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6-01
主題推薦
第八卷 煉金城主 第一百一十一章 介質(下)

葛征其實很想造出十層屏障,不過那就需要打破「王者套印命題」。首先,打破王者套印命題的方法,他現在只找到一種增大金屬密度。如果用龍鋼作一枚徽章,就算是那麼小一點,重量也比得上一套全身鎧甲了,嚴重影響蒙特柯的靈活性。

其次,蒙特柯幫過他,不過這份人情的份量還沒有那麼重。

打破王者套印命題的防禦徽章,已經算得上是一件准神器了。葛征雖然大方,可是也不能隨隨便便就給人家幾百萬金幣。

「可是……」拉米爾院長看了看他:「我感覺還有些別的結構。」葛征矢口否認:「沒有,絕對沒有!」拉米爾看他滿口否定,也不好相逼,畢竟這是煉金術師的秘密。他呵呵一笑,道:「我只是隨便猜的,沒有就算了。」

當然有了。僅僅依靠九層「魔靈守護」就想防禦住十二級魔法無異于于癡人說夢。真正消耗了魔法威力的,是那八層介質之中的「聚靈陣」。

葛門聚靈陣遠比一般小門派的聚靈陣效果強,葛征在九層套印魔法陣的間隙之中,又加入了葛門的聚靈陣。仙陣和魔法陣重疊在一起,竟然互不衝突各司其職。九層屏障之間八層介質,介質中那詭異的綠光就是聚靈陣的「納靈須」。不管什麼魔法,只要經過了聚靈陣,能量都被大幅吸收。

不論是星煉世界的魔法,還是道士們的法術,本質上來說都是一種能量攻擊的模式。聚靈陣從根本上解決問題,直接把能量吸收了。魔法每穿過一個聚靈陣,力量就會被大幅吸收一次。八次之後,就算是十二級魔法,也沒剩下多少能量了。

不過葛征只解決了能量的吸收,卻沒有能量的釋放。他只要幫蒙特柯贏下這次決鬥就行了,又沒有義務保護他一輩子。所以這枚徽章最後的結果肯定是……自爆。

當然了,這種自爆是無法容納巨大力量的崩盤,徽章出現裂紋,並不是真正的爆炸。

博列島的西北部,有一座高山名叫「利塔」。在博列島土著居民的土語中,利塔的意思是「噴火的巨人」。利塔是一座活火山,站在火山口上就能看到下面翻滾的赤紅色岩漿。黑色的濃煙滾滾湧湧,好像島上點著一隻巨大的火把。

安德尼爾森和蒙特柯的決戰戰場,就設在利塔的火山口上。

這是真正的決戰。任何被打敗的一方落進火山口,都只有死路一條。這個場地,是蒙特柯挑選的。

冒險者工會辦事處的房間內,莫瑞森特意的拽了拽蒙特柯的衣領,拍了拍他的肩膀:「去吧小子,別給我們冒險者丟臉!」蒙特柯將那枚太極徽章鄭重其事的戴在胸口上,然後才套上自己的半身鎧,輕鬆說道:「您覺得我會嗎?」莫瑞森也忍不住露出了笑意。

今天火山上黑煙格外濃郁。好像利塔巨人知道有勇者要在自己的肩膀上對決,它也很興奮似的。

冒險者和五大學院的人已經有不少抵達了博列島,拉米爾院長柱著魔法杖和葛征一起從博列精靈旅館走出來,一路往利塔火山而去。路上就遇到不少老熟人。拉米爾很和善的和大家打著招呼,有些人很熱情,有些人很冷淡。葛征將有些人的勢利看在眼裡,心中難免有些不快。拉米爾看到他的臉色漸漸陰冷下來,反倒來勸慰他:「葛。沒什麼好生氣的。這個世界上總有那麼一些勢利小人,神把他們和我們放在了同一片大陸上。我們也只能忍受了,你說不是嗎?」

正說著,迎面走來幾個穿著制服的人,葛征認識他們身上那種黑白相間的制服是亞托帝國熔橋學院的教師制服。拉米爾院長之前見過其中幾個人,他笑瞇瞇的一舉魔法杖:「嗨,薩格多你們也來的這麼早。」被其他幾個人簇擁著的那個中年人看了拉米爾一眼,露出了一個虛偽的笑容:「原來是落日法神閣下,想不到您也來了,我還以為這一次見不到您老人家了呢。」

葛征臉色一變,拉米爾卻拉住他,面不改色對薩格多說道:「當然要來了,過幾天東勝的選手就要到了,我們可是很期待和熔橋的比賽呢。」

幾個人的臉上都露出了不屑的神色,薩格多眼中也有些不高興,不過顯然因為落日法神的赫赫威名,薩格多不敢發作,他略略一禮,虛偽道:「我們也很期待。閣下,我們還有事情,告辭了。」

