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9-04
第二百章 跨海(上)


這段時間,兵工廠終於製造出了自己的戰列艦。

努貝羅原本對葛征也有些好感,只是看到葛瑩出現之後,她就很明智的退出了。她是煉金術師,星煉世界的高級人才,在感情上也要比其他的女孩子理智許多。她對葛征,原本就是感激居多,還帶著一些崇拜。不論在哪個世界,以恩情作為基礎的愛情都是不牢靠的。美女獲救以身相許的故事,永遠都是故事,是古代戲詞兒裡唱的告訴人們不可忘恩負義的根據。

努貝羅很明智的和葛征保持了距離,這讓兵工廠的那些煉金術師們看到了希望,於是努貝羅身邊的追求者更多了,她可以挑選的範圍更大。她是個高智商的女孩子,對於現在的狀況很滿意:可以隨意挑選一個完全屬於自己的男人,豈不是比費盡心機力氣,去追求一個不能完全屬於自己的男人要划算的多?何況追求能不能成功還不一定。

兵工廠的戰列艦,按照葛征的指導思路設計,利用兵工廠的煉金術師們的技術優勢,通過精確的控制,利用置換方程式,向製造船身的木材之中置換了一半的原金,原金的重量很輕,但是強度很好。和木材有機的結合在一起,在控制成本的前提下,大大提升了船身的堅固性。

船身構造依舊採用十字結構,船殼外披掛輕薄的合金裝甲,拋棄了星煉世界流行的在船頭和船尾加裝更厚的裝甲的流行設計----這個設計主要是用於在遭遇戰中抗擊敵方側舷炮火地襲擊,不過葛征的戰艦裝有煉金雷達,這種「偶然」遭遇的情況不會出現。

葛征降低了側舷炮的數量,但是在船頭和船尾加裝了他專門設計的大口徑魔晶炮。這種魔晶跑的威力比一般的側舷炮大出十幾倍。幾乎可以一炮打穿一艘小型戰艦,用來進行海上戰艦格鬥。側舷炮則作為輔助武器。

船首和船尾的炮台可以一百八十度旋轉,攻擊角度很開闊。

推進設備依舊是大功率魔動反應爐,船身經過努貝羅在水中多次試驗,水地阻力被降到了最低,因此速度比之前的三艘戰列艦還要快一些。

第一艘戰艦下水,兵工廠大受鼓舞,葛征立刻下了訂單。同樣的戰艦再生產三艘。這樣,加上之前的三艘戰列艦,葛征的海軍已經擁有了七艘超強實力的水面戰艦。每一艘戰艦在煉金雷達的幫助下,能夠控制半徑一千公里地海面,七艘這樣的戰艦,足可以保證鹿奧港周圍幾千公里的海面一片太平。不過,在剩餘的三艘戰艦建造完成之前。葛征還需要為鹿奧城外,獨裁汪洋海上的海盜而頭疼。

鹿奧城是大陸東南部唯一的入海口,商船們必須從河裡出海。雖然具有一定的壟斷優勢,但是因為出海口的唯一性,上傳出海沒有別的選擇,這也讓那些海盜們可以守株待兔。儘管被公國的海軍發現地危險很高,但是巨大的利潤還是讓海盜們前仆後繼,紛紛趕來鹿奧城外圍的海面上劫掠。

三艘戰列艦就算是分散開,對於海盜來說也是不可戰勝的力量。只是畢竟數量太少,不能面面俱到。漏網之魚實在不少。

海軍不停的出擊。可是海盜還是層出不窮。這然葛征很是頭疼,新上任的鹿奧城市政官送來一封呈報。明明白白的交代了海盜猖獗的原因:與他地公國隔海相望的星河大陸上,這一片地帶連年戰爭,領主們打來打去,民不聊生。很多人被迫去做海盜----與其被貴族們徵兵徵去為貴族賣命,還不如下海去做海盜,起碼算是為自己、為家人在拚命。

除此之外,海盜的巨大收益讓星河大陸上很多貴族垂涎三尺。有些小貴族家族。甚至聚集整個家族的財力,支援一艘海盜船。只要這艘海盜船在被葛氏公國地海軍消滅之前,能夠搶到三艘商船,就能收回成本。多搶一艘便是大賺。

星河大陸上曾經有一個不起眼的小家族,因為支援了一名海盜,結果那名海盜成了當時著名的海盜之王,兩年的時間內,搶劫了兩百三十六艘商船,那個小家族一躍成為大陸上最富有的家族之一。

這樣的暴富神話刺激著每一個貴族的神經,人人都認為自己會是那個幸運兒。所以才會有源源不斷地資金支援海盜。海盜也屢剿不清。

葛征看著呈報摸了摸自己地下巴,正好這一次去星河大陸。把這個問題順帶解決了。

他讓人找來了星河大陸的地圖,和自己地公國隔海相望的那個國家名叫「坦德帝國」,七十年以前因為國內的權力鬥爭時局陷入混亂,周圍的國家各自支持國內的一股勢力,從此開始無止無休的內戰。

