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6-07
第五卷 皇室挑戰賽 第六十一章 初次登門(下)

「站住!」葛征剛剛進門,旁邊一聲大喝,他一扭頭,看見了十幾張愁眉苦臉的面孔。那一聲大喝,顯然不是這些人發出來的。

一個身披黑紅色制服的高大男人氣勢洶洶的衝了過來,兩條蠶蟲一樣的濃眉深深地擰在了一起,眼睛大瞪,雙手叉腰喝問道︰「你又是哪個系的學生?你已經違反了校規第十六條︰學院學員在校內必須佩帶學生校徽!你給我過來,跟他們一樣,把手放腦後,站排成一排,站整齊了!」

葛征看看那一排哭喪臉,顯然這些可憐的傢伙也是被這個大個子男人逮到的違反校規的學生。

這事情和我無關,葛征心中對自己說。他不想管閑事,指了指自己的認證徽章︰「我是新來的老師……」「老師?」大個子男人鄙視的看了看他身上的徽章︰「十級職業者就想冒充老師?你以為這裡是什麼地方,我告訴你,這裡可是大陸五大學院之一的東昇學院!十級職業者,排名前二十的優秀學員,哪一個不是十級高手?還不快給我過來,別想在比爾主任面前矇混過關!」

葛征不由得笑了︰「你憑什麼就認定我一定是學生?」比爾語塞,他卻蠻橫道︰「小子,我數三聲,你再不過來,我保證把你從這所學院內趕出去!」

葛征也火了,兩手一背︰「我站在這裡,等你數三百聲,我看你怎麼把我從這所學院內趕出去!」

儘管葛征這麼做,完全是因為被惹火了而不是想要對抗什麼「比爾主任」的暴政,不過那十幾名因為一些小錯誤被揪住的學生們,還是對葛征投去了支持的目光。

大個子比爾主任這下子火大了。跳腳道︰「好哇,竟然有人公然違抗校紀處的決定,來人,給他記大過,開除學籍!」

三個原本守在那些學生身邊的黑紅色制服人,立刻衝了上來。揪住葛征地胳膊要把他「法辦」。葛征的身手,跟迪諾拉和德克蒙特打架可能不行,可是畢竟也學過正宗太極拳、五禽戲,反手擰住一個傢伙的手腕,用力往反方向一扭。「哎喲」一聲。那傢伙就蹲下去了。

葛征一個撞肘,看似沒有什麼力量,卻在背後的那個傢伙胸口上砸的「咚」一聲悶響。那傢伙捂著胸口連退了好幾步,一口氣沒喘上來,臉色唰一下變得慘白。

剩餘的一個一看不妙,也不敢撲上來,站在大個子比爾身邊,進也不是退也不是一陣尷尬。

那群學生之中,一個小個子男生看到葛征的敏捷身手,不由得眼前一亮,他用舉在頭頂上的手肘悄悄一踫身邊的一個同學︰「喂。史密斯。你看這個煉金術師的身手,比起你們戰士系的第一高手艾倫克怎麼樣?他可是個煉金術師。天哪。他打倒了大熊主任比爾,真是不可思議……」

兩人正在偷偷交談的時候。校紀處的比爾主任已經自己衝上去了,葛征閃過身子,手指尖一道火苗射出,「呼」的一聲在面前綻開一刀一人多高的火焰十字架。比爾大吃一驚︰「術器……」

在星煉世界有句俗話,就算是條看門狗,戰神家的看門狗也能放出紅色鬥氣;就算是只寵物貓,落日法神家裡的寵物貓也會用魔法捉老鼠。

比爾雖然只是東勝學院的看門狗,但是耳濡目染,見識還是有一些的。他知道術器的利害,連忙想要躲開那道火焰十字。葛征伸腳一勾,再用手輕輕一推,比爾龐大的身軀一聲怪叫當場摔了個狗吃屎!

就是這借力打力的一招,贏得了那個小個子男生「真不可思議」的稱讚。他身旁,那個名叫史密斯的高大男生眼中也流露出一絲的驚訝︰「他的戰技好特別啊……」

比爾這一下摔得不輕,一時半會兒竟然沒能爬起來。葛徵用手指彈了彈自己的煉金術師袍,看也不看地上的比爾逕自走了。

小個子男生眼裡閃著亮晶晶的小星星︰「好酷!史密斯,從今以後,他就是我的偶像了!」一旁的史密斯對好友的性格十分瞭解,對他這種舉動似乎也已經習以為常了,只是撇了一下嘴,並沒有太多的表示。

