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7-02
第十卷 半神領域 第一百八十八章 黃臉婆之怒

“喀嚓”夜空中無端閃過一道藍汪汪的閃電,一個響亮的炸雷劈落,山間小道旁,一間茅屋內想起了一聲哭泣,粉嘟嘟的小女孩哇哇地流著淚手腳並用爬上母親的床,掀開被子鑽了進去。“媽媽,我怕……”

被窩里只有女人一個人,每個電閃雷鳴之夜,都讓她格外的思念那個冤家。婦人眼中滿是戀愛,抱著在自己懷里縮成一團的女兒,輕輕的搖晃著拍打著︰“妞妞不怕,媽媽在,不怕不怕……”

女人鼻子里橫著小的時候自己娘親給自己唱的搖籃曲,哄著懷里的女孩安然入睡。

這里是葛門山們外的一條小道,進出山門的必經之地。如果葛征成功的返回地球,必定認得這里就是當初他追著那光團莫名其妙的去了星煉世界的那段小路。

原本只是一條荒路,可是現在卻有人在此結廬而居,兩間茅草房,雖然簡陋,但也生活無憂。

外面依舊閃電大風,在夜里顯得格外猙獰凶惡。小女孩不過四五歲大小,長得粉嘟嘟的十分可愛,這會兒正在母親的懷里酣睡,隻果般的小臉蛋上掛著甜甜的微笑。外面又想起了一聲霹靂,母親感覺到懷中的孩子微微抖了一下,不由得眉頭一周,不聲不響的布下了一個隔音結界,讓孩子在自己懷里不受打擾的睡著。心疼孩子的母親沒有出門看看,如果她現在走出來望望天空,就會驚訝的發現,深黑色的夜幕之下,一道道藍色的閃電如同靈蛇般扭動著,在天頂之上纏繞盤旋,結成了一只巨大的湛藍色圓盤。那圓盤之中。慢慢鼓起一個灰藍色的半球,一絲絲地金色氤氳霧氣從那顆半球之中飄散出來,陡然之間,一道灰藍色的光華沖破了半球從天而降,柱子一般投在了那茅屋之上……

婦人抱著孩子睡了一夜,早晨听到一陣悅耳鳥鳴聲才醒過來。靈動如活魚一般的眸子轉動一下,黑白分明的眼底浮起一絲疑惑︰這鳥兒叫得這般好听。只是以前怎麼從來沒在山里听到過這種鳥叫?

懷里的小女孩咬著自己的手指頭還在酣睡,亮晶晶的口水掛在嘴角上,不知道有在做夢從外公那里偷來了什麼好吃地。婦人愛憐的一笑,為孩子蓋好了被子,自己悄悄出了門去。

只見她隨手一揮,門閂化作一條木蛇,自動縮到了一邊去。兩扇木門無風自動。輕飄飄的打開了,沒有發出一絲聲響,不曾驚動睡夢中的孩童。

婦人理了理自己的儀容,走出門去︰外面竹編的籬笆還在,小院子里自己中的藥草也在,偏偏周圍地山不見了。

婦人吃了一驚︰不是不見了,而是完全換了一種模樣。山峰、樹林、小草、野獸、飛禽,全都和自己以前住地地方不一樣了。婦人神色一變,兩指一並,一點紅丸浮現在手指上。她掐著指訣。除了自己的小院子。在周圍走了一圈,因為掛念女兒,不敢走的太遠,只是在附近轉了一下,看看有沒有什麼危險。

小院子的後方有即將木屋,落滿了灰塵看來很久沒人居住了。附近的小獸似乎一點也不怕人,自己靠近的時候有幾頭長得像梅花鹿的小獸還專門蹭了上來。婦人奇怪︰這到底是什麼地方?

