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6-02
第五卷 皇室挑戰賽 第五十九章 後發制人(上)

突如其來的爆炸聲把德克蒙特嚇了一跳,三皇子怎麼會放過這樣的大好機會,他一催跨下騎獸,爆炎虎與他心意相通一般,無聲無息的撲了上去。

德克蒙特露出一個狡猾的笑容,約束著迅狼蜥小小的後退一步,三皇子恰好落在他的面前,一人一獸,只因為這小小一步的距離,攻擊全部落空。

一片冰寒從地上湧出來,迅狼蜥仰天長嚎,爆炎虎的四肢已經被冰凍和風束束縛住了。三皇子暗道一聲不好,頭頂上飄過一片烏雲,迅狼蜥已經從他腦袋上跳了過去。爆炎虎的一記火系和電系的復合魔法也落空了。

三皇子撩刀朝天,德克蒙特手臂一抬︰「戰神守護!」一道黃色中帶著金屬光澤的魔法盾牌「嘭」的一聲彈開,三皇子一刀劈在魔法盾牌上,擊碎了魔法盾牌,接連斬落在燕尾盾上。

「噹」魔翼長刀已經是強弩之末,被燕尾盾震的一陣搖晃,三皇子明顯感覺到手指發麻。

雙月刀宛如一輪彎月當空升起,交接的銀白色月光如水銀瀉地,絲絲滑滑,滾落在三皇子的身體上、騎獸上。

在那一瞬間,德克蒙特身上七彩鬥氣爆炸般噴湧,以肉眼難以分辨的速度高速劈出了上百刀!

這是他一身武技的巔峰之作,換個時間換個地點,可能都發不出來這麼一刀。

三皇子凝聚起自己最後的鬥氣,全部加持在身上那昂貴的盔甲上。盔甲頓時翻起了一片七彩光芒,陡然之間好像加厚了好幾倍。

那一絲絲的銀光,一層層的將光芒鎧甲削薄,三皇子終於還是未能抵擋得住,眾人耳中聽到一連串密集叮叮聲,三皇子的鎧甲上瞬間被斬了幾十刀。

以雙月刀的鋒利,每一刀下去都是一道傷口,不過德克蒙特手下留情,三皇子的鎧甲雖然廢了。但是他本人卻並未受到什麼傷害,刀氣臨體的那一剎那,德克蒙特立刻收了回去。

儘管他知道自己屠了三皇子,大皇子肯定更高興。不過台上面坐的那一位才是皇帝。三皇子畢竟是他的親骨肉啊。

德克蒙特一片水銀般地刀光撒落,一個翻身從迅狼蜥身上越下來,雙月刀隨他而落,一片銀幕隨著雙月刀拉下來,銀幕恰好將爆炎虎的腦袋和他的身軀分隔。

唰!刀聲破風,乾脆利落。

骨碌碌碌……一顆碩大的虎頭好像皮球一樣在擂台上滾出幾十米。

「嗷嗚——」迅狼蜥眼見大仇得報,仰天長嘯;德克蒙特單手舉起雙月刀,在頭頂一振。直直逼視三皇子。

三皇子跨下的爆炎虎此時才轟然倒地,脖頸斷口處,噴出一道血泉。

三皇子翻身跳開。一言不發的走下擂台,連最後的問禮都沒有行。

梅傑夫四世的臉色有些不好看,不過說出去的話卻要兌現。

直到此時,人們才有心思去查看煉金術實驗室究竟發生了什麼。爆炸的實驗室已經被衛兵們一擁而上將廢墟扒開,從裡面拖出一個半死的人形生物。全身上下一片焦黑,頭髮扭曲上指,才一張口。話還沒說出來呢,一股黑煙冒了出來。

「哈哈哈……」眾人一片哄笑,看看那座實驗室,分明就是最早「破解」出答案的洛倫特大師。

菲菲小姐坐在沙拉身邊,毫無貴族淑女風範地大肆嘲笑,捂著小肚皮大笑起來。沙拉惱恨道︰「笑什麼笑?爆炸了也不一定失敗啊!」菲菲小姐故意說道︰「,原來你也很內行啊!」她特意強調了一下內行,沙拉頓時臊得滿臉通紅。

「洛倫特大師,您的作品呢?」作為主持人的皇家首席煉金術士貝特洛大師問道。洛倫特在衛兵們地攙扶下,伸手指了指自己的嘴巴,一張嘴,又是一道青煙。貝洛特大師忍著笑,讓人給他端來一杯水,洛倫特喝下去,滅了火,這才沙啞說道︰「不可能啊,我的推斷絕沒有錯,怎麼可能失敗呢!」

就在這個時候,葛征和努貝羅的實驗室門一起打開了,兩人各自捧著一件東西走出來︰兩人手中的物品卻不一樣。

貝特洛大師說道︰「正好,三位都出來了,咱們就一起評判吧。洛倫特大師,還是從你開始吧。」

兩名衛兵攙扶著洛倫特,他身上一身焦黑,弄得衛兵那想著金絲地皇家兵禮服都一片烏黑,兩人十分不爽,攙扶起來也就不怎麼用心,不像是攙扶著他,倒像是兩人一人拎著一隻胳膊,拖死狗一樣的拖著他。

洛倫特揚了揚頭,看著魔法螢幕上的那張方程式,念起來道︰「北方火焰水,冰凍的歷史,必將誕生華麗之神……」

葛征和努貝羅一愣,相互看了一眼

是什麼呀?

