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3-02
第十卷 半神領域 第一百五十八章 菊花台(下)

葛征罵完了狼鴉,回過頭來,指尖上一絲真元力輸入菊花法寶之中。卻沒想到,那法寶十分沉重,一絲真元力竟然無法催動。葛征有些無奈:高等級法寶自然需要更多的真元力來催動,他心裡有些惴惴不安:可不要自己辛苦連成了好寶貝,到最後竟然自己都不能使用,傳出去還不被人笑掉了門牙?

他逐漸增大真元力的輸入,還好令人尷尬的情況並未出現,儘管葛征施展這件法寶有些吃力,但是總還能夠驅動。

隨著大股的真元力湧入其中,菊花發出一片金燦燦的光華飛上了天空,四道青色的氣柱在菊花旁憑空升起,氣柱攪動,一道青色氣旋好似通天樑柱,金色菊花被包裹其中飛速的轉動起來。

陡然,一聲大響好似萬雷迸發,一道波浪形的金色音紋從青色氣柱中衝出來,扯裂了氣旋,直撞向四周的山壁。

惡水山系的山峰都不是很高,但是岩石黑褐,山形崔嵬,萬峰如鬼。那金色音波好像一道環形利刃,一次發動究竟周圍的十餘座山峰攔腰斬斷。十幾塊半截的山峰轟然落下,山崩之威就算是葛征也嚇了一跳。

葛征看看半空中還在緩慢轉動的金色菊花,心中有些奇怪:這法寶的威力應該可大可小才對……

他心中這個心思才剛出現,那金色的菊花旁立刻又湧出四道青色氣柱,重新教動起來。金色的菊花中一圈一圈接連放出幾十圈細小的音浪波紋。那些波紋的威力就要小得多,不過幾十圈之後,也將周圍的那些半截山峰刮去了一層皮。

葛征發現,那菊花法寶的威力不用自己在真元力上控制,只需要自己心中想一想。它就會自動發出自己滿意的威力程度來----這不像是一件法寶,倒像是一個魔煉生物了。

他心念一動,那寶貝自己飛了回來,葛征微微一笑:「你便叫做菊花台了。」

葛征從惡水山系中回到農莊,索爾格維倫還在呼呼大睡。算一算,這傢伙已經整整睡了八個多月了。葛征對這個世界並經還是不夠瞭解,煉金術之外的事情。他所知甚少。迪諾拉倒是很放心:「不用擔心他。他吞吃了一頭不亞於自己的魔獸的魔核,身體沒有消化完那些能量之前,是不會醒過來的。」

他這麼一說,葛征道是想起了鬼舟給他的那本書上記載的一件東西……

巨龍的體質的確令人嫉妒,如果是人類,一下子獲得了這樣龐大的能力,身體必定無法承受要被無法控制的能量撕扯得血管爆裂、經脈寸斷。可是看看人家巨龍,睡一覺就沒事了。

鬼舟和薩爾莫多留給葛征的兩本小冊子上,只是記載了一些基本的信息。真正涉及神話煉金術的部分極少。但是鬼舟的那本冊子上講述了一些神話煉金術的傳說,並且對一些傳說有所解釋。其中就有一個「龍繭」的傳說。

據說上古時代強者如林,即便是巨龍也處在生物鏈的底端、是被獵食者。那個時代地巨龍要不斷的挑戰自身,吞吃強大魔獸以提升自己的實力。當它們體內的積累的能量達到一定的程度,就必須用龍火煉化它。這個時候。為了不被打擾,巨龍就會潛回龍巢。在本族強者的守護下,結成一枚巨大的龍繭,然後在龍繭中沉睡七天七夜,醒來的時候,能量就已經被煉化成了自己的一部分。

到了後來,上古強者們不知原因的漸漸消失了,世界上的生物越來越弱小,巨龍一族反倒成了強大的種族,天生就是超級戰士,根本不用再費盡心力的提升自己,也就沒有巨龍再使用者危險的龍繭。這個神秘的法門也就失傳來。

但是鬼舟的小冊子裡對於這個傳說有著另外的解釋:巨龍一族本身根本不具備結繭的能力,那龐大的龍繭,是龍族煉金術士的作品。上古時代,煉金術士可是比現在更受各族尊敬的一種職業。那個時代的人們相信,一名強大的煉金術士,將會幫助一個種族走向強盛。

小冊子裡還詳細的記述了龍繭的煉製方法。

葛征看到這樣下去,索爾格維倫不知道還要多久才能醒來,翻開那本冊子又看了一遍,心中盤算一下:對自己有些難度,但並非辦不到。他瀏覽了一遍原材料,在自己的材料庫裡找了找,無可奈何的搖了搖頭:「看來又要破財了……」

龍繭必須是以巨龍的身份進入其中才能奏效,試想一頭巨龍的身軀和等龐大,要做一隻能夠把巨龍這樣龐然大物裝進去的「袋子」,所需的材料可真是不少。葛征的材料庫雖然存量豐富,但是距離那個要求差的還遠著的。

