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4-06
第八卷 煉金城主 第一百零三章 兵工廠(上)

遠在阿爾卑斯山脈南側康莊平原上的王城內的帝國財政大臣和商務大臣已經接連不斷的來信,向皇帝陛下訴苦了。如果在三個月內還不能結束戰爭,帝國很可能就會崩潰!

克羅尼澤知道這決不是危言聳聽,一國之力對抗兩大強敵,雙線作戰,物資消耗極為巨大。現在又正好是春天,糧食短缺,能再堅持三個月,已經是這兩位大臣想盡了一切辦法所能達到的極致了。

克羅尼澤心中暗道,如果這一次的戰爭能夠獲勝,這兩位老臣也要記上一大功。

王帳內掛著一面巨大的地圖,克羅尼澤身穿便袍,背著手站在地圖前面。圖上河流山川、森林湖泊一一註明,決戰的兵力分佈也在上面標注出來。

「陛下。」背後一聲呼喚,克羅尼澤一回頭,帝國皇家衛隊隊長,十二級上段戰將羅傑斯站在他的身後。羅傑斯現在是奧斯塔帝國軍中的第一高手,在王城動亂之中,他沒有投向任何一方,克羅尼澤登基之後,他立刻宣佈效忠新皇,現在已經是克羅尼澤的心腹愛將,也一起帶到了北疆。

「陛下還在為決戰憂心?」羅傑斯問道。克羅尼澤點了點頭:「是呀,羅傑斯我們雖然佈置妥當,可是卻沒有必勝的把握啊。」羅傑斯一笑:「陛下,古往今來,哪一位將軍在開戰之前敢說自己有必勝的把握?」

克羅尼澤苦笑一下:「我不是這個意思。我總覺得心裡不踏實。覺得還缺少一個契機,讓我們一舉打敗北方雙狼聯軍的契機……」皇帝的目光落在羅傑斯的手上,他正拿著一隻金色的圓筒:「這是什麼?」

羅傑斯道:「剛接到的王城密報,我馬上給陛下送來了。」羅傑斯結果去打開來一看,眉毛忍不住跳了兩下。羅傑斯不敢多問。

克羅尼澤把那張紙丟給他:「你瞧瞧。」羅傑斯拿過去一看:「原來是那個煉金術師。」他偷偷看了一下克羅尼澤一眼,揣摸了一下聖意。才說道:「這些密探真是沒用,大戰在即,他們卻拿這些雞毛蒜皮的小事來打擾陛下,回去之後一定要嚴懲他們。」

克羅尼澤搖頭說道:「就算是兩座一級城堡,也藏不下幾千兵馬,至於他們這麼大驚小怪。沒有真憑實據就胡亂告狀……」克羅尼澤突然心頭一動,露出了一個老奸巨猾的笑容:「這倒給了我一個提示,說不定打敗北方雙狼的契機,就在這位煉金城主的身上呢。」

魯爾鎮的遇襲也給葛征提了個醒。自己的領地並不安全。雖然阿克哈馬城和波爾特蘭堡有高大的城牆保護,但也並不百分之百保險。葛征立刻親自動手,煉製了四門新式魔炮裝在波爾特蘭堡的四個角上。這種新式魔炮正是四皇子埃隆霍斯的作品,葛征抄襲了一下。

阿克哈馬城雖然只是一座四級城市,但是城市面積也不小,城牆很長,至少也需要四十門魔炮,才能組成一個完整的火力網,不留下任何死角。

葛征從克洛斯那裡敲來的材料全用光了,只能先等一等。有了足夠的材料,才能著手為阿克哈馬城煉製魔炮。

好消息是金屬礦洞的上洞中各種金屬儲量豐富,煉製魔炮的材料多半都能找到。葛征立刻在城堡內招募礦工。簡單的培訓之後馬上投入了工作。幾天下來,挖出來的礦石已經能能夠煉製兩門魔炮了。

葛征準備今晚動手,先煉製出兩門新式魔炮來。就在這個時候,衛隊長前來稟告:「城主大人,城堡門口有人求見您。他拿著帝國正規軍的軍徽。」

「帝國正規軍?」葛征搖了搖頭。他可想不起來自己和帝國正規軍有什麼牽連。「讓他進來吧。」衛隊長出去發出了命令,命令傳遞到的城堡門口。衛兵們把那個人帶了進來。

來人身材魁梧,穿著一身很樸素的黑褐色軍裝,臉上還蒙著長途跋涉中勇於遮擋風沙的圍巾。

那人走進來,見到葛征也不下拜,將臉上纏著的圍巾扯掉,呵呵一笑道:「大師還記得我嗎?」葛征看著那張長著絡腮鬍子面孔有些眼熟,一拍腦袋想起來了:「帝國皇家衛隊隊長,羅傑斯大人!」