貝特洛大師打斷了他︰「等一下,洛倫特大師,您念的是什麼,魔法咒語嗎?」洛倫特怒聲道︰「我念的是這個方程式啊,怎麼難道您們都不認識阿納斯魔法語?」

「阿納斯魔法語?」葛征和努貝羅一起看了看,可不是嘛,如果把這些文字誤認為是阿納斯魔法語,第一個詞組正是「北方火焰水」!

葛征一撇嘴,這絕對不是巧合,一兩個單詞巧合還能解釋為巧合,可是一整篇都能被誤會成有確切含義的另一種魔法語言,顯然這是書寫這則方程式的人特意為之,蒙的就是洛倫特這樣的半吊子煉金術士。

貝特洛大師苦笑道︰「洛倫特,我收回我之前對你大師的尊稱,衛兵,把這個騙子給我趕出陛下神聖的皇宮!」

兩名士兵早就不耐煩了,這一下子,不用偽裝,徹底的採用拖死狗的戰術,將洛倫特拖著就要丟出納爾帝宮。

沙拉可不幹了,站起來怒聲問道︰「大師,為什麼把我們的煉金術士趕出皇宮?就算他失敗了,他也是一名煉金術士,不應該受到這樣的侮辱!」

貝洛特頻頻冷笑,卻懶得搭理沙拉。這時候,法典執事貝納特大人站了出來︰「這不是阿納斯魔法語言,這是獨立魔法語體系中的賽亞量子魔法語言。這個人連魔法語言都沒有搞清楚,竟然還敢自稱大師,我要重新審定他的認證徽章!」

「啊……」沙拉啞口無言,周圍一片哄笑,馬上有人說道︰「難怪爆炸了,哈哈哈……」「是呀,亞伽公國好手段,請到了一位有真才實學的大煉金術士,哈哈!」「什麼時候奧斯塔帝國成了騙子的天堂?」

最後一句偏偏被梅傑夫四世聽到了,皇帝的臉色很不好看,他的目的本來是是向各國示威的,沒想到卻因為亞伽,讓帝國成了大陸的笑柄。

皇帝冷冷的瞥了沙拉一眼,淡淡說道︰「難道沒有人提醒那個女孩,應該老老實實的坐回去了。」皇帝身邊馬上有人一溜小跑去了。

他身邊伺候他的內臣都知道,陛下越是憤怒的時候,說話的語氣越是平淡,亞伽公國,這回慘了。

沙拉面色蒼白的坐了回去,她已經意識到陛下的怒火很快就會降臨父親的公國,這一次本來打算大出風頭的,沒想到到頭來丟了人不說,還引火燒身。

一旁的菲菲小姐悠閑的吹起了口哨,心亂如麻的沙拉‧亞伽卻沒有心思去譏諷她。

皇帝陛下冷冷的掃了一眼正坐在自己身後那一排皇家冊封的貴族煉金術士,不緊不慢的說道︰「就這麼一個廢物,我聽說還連得三次煉金比賽的勝利,難道我養的煉金術師們,眼睛有了貴恙?」

那些煉金術師們一個個噤若寒蟬,哆哆嗦嗦的不敢說話。宴會還沒有結束,那三名當裁判的煉金術師就被衛兵悄悄帶走了。

擂台上,貝特洛大師問道︰「兩位,請為我們講述你們的答案。」

按照順序,葛征先來。他將自己的作品擺在桌子上,這是一個藥罐一樣的東西。

他先用賽亞量子魔法語言,將方程式讀了一遍,然後由翻譯成大陸通用的語言說了一遍,將自己的理解也講了出來。

貝特洛大師聽得頻頻點頭,就連坐在皇帝陛下身邊的貝納特大師也忍不住露出了讚許的目光。

葛征說完,一指自己的作品︰「這就是我的作品,一隻藥爐,神官可以用它來將草藥的藥性提高三成。」

貝特洛大師含笑合掌︰「不錯不錯,讓我來瞧瞧。」他拿起那只藥罐,丟了一個鑒定術過去,藥爐的效用體現出來,他又點點頭︰「嗯,很好,做工精細,體現了很高的煉金水準。」

葛征謙虛地行了一禮,退回了自己的位置上。

輪到了努貝羅,她愣了愣,坦然說道︰「我輸了。」貝特洛大師意外︰「你也有作品成型,怎麼能說自己輸了?」

努貝羅交出自己的作品,大師鑒定一下,不由得一皺眉頭︰「這東西,的確普通了一點。」

她還是很客氣的說法,努貝羅的作品不是普通了一點,是非常普通。她煉製出了一面鏡子,雖然顯影效果非常好,但是並沒有別的附加屬性,相對於葛征的藥爐來說,這絕對是一個失敗的作品。

[BOOK: 0016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2:49:4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