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7-09
第二十五章 公爵之女(上)求票

  帳房先生康明斯在幫葛征數金幣,荒漠妖精眉開眼笑,一層層的乾枯眼皮堆成了褶子:「先生,您不知道,自從昨天您教訓了那幫狂妄的下人之後,我和敦克在這府裡的地位急劇上升,現在所有的人見到了我們,都點頭哈腰的,哈哈,這金幣的叮咚聲,是世界上最美妙的音樂……」

  開門紅,六千枚金幣到手。

  與此同時,德克蒙特已經收拾行囊準備返回德爾遜王城了。挨了鞭子的卡裡還在床上躺著,幫他收拾行李的是另外的一些僕人。德克蒙特坐在床前雙眉緊鎖,臨行之前他卻有個問題必須解決。

  葛征。

  這位強大的煉金術士,到底帶走還是留在奧巴城。德克蒙特雖然平易近人,卻也難免會犯一些貴族們的通病:在他想來,自己堂堂皇族,願意帶葛征離開奧巴城這樣的「小地方」,後者當然會毫不猶豫地跟自己離開。所以,他下意識的忽略了葛征自己的意見。

  不過,一番深思熟慮之後,德克蒙特還是決定放棄這個誘人的打算:他在德爾遜王城的皇族之中,實力只能算是二三流,現在帶葛征回去,恐怕留不住葛征這條龍。

  將葛征留在奧巴城,有瑪瑞斯大公幫忙照顧,等自己奪得了皇室挑戰賽的冠軍,實力初具規模的時候,再來延請葛征,那時候才是最佳時機。

  德克蒙特下定了決心,吩咐下人:「準備三千枚金幣,我要去探望葛大師。」

  ……

  第二天,德克蒙特就帶著下人和五十萬金幣離開了奧巴城,瑪瑞斯大公派出了自己最精銳的護國軍第一騎兵大隊護送男爵大人,葛征也在送行的行列中,在瑪瑞斯大公和德克蒙特男爵的有意提攜下,葛征一直在兩人身側,寸步不離。

  那些削尖了腦袋才擠進了送行隊伍中的奧巴城富豪們,一路上將所見所聞暗暗記在心頭,雖然他們都不認識葛征這個生面孔,不過卻能看出來大公和男爵對他的器重,紛紛暗中囑咐下人,速去打聽此人的來歷和喜好,做好了拍馬屁的準備工作。

  德克蒙特臨別之前緊握著葛征的手:「先生有空來德爾遜,一定要記得去看看我!」葛征含笑點頭:「男爵大人放心。」德克蒙特站在馬車上,向周圍送行的人脫帽揮手致意:「多謝大家,再見!」

  「起!」車隊最前面的騎士唰的一聲抽出了佩劍在鼻尖前一豎,大喝一聲,後面的騎士們紛紛舉起了窄長的旌旗,馬蹄聲聲,車輪轔轔,護國軍第一騎兵大隊不愧是瑪瑞斯公國的第一精銳,行動整齊劃一。

  車隊開拔,德克蒙特在車窗中與葛征和大公揮手作別。

  返回的途中,大公很熱情地邀請葛征同乘一車,這一舉動又讓周圍的望山城顯貴們大跌眼鏡,心中對這個陌生面孔的重要程度,又一次重新評估。

  車上,瑪瑞斯大公和氣的問葛征:「葛大師今後有什麼打算?」葛征微微一欠身道:「我想在奧巴城開一家煉金術商店。」大公微微一笑:「如果大師不嫌棄的話,我願意辭退我的公國首席煉金術師,請大師擔任這一職務。」葛征連忙搖頭,在地球的時候他就知道光棍不擋人財路這句話,搶別人飯碗這種事情是很缺德的,萬萬做不得:「不必了,反正我留在奧巴城,大公閣下您有什麼事情,只要派人吩咐一聲就行了,葛征必定赴湯蹈火,在所不辭。」這也就是中國人的客氣話,葛征心立刻壓根沒這麼想過。

  不過大公卻很滿意的笑了:在他看來,這不啻於葛征先自己宣誓效忠啊。這個人可是個寶貝,一定要攥在手裡,千萬不能讓他跑掉。既然他不肯出任公國首席煉金術師,那麼就另外找一個職務綁住他。

  「大師,呵呵……」瑪瑞斯大公露出一個古怪的笑容:「我的女兒菲菲‧瑪瑞斯,聰明伶俐,勤學好問,對煉金術十分感興趣,我想聘請先生擔任他的家庭老師,每週授課三次,周薪三千枚金幣,不知道大師願不願意賞臉?」

  貴族的家庭教師這個職務可不是隨便就給了一般人的,這一點上葛征還是很明白的。在中國古代,帝師不但才學和品行無可挑剔,而且還是未來皇帝的最初班底。在星煉世界,貴族的家庭教師也是這個意思。

  葛征就算是政治白癡,也明白大公這一下,是要把他拉進自己的家族勢力內圈,這表現了很高程度的關懷和信任。

  葛征很為難,他有心拒絕,是的,真的很想拒絕。可是每個週三千枚金幣,一節課一千金幣,這個數目又讓他難以拒絕。葛征不是什麼假清高,就算是他不需要那麼多錢買材料,他也會覺得這個數字是個難以拒絕的數目。誰說方士們不需要錢了,沒錢拿什麼煉丹,拿什麼做實驗?

  「好吧。」葛征勉強地答應下來,大公的臉上立刻綻開了一朵花兒一般。「太好了!」大公猛地一拍葛征的肩膀:「今晚我準備一場宴會,就算是菲菲的拜師宴,請您一定要賞臉參加!」

  「……」葛征沒有理由拒絕。

  瑪瑞斯大公考慮的十分周到,原本德克蒙特住的那幢別院空了下來,葛征本來就在裡面住著,也就不必搬出來了,大公的借口是住得寬敞一些,也方便教導自己的女兒。葛征推辭不掉,只好住了下來。這可喜歡壞了康明斯和老實敦克,兩個鄉巴佬在園子裡一連跑了三圈還沒看夠。

  為了出席大公奢華的晚宴,葛征臨時上街買了一套嶄新的煉金術長袍。貴族的禮服都是需要特別訂做的,製作一身體面的禮服,需要一位熟練的裁縫三個月的時間,所以穿禮服是來不及了,幸好葛征本身就是作為菲菲小姐的家庭教師出席晚宴,一身煉金術長袍,倒也符合身份。

  對著鏡子整了整衣領,擦了擦自己的認證徽章,葛正出門赴宴了。

[BOOK: 0007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2:37:5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