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1-08
第十卷 半神領域 第一百五十章 帝國大事記
光明神殿的高級別考察團到來之前,一個不知是好是壞的消息傳來。克羅尼澤的大軍攻陷了丹德拉帝國的都城聖索科城。

葛征回到奧斯塔之後,克羅尼澤的軍火供應立刻充裕起來。他又搶在瘋狂的丹德拉人燒掉聖索科城外的丹德拉第一糧倉“安紐爾堡”之前攻佔那里----這其實也是犀利的新式魔炮的功勞。本來因為炮彈短缺的原因,克羅尼澤的軍隊已經不會大規模動用魔炮集中轟擊了。安紐爾堡是聖索科的糧倉,丹德拉人想盡量拖延,將更多的糧食運進聖索科城。卻沒想到克羅尼澤的軍隊炮火突然瘋狂起來,一陣猛轟,安紐爾堡的高大城牆塌了三分之一,饑餓的奧斯塔帝國士兵紅著眼楮一擁而入。

有了安紐爾堡的糧食和葛征的武器,克羅尼澤立刻改變了之前的戰略,對聖索科城圍而不攻,采取圍點打援的戰略。一個月之內接連消滅了五只前來增援的丹德拉部隊,大大消耗了丹德拉帝國的有生力量。

不過克羅尼澤的目的並不在丹德拉帝國----這五支援兵覆滅之後,丹德拉帝國唯一堪能一戰的軍隊,只剩下駐扎在北方獸人大草原和極北冰原之地的北冰城雪熊軍團,不過雪熊軍團是用來防備極北冰原之地中的魔獸大規模出襲的,雖然編制有八萬人,但是這麼多年經北冰原內一直十分平靜,這支軍隊有多少空額、還剩多少戰斗力都不好說,克羅尼澤一點也不擔心北冰城雪熊軍團。他最終的目的在薩默爾帝國。

克羅尼澤也是個野心家,當機會出現地時候,他就會激動的不顧一切也要抓住這個機會。他揮軍包圍了聖索科城。靜等著薩默爾帝國的援軍。

薩默爾不能不救----單獨面對鋒芒爭勝地奧斯塔帝國,就算強如薩默爾,也沒有取勝的把握。所以如果丹德拉帝國國內的軍隊打光了,薩默爾帝國一定會派兵支援。克羅尼澤等待的是薩默爾帝國疲憊的遠征軍。

可惜地是,天不從人願。克羅尼澤圍城一個半月之後,從北冰城跨過獸人大草原急切的趕回聖索科城勤王的雪熊軍團出現了。

這是帝國的最後一根救命稻草,丹德拉帝國地皇帝道森斯塔二世興奮地親自登上城牆,為正在努力的沖擊奧斯塔包圍圈的雪熊軍團助威。偏偏這個皇帝倒霉。之前一直躲在他的王宮里。唯一一次登上聖索科城的城牆,結果被一只改良的魔火毒蜂箭射中。

就算是經過了葛征的改良,這種武器也沒有個準頭。能夠在千百萬人之眾,準確地找到了道森斯塔二世,不知道是上天要幫助奧斯塔呢,還是不幫助奧斯塔。

總之,倒霉的道森斯塔二世被炸碎了半邊肩膀,更嚴重的是,鐵箭淬了毒藥、碎片崩地滿身都是。聖索科城被圍困已經快兩個月了,城內缺醫少藥。昏迷的道森斯塔二世被他的那些御用神官們折騰了三天之後,終于一命嗚呼。

道森斯塔二世一死,聖索科城立刻崩潰。克羅尼澤也無法控制對城內財寶紅了眼的士兵們蜂擁殺進這座大陸北方的千年古城。

城外地雪熊軍團首領科索爾曾經跪在道森斯塔二世地腳下宣誓效忠,道森斯塔二世一死。他感到茫然無措。雪熊軍團徐徐退去。駐扎在七十英里之外,靜觀其變。

奧斯塔帝國的士兵們瘋狂洗劫了聖索科城。克羅尼澤地皇家衛隊長羅杰斯親自率領皇家衛隊在聖索科西城門外抓住了道森斯塔皇室的全部成員。丹德拉帝國宣告滅亡。

丹德拉帝國完了,對于奧斯塔來說是個好消息,但對于葛征來說卻未必。北方聯盟之一的丹德拉帝國覆滅,這場戰爭距離結束也就不遠了。葛征的兵工廠收入必將銳減。

因為道森斯塔二世這個短命鬼仔不恰當的時候一命嗚呼,薩默爾帝國那支已經開拔到了兩國邊境的十三萬援軍,就好像突然受驚的蛇一樣嗖的一聲竄回了自己的駐地。失去了一個殲滅薩默爾帝國有生力量的機會,克羅尼澤知道要想吞掉薩默爾帝國已經是不可能了。它排除了使臣,帶去了自己和平的意願。