葛征揮了揮手,房間裡的衛兵們全部退了下去。羅傑斯眼中閃過一絲滿意的神色,點點頭說道:「現在應該稱呼您為城主大人了,呵呵。」葛征擺手道:「您也不比和我客氣,是新皇帝讓你來的吧?」

羅傑斯也很實在的一點頭,和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打交道的方式,羅傑斯在帝國皇家衛隊隊長的位子上做了這麼久,這些道理都是懂得的,何葛征這樣的人說話,直來直去是最好的方式。

「陛下讓我給您帶來一封書信。」他說著,從懷裡取出一支圓筒,蓋子上有火漆封印,戳印上是皇家徽章。

葛征結果來打開了,裡面是一封很簡單的莎草紙寫成的書信,微微帶著一絲魔法波動。葛征看完了之後,書信上燃起一片火焰,葛征手指一鬆,信紙燃燒著飄落下去,落在地面上的時候已經成了一片灰燼。

羅傑斯呵呵一笑,抬頭看了看說道:「城主大人,您這座城堡,可有些逾制,不過皇帝陛下對您很寬宏大量,呵呵。」

葛征撓了撓頭,撇了撇嘴,道:「你就是說,如果我不跟陛下做這筆生意,他可能就不會在對我這麼寬宏大度了?」羅傑斯哈哈一笑:「來之前陛下就對我說了,大師一旦談起生意來口下可是毫不留情的,這次算是領教了。」他神色一整,對葛征道:「大師,雖然陛下沒有這麼說,我估計也不會這麼做,但是您畢竟是在他的國家內,和陛下搞好關係,對您只有好處沒有壞處,對吧?何況,陛下並沒有讓您白白為帝國出力,陛下的價格雖然不是最高,但也不低了吧。帝國現在國庫空虛,您還是不要獅子大開口的好。」

葛征一擺手:「你說的道理我當然都明白,我身為帝國的一員,當然要為帝國做出貢獻。放心吧,五百門新式魔炮沒問題,不過一個月的期限有些緊張,我要一個半月。另外我一連建了兩座城堡,還要全大陸收購書籍,手頭很緊張,我把價格下調半成,以顯示我的誠意,陛下是不是也應該表示一點誠意?嘿嘿。」

羅傑斯哈哈大笑:「陛下猜的一點不錯!他早就讓我準備好了,這張卡上有五百萬金幣,這是第一筆貨款,一個月之後,帝國財政大臣會再送來五百萬,剩餘的三千七百五十萬,帝國會在今後的三年之內分批付清。」

克羅尼澤的開價是一門新式魔炮十萬枚金幣,五百門就是五千萬金幣。就算是當年梅傑夫四世時期,國庫要一下子拿出這麼多錢也很困難,更何況是現在的克羅尼澤?所以葛征對於分期付款沒有意見。

下調半成價格,看似很少,實際上一下就減去了兩百五十萬金幣。如果不是葛征最近實在沒錢,說什麼也不會這麼便宜克羅尼澤的。

葛征伸手去接晶石卡,羅傑斯卻捏住不鬆手,他盯著葛征的眼睛鄭重其事說道:「葛,剛才的話是陛下要我說的,現在的話是我自己要說的:這些金幣可是陛下從軍費中擠出來的,這些都是戰士們的錢!我代表北方前線九十萬正規軍鄭重的警告你,如果你的新式魔炮沒有達到相應的水準,我們決不會放過你!」

葛征心中一凜,昂頭挺胸鄭重道:「你是一位真正的將軍!放心吧,我不會讓帝國戰士失望的!」

羅傑斯點了點頭,轉身走了。

克羅尼澤給新式魔炮的定價根據是從四皇子埃隆霍斯的府上搜出來的一張清單,根據市場上的價格,當初埃隆霍斯製造這些新式魔炮的造價是每一門八萬五千金幣,所以克羅尼澤給了葛征一萬五千金幣的利潤。

這個利潤率為百分之十五,對於軍火來說,這個利潤算是很低了。不過克羅尼澤相信葛征能明白帝國現在財政窘迫。他和父親最大的不同不是梅傑夫四世小氣,而是他更能信任人。該信任的人一定要給他們足夠的信任,不該信任的人永遠也不要給他機會。

不過四皇子的成本價和葛征的顯然不同。首先,葛征有一座巨大的金屬礦洞,百分之九十五的原料可以自產。光是這一項,成本就降低了一半以上。

其次,埃隆霍斯的煉金術和葛征還有不小的差距,在材料的耗費上,埃隆霍斯損耗很大。如果有葛征來控制的話,一些大損耗的材料要比埃隆霍斯少用六成。

這個比例的確很大,除了因為技術上的差異之外,葛征是光明正大的煉製,而埃隆霍斯是偷偷摸摸的,很多便宜的材料不能使用,因為便宜材料產生更多的廢渣、大量的煙霧等等,容易引人注意。可是葛征現在沒有這個擔心,所以才會有這麼巨大的差距。

[BOOK: 0024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8:46:2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