她在那幾家木屋的前面。發現了一些奇怪的地方︰地上一圈一圈的焦黑。不知道是怎麼造成地。

木屋內,堆滿了瓶瓶罐罐。各種各樣奇形怪狀地玻璃器皿,桌子上一摞摞發黃的紙張,上面寫滿了奇怪的符號。在屋子的一角,還有一個古怪的爐子。

婦人凝眉回到自己的院子里,指尖上的紅丸不住跳動,若是仔細看去,就會大吃一驚︰原來那紅丸,竟然是一只牙簽般細小地長劍,環繞盤旋,縮成了一顆糖豆大小地紅丸。

婦人回到自己的院子里,女孩突然鉻嘰一笑醒了過來,纏上母親地手臂要去抓那紅丸︰“娘,我也要玩……”

那紅丸對這個小主人似乎極為懼怕,她的小手一靠近,紅丸立刻劇烈的顫抖起來,從婦人的手指上跳出了去,遠遠的躲開。

婦人心中思量著︰這肯定不是葛門山門了,那究竟會是哪里?玄機道宗前輩的天演神數向來無差,他讓我在山門外結廬而居,只對我說必有所得,卻不肯明言相告,難道他所指的就是今日之事?

婦人一陣激動,難道說在這里就能找到征哥!她兩眼一眨,兩滴晶瑩的眼淚流了下來︰這狠心的冤家,把人家孤兒寡母的丟在山門里,自己下山逍遙快活。這般可好了,老娘也來了,看我找到你,給你裝上鐵桎梏,鎖住你身下那惹事的玩意兒……

葛征不知道在氣象學里有個著名的蝴蝶翅膀理論,這個理論在世界的各個角落被泛濫的引用著。他以為自己的召喚陣失敗了就是失敗了,不會有什麼別的作用。卻不知道一個小小的變化,也引得位面之間勾連沖突,產生了一些奇妙的變化。

此時,葛征正站在冥界的一座山峰上,等著薩爾莫多。他用了薩爾莫多給他的那沒硬幣召喚這個家伙,可能是因為這里是冥界的緣故,等了半天了,薩爾莫多還沒有出現。薩爾莫多如果不出現,葛征可就麻煩了︰他會被困在冥界的。

在這個世界里雖然煉金術大師很受歡迎,不過滿眼看去,都只能見到一些長得奇形怪狀的生物,生活在這里,對視力十分不好,而且葛征此時有些想念索爾格維綸他們了。

薩爾莫多接到了葛征的召喚,穿越了一個物質位面趕過來,因為不敢讓葛征久等,累得他有點氣喘吁吁。薩爾莫多有些奇怪︰“你和暗黑眾神殿的人一起來的,怎麼會只剩下你一個人在這里?”還沒等葛征回答,他就看到了山谷中的魔宮殿,頓時臉色大變︰“原來暗黑眾神殿的目標是這里?你等等。我先進去看看。”薩爾莫多的身形一晃,就從葛征身邊消失了。葛征一扭頭,只看到魔宮殿地入口黑洞影子一閃,想必就是薩爾莫多了。

他沒有等多久,薩爾莫多就回來了,他的臉色很不好看︰“葛,你知道暗黑眾神殿取走了那麼多神器碎片準備做什麼?”葛征道︰“我本來是不知道的。不過後來听他們說,可能是想利用這些隕落的神器碎片,打擊其他四大神殿吧。”“果然如此!”薩爾莫多恨恨道。

他對葛征道︰“我先把你送回去。”葛征看他有些焦急,不由問道︰“怎麼了?”薩爾莫多冷哼了一聲︰“暗黑眾神殿擅自挑戰神則,這次恐怕要大難臨頭了。”他也並不多說,拉起葛征的手,帶著他穿越了位面介質。回到了主物質位面。

“前面就是阿克哈馬城。你自己回去吧。這一次的事情嚴重,幾千年沒有人敢挑戰神則了,我要馬上回去稟告長老們,請他們定奪。”薩爾莫多說完,放下葛征消失不見。葛征眉頭一皺︰神則,什麼是神則?

