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5-04
第八卷 煉金城主 第一百零七章 十二級職業者的決鬥(下)

葛征的手停住了,苦笑一下:「真不應該給你看智庫,我早該想到,蒙特柯會長大人見多識廣,一定能認出來的。非人匠師不在星空大陸,如果我見到他,一定轉達您的問候。」

一旁的本傑明聽得一頭霧水:會長大人開始還一副秉公執法的態度,怎麼葛征一枚戒指就把他收買了!而且收買得十分徹底。更怪異的時候,會長大人還把戒指還給了葛征,然後又提到了非人匠師冕下,這到底是什麼回事?

蒙特柯看看一旁嘴裡憋著問題又不好意思開口問的本傑明:「那枚戒指,是帕拉切爾蘇斯冕下的智庫。」

智庫在大陸上並不著名,沒有些經歷的人根本就沒有聽說過「智庫」。不過本傑明在冒險者工會的中層也混了許多年,怎麼會沒有聽說過智庫?帕拉切爾蘇斯在星煉世界已經是神一般的存在了,只要和他有關的東西,都被傳得神乎其神,智庫也一樣。

蒙特柯這麼一說,別的什麼也不用再解釋,本傑明立刻就明白了。他盯著葛征的手指,如果目光是柄刀,葛征的手指已經被他剜下來了。「智庫!天哪,安德尼爾森輸得可真是一點都不冤枉……」

一聽說那枚戒指是智庫,本傑明立刻就認為葛征贏得理所應當,因為那時帕拉切爾蘇斯的藏書庫。這也是對偶像的一種盲目崇拜,其實如果不是葛征幾乎翻版整個東勝學院圖書館,只靠智庫肯定是贏不了的。

葛征依舊不願意頂著帕拉切爾蘇斯的名頭,所以對兩人道:「這個秘密兩位一定為我保守。」本傑明和蒙特柯滿口答應:「您放心,您是大師弟子的事情,我們一定不會說出去的。」葛征很無奈,他其實很想告訴他們,我不是他的弟子。不過想了想。算了吧他們願意怎麼想,隨他們去好了。

蒙特柯很順利的完成了自己的任務。在阿克哈馬城略作停留之後,與葛征告別,啟程返回德爾遜王城。

老宰相芬利的府中,安德尼爾森來了個大早,雖然來得早並不能搶佔好座位,不過他還是按耐不住。第一個跑來了,畢竟今天的結果和他本人的未來息息相關。

老宰相當然沒時間招待他,老宰相的兒子們在帝國身居要職,也沒人有時間陪他。唯一空閒的薇席懶得理他,只有一名管家陪著他喝茶。不時的寒暄兩句。按說管家的身份畢竟是下人,出面陪客人喝茶已經很失禮了,更沒資格坐著陪客人喝茶。不過這位管家也是人精,看得出來安德尼爾森的身份如何,前第一副院長只不過客氣一句,他就毫不客氣的一屁股坐了下去。氣得安德尼爾森原本就顯得陰沉的臉直接變陰暗了。

在管家皮笑肉不笑的寒暄中等了將近一個小時,其他的人在慢慢趕到,這些人能出面。安德尼爾森都要記著人家的人情,連忙站起來一個個賠笑道謝。

一直到了最後,老宰相芬利才和拉米爾院長一起走出來,在他們的身邊。正是安德尼爾森盼星星盼月亮翹首以待的檢調官蒙特柯會長。

安德尼爾森連忙迎了上去,恭敬一禮,向辛苦跑一趟的蒙特柯道謝:「多謝會長大人,安德尼爾森絕不會忘記您的恩情!」他這番話說得是真心實意,安德尼爾森以為葛征必定作偽了。蒙特柯這一趟去了一查。肯定能發現「真相」。人家可是堂堂分會長,為了自己的事情勞動人家跑了那麼遠的路。安德尼爾森琢磨著,自己繼承了學院的資產之後,該怎麼答謝這位副會長大人呢?他要是知道葛征是七星冒險王,恐怕馬上就要懷疑蒙特柯的公正性了。

蒙特柯淡淡一笑:「副院長閣下不用客氣。」他心中暗道,你現在滿口感謝我,呆會兒恐怕就要和我翻臉嘍。

安德尼爾森坐回了自己的位置,周圍的人都是來做個見證的。

老宰相芬利對大家呵呵一笑:「多餘的話老頭子也不說了,請蒙特柯會長宣佈結果吧。」他用手一請,蒙特柯走上前去,左手撫在自己的胸口,朗聲說道:「我以冒險者的勇氣和榮譽擔保,葛征沒有舞弊,他的勝利實實在在!」

安德尼爾森噌地一下就站起來了:「這不可能!」

蒙特柯的臉上明顯的一道紅線上升,眼中兩道怒火射出,他已經用冒險者的勇氣和榮譽做保證,安德尼爾森這一句懷疑,無疑是將每一位冒險者最看重的東西毫不留情的踐踏在腳下。

分會長大人大踏步的闖到了安德尼爾森的面前,他的身體遠比後者高大壯碩,居高臨下、眼睛對著眼睛、鼻子對著鼻子、額頭頂著額頭,分會長大人整個人好像一座山一樣壓在安德尼爾森的頭頂上,大怒吼道:「你敢踐踏我的勇氣和榮譽!蒙特柯‧波爾特羅向你發出挑戰,這是兩個男人之間的戰鬥,你敢不敢應戰!」

周圍立即一陣騷動,一些和安德尼爾森關係比較好的人在他脫口而出那句話的時候就知道糟了,他們都很奇怪,安德尼爾森是個心機很深的人,怎麼會做出這樣愚蠢的舉動?

