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1-03
第七卷 王城風暴 第八十五章 推手(下)

可是作為一名戰士,戰技就是她最大的秘密,要她輕易相信交往不深的葛征,她的確有些猶豫。 

  煉金術師很多時候是很偏激的,為了一張煉金方程式,為了完成一件出色的作品,他們往往會做出讓人意想不到犧牲。 

  葛征現在就陷入了這樣的典型「煉金術師思維」之中,這件兵器盤橫在他心中很久了,可是一直找不到一個最佳的設計。如果不能讓自己滿意,葛征甚至都會覺得自己這輩子都會是個遺憾。 

  他當然明白阿達維登的疑慮,他索性坐在了阿達維登的對面,伸出手來道:「請把您的手背,貼在我的手背上。」 

  阿達維登臉色一變,她年紀雖然不小了,可是這一輩子除了拉米 爾,還從來沒有和別的男人拉過手。 

  葛征可是已經有些不耐煩了:「請您不要多想,請把我當成是煉金術師就好了。」阿達維登平時自己一張大嘴得罪了無數人,可別人言辭稍欠考慮的時候,她的承受能力也很有限。葛征這句話登時把她羞得臉上一紅。 

  阿達維登暗罵自己多想,對方是個小孩子而已。 

  兩人手背貼在一起,葛征道:「跟著我一起動……」這是太極拳之中最常見的推手,兩位太極大師如果只是友好的切磋,多半會採用這種方式。 

  葛征的太極拳也只是粗通皮毛,不過用來對付這個世界的人已經足夠了。儘管阿達維登堂堂十三級職業者。但是就這樣慢慢不經意的推手之中。她卻被葛征輕輕一帶,忍不住一步跨了出去。 

  不要小看這一步。阿達維登可是封號戰神,葛征不過是個煉金術 師,就算阿達維登毫無防備。一個煉金術師想要推動一位戰神,那也是不可能的事情。 

  阿達維登這一步跨出去。自己立刻就愣住了。過了一會兒她才回過神,異訝地看著葛征。葛征兩手一攤:「我只是告訴您。我也有高深的武技,所以我絕對沒有覬覦您的武技的意思。」 

  這一次阿達維登信了,剛才那一下,到現在她還沒想同其中的奧 妙。葛征又保證道:「您的武技,我知道了之後。決不會通過我這裡讓第二個人知道。我以赫爾墨斯神向您起誓!」阿達維登已經相信了,不過現在她的心思更多的是在剛才那一招武技上。 

  她也知道請葛征傳授她是很冒昧的要求。況且封號戰神也拉不下這個面子,不過她還有別的辦法。 

  「能不能再試一下?我願意支付你十萬枚金幣。」阿達維登想在體驗一次,說不定就能找到其中的奧妙。 

 葛征抬起手臂:「好吧,最後一次。」 

  這一次的結果還是一樣,儘管阿達維登小心提防,但這恰好落入了太極的圈套,越是想要控制力量,越容易被葛征從她身上借到力量,結果阿達維登連出三步,才站穩了身體。 

  「老師!」薇席在一旁看得大吃一驚,就算是她,也未必能撼動刻意防備的斷落戰神,這一下巨力蘿莉對葛征算是徹底服氣了。 

  這一次的失敗對阿達維登的震撼更巨大了,她怎麼也想不明白,自己明明提起了戒備,為什麼反而比上一次還多邁出去兩步? 

  斷落戰神越想不明白越要想,她手裡比劃著,重複著剛才的一個個動作。可是葛征就是那麼看似輕鬆的用手轉了幾轉,怎麼可能就把自己甩出去了…… 

  葛征克沒時間等她想明白:「冕下,您考慮好了嗎?」喊了兩聲,阿達維登才清醒過來。葛征發現阿達維登看自己的眼神明顯不對了,以前只是帶著一種矜持的尊重,可是現在,赤裸裸的就好像想把自己撕開,看看自己腦子裡究竟有什麼。對於斷落戰神這樣直接的人來說,或者這種手段才能夠最快速的知道她想知道的秘密。 

  「冕下,您考慮好了嗎?」葛征又問了一遍,同時很明智的很阿達維登拉開了距離。這點自知之明葛征還是有的,推手推動阿達維登,可不代表他能打贏斷落戰神。 

  阿達維登一點頭:「好,我就把我最得意的戰技講給你聽!」 

  …… 

  阿達維登最得意的戰技叫做「永恆斷落」,以前使用斷落神錘的時候,這一招只能施展出八成的威力。因為「永恆斷落」不是一招單純的武技,到了阿達維登這個級數的高手,什麼所謂的魔武壁障早已經不是問題,十三級的鬥氣可以隨意引動魔法元素。而十三級的法神也可以將魔法元素引入自己體內以強化身體,所以拉米爾老頭雖然一把年紀了,但是身體卻像小伙子一樣棒。 