沒辦法,葛征去了金幣,帶著二十名騎士,把這兩天被受驚嚇的農莊主從那個角落的小屋子裡揪出來,讓他帶領著,去了附近最大的城市收購煉金術材料。他們有幽靈馬鞍代步,速度極快,一去一回也就是三天時間,這邊倒也有不少的國內的稀缺材料,葛征索性大肆搜刮了一番,三天時間,就花去了他幾十萬金幣,儘管現在有了兵工廠這只能下金蛋的母雞,對於金幣的渴求不再那麼強烈,但是葛征這一路上還是直吸涼氣。

回到農莊內,索爾格維倫果然還沒有醒來,葛徵費了不小的功夫,才佈置下一個超級結界,能夠保證將整頭巨龍都容納進去。

龍繭是風、火兩種屬性,煉製工作十分龐雜。首先要將一種堅韌的竹子和金屬混合在一起煉化抽絲,並且要保證這一根絲從頭到尾不能斷掉,因為龍繭就是這一根絲編織而成的。

這原本是龍族煉金術士的工作,這樣龐大的工作量,對於體型巨大、魔法力幾乎無窮無盡的龍族魔法師來說都有些困難,何況葛征是個人類?

神話煉金術一項重要的法門是「種族本性」,也就是說要模仿某一種神話種族的煉金術,就要獲得這個種族的「本性」,簡單說就是要變成這個種族的樣子、或者是獲得他們的能力。但是鬼舟還沒有正式傳授葛征神話煉金術,那本冊子只是讓他對神話煉金術能有所瞭解,自然沒有系統的告知他其中奧秘,葛征竟然用人的身軀,來施展巨龍的煉金術,如果被鬼舟知道了,不曉得要蹺起大拇指敬佩讚歎,還是用鄙夷的眼神嘲弄他自不量力。

總之這是葛征最辛苦的一次煉金,不但要抽出一根無比長的「絲」,還要將她編織成一隻巨大的龍繭。在編織的過程中,編製的方法還不能出錯,因為每隔若干個結兒,還要刻錄一些稀奇古怪的魔法陣。

這些魔法陣都不簡單,乃是上古時期龍族魔法的魔法陣,以葛征的魔法修為,刻錄起來十分吃力。

這項龐大的工作整整持續了一個月,葛征才將龍繭編成。他心中很後悔,如果自己用這一個月的時間全心全意地修煉,境界提升上去,可以使用葛門的諸多法門之後,煉製這龍繭就會輕鬆的多,根本不必這樣事事躬親、都要自己親手操作。

不過,無論如何龍繭總算是完成了,索爾格維倫依舊呼呼大睡,沒有一點醒來的跡象。葛徵用攻擊型飛艇吊起了巨大的龍繭,在五百名騎士的幫助下運進了惡水山系。狼鴉已經找到了一座合適的山峰,他將周圍的魔獸毒蟲驅趕得一乾二淨,然後幫助葛征將龍繭掛在山峰上。

陡峭的黑色山峰上,懸著一隻銀灰色的巨大龍繭,若是縮小無數倍,倒很像是一根枯枝上掛著一枚蟲繭。

葛征把索爾格維倫丟了進去,然後取出早已經配好的一瓶藥水倒了進去。藥水灑在索爾格維倫的身上,他的身軀慢慢變大,撐破了衣衫,很快那扁塌塌的龍繭就鼓了起來。葛征對狼鴉招招手,狼鴉手中拉著那一根織繭的絲快跑幾步,那絲收緊,龍繭的口封死了。

葛征和狼鴉他們守在山峰上,日日看著山腰上掛著的巨大龍繭。那銀灰色的龍繭每天沐浴陽光,安靜如同母胎中的嬰孩。

到了第六日,龍繭中開始冒出一團團奇異的光芒,顏色不同大小各異,團團的裹在龍繭外面。到了第七天,龍繭開始緩慢的浮動著,好像氣息有償的武者在吐納調息,胸腹間一起一伏似的。

七天之後,那龍繭竟然慢慢癟了下去,就在葛征等人納悶的時候,龍繭內傳來一聲熟悉得大叫:「誰把我裝在這裡面了,快放我出去!」葛征哈哈大笑:龍繭的煉製在龍族之中早已失傳,索爾格維倫不知道怎麼從裡面出來這很正常。實際上,這東西其實並不難攻破,只不過內壁中一層層的上古龍族封印,讓索爾格維倫一籌莫展罷了。

葛征倆忙招呼狼鴉將龍繭打開,重新化為人形的索爾格維倫好像跳蚤一樣從裡面蹦了出來:「哇呀呀,憋了死我,好熱好熱……」

繭口大開,一片火紅的氣體跟在索爾格維倫後面,呼的一聲衝了出來。這龍繭是用來煉化吸收巨龍體內積存的巨大能量的,那些陣法能夠催動巨龍的本性龍火,自然十分熾熱。

[BOOK: 0033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1:52:3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