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6-07
第八卷 煉金城主 第一百一十五章 特訓(上)

魔法師系、刺客系、射手系、綜合系都沒有什麼問題,人選一次性通過,煉金系也沒有懸念,雖然還沒有宣佈,但是誰都明白葛征現在是第一副院長,煉金系一人掌權,導師選手的人選肯定是他了。只是學院選手的人選實在是讓人沮喪。因為超級戰士計劃,煉金系幾乎所有的優秀學員都被挑選走了,也跟著一起被逐出了東勝,剩下的那些學院高手,不少都躲在家裡沒有回到學院,能讓葛征挑選得,就只剩下一些歪瓜裂棗了。

葛征原本挑選了一名叫做博辛瓦的男學員,沒想到佩琳跟著一起來了。佩琳的水平也還不錯,應該在博辛瓦之上。只要去掉那些華而不實的貴族習氣,她的作品構思也能算得上是上乘,如果有葛征教導幾天,說不定能在比賽之中一鳴驚人。

不過之前決定的人選不好馬上更改,畢竟博辛瓦大老遠的來到了博列島,摒棄充滿了憧憬,他也應該有機會,這樣對他才公平。

葛征公佈名單的時候依舊還是博辛瓦,不過後備人選就變成了佩琳。

拉米爾給大家作了動員,讓他們抓緊這幾天的時間,爭取讓學員選手們有進一步的提高,而導師選手們也要注意,這幾天認真研究一下自己的對手。

葛征從拉米爾那裡出來,把博辛瓦和佩琳一起叫到了自己的房間,薇席很想跟進起來,卻被葛征攔了出去。

佩琳對葛征一直不怎麼服氣,對於薇席的「變節投敵」也頗有微詞。這一次也是因為薇席好奇,硬拽著她一起過來看看。相對於佩琳那副無所謂的面孔,一旁的男孩博辛瓦則顯得要興奮得多。如果不是因為這一次的變故。煉金系人才濟濟,那理論得到他這樣一個平民學院站在台前,維護東勝學院的榮譽!

現在。有大陸上最好的煉金系導師親自輔導。身邊還有平常連看都懶得看他一眼的漂亮貴族女同學,博辛瓦躊躇滿志,甚至都有些飄飄然了。

葛征看了看兩人,微微一笑,不過這笑容有些冷,佩琳與葛征鬥了幾個回合,對他的性格也算小有了結,這笑容一出現。她頓時覺得一股蕭瑟寒風撲面而來。佩琳的腰背一緊,挺起了身子,坐得筆直。她微微一瞥身邊的博辛瓦,男同學還處在興奮狀態之中沒有察覺,她忍不住有些替這個同學擔憂。

葛征低頭為自己倒了一杯紅茶,佩琳趁機沖博辛瓦一努嘴,眉毛揚了揚。博辛瓦不明白她是什麼意思,正在愣神的功夫。葛征已經端起了茶杯,慢條斯理的說道:「你們覺得這一次,你們有幾分勝算?」

佩琳憋著不說話,她可沒少在葛征手裡吃虧,一切還是應該小心為妙。

可是博辛瓦沒怎麼領教過葛征的狡猾和嚴厲。再加上佩琳小美女在身邊,他胸中男子氣概一發不可收拾:「導師,我一定盡自己最大的能力,勇奪第一,讓那些看不起我們東勝的其他四大學院的人看看。我們東勝人才濟濟。絕不像他們所想像的那樣日薄西山!」

葛征呵呵一笑:「這麼說你覺得自己有十成把握了?」博辛瓦本來想昂然承認,可想了想覺得這樣會讓佩琳以為自己在說大話。是個華而不實不肯腳踏實的的人,於是他保守了一點,說道:「我覺得,有八成。」

葛征呷了一口熱茶,慢吞吞的放下茶杯,隨手在桌子上畫了幾個圖案:「這是什麼意思?」佩琳看都不看,她知道肯定解不出來。博辛瓦卻很積極的湊了上去。葛征蘸著茶水畫了幾個簡單的圖案:一個T字形的權杖,上面纏繞著一條籐蔓,籐蔓長著蛇頭和蛇尾。

博辛瓦思考一下,道:「這是煉金之神赫爾墨斯的權杖的一種表達形式,意味著煉金之神掌握著物質的循環奧秘,不過盤在權杖上的應該是蛇而不是籐蔓,籐蔓長的像蛇……這個可能是要突出植物在物質循環中的地位,嗯……」

葛征打斷了他的話:「不用猜了,你的方向完全錯誤。這不是赫爾墨斯神的權杖,煉金之神的權杖是雙蛇對生。這個權杖就是普通的權杖,也沒有煉金之神的標記。它代表著貴重金屬金,籐蔓狀的蛇,一方面代表著物質的循環,另外一方面則代表金被植物的形態所隱藏,我這麼說你明白了吧?」

