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4-05
第十三章 魔蠍銀尾(下)

  「命運?」老年妖精芒斯圖特狠狠一頓自己手中枯木棍一樣的法杖:「我們荒漠妖精一族守候干巖冰室幾百年,難道就是為了讓別人把它拿走?我才不相信什麼命運,只要有我在,干巖冰室必須屬於荒漠妖精一族。你們平常一個個溫順聽話,怎麼,現在看到我的屍兵全軍覆沒,想造反了?!」

  看來他平時積威極深,此時雖然手中沒有了屍兵,厲聲喝問之下,猛一瞪眼,與他相對的幾名荒漠妖精,還是不由自主地退卻了兩步。

  先前那名壯年妖精夷然不懼,上前一步從腰上抽出銀刀,雙手捧著舉過頭頂,芒斯圖特不由得臉色一變。

  「芒斯圖特,不是因為你的屍兵覆滅,而是因為我已經找到了祖先的落月銀刀,可以破你三百年的不死巫妖身。你為了一己私慾,打擾了歷代祖先的靈魂,將亡者本應安息的靈魂從冥界抽取回來,注入乾屍之中煉成屍兵。大家對你敢怒不敢言,今天,就是你付出代價的時候了!」

  「我不是為了我自己,我是為了整個荒漠妖精一族……」芒斯圖特嘶聲喝道。壯年妖精鄙夷一笑,不再理會他,反轉彎刀,銀月自肘下飛出。

  葛征遠遠望去,一輪銀月當空落下,芒斯圖特高舉法杖一聲嘶吼,口中噴出一道血劍,卻難以抵擋落月之華,血劍蒸發,落月從他的頭頂直落腳下,一絲黑線出現在芒斯圖特身上,冥螢火花在祭臺上飛舞,芒斯圖特的身體,在火花中化成了一片飛灰。

  葛征此時顯得有些進退兩難,他無意間旁觀了一場荒漠妖精族中的內鬥,這個時候出去未免有些尷尬。不出去的話,自己也不能一直躲在這裡。

  地洞內的荒漠妖精們沉默了一陣,沒有人說話,秩序井然的從另外一個洞口撤退了出去。那手持落月銀刀的壯年妖精,有意無意的看了葛征藏身之處一眼,在臨走之前,用手指了指一處洞穴。

  葛征等了片刻,才從藏身之處出來,他選擇了相信那個荒漠妖精,走進了他指點的那一處洞穴。

  路過那六芒星祭臺的時候,他看了一眼:祭臺上的每一道線條都是一道細溝,裡面有鮮血流淌,隨著芒斯圖特的死亡,這些鮮血也在慢慢的乾涸。

  那條大回行的通道盡頭,是一面高大的石壁。在途中,葛征明顯感覺到寒氣越來越重,他正在逐漸接近干巖冰室的核心。黃褐色的石壁上嵌著一隻巨大的黑鐵T字形權杖,權杖上盤著一條金環蛇。在權杖的周圍,太陽、月亮、金星、木星、水星、火星、土星圍成一個圓圈。

  石壁正下方的地面光滑似水磨一般,六個拳頭大小的圓洞排成了一個金字塔形。

  石壁的左側,有一個高大的架子,架子上面整齊的碼放著一個個圓石輪。

  「我們叫它命棋。」腳步聲在身後響起,多嘴的康明斯本性難移:「我們的祖先在一千多年前在炎熱的汗落荒原中發現了一塊寒冷如冰的岩石,他們認為這是眾神的遺跡,從此便以守護者自居,在此定居下來。七百多年後,他們漸漸弄明白了自己守護的東西,不過他們依舊認為自己守護的是眾神的遺物,在等待著名運安排的主人降臨。直到……三百年前芒斯圖特出現。」

  說到這裡,就連開朗的康明斯也露出悲傷的神情:「芒斯圖特認為,荒漠妖精一族為干巖冰室付出了巨大的代價,它應該屬於我們部族。他是個暗黑煉金術師,強大到我們無法反抗。他將祖先的靈魂從冥界的安息山谷抽取出來,揉合了冒險者的屍體,製造出刀槍不入的屍兵,控制了整個部族。」

  「自從他控制了部族,就讓所有的族人都去沃特鎮作嚮導,目的就是阻止冒險者發現這裡。雖然大家都不說,但是我們其實心裡都明白,等我們死後,也會和祖先一樣的結局:變成芒斯圖特的屍兵。」康明斯的話語中,有一種令人毛骨悚然的寒意,那是他內心深處的寒意,不自覺地散發出來。

  不過很快多嘴的荒漠妖精振奮起來,指著地上的金字塔形棋盤說道:「我們叫它命棋。」他又指著左面的櫃子上的石輪:「那些就是棋子。四十七枚棋子,只有六個位置,必須放對了位置,蛇壁才會打開。芒斯圖特是個天才,可是他卻從來沒有成功過。據他說這棋盤成等邊三角形,應該在每一條邊上都要達到某種要求,又或者這個三角形意味著煉金術四大元素中的火,可能有著某種得暗示。我不是煉金術師,我可不清楚。」康明斯聳了聳肩膀。他的腦袋其大如斗,肩膀窄瘦,脖子細長,聳肩的動作滑稽無比。

  葛征看著架子上的棋子,棋子上的圖案五花八門:有禿毛的獅鳩,有含苞待放的花骨朵,有咬著自己尾巴的蛇,有站在沙漏上的劍士,等等。

[BOOK: 0004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4:05:5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