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2-04
第四十章 煉金飛劍(中)

  葛征的鏟子不小,可是那一片爛泥地也很大。兩人足足鏟了大半天的工夫,才把那一片地方清理乾淨。整整裝滿了十六個方寸金錢,格羅妮婭對葛征手腕上那一串方寸金錢很有興趣,盯著愁了半天,又不好意思開口要來看看。葛征看出來魔族少女的心思,從手上摘下來:「喏,你拿去仔細看看吧。」

  「多謝大師!」格羅妮婭喜孜孜的。哪個少女不愛美?格羅妮婭拿過來,戴在自己手上,手腕一晃,嘩嘩嘩的一聲脆響,金光閃閃。格羅妮婭點了點頭:「真漂亮,回去我也自己做一個。」葛征差點跌倒:他以為格羅妮婭是看中方寸金錢的效用,沒想到人家時覺得這件首飾不錯。看來男人和女人的眼光,的確是不同的。

  葛征拿回了自己的錢串兒,重新戴好。

  地洞內再也沒有什麼有價值的東西,兩人忍受了一下午的臭氣,總算是能解脫了。

  兩人回到營地,迪諾拉已經快要急出火來,打量葛征的眼神,也有些審視拐帶小女孩的怪叔叔的意味。葛征發現自己做錯了一件事情,實在不應該臨時起意,拉著格羅妮婭幫忙。所有的人看兩人的眼神,都有些不對了。格羅妮婭有些害羞,紅著臉跑回了自己的帳篷不肯出來,葛征更是苦了:你這樣不是此地無銀三百兩嗎!

  「大師,您可回來了。」寇迪大隊長曖昧的笑了笑,拉起葛征就走。

  「發生了什麼事情?」

  寇迪一邊走一邊說道:「那頭魔獸的腦袋裡發現了一些奇怪的東西,不等您回來我們不敢動,這不,晚飯的時間已經到了,大家都餓得肚子咕咕叫了。」

  葛征一拍腦袋:「難怪我覺得營地內有點不對勁,原來是因為沒有肉香味了。」

  兩人直奔蟒鱷的屍體而去,還在幾十米外,葛征就聞到了一股幽然的香味。他不由得衝動鼻子,貪婪的吸食了幾口:「好香啊,什麼味道這麼香……」這香味不同於葛征曾經問過的任何一種香味,卻比任何一種香味都更具穿透性,直達人的內心,從鼻子的享受,上升到了一種精神層面上的愉悅!

  寇迪苦笑道:「這就是問題所在。」

  兩人來到蟒鱷僅存的腦袋下面,十五米長的巨吻皮已經被剝了下來,露出裡面猩紅的血肉,頭蓋骨也被打開,就在十字神罰打開的那條通道旁邊一米遠的地方,就是魔獸的大腦,大腦的上方,覆蓋著一層白色的膜狀物。

  越靠近那膜狀物,香味越濃。葛征意外道:「是這個東西?」

  寇迪點了點頭:「沒錯,我也沒有想到,這樣臭氣熏天的一頭魔獸,體內竟然藏著這樣芬芳的物質。」

  葛征施展了一個風系魔法,飄了上去。如白色的膜狀物相對於龐大的顱骨來說面積並不大,約摸只有一兩個平方的樣子。膜狀物的中央部位鼓了起來,裡面好像有什麼東西。

  葛征想了想,小心翼翼的將膜狀物揭了起來,下面覆蓋著灰白色的腦組織,膜狀物和大腦之間,有幾條臍帶一樣的東西連著,葛征切斷了之後將膜狀物收進了自己的儲物空間。

  寇迪不在乎那東西,一揮手喊道:「動手!」十幾名騎師揮舞著長劍衝了上去。

  最後一天的盛宴,享用晚了今晚的美味,明天一早隊伍就要重新開拔了,這樣的閒散時光不會再有,寇迪和他的部下們都很放縱,隨軍雖然沒有帶酒,但是飲料果汁也有不少,騎士們升起篝火,圍著火堆大聲歌唱,披甲人的聲音蒼茫豪放,別有一番味道。

  迪諾拉混跡在騎士之中,赤裸著肌肉發達的胳膊,完全沒有一點女人的自覺,時不時地和寇迪勾肩搭背,稱兄道弟。

  火光中,一個苗條的人影從帳篷中走出來,好像冬天覓食的松樹一樣小心翼翼。她紅著臉,悄悄地坐在葛征身邊。葛征側臉問她:「你終於出來了。」格羅妮婭扭扭捏捏:「人家不好意思嘛……」

  葛征差點把嘴裡的果汁噴出來:「我跟你之間好像沒什麼吧?有什麼不好意思的。」火光下,魔族少女幽怨的瞥了他一眼,看得葛征心中一陣冰涼:完了,這下渾身張嘴也說不清楚了。周圍的幾個人一瞧,相互望了一眼,很識趣的端著杯子離開了,給兩人留下了一個二人世界。

  格羅妮婭心理竊笑:等到了德爾遜王城,葛征和自己「親密」關係的流言也會傳遍整個王城,他就和暗黑眾神殿徹底的綁在了一起。

  只是格羅妮婭心中卻不可去想:為了神殿,一個女孩子寧肯犧牲自己的名譽,在她的心理,真的只是為了神殿嗎?

  ……

  第二天一早,所有的人不出意料的倒了下去。

  不出意料,當然是不出葛征的意料。蟒鱷不但龐大無比,而且經常吞吃各種魔獸,又生活在骯髒的沼澤之中,體內必定累積了不少的毒素。這些毒素已經滲透進了蟒鱷的皮肉、骨頭,對於蟒鱷來說不會構成什麼問題,因為它的體型足夠龐大,有能力平衡這些毒素。可是對於人來說,這些毒素可就有些麻煩了。

  騎士們的體質遠比一般的人類強悍,蟒鱷的肉又經過老實敦克的特殊處理,吃上個一頓兩頓不成問題,可是一連吃了十多天,蟒鱷肉內隱含的毒素累積到了一定的數量,一下子就爆發了。

  三千多騎士,上吐下瀉,一大清早營地中不斷能夠聽到咕咕聲。

  這一切早在葛征的意料之中,否則他又怎麼會找個借口不吃那些肉?

  包括迪諾拉在內,瀉得渾身發軟,再也沒有人來打擾葛征了。從拿到那一枚土系魔核開始,葛征就打定了主意,爭取時間,煉製一柄新的飛劍!

  如果是在以前,就算是得到了這樣一枚珍貴的魔核,他也不會興起煉劍的念頭,因為他的三味真火未成。可是現在,有真元力支撐的魔法火焰,溫度之高似乎並不亞於三味真火,所以葛征才提前興起了煉劍的心思。

  現在整個營地之中,能夠站起來的只有葛征了,他借口出去為大家尋找草藥,離開了營地進入荒原之中。

  這裡還是瑪瑞斯公國境內,不可能有人調集大批的人馬來襲擊他們,所以營地是很安全的。

  營地內,除了葛征之外,還有一個人其實也能站起來。索爾格維倫。

  智慧巨龍被罰了三天不能吃東西,可是他吃的肉卻比所有的人都多。這點毒素對於巨龍來說,真的不算什麼,他之所以作出慘不忍睹的樣子,完全是為了掩人耳目。葛征離開營地,立刻引起了他的懷疑,索爾格維倫找了個沒人注意的地方,飛快地閃出了營地。

[BOOK: 0012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1:17:1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