安德尼爾森認定了葛征作弊,原本以為自己這次贏定了,正在盤算著怎麼感謝蒙特柯,卻沒想到蒙特柯竟然宣佈葛征獲勝的結果合法。這一下巨大的希望、失望落差,讓他一下子失去了冷靜。

「安德尼爾森‧沃澤馬,你敢不敢接受我的挑戰!」蒙特羅大聲吼道,吐沫星子像下雨一樣噴在安德尼爾森的臉上,如果不是他稍稍向後撤了一點,他的口水肯定已經噴到安德尼爾森的嘴巴裡了。

這是男人對男人的戰鬥,如果不接受,那就證明自己不是男人。如果接受,安德尼爾森是個魔法師,面對十二級中位戰將蒙特柯。十二級上位的安德尼爾森並非沒有勝算。

剛剛一瞬間被巨大的失望擊倒的安德尼爾森,眼睛中噴出兩道憤怒的光芒。雙眼血紅,咬牙切齒道:「我接受!並且,我決定,這一場比賽是決鬥!」

「啊……」周圍一片驚訝,老芬利看了看拉米爾,兩個老頭子心中都在說:事情鬧大了。安德尼爾森的死活無關緊要。可是蒙特柯是被老芬利拉這件事的,如果蒙特柯出了事情,老芬利怎麼向冒險者工會交待?

「兩位……」老宰相站出來,他還沒有開始勸說,就被蒙特柯打斷了:「宰相大人。我請您讓我維護一名冒險者生命之中最重要的東西!」他都這麼說了,老芬利還能說什麼?他長歎了一聲:「唉……好吧,我來為你們安排。」

魯爾堡的新城牆終於又建起來了,葛征站在城牆上望著城堡外蔥綠一片的良田,美滋滋的想著:蒙特柯應該已經回到德爾遜王城了,只要他宣佈了調查結果,自己就正式成為東勝學院的正統繼承人了,那筆巨額的資產就該劃進自己的晶石卡裡了。

抬起頭。天空似乎更藍了。低下頭,城牆看上去更堅固了。轉過頭,狼鴉的盔甲也美化了很多。葛征不由得咧嘴笑了。

「城主大人、城主大人……」城牆下面,一名衛兵大叫著快跑上來:「城主大人。瑪瑞斯市政官讓我來告訴你,蒙特柯會長大人和安德尼爾森起了衝突,兩人已經定下了決鬥,就在十天以後!」

「地點呢?」葛征急忙問道。

「獨裁汪洋海中的博列島!」葛征一愣,博列島。可真是風雲際會啊。

是老宰相芬利把這場決鬥安排在博列島上地。時間正好在學院交流賽和冒險者工會的年終拍賣會的前十天。

這個安排看上去並無偏坦:蒙特柯背後有冒險者工會,而安德尼爾森背後也有五大學院。這是一場勢均力敵的較量。又是難得的十二級職業者的對決,極有看頭。安排在海外進行,也能避免一些打擾。

不過老芬利這樣安排,他自己心裡明白是在幫蒙特柯。畢竟蒙特柯是被他牽扯進這樁事情之中,如果蒙特柯有什麼不測,他會深深自責。

倒不是說雙方背後的勢力有什麼問題----蒙特羅背後是冒險者工會,在這種形勢下,就算五大學院想不支持安德尼爾森都不行。五大學院是在輿論中被動的被擺在了對立面上。

老芬利偏幫蒙特柯的關鍵在於,葛征也會出現在博列島上。蒙特柯需要的幫助是兵器和鎧甲,這些葛征都能給他。

阿克哈馬城成為東勝學院的正統繼承人已經成了既定的事實,不過這個新聞的熱度很快就消減了,因為人們被另外一件事情吸引了眼球:東勝學院前第一副院長安德尼爾森,與奧斯塔帝國冒險者工會分會長蒙特柯之間的決鬥。

安德尼爾森是十二級上位魔導師,蒙特柯是十二級中位戰將。難得一見的大對決將在海外舉行,而冒險者工會這一次下了血本,十天之內花費大批魔晶石擴充了任務魔網的容量,這一次的對決,將通過冒險者工會的任務魔網系統,向全世界的所有冒險者工會直播。

儘管大部分人們淡忘東勝學院正統繼承人的事件,但是這個繼承人的確定,卻正在不少人的人生產生著影響。

都爾城城主破產,他錯誤的信任了安德尼爾森,將自己的全部資產和信用都投了進去,結果輸得一塌糊塗,堂堂一位城主最後落得因為無法產還債務而被迫出售自己的封地。

安德尼爾森就算變賣了他的全部財產也不夠還債,第一副院長大人狡猾不減當年,他在數名債主的親自看護陪同下,帶了三千枚金幣悄然消失,只留下一封信,告訴大家十天之後他會出現在博列島。

都爾城分院的學員和導師們才是最茫然的人……

[BOOK: 0025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2:54:0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