他找了一條小河,舀了些水化開了藥劑服用下去,身上的避世偽裝好像蛇蛻一樣滑落下來。葛征收拾了一下,塞進自己儲物空間里,張開雙臂。深深地呼吸了一口人界的新鮮空氣。眉毛揚了揚,心情卻還是有些低落。

他暗自的嘆了口氣,望望阿克哈馬城巍峨的城牆,往自己的領地走去。

阿克哈馬城內,領地的幾大巨頭正在密議。市政官馬瑞斯,索爾格維綸、阿穆尼亞,還有一個列席者。索爾格維綸的同類。龍族地第一美龍伊比婭。

伊比婭之所以能坐在這里,完全是因為她超強地實力。在這樣危機的關頭。當然需要一些強者的支援,所以馬瑞斯把伊比婭也請來了。沒有邀請拉米爾院長,是因為老院長出去訪友了,現在不在學院內。

伊比婭實在抵受不住瞌睡蟲的誘惑,听了片刻之後就把下巴磕在桌子上又睡著了。索爾格維綸對這位龍族赫赫有名的大美人實在很不耐煩,她睡著了倒也省事。

“暗黑眾神殿的消息已經確認了,領主大人的確沒有回來。”馬瑞斯的聲音低沉,心中悲切。索爾格維綸卻不信︰“我早就說了,暗黑眾神殿居心叵測,不應該相信他們,我這就殺進暗黑眾神殿,去問個清楚……”龍族驕傲自負,一向如此,如果不是因為格羅妮婭,索爾格維綸恐怕早就動手了。一旁的伊比婭在睡夢中听到了索爾格維綸的“口號”,迷迷糊糊地舉起一只手表示了自己對同類地聲援︰“殺進去,搶床、搶枕頭、搶天鵝絨被褥……”

馬瑞斯看向了阿穆尼亞,後者和他一樣擔憂︰“從格羅妮婭說的情況來看,事情似乎有些古怪。葛怎麼會好端端的自己要留在冥界呢?我相信格羅妮婭,她不會騙我們的……”

“他當然不會騙你們。”一個聲音在門外響起︰“所以我肯定會完好無損的回來的。”

“你找葛征?”漸漸長大的菲菲小公主兩只大眼楮忽閃忽閃地,東勝學院出事之後,她地父親派人把她“抓”回來,心肝寶貝可不能在丟到那麼危險的地方去了。這些年來,菲菲小公主越長越漂亮了,帝國貴族提親地隊伍都要踏破瑪瑞斯公國的門檻了。菲菲小公主知道,自己再不逃走,後果不堪設想。她狡猾的看看身後不遠處一隊衛兵,對面前帶著一個小女孩的美婦說道︰“只要你幫我逃走,我帶你去找葛征……”

葛瑩帶著女兒從流甦山脈走出來不用打听就知道了,原來自家的野漢子在這個世界里竟然這麼著名!

她也是女中豪杰,所謂豪杰第一條不是什麼義氣敢先,而是很基本的要素︰會喝酒。但凡豪杰人物一出場,先與眾家兄弟干上三大碗。當然了那些傳奇小說描寫的時代,酒水的質量和濃度不能與葛瑩生活的時代相比,“三大碗”的標準已經作古,但是毫無疑問。葛瑩的酒量在女中豪杰里面,算是很不錯了。

星煉世界地人喜歡喝麥酒、果酒,度數高一些的有威士忌、伏特加、朗姆酒;不過那些酒酒吧里一般不會賣,免得那些冒險者喝醉了鬧事。于是,一個帶著女孩逛酒吧的漂亮女人成了望山城里的新聞。葛瑩母女成了酒吧的焦點,不需要她刻意打听,就有很多訊息自然而然的鑽進了她的耳朵。

望山城里冒險者聚集。當然也有些不開眼地,不過葛門嫡傳女弟子可不是吃素的,據說這些天,城內治療神官的生意大好。

葛瑩听了不少關于她家野漢子的傳說,在冒險者和游吟詩人的口中,傳的有鼻子有眼,而古往今來、地球異世。英雄的傳說之中歷來少不了美女。從望山城地撐住女兒伊爾梅達。到奧巴城地小公主菲菲,再到暗黑眾神殿女英靈使格羅妮婭,就連不及風情的迪諾拉,都在誘因是人們的口中,成了一位英姿颯爽的劍士美女。只是不知道,他們如果親眼見到迪諾拉手持虎鯊刀,殺氣騰騰的樣子,還能不能繼續歌頌這位“劍士美女”。

葛瑩臉上帶著笑,肚子里面氣的腸子都盤絞成了一團。老娘在那邊給你守活寡,你卻在這里風流快活。當年跟不應該听信這冤家的花言巧語。稀里糊涂的就把身子給了他。這男人哪,一旦吃到了口,就不知道什麼叫做珍惜了!

