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8-09
第九卷 海島戰歌 第一百二十八章 魔晶魄(下)

葛征心中轉過這些念頭的時候,拍賣已經開始了。可以說同樣的貨物在不同的環境下的價格是不一樣的,這和淮南為桔淮北為枳的道理有些相通之處。精明的商人都懂得看人開價,如果隆冬刀戒放在今天拍賣,價格絕對比四千萬金幣還高,沒有別的原因,只不過是因為有了競爭罷了。

而這樣一顆魔晶魄,就好像是一把鑰匙,只有將鑰匙拿在手裡,才能打開七級准神器的寶庫大門。

葛征回過神來的時候,耳中充斥著一片凶狠的報價聲。除了他之外,所有的人都瘋了,他們的面色和聲音一樣凶狠,可能坐在鄰座的兩個人剛才還一起喝酒聊天消遣,現在卻毫無故人的情分,爭得面紅脖子粗。

底價五百萬,不過片刻之間,就已經飛漲到了兩千萬。葛征取出自己的煉金懷表,挑開表蓋看著秒針,不過十秒鐘的時間,他已經聽到了三十多次的報價!經過這三十多次的報價,這顆魔晶魄的價格已經炒上了三千萬金幣!

在這個價格之後,似乎大家才逐漸冷靜下來,用上大腦和眼球的熱血慢慢回退,三千萬畢竟不是個小數目,今晚不過是拍賣會的第二夜,今晚就把錢花光了可不是個明智的決定。如果之後再有什麼好東西,自己豈不是要哭出來?

還有些人已經開始計算,自己現在能夠動用的資金究竟有多少。家大業大的人往往自己都不清楚究竟能夠從各地抽調來多少的流動資金,還需要一旁的助手一起幫著慢慢計算。

三千萬是一個令人理智的下來的價格,但並不是一個能夠將人嚇退的價格。

很快,第二輪的競價狂潮再一次掀起,這一次加價可不是三十萬、五十萬的往上加了,所有報價的人加價都在一百萬往上,還有人直接加價五百萬,妄圖一舉嚇退對手。

在這樣緩慢的拉鋸之中,價格漸漸攀上四千萬的關口。不少人開始猶豫了。猶豫的原因不是別的,只是因為隆冬刀戒的國家任務獎金累計也不過四千萬。說不定自己發佈一個四千萬的任務,就能有人將剩餘的那幾件七級准神器找回來送給自己呢。

有些人的目光已經開始朝葛征那邊瞄了,大家都知道,他就是那個只需要四千萬金幣的代價,就能幫你找回來一件七級准神器的人。

「四千兩百萬!」一個新的報價出爐,上一次坐在葛征旁邊的那個矮人胖子舉著肥嘟嘟的手指聲音有些顫抖的喊道。

矮人族中大師不少,他應該有渠道能夠妥善的處置這顆極品魔晶魄。所以才不惜加價兩百萬。

這兩百萬的加價讓其他還有意競逐的人都猶豫了,倒不是大家出不起這個價格,而是因為大家都把目光盯在了坐在前排角落處的葛征的椅背上。

葛征此時,卻歉意的朝狼鴉可看了看,他從狼鴉那裡拿走隆冬刀戒的時候,曾經許諾一定會給他一件新的、更強大的七級准神器,可是至少目前,葛征還沒有這樣的能力。

「四千兩百萬!」主持人興奮得兩眼發紅,狼光亂射。「四千兩百萬,還有沒有更高的價格?四千兩百萬第一次、四千兩百萬第二次、四千兩百萬第三次!」

啪!木槌落下。「成交!」

冒險者工會對這顆極品魔晶魄的樂觀估價是三千六百萬。畢竟要煉製一件七級准神器還要有其他的材料配合,並且需要一名頂級的煉金術師或者是頂級鐵匠大師。而這個樂觀估計的標準就是葛征的那個SSS級國家任務。卻沒想到最終的結果拍出了四千兩百萬的高價,整整多出六百萬金幣----主持人能不興奮嗎?

隨著那一槌的落下,今天的「謠歌海之夜」落下了帷幕。貴賓們在工作人員的引導下慢慢退場,有收穫的七人則被領到後台辦理相關的手續。那矮人胖子大概不招人喜歡,有人走過他的身旁的時候,悄悄彎下腰,低聲說道:「四件頂級准神器都被那個狼形巨怪搶走了。七星冒險王既然有能力找回來其中的一件,一定有能力找回來其他的三件,你猜為什麼其他的三件到現在還沒有出現呢?」

矮人胖子一愣,回味了一會兒才明白過來,立刻捶胸頓足悔不遲迭。可是現在後悔也晚了。交易已經達成,他必須支付那四千兩百萬金幣。

葛征看到那矮人胖子就差嚎啕大哭了。不由得搖了搖頭。那人對他的耳語葛征也聽到了,顯然大家都猜測自己必定是找到了另外的幾件頂級准神器,而這幾件頂級准神器,肯定是今年年度拍賣大會的壓軸大戲。葛征瞅了瞅狼鴉,搖了搖頭:還是算了吧,說不定自己不用那麼多錢也能回家,有了那麼多錢也未必能回去。