葛征很明白,要想解決坦德內亂的問題,必須先從周邊國家下手。這讓他覺得有些為難,如果是在星空大陸上還好辦,漂浮空軍殺到,就算是亞托帝國也要好好思量一下收穫與付出之間的代價。可是跨海作戰……也不是不可能,只是沒有太大的把握。

因為葛征限制了兵工廠的產量,他的收入銳減。還好有鹿奧城的高昂稅收補充。即便如此,公國海軍的組建還是把葛征原本豐厚的積蓄花的差不多了。

如果不解決鹿奧城海盜的問題,一旦影響到鹿奧城的稅收,那葛征可就要陷入入不敷出的尷尬境地。

等待冒險者公會的時候,葛征沒事也做做實驗,這一天,他突然靈機一動,把漂浮金屬放在水裡。

漂浮金屬之所以能夠浮在空中,不是因為它的質量比空氣還要輕,而是因為這種金屬的反重力特性。所以葛征把它放在水裡。這種金屬也是漂浮著。葛征往下一壓,金屬沉進水中,懸浮在不上不下的位置。

葛征摸了摸下巴,心中暗道,如果利用的好,說不定可以用來製造一艘潛水艇……

如果有一艘潛水艇作為自己地海上座駕----這種從來沒有在這個世界上出現過的戰艦,比煉金戰列艦還有成就感。

他立刻取出莎草紙在上面畫起圖紙來。潛艇都是雙層船殼,外面一層當然要用漂浮金屬來製造。裡面一層就沒有這麼硬性的要求,只要足夠堅固,能夠承受壓力就行。

現在最大問題是,漂浮金屬的強度並不高,而艇體在水下必然要承受巨大的壓力,漂浮金屬恐怕會被壓扁。

除此之外,潛艇的氣密性也是一個挑戰:畢竟這個世界的工業加工精度遠遠比不上地球。如果不是葛征手下有一群高等級的煉金術師,他絕對不敢有製造潛艇這樣地設想。

漂浮金屬的反重力特性可以被利用,但是這種特性也是一種制約:當潛艇在水下的時候,可以通過推動潛艇上方和下方的水來上升下沉,但是當潛艇浮出水面,怎麼才能下沉?

而潛艇不可能永遠呆在水面下的,在必要的時候,必須浮出海面進行補給。

還有就是潛艇武器的問題。魔晶炮顯然無法在水面下開火,那麼星煉世界海洋中眾多地海生魔獸如果對葛征的潛艇起了「胃口」,應該用什麼武器還擊?

一系列的問題擺在葛征面前。不過這更加激起了他的興趣,他把所有的事情都丟給了馬瑞斯,自己關在實驗室內,狼鴉守在門口,葛瑩每天送飯,就連喜歡撒嬌的妞妞都不准進實驗室,免得影響他的思路。

夜幕下的德爾遜王城彷彿一隻蹲伏在大地上巨獸。夜已經深了,黑暗中只有王宮內還透出幾點燈光。就好像巨獸搜尋獵物的眼睛,散發著飢渴的光芒。

北城門外,一隊騎士快馬加鞭潑剌剌地趕來。緊閉的城門打開一道縫隙,似乎裡面的人早就知道這些騎士要來。

進了城門。一個一身僕役打扮的人對為首的騎士道:「將軍跟我來。」為首的騎士對其他人一揮手,獨自一人上了那人的馬車,馬車很普通,在王城的街道上繞了幾個***,悄悄駛進了克羅尼澤地皇宮。

克羅尼澤還沒有睡,正坐在桌子旁看著公文,德科蒙特摘下頭盔拜倒:「陛下!」克羅尼澤看到他。深鎖的眉頭展開。如釋重負的一笑:「德科蒙特,你終於回來了。」

他隨意的指了指旁邊地一張椅子。皇帝與近臣之間的親密關係盡顯無遺:「坐吧。」德科蒙特寫過皇帝坐下來。克羅尼澤從一堆卷宗之中翻出來一份丟給他:「你看看這個。」

德科蒙特打開來一看,不由得雙手一抖,大吃一驚:「這不可能,大皇子殿下早在動亂當晚就被三皇子殺害了……」他猛然想到此時自己孤身一人,不由得冷汗直冒!

克羅尼澤似乎毫無所覺,他走下來雙手按在德科蒙特的肩膀上讓他坐下:「安心坐著。我當然知道大哥已經死了,那些貴族不過是藉著先皇長子的名頭造反,不過據見過哪個大皇子的人說,跟大哥長得真的很像,一般的平民是分不出來地。」

德科蒙特立刻道:「陛下,請讓德科蒙特為陛下分憂,率兵掃平這些反賊!」克羅尼澤微微一笑:「我要你來,也正是這地意思……」

[BOOK: 0039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9:30:3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