葛瑩手里搓著一只酒杯,玻璃酒杯在她不知不覺之間被一股看不見的熱力融化,隨著她的素手縴指,人意地捏圓了撮扁了。

葛瑩一副恨恨地模樣,柳眉含慍。秋水薄怒。尖巧的鼻尖有若美玉,櫻唇緊抿。兩腮上是兩團桃花一般的紅暈。模樣俊俏無比,別有一番風情。古人說西施蹙眉,更增三分姿色。其實也就是美人不論什麼神態,都是一幅完美的自然作品。葛瑩鐘天地靈秀,再加上這些年的修煉,氣質在這個世界無人可比,一顰首、一蹙眉之間,自然另有一番風情。直看得吧台後面的那個少年目瞪口呆,渾然忘記了自己的工作。

“娘,我也要喝……”妞妞手腳並用,爬到了吧台上,伸手把變了形地就被從母親地手里搶了過來。對這種帶著甜味的果酒,她可是很鐘情——比從外公那里費盡了心思偷來地靈丹好吃多了。

星煉世界的果酒雖然淡,喝多了卻也上頭。娘倆兒腳下有些虛浮從酒吧里出來。葛瑩做下了一個決定︰去找菲菲小公主,讓她帶自己去見葛征。她一路走一路得意洋洋的和女兒說道︰“妞妞,你說要是你那死鬼老爹看到娘和他的一個姘頭一起出現在他面前,他的表情該多精彩?”小女孩用手拽著母親的衣角,她確實醉了,腳也不听使喚了,完全靠著腳下踩著的那枚紅丸托著她飛行——妞妞從出生的時候就和別的孩子不一樣,所有的法器都很“懼怕”她,到了一定級別,具有“靈根”的法器更是明顯,比方說葛瑩的這枚葛門歷代祖師傳下來的劍丸。品性極高,可以算得上是葛門一寶。歷來以“桀驁不馴”著稱,當年葛瑩馴化它,還頗費了一番手腳,纏斗了三天三夜才將它降伏,收為己用。可是自從妞妞降生的那一刻,紅丸的悲慘命運就開始了……

妞妞繼承了她父親的光榮傳統,乃是人獸共尊的山中新霸!還不會走路的時候就曉得抱著紅丸,滿山亂竄,捻的那些有了道行的狐狸兔子青狼無處藏身。

對于娘親口中的“爹爹”,妞妞有一種古怪的朦朧的感覺,自己也說不清楚到底是什麼感覺,好像在她的心里深處,真的有那麼一副父親的畫像似的。想要找出來看看,卻有什麼也看不清楚。

葛征盤算了一下,要給葛征一個好看。自己在地球上受苦,在山門外面苦等了五年,這小子可好,在這里紅顏知己一大把,名滿天下,過著神仙般的日子。憑什麼家里的黃臉婆就要吃苦?葛瑩心中大是不忿。想想自己跟著那個小狐狸精出現在他的面前。這負心漢還不嚇得直打哆嗦。

葛瑩美滋滋的想著,借著酒意,更加陶醉了。

伊爾梅達已經在一年前在父親的安排下和一個貴族成親,這也是她為什麼沒有回到東勝學院的原因。美好地愛情憧憬就此嘎然而止。如果葛征當初對她的暗示積極一點,或許伊爾梅達也會像愛情故事里的那些貴族少女一樣鼓起勇氣爭取一下自己的幸福,可是葛征的躲閃讓她在面對家族的安排的時候,心里沒有一點支撐地力量。很容易的就屈服了。