那些材料都是有價無市的,的確是有了那麼多金幣,也未必買得到。

明天的第四比賽日,波拉克就要出戰。葛征趕回旅店之後,立刻著手開始煉製拳套。構思早已經有了,就差將它轉化為作品了。

狼鴉守在門外,相對於學員們好幾個人擠在一間房間內的待遇,葛征一人一間已經算是額外優待,拉米爾也因為他的煉金需要,去和阿穆尼亞那個呼嚕大王擠在一起。專職的實驗室自然是不可能。

葛征開始的時候很擔心上一次是動用了真元力製成魔法火焰,才將那塊天外隕鐵煉化,這一次只能動用魔法火焰,不知道還能不能達到那種效果。不過煉金術之中有一種「開鐵」的說法,對於一些因為特殊原因難以煉化的金屬,第一次煉化之後就很容易被煉化了,第一才的煉化,稱為「開鐵」。

葛征的運氣不錯,果然經過了「開鐵」之後,那塊天外隕鐵很容易就被煉化了。葛征按照自己的思路,逐步添加著原料,過程順利得讓他有些不可思議:當他覺得熔爐內的混合物應該變成紅綠色的時候,混合物就變成了紅綠色;當他估計熔爐內應該冒起黃煙的時候,熔爐內就冒出了黃煙----整個煉金過程就好像用葛征的煉金懷表掐著時間來完成的。

很快,一隻樸素的拳套煉製完成,拳套內部用堅韌的蟒鱷獸皮內襯,在搏鬥中不會傷了手。外面則沒有任何的裝飾,手腕部分有一個獸皮和金屬結合的扣套,正好縛在手上。拳套通體灰黑,保持著那塊天外隕鐵的原始色彩。

因為過程出奇的順利----包括葛征直接十層魔法陣套印,沒有任何的附加處理,輕而易舉的就打破了王者套印命題,在那一個十層套印魔法陣完成的時候,葛征為王者匠師赫列卡利覺得不值:您老人家不是造詣不夠,而是沒遇上好的材料啊!因為過程出奇的順利,葛征只用了自己估計時間的三分之一,就完成了這一次的煉金。一夜的時間還剩下三分之二,葛征有些不太自信,又測試了幾遍那一雙拳套,功能十分完美,他實在沒什麼好擔心的。葛征搖了搖頭,準備開始賺錢。三名導師的裝備要求並不高,對葛征來說,剩下的時間還足夠完成兩件。

一夜的辛苦勞作,連著好幾天沒睡覺的葛征也覺得有些疲憊了。眼睛下面吊著一對下弦月眼袋,剛剛打開門,就停在門外一片整齊的聲音:「老師早上好!」葛征嚇了一跳,他擔心狼鴉是不是又傷人了。上一次索爾格維倫死活要進自己的實驗室,就和狼鴉衝突起來。還是那句話,咱家的人什麼都好,就是死心眼。狼鴉算一個,索爾格維倫肯定也算一個。

定睛一看,還好沒人敢冒犯狼鴉,畢竟狼鴉是葛征的人。今天有比賽的三名學員,魔法系的喬伊,綜合系的波拉克,煉金系的博辛瓦,穿戴整齊畢恭畢敬的站在外面。喬伊手上托著一隻木盤,裡面擺著幾種新鮮的水果。波拉克捧著一身乾淨的衣裳,博辛瓦端著一隻茶壺,手裡還拿著茶杯。

「老師,我聽說您很喜歡吃水果,這是我今天起了個大早,特意去山谷裡為您採來的,很新鮮,很甜,您嘗嘗。」

「老師,您看您上島這麼長時間,日夜操勞,都沒時間整理自己的儀容,這衣服也該換換了,這是我專門為您買的新衣服,您快試試看合不合身。」

「老師,我知道您喜歡喝茶,這是我從島上的居民手裡買來的島上原產的茶葉,風味獨特,您快嘗嘗。」

三人慇勤無比,葛征和其他兩人不熟,眼睛一斜,盯著旁邊的博辛瓦:「小子,到底有什麼目的?」

「哪有,我們孝敬您那是應該的,哈哈……」博辛瓦做賊心虛的不敢去看葛征的眼睛。葛征嘿嘿一笑:「那好,既然你們有這份孝心,我也就不客氣了。」水果早已經洗乾淨,還島上的水果果然別有風味,一口咬下去甜美多汁,鮮脆可口。衣服還真是挺合身,料子也不錯,葛征穿上之後梳洗一番,整個人精神了不少。

(突然覺得最近的情節寫起來沒意思,加快速度,衝過去算了……)

[BOOK: 0028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4:04:4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