 魔武壁障並非是說不能同時修煉魔法和武技,而是兩者兼修,反而不可能有什麼高明的成就。所以幾乎所有的星煉人都會選擇其中一樣專修,之所以只是「幾乎」,那是因為還有維多利亞這樣的怪胎,可以成為魔戰士。 

  「永恆斷落」就是以十三級的鬥氣,引動六大魔法元素,風、火、水、土、光、暗,發動的一種六系組合魔法,不過這個魔法只是推動作用,真正的殺招在於,引動六系魔法之後,用十三級鬥氣將這些魔法拚命壓縮,六系魔法元素混在一起不停衝撞,壓縮到一定程度的時候突然釋放,將會產生超出想像強大的爆炸力。 

  用斷落神錘來施展這一招的時候,因為兵器的原因,六系魔法元素必須一次一個分為六次來引動,然後再進行壓縮。不但準備的時間過長,而且因為不能同時引動很容易出錯,所阿達維登很少使用這一招。

  葛征在離開宰相府的時候,眉頭已經舒展開了,這一招永恆斷落,給了他極大的啟發,究竟要煉製一件什麼樣的作品,葛征已經心裡有數。 

  他的眉頭舒展開了,阿達維登的雙眉卻緊緊地皺了起來,斷落戰神不斷的用手比劃著:「他到底是怎麼做到的,奇怪、奇怪……」薇席看著老師的樣子,小聲嘀咕道:「大寶貝說,女人經常皺眉,會有魚尾紋的。」可惜阿達維登根本沒有聽見。 

  …… 

  葛征從宰相府裡出來,沒有回家而是往城外走去。路過城內最大煉金材料店的時候,拐進去購買了足夠的材料。 

  德爾遜王城外是「康莊平原」的萬頃良田,沒什麼遮掩的地方。不過往南走十幾英里,就是解決德爾遜王城飲水問題的藍茵河。 

  藍茵河發源於帝國中西部的巨人山脈,流過德爾遜王城外康莊平 原,河面寬闊水流平緩,好像一條玉帶纏在王城的腰上。 

  幾個漁民夾著小船撒網捕魚,連續幾網下去都一無所獲,河水濺在赤裸的胳膊上一陣冰寒,漁民奇怪道:「往年這時候河水應該已經回暖了,今年怎麼還這麼冷……」 

  水面下,神聖冰霜巨龍陷在淤泥之中,頭頂距離水面不到二十米。一片幻影魔法籠罩,河面上的人只看到一片清澈的河水。 

  葛征站在龍之冰室內,周圍擺著一圈東西。正中央是龍之冰室內本來的那隻熔爐,而外面則圍繞著八隻普通的熔爐。這些都是葛征在出城的路上隨手購買的。 

  雖然周圍有八隻熔爐環繞,但是第一步的煉製卻還是從最中央的這一支熔爐開始。阿達維登的兵器以龍鋼為基本原料,葛征從儲物空間中將兩箱龍鋼一點一點搬運出來,這個工作可是個實實在在的力氣活,累得葛征汗流浹背。忙活了好半天,才把龍鋼搬運完畢。 

  從中央的這一座熔爐口分出八根導流槽,分別通向周圍的八座熔爐內,只要爐口的擋板打開,龍崗溶液就能夠順利地流淌進八座熔爐之 中。  

  他從儲物空間中搬出來一支漏斗形的木箱,這是他的新發明,裡面有一個風系魔法陣,鼓動起來,一股強風會把箱子裡面的東西從漏斗口吹出來。現在,裡面存放的是直接從煉金材料店買來的已經磨成了粉的魔蚊王卵。 

  漏斗口接在熔爐的入料口上,一切準備工作就緒。 

  葛征雙手一揮,一道魔法火焰射出,真元力催動之下,魔法火焰迅速達到了一個令人震驚的溫度。龍鋼最大的特點就是沉重,其他方面它比起別的金屬來並不多麼的出色。原精鐵可以煉製成鐵凝晶,同樣龍鋼也可以凝煉出龍鋼凝晶。在煉金術師們看來,任何物質都可以進一步凝煉,一直達到「神物」的水準。不能繼續凝煉,只能說明你的火焰溫度不夠,或者說你的水準不足。 

  葛征的魔法火焰溫度已經超越了大陸上所有煉金術士的魔法火焰溫度,別人無法凝煉出來的龍鋼凝晶,葛征卻可以辦到。 

  龍鋼在高溫魔法火焰的灼燒下慢慢融化,隨著葛征不斷的增加真元力的注入,火衣魔法的溫度越來越高,終於攀升到了第二重金色的境界上。

[BOOK: 0021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2:34:5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