博辛瓦一愣,支支吾吾說道:「原來是黑脈草。」

黑脈草是一種生長在金礦區地植物,它們的根系吸收了金的化合物,所以葉脈顯出一種墨黑色。這種草常常被當作是尋找金礦的標識物。

葛征的聲音陡然嚴厲起來:「這個圖案並不難解答吧?」讓葛征一說,的確不是那麼複雜,至少沒有拐上幾個彎,只是可憐的博辛瓦從一開始就找錯了方向罷了。

「並不是我要打擊你的信心,只是你對自己的認知太不腳踏實地了。別的學院不用說,亞托的熔橋學院可是以煉金術聞名全大陸的。你真的以為其他四大學院的人,除了會嘲笑我們之外,別的什麼本事也沒有了嗎?以你們現在的水平,想要獲得冠軍,我可以保證,那是不可能的!」最後兩句,說得斬釘截鐵,一句話將博辛瓦所有的希望都澆滅了。好像兩扇冰冷生硬的鐵大門,咣噹一聲在博辛瓦面前緊緊的關閉了。

佩琳一撇嘴,怎麼又把我給捎上了,我又沒說要拿冠軍。

博辛瓦從來沒有見過葛征如此嚴厲過,嚇得噤若寒蟬,縮著身子不敢動彈。葛征丟下了他,又看看一旁的佩琳:「你有什麼想法?」佩琳老老實實道:「系裡所有的優秀學員都被抽走了這是事實,不過老師,那些學員在您來到煉金系之前,就是優秀的煉金術士了,他們都是別的導師培養出來的。既然別的老師能夠培養出優秀的煉金術士,為什麼您不能做到呢?」

這句話好像是給葛征帶了個高帽子,實際上是諷刺他只會坐享其成,不會自己調教學員。

葛征被她堵得說不出話來,都怪自己成為了城主之後事情太多,沒時間去關心煉金系的學生們,否則現在說不定也有幾個人的成績能拿得出手。

佩琳的話很傷人,可是葛征現在沒什麼反駁的。他咬著牙,等著佩琳說道:「要想培養出好的煉金術士,學員的資質也很重要。」佩琳笑嘻嘻道:「那是當然了……」她渾然沒有覺察到自己掉進了葛征的陷阱:「佩琳小姐和博辛瓦的資質在這一屆的學員中都是出類拔萃的,我決定在比賽開始前的這三天的時間裡,認認真真十分負責的對你們兩位進行一場煉金特訓!」

「我不要……」佩琳一聲尖叫,她挖個坑把葛征推下去,卻沒有想到一時得意忘形,葛征在下面說「這裡面有金幣」,自己就傻乎乎的跟著跳下去給他陪葬。這下好了,大家都掉進來,同命相憐,誰也別想逃出去。

博辛瓦剛才被葛征一陣打擊,自信心嚴重受挫,不過葛征那一句對他的資質「出類拔萃」的評價,立刻讓他的眼中重新燃起了希望的火光。博辛瓦滿懷期待道:「老師,我願意接受您的教導!」

葛征點了點頭,對佩琳一笑:「你無權反對,現在的煉金系我說了算。」他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衣衫,聲音突然搞了一截:「博辛瓦、佩琳!」

博辛瓦跳下椅子一個立正:「到!」佩琳本來想賴在椅子上不動,可是這會兒卻記起了葛征整人的手段,十萬個不情願的站起來答應了一聲:「到。」

「我宣佈,煉金系特訓,正式開始!」

「這就開始了?」佩琳說道。「那當然了,時間緊迫,馬上開始。」葛征一邊說,一邊從自己的儲物空間中取出兩套煉金器具:「你們把這裡的東西清理一下,將這裡佈置成一個實驗室。從今天開始的三天時間,你們都要在這個實驗室裡生活。」

博辛瓦想到能和美女同學一起三天時間,心中不由得有些期待。佩琳卻不答應:「那在這三天裡,我豈不是不能洗澡了?不行,那多難受啊……」女孩子愛乾淨,葛征卻好像不通人情一般,將面皮一繃:「不准洗澡,一秒鐘的時間也不能浪費,你還不知道你們有多差勁!」

葛征自己實在不知道該怎麼教導學生,想想自己當初在葛門就是個壞學生,師傅怎麼教導自己的,他全都搬了出來教訓這些星煉世界的學生們。

只是該怎樣因材施教,他還是不懂得。這種技能不論是葛門的師尊,還是帕拉切爾蘇斯,沒有人交給他。

葛征想了想,掏出來克洛斯的那幾本筆記,找了一本很少涉及暗黑煉金術的筆記丟給他們:「先看看這個。」

[BOOK: 0026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0:33:2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