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6-06
第二十章 追殺(下)求票

  (這一章的字數多一點。算是補上昨晚的章節。另外,因為老書今天要更新一萬兩千字,所以今天的三章更新放在晚上,索性就在沖榜的時候一起更新了,晚上十二點,沖榜加精,請大家多多捧場,小三這廂有禮了……)

  那天她看到兜帽人輕鬆殺死一名三級戰士,頓時心潮澎湃,如果望山城有這樣一隻隊伍,橫掃大陸都不成問題啊!

  葛征笑了:「難道您沒有發覺,煉金攻擊可是無視戰士的防禦,而戰士的攻擊也可以無視煉金防禦?」伊爾梅達一愣,似乎有些明白了,心中頓時一片失望。

  葛征進一步解釋道:「煉金攻擊看起來很犀利,那是因為那位壯烈的中隊長閣下實力比那名暗黑煉金術士差得太多了。如果他的速度再快一點,死的就是那名暗黑煉金術士了。而且,煉金攻擊對於細微控制的能力要求太高,攻擊的時間難以持久,更不能及遠。以煉金術士的身手,就算他的術器強大無比,只要有一名三級弓箭手,就能在二十步以外輕鬆殺死他。所以煉金攻擊只能使用在兩名煉金術士之間的武鬥,而不能大面積應用在戰場上。」

  雖然有些失望,但是伊爾梅達卻認定了葛征是個極為出色的煉金術士,如果有他輔佐,望山城一定能能夠逐步獲得自保的力量,進而發展壯大。

  伊爾梅達暗暗下定決心,不管葛征喜歡什麼,自己一定要滿足他,想盡一切辦法,也要把他留在望山城。

  「葛先生,安哥拉已經死了,城主府內缺少一個煉金術大師坐鎮,不知道先生有沒有興趣?」她又連忙補充道:「我願意每個月支付給您五千枚金幣!」伊爾梅達也是下了血本,這可是她目前每個月能夠動用的最大的資金額度了。

  葛征淡淡一笑,拍了拍箱子道:「不必了,有這三萬枚金幣已經足夠了。」伊爾梅達一愣,不太明白葛征的意思。不過葛征拒絕的意思很明顯。在伊爾梅達看來,男人所圖的,不過是財、色、權三字,既然財不管用,那就用權力引誘他。

  「葛先生,我希望您能夠慎重的考慮一下我的提議,因為城主府的首席煉金術大師,可是掌握著整個望山城武裝力量的兵器和護具的採辦權,也就是說,他們能得到什麼樣的補給,都要看您的心情。」

  這的確是一個很大的權力,而且還能順帶著帶來金錢,不過葛征不感興趣,他現在一門心思想的是回家,親眼看到自己的孩子。

  「不,尊敬的子爵閣下,我確實無意出任這個職務。」

  伊爾梅達有些惱火,難道真的要自己犧牲色相!

  貴族少女雪白的肌膚上升起了一團紅暈,好像海上的晚霞。葛征對她突然表現出來的女兒神態有些熟視無睹,說實話葛征更欣賞的是這位少女幹練颯爽的姿態,女兒家的嬌艷他見得多了,反倒是女兒家的果敢他沒怎麼見識過,因此伊爾梅達不是沒有色誘葛征的資本,而是完全的本末倒置了。

  如果她不斷的在葛征面前表現自己女強人的一面,反而更能激起葛征的征服慾望。可惜,伊爾梅達顯然深受大陸上濫情小說的毒害,以為男人更喜歡小鳥依人型的女孩子。她扭扭捏捏的展現著自己嫵媚的一面,邯鄲學步的效果就是這麼產生的。

  「葛先生,難道您就不覺得奇怪,那個一直想起您請教的煉金術問題的人?」伊爾梅達擺出一幅師生戀的架勢,葛征真是吃了一驚:「是你?我就說這城內什麼人有那麼多金幣平白送給我呢……」

  伊爾梅達扭扭捏捏道:「您改進了稅箱的時候,我就站在父親身後。那一刻我就記住了您,我相信,您是一個出色的人,您果然沒有讓我失望。」

  葛征這輩子沒當過師傅,他老師葛遠是個正派古板的人,實在很難想像這樣的一個人會和比自己小一輩的弟子產生男女之間純潔的感情。所以葛征的印象中,從來沒有覺得師生戀會是一種異常刺激的感情革命。相反,因為葛遠的關係,他覺得這種關係真的很古怪。而葛門畢竟是一個門規森嚴的方士門派,葛征就算是膽大包天,畢竟有些東西從小教育在內心深處根深蒂固:輩分不可亂。

  可能大陸上那些貴族,玩膩了各種的花樣之後,會覺得師生戀是個不錯的選擇,但是葛征絕不會有這種思想的。

  伊爾梅達露出這樣的情態,葛征心中凜然,連忙岔開話題:「我正愁找不到人呢,你給我的兩隻竹筒,裡面有一百二十三道題,可是另外一隻竹筒裡面,只有八百枚金幣。就算咱們老主顧了,你也不能這樣坑我。我解題是很辛苦的……」

  伊爾梅達萬萬沒有想到,自己可以作出小女兒的神態,豁出去了面皮、幾乎是直白的告白「我很仰慕你」,得到的是這樣的一種結果。

  貴族少女雖然有雄心,但是畢竟閱歷還淺,連番失敗,再加上最後著一把打擊,伊爾梅達徹底失去了信心,挺拔的身體也有些不堪重負一般的萎頓了下來。她扶著牆,走回了馬車旁,朝車伕招了招手:「咱們回去。」連告別的話也沒有和葛征說。

