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0-02
第三十三章 神殿之爭(上)

  馬肉大餐味道不錯,雖然馬肉有些酸,而且駿馬的肉更粗,不過在老實敦克的巧手妙廚之下,還是讓索爾格維倫大快朵頤。敦克之前沒有吃過馬肉,為了讓他做好這一餐,索爾格維倫特意請他去吃一頓馬肉。

  當然了,索爾格維倫一文不名,這一餐是名副其實的霸王餐,吃完了之後,索爾格維倫拉起敦克一拍屁股走人,以巨龍的速度,店家哪裡追得及?

  晚飯之後,葛征去給菲菲小姐上課。其實本來不用這麼勤快,不過昨天捉弄了小公主一下,罰抄五十遍雖然不少,不過要是多等幾天,分開了抄,也不算什麼。所以葛征中午的時候就派人去大公府了,通知菲菲小姐,今晚還要上課。

  大公爵閣下不明白是怎麼回事,還以為葛征對自己女兒格外用心教導,心下感激。菲菲小姐有苦難言,午飯還沒有吃完就趕緊回去抄書了。

  葛征翻著莎草紙本子,看著上面清秀的筆跡,的確都是菲菲小姐自己抄的。他滿意的點點頭,放下本子呵呵一笑:「不錯,都是你自己抄的,我很驚訝,你竟然沒有找別人代筆。」菲菲小姐笑瞇瞇的看著他,月牙般的眼睛極為可愛,不過聲音就咬牙切齒、好像鋸刀磨骨頭:「老師有那麼高明的煉金術,我怎麼敢作弊呀……」

  葛征詫異的拿起了本子晃了晃:「你是說這個本子?我只不過是隨口一說,你不會真的以為我會為了監督你的家庭作業,特意煉製了一個特殊的本子吧?唉,現在孩子果然天真無邪……」

  葛征裝模作樣的搖了搖頭,菲菲小姐的眼睛裡立刻一片死寂之色,好像突然被人施了死靈魔法。

  葛征看看火候也差不多了,清了清嗓子:「好了,鑒於你這一次的作業完成得不錯,今天的作業就免了吧。下面,我們開始上課,今天講一講煉金術中的一種基本功,魔法語言學……」

  葛征從大公府裡回來的時候,托德已經把他訂購的所有原材料都送過來了。原精鐵是從原鐵礦石中精煉出來的,是所有裝備的基本材料,不管多少,總會用到一些。原精鐵經過進一步的煉製,會凝練成為更高級的「鐵凝晶」。

  魔蚊蛋是常用的魔媒,魔蚊王卵也就是魔蚊中的王者所產的卵,作為魔媒的效果比魔蚊蛋強上百倍。

  藍鉑是一種稀有的金屬,質地柔軟,一般的護具之中不會用到它,不過它卻有一個好處,那就是它的導電性極好,並且藍鉑的數量達到了一定的程度之後,還能對電流進行增幅。

  鐵沉木葛征之前也曾經用過,這是一種很奇特的樹木,比鋼鐵軟,但是比普通的木頭硬。用來作為護具內部的襯墊,以防磨傷了魔獸。

  三塊上品魔晶石可是這些原材料之中最貴的了,每一塊兩千枚金幣,三塊就花去了六千枚。它們當然不是用來提供魔法力的,而是用來對原材料進行「親魔」處理的。只有經過了處理,像原精鐵這樣的材料,才會具有很好的魔導性。

  雖然主要的材料冒險者工會還沒有送來,不過葛征決定先對這些普通原料進行預處理。五百公斤的原精鐵經過進一步的煉製,得到了五公斤的鐵凝晶。葛征處理的手法和別人不太一樣,在煉製的過程之中,一邊不斷凝練原精鐵,一邊緩慢的從熔爐的另外一個入口中吹入上品魔晶石和魔蚊王卵的混合粉末,在凝煉的同時,也對原精鐵進行了親魔處理,這樣煉製出來的鐵凝晶,自然就具有了很高的親魔性,不但省去了一步處理,而且效果更好。

  藍鉑不需要預處理,不過鐵沉木要雕刻成貼合爆炎虎肩部的形狀。

  葛征把一切處理好之後,伸個懶腰從試驗室裡走出來,外面已經繁星滿天,夜色下聞得幾聲深巷犬吠。

  內丹修煉讓葛征耳目聰慧,靜夜中傳來了一絲異響。他身子一拔,從牆上出了院子,循著那聲音找了過去,並沒有走太遠,就在一處街道旁找到了來源。一群人正在忙忙碌碌的用胳膊粗的木棍搭起一個高台。

  這裡是華爾納大街和紅三街的十字路口,空間寬敞,並且是東南商業區最繁華的地方,靠近大公府。

  一個管事模樣的人正在催促著工匠:「快一點,一定要在天亮前搭好……」那管事的人還有些眼熟,葛征藉著火把昏暗的光芒仔細分辨了一下,竟然是今天下午遇到的那個魔族少女的車伕!

  葛征搖了搖頭,悄然回去睡覺了。

  他離開不久,那個十字街道的另外一角上,也躥出來一群人,扛著繩索木棍,七手八腳的很快也搭起了一個高台。

  那車伕大怒,衝過去一推對方的主事人:「多魯,你幹什麼!」看來這兩人還認識。那多魯也不客氣,反推他一把道:「幹什麼?只許你們暗黑眾神殿宣傳,就不許我們光明奧丁神殿招收信徒?」車伕怒道:「你們這是來招收信徒嗎?明天是我們赫爾女神的布道會,你們奧丁神殿這不是明擺著搗亂嘛!」

  多魯嘻嘻一笑,他的身材比車伕高大,居高臨下故意說道:「我們就是到搗亂,你想怎麼樣?」車伕也不客氣,一拳揮上去:「我想教訓你!」一陣哄鬧,兩幫人打作一團……

  第二天清早,奧巴城內最熱鬧的華爾納大街和紅三大街的十字街頭,唱起了兩處對台戲。暗黑眾神殿的英靈使布道,對面那一角上,五十名光明奧丁神殿的信徒圍成一圈,保護著一個高台,檯子上,一名金髮藍眼,風度翩翩的男子正在用一種平穩而虔誠的生意,宣揚著奧丁主神的偉大。

  沒錯,兩個神殿針鋒相對。

[BOOK: 0010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1:54:2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