既然伊爾梅達不行,那麼葛瑩只好選擇菲菲小姐了。

葛征失蹤之後,葛門宗主也曾經使用門中秘法尋找葛征,秘法搜遍,上窮碧落下黃泉,也找不到葛征,葛瑩才明白事情恐怕不那麼簡單。

她身懷六甲。挺著大肚子在早已經封卦的玄機道宗前輩的山門外跪了三天三夜。老人家不忍心,只好重開天演神數,又幫她推演一番。葛瑩對于葛征去了“另外一個世界”一開始以為是仙界,到了這里才明白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葛征當年被帕拉切爾甦斯硬生生的灌下去了開竅藥水,所以听懂了這個世界的話,還剩下半瓶開竅藥水留在木屋里。葛瑩和女兒有些渴了,找來找去找不到水源,恰好看到桌子上還有半瓶,也不曉得是不是夫妻之間心有靈犀,于是母女倆很放心的分了……

帕拉切爾甦斯也是用水系魔法汲水。自然用不著把家安在小河旁。

菲菲小姐正在發愁。她父親瑪瑞斯大公正在想方設法把她嫁出去,菲菲和葛征之間清清白白,可是人言可畏,大陸上流傳起來可就什麼版本都出現了。最令人感動地“打破世俗、超越凡聖、師生譜寫曠世忘年戀”地版本,經游吟詩人那婉轉的嗓音唱出來,感動的無數無知少女眼淚滂沱。

瑪瑞斯大公很擔心女兒到底還有沒有人要,倒是菲菲沒心沒肺。整天除了玩鬧還是玩鬧。只是瑪瑞斯大公說什麼也不準她去阿克哈馬城了。

菲菲小公主在奧巴城內早就不耐煩了。有這麼一個實力強大的女戰士,腰帶自己去見葛征。她忙不遲跌的答應了。葛瑩輕輕松松擺平了菲菲的三十名侍衛,菲菲立刻“驚為天人”。

既然這小狐狸精答應了,葛瑩也不拖泥帶水,先且帶上她,和顏悅色,等見到了那負心漢,再讓你們好看!葛瑩心中打著自己的算盤,背上背著寶貝女兒,菲菲小姐的待遇就要差很多。在她一聲驚呼之中,被葛瑩一把夾在腋下,好像一只人肉包袱一樣隨便。

葛瑩施展法術,一陣騰雲駕霧,縱身一躍,自奧巴城的大街上平飄而起,好似一只大鳥一般的落在城牆上,緊接著腳尖一點,兩腳一錯,飛出城外消失不見。

紅丸一彈,一道紅光“咻”地一聲射出來,三尺長短,小拇指粗細,葛瑩一只腳尖點在紅光上面御劍而行。菲菲小公主哪里見過這般本事?她被葛瑩面朝下夾在腋下,直面下面萬米高空,剛開始地時候嚇得鬼哭狼嚎的驚叫不止。過了一陣子習慣了過來,卻興奮起來,唧唧咯咯的一陣亂笑,還不住的和葛瑩攀談。

葛瑩也不禁心中暗贊︰這小狐狸精倒也還有三分膽色。還好,那負心漢沒有饑不擇食。

小公主在自己家門口被人家往懷里一夾,就這麼不見了。瑪瑞斯大公氣得差點把三十名衛士全部砍頭。

他和帝國境內一個貴族世家的婚事都已經談好了,這個時候突然有人搶走了小公主,這可讓瑪瑞斯大公爵沒辦法和人家交代了。他派出了大批的人手出去尋找,可惜都是一無所獲。

瑪瑞斯大公爵也不是傻子,自己不過是個帝國公爵,南方三個公國之一,劫走菲菲的人至少有也是個封號強者——自己地分量恐怕還不足以招來封號強者,原因恐怕還在那個人那里。

盡管他為了女兒地婚事,很不願意女兒再和那個人扯上關系,不過現在他可是應付不過來了,被迫無奈,一封魔法信送去了阿克哈馬城。

[BOOK: 0037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9:29:4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