  坐在馬車內,伊爾梅達氣哼哼的想道:該死的傢伙,把本小姐道成什麼了,難道本小姐的愛慕,還比不上幾千枚金幣!本小姐要身材有身材,要相貌有相貌,要家世有家世,這個狂妄的煉金術士,本小姐發誓……呸,本小姐什麼時候愛慕他了!哎呀呀,全亂了……

  伊爾梅達在車內心亂如麻,紛亂的心思之下,卻真正的把葛征牢牢地記在了心裡——不管是釘在恥辱柱上,還是吊在絞刑架上,總而言之言而總之:牢記之、不能忘。

  伊爾梅達走後,葛征就開始忙活起來。

  「敦克,收拾東西,快!」

  「康明斯,把最近的帳目算清楚。」

  兩名隨從很奇怪:「老爺/先生,我們要離開這裡嗎?」葛征飛快地開始整理自己的實驗室:「當然了,現在不走,再想要走就來不及了。」葛征看得出來伊爾梅達是那種堅韌不拔的人,女人擁有這種性格的機率比男人要高出三分之一,其堅韌程度也要高出三分之一。他有一種預感,伊爾梅達不會「放過」他的。

  他不想在這個世界上留下太多的東西,等到自己攢夠了錢,買到了魔法材料,一個召喚儀式,自己回到地球,老婆孩子熱炕頭,舒舒服服的小日子,沒事捉弄一下後進的師弟師妹,擠兌一下岳丈師傅,比在這個陌生的世界好得多。

  所以他也不想和伊爾梅達有什麼瓜葛,三萬金幣已經到手,自己可以去更大的城市開店,趕緊離開望山城。

  葛征的東西很好收拾,隨便往龍之冰室裡一丟,倒是兩個隨從辛苦,鍋碗瓢盆都要帶上。沒辦法,老實敦克是窮苦人,什麼東西都捨不得扔。葛征連忙制止:「只帶必要的東西,你們要有逃難的覺悟!」

  商店內的貨物葛征全部收進了自己的儲物空間。第二天拂曉城門剛剛打開,三人立刻出城溜之大吉。

  ……

  星元紀大陸2747年六月,星空大陸上有六個小城內爆發了不同程度的瘟疫。有兩座城市變成了死城,兩座城市人口銳減三分之二,惟有望山城和羅林格爾城逃過一劫。

  這些城市都處於偏遠地區,雖然是瘟疫,但是並沒有傳播出來,在城內爆發,也在城內消亡,就算是它們的祖國,也沒怎麼把這件事情放在心上,大陸人也沒有引起警惕。

  星煉世界醫療衛生條件很差,可能一具老鼠的屍體就能引發一場小規模的瘟疫。

  沒有人知道大陸在危險的懸崖邊徘徊了一遭又被拽了回來。

  ……

  奧巴城,馬瑞斯公國的王城,葛征前往汗落荒原的時候曾經從這裡路過,老實敦克卻是第一次來到這樣的大城市。

  高大厚重的城牆在暮色中好像一頭盤踞在平原上的巨獸,四個城門外是四條黃飄帶一樣的寬闊馬路。城門已經關閉了,望著還有一段距離的奧巴城,荒漠妖精惱火揮了揮拳頭:「該死,難道最近我就只能睡在城門洞裡!」

  「得得得……」一陣急促的馬蹄聲由遠而近,靠近三人的時候,馬上的騎士竟然沒有一點減速的意思,一人半高的駿馬帶著一陣旋風從康明斯身旁席捲而過,差點把康明斯刮倒。荒漠精靈大怒,指著飛速遠去的騎士大聲咒罵:「不長眼睛的匹格豬,想害死你家妖精爺爺嗎……」

  「嗆瑯瑯……」一陣龍吟,寒光在暮色中越發顯得逼人奪目,康明斯嚇了一大跳,連忙一縮脖子就地一個打滾。當他滾進路旁的土溝裡的時候,才看清楚那道寒光並非騎士所發,而是自他背後射來。

  冷電寒光在掠過三人頭頂的時候不作絲毫停頓,以最快的速度向前面的騎士追去。騎士胯下駿馬四體翻滾速度飛快,竟然還被那持刀人趕上,可見持刀人的速度何等驚人!

  「唰」騎士在馬上怪蟒般一個擰身,掛在馬鞍旁的單手十字劍不止何時已經抽在手中,毒蛇一般射向那道寒光。

  「噹噹噹……」一連串密集如暴雨的金鳴聲,騎士一聲慘叫,十字劍連同他的手臂掉落在地上,鮮血灑落黃土,在暮色中一片暗斑。

  騎士本身的伸手不弱,奈何對手更強!

  「我是瑪瑞斯公國皇家騎士團中隊長,有助我進入奧巴城的人,將會得到大公最慷慨的賞賜!」騎士這句話,無疑是對葛征三人喊出來的,因為暮色下的馬路上,只有他們三人了。

  葛征正在考慮自己出手能夠獲勝的幾率——畢竟騎士剛才的冒犯讓他不悅,此時出手相救完全是為了金幣。

  沒想到一道黑影從路旁的荒草中竄了出來,速度比剛才的寒光還要快。黑影反手握刀,在身前一攔,將捲土重來的寒光封了回去。

  「喂,提前說好,我可不稀罕什麼大公的慷慨賞賜。我是冒險者,拿錢辦事,我救了你,你給多少錢?」

  葛征一聽聲音有些耳熟,走近一看,果然是熟人:陪同諾羅敦前來的女戰士迪諾拉。

  先前追殺那人突然開口:「不能讓他進城,他身上帶著魔神的詛咒,會讓整個大陸陷入浩劫!」

[BOOK: 0006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2:02:5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