兩撥人相錯而過,一段對話從葛征的而後傳來。「東勝學院還能算五大學院之一?要我說他們這一屆比賽就應該被踢出去。」「對呀,回去通知我們的選手,打得他們屁滾尿流,下一屆他們就不好意思來了。」「我看未必,東勝的人臉皮有多厚,剛才你又不是沒看見,還很期待和我們熔橋的比賽----也不自己照照鏡子,現在東勝,有資格和我們熔僑相提並論嗎!」

「不用去看他們。」拉米爾的聲音從葛征的身傳來:「就算你現在把他們揍一頓又能解決什麼問題?我們只有在比賽中擊敗他們,才能重新為東勝贏得尊重。」老院長歎息一聲,他雖然這麼說,可是自己也知道這幾乎是個不可能完成的任務。在這一次的動盪之中,東勝很多優秀的學員和導師流失了,新拼湊起來的東勝代表隊沒有經過系統的訓練,想要在比賽中取得好的成績,實在是太難了。

葛征只是有些不明白:「院長大人,這些人不識抬舉,為什麼您還要主動和他們打招呼?」拉米爾院長撓了撓頭,做出來一個很老小孩的苦惱神情:「我也不想啊,可是你要知道,等你到了十三級封號強者的時候,你的一舉一動都有人注意。如果我遇到這些人,不主動打招呼,很快大陸上就會風傳落日法神拉米爾自恃身份,看不起別人。然後就會牽扯到東勝學院,我都能猜到流言的版本,嗯,比方說:東勝學院日漸式微,院長拉米爾無力回天心情惡劣,所以不愛理人了……」

葛征呆了呆,雖然覺得有些匪夷所思,但是再仔細想想,拉米爾的擔心極有可能實現。他不由得搖了搖頭:這就是名人啊,就算他們放個屁,那些好事者也能從臭味中推斷出您最近的菜單。

當然也不是所有的人都這麼勢利,不過這一路上還是經歷了很多的不愉快。等葛征到了利塔火山的時候,他心裡憋得火,已經和利塔肚子裡差不多了。

拉米爾院長果然涵養好,這一路上雖然因為他是封號法神,沒人敢當面放肆,不過那些人的眼神、臉色,還是讓人不那麼舒服的。老院長一把年紀,涵養也鍛煉出來了。

火山山腰上,已經聚集了很多人。來到博列島的今天肯定會來觀看這場決鬥,畢竟十二級強者的對決不是那麼容易遇到的。

山腰上明顯的分成了兩派,靠東面一塊塊石頭上坐著的都是身穿制服的人,那是其他四大學院的人員。這些人一面大聲的嘲笑著如今的東勝學院,一面和對面的冒險者對立起來。雖然他們之中有不少人打定主意要在這一屆學院交流賽之後就把東勝從五大中踢出去,但是畢竟現在東勝還在五大之中,他們不得不支持安德尼爾森。

西面的人穿著上就隨便得多了,什麼衣服鎧甲都有,還有不少因為靠近火山覺得燥熱,拖了上衣赤膊的。這些人和對面相比起來,完全沒有任何的組織性,朋友們聚在一起,沒有朋友的一群對了脾氣的人擁在一處。話題也是遍佈天南海北,想到哪裡說到哪裡。

葛征和拉米爾,兩方哪一方也不願加入,四人索性找了個中間的位置坐下來。維多利亞是女孩子愛乾淨,先用樹葉在地上墊了一層,然後又鋪上一塊乾淨的手絹,這才坐了下來。葛征和拉米爾簡單的多,搬來兩塊石頭吹了吹灰隨便一坐。狼鴉最簡單,兩腿一盤,撲通一聲坐在地上,生生一屁股把地面做出一個大坑來。

人生總是充滿了無奈,這不是無病呻吟,因為葛征常常發現,有的時候,你不去找麻煩,麻煩也會來找你。

他們不願意和雙方任何一方扯上關係,因此專門找了個中間的位置坐下來,可是他們四人還是引起了有心人的注意。

在五大學院的陣營中,一塊小山一般的巨石上聚集著一群人。那群人一身黑色的制服,上面繡著一個古老的魔法文字。

周圍其他三大學院的人,不是有人湊到巨石下,朝巨石最頂端的那個老人點頭哈腰,陪笑討好個不停。

拉米爾對那個老人似乎極為不屑,看到這場面不由得撇了撇嘴。葛征問道:「院長,那人是誰?」維多利亞在一旁說道:「丹德拉帝國古魔學院的院長魯蘭‧科洛爾。」正說著,只見那巨石下的幾個人慢慢朝這邊走了過來。

[BOOK: 0026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6:47:0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