葛征在學院裡找了一個學生問了路,那名學生用手一指學院裡最高的一幢九層魔法塔樓;校長拉米爾落日法神的辦公室就在那座塔樓裡面。

葛征進了塔樓,一層一層的找上去,在第三層的時候,聽到了一陣爭吵聲。

「王者套印命題根本就是胡扯,魔法陣套印的層次數根本沒有極限,瑪爾斯我一定會打破王者套印的九層極致,證明給你看!」

「哼,真是可笑,就憑你埃蒙斯九級煉金術師的水準,區區一個煉金助教,竟然敢質疑阿加索澤蒙大師的理論!打破魔法陣套印的九層極致,哈哈、哈哈哈……」

「你笑什麼!」之前那個聲音怒氣沖沖說道︰「你敢不敢跟我打賭!如果我證明這個命題是錯誤的,你就在全系學生面前,承認你的學術理論失敗!」

「好!」瑪爾斯立刻答應︰「我跟你賭。不過如果你輸了,怎麼辦?」

「如果我輸了,」埃蒙斯一字一頓說道︰「我就退出東勝學院!」

「一言為定!」

一聲門響,一個黃色短髮鬍子拉楂的煉金術士胳膊下夾著一本大書怒氣沖沖的走出來,差一點撞到了葛征。

王者套印命題是關於煉金作品中魔法陣套印層次數的理論,由歷史上著名的封號匠師「王者匠師」赫列卡利提出︰煉金作品中的魔法陣套印層次數最多為九層,人類煉金術士,將無法超越這個極限。

這則命題從一提出就備受質疑,有人覺得赫列卡利過於自大武斷,自己做不到的事情就斷定別人也不能做到。也有人覺得。也許王者匠師看到了什麼非人類領域的東西,這則定理實際上是表示了相反的意思︰超越了九層套印,就能超越準神器壁壘!

門裡面的人看到了葛征,很和氣地問道︰「這位同學你好,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嗎?」葛征聽聲音,確定他就是剛才言辭刻薄的那個瑪爾斯。王者套印理論的忠實信徒。

也難怪葛征總被認為是學生,他這一路走來,遇到的老師絕大部分都是中年以上,很少有像他這麼年輕的。

不過這個剛剛還和埃蒙斯吵得臉紅脖子粗的瑪爾斯老頭,此時卻和言語色。一副慈祥長輩的模樣。這樣巨大的反差讓葛征有些詫異。

他愣了一下,才笑著答道︰「我不是學生,我是來找院長大人的。」瑪爾斯用手指指頭頂上︰「哦。拉米爾那老傢伙在最上面一層,小伙子,你年紀輕力壯,多爬爬樓梯有好處,呵呵呵……」

葛征剛才還覺得這老頭有可能帶著一副假面具,不過這一舉善意的玩笑,卻讓他從心眼覺得這個老人真的是個和善的長者。葛征不得不在心裡猜測,他和埃蒙斯必定有殺父之仇、奪妻之恨、攔胡之怨。

麻將乃中國千年國粹,葛征在山門中經常「聚眾賭博」。甚至還曾經想過。用葛門外丹道煉製一副「天胡麻將」,可惜最終被師傅發覺。好一通臭罵。

葛征微笑著和瑪爾斯揮手道別。轉身繼續往上爬。

他心裡也在想著這個問題,王者套印命題。到底能不能成立呢?

不知不覺間他已經來到了頂樓,魔法塔樓地最高層,只有一間辦公室,毫無疑問,這就是東勝學院終極BOSS十三級落日法神拉米爾的辦公室了。

他抬起手剛要敲門,辦公室的門自動打開了。拉米爾正在一張大長桌子上忙碌著。「你先隨便坐,等我弄完這個小實驗……」

他說著就將手裡的一把晶石粉末撒進了一片火焰之中,還沒等他的咒語響起,「噗」的一聲火焰就熄滅了。拉米爾很掃興的搖搖頭︰「理論上是可行的,可是為什麼實際操作起來這麼困難呢……」

他搖了搖頭,頭上稀疏的白髮也跟著飄動起來。

「葛征,你來了。」拉米爾用毛巾擦了擦手,笑呵呵地招呼他。葛征行了個禮︰「院長您好。」

「請坐。」拉米爾也坐回自己的位置,他從抽屜中拿出事先就已經準備好的東西︰一塊金幣大小的青色徽章,一張羊皮紙。「這是你的校徽,這裡是我親自簽發的聘書,只要你在聘書上簽字,就正式成為東勝學院的一員了。」

葛征一笑,抽出鋼筆來,唰唰兩下簽好了自己的名字。

拉米爾眼前一亮,盯著他的鋼筆說道︰「早就聽貝納特那老傢伙說你有這麼一個神奇的煉金作品,果然不同尋常……好,歡迎你正式加盟東勝學院!」他站起來,隔著桌子給了葛征一個熱情的擁抱。

「一會兒阿奎那就會過來,帶你去見見同事,也安排你和學生們見個面。」

拉米爾用手指在腦袋旁邊比劃兩下︰「你要小心,這裡的學生都是大陸上的佼佼者,他們可是什麼人都不服氣的……」

[BOOK: 0016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2:36:3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