薩默爾帝國的人打仗可能不在行,搞政治卻很油滑。這個時候選擇“和平”,無異于吞下一顆慢性毒藥。這個時候和奧斯塔停戰,等克羅尼澤趕走了西部的那些小毛賊,消化了剛剛吞下去的丹德拉帝國,不出三十年,就是薩默爾亡國之日。

薩默爾帝國趕走了克羅尼澤的使節,在兩邊境大量增兵。

薩默爾帝國和奧斯塔帝國的邊境線,以前僅僅局限于羅森公國的那一部分,即便是現在,在這半條傳統的奧斯塔北方前線上,兩國還在激烈交火。羅森公國很好的執行了克羅尼澤交給他們的任務︰牽制薩默爾帝國。

現在兩國的邊境線又增加了一段︰以前丹德拉帝國和薩默爾德邊境線。

如果不是雪熊軍團在一旁虎視眈眈,克羅尼澤會馬上揮軍東進,殺入薩默爾帝國。薩默爾和丹德拉是盟友,兩國邊境線上的防御力十分薄弱,這個時候出兵,能夠輕松的突破邊境防線。

可是科索爾德雪熊軍團還在聖索科城外,克羅尼澤解決掉這個麻煩花了一些時間,等他打散了科索爾的主力,招降了剩下的散兵游勇之後,薩默爾已經把帝國七成的兵力都調到了邊境線上。

薩默爾帝國深信︰克羅尼澤堅持不了多久,他的後院還在著火,只要西方十三國聯軍突破了巨人山脈防線,就是克羅尼澤滅亡之日。

他們暫且不必擔心背後的亞托帝國。雖然亞托和奧斯塔關系親密,但是亞托的王室也不是傻瓜,這個時候幫助奧斯塔。薩默爾滅亡之後,用不了多久就會輪到他們了。

西方十三國聯軍原本不想和奧斯塔帝國主力決戰,那些小國地國王都是本著撈一票就走的念頭帶兵前來的,他們在巨人山脈以西,已經刮了不少油水。但是在聖索科城破地那一刻。形勢立刻不同了。

如果薩默爾也完了,克羅尼澤就能騰出手來收拾他們了。于是十三國聯軍空前團結起來,迅速合力,拔掉了巨人山脈以西的幾個抵抗者據點。準備全力以赴。攻破巨人山脈。

不過,抵抗者的據點之中最頑固的那一個還像一根釘子一樣插在十三國聯軍統帥的心口。這顆釘子不是別人,正是諾羅敦地羅林格爾城。

盡管巨人山脈被封鎖了,大路不通,但是山中還有無數條獵人和冒險者踩出來的小路,這些小路防不勝防。帝國的間諜和十三國聯軍的奸細都是通過這些小路翻越崇山峻嶺,進入對方腹地刺探情報地。而葛征對羅林格爾城地支援也是通過這些細小的“生命線”。

因為儲物空間的存在,可能十幾個人的小隊伍,就能送去使館羅林格爾城生死存亡的大批戰略物資。有葛征的背後支持。羅林格爾城在十三國聯軍猛烈的攻勢下,依舊屹立不倒。

波爾特蘭堡內,葛征的五百名幽靈馬漂浮軍團訓練完成。躊躇滿志的葛征站在五百人地方陣前檢閱著自己的部隊。

五百人懸空凝住不動,顯得訓練有素。每個人都距離地面一人高,彼此之間保持著三米的安全距離。這五百人是葛征精挑細選的軍隊。武器裝備也是配備的兵工廠出品地最精良產品。

葛征從無回灘涂中帶回來地那個膽小怕死的矮人工匠費默爾倒還真有兩下子。葛征跟莫瑞森打了個招呼,將他地情人艾瑪從冒險者無回灘涂三十八號補給站要來。給他們兩人在魯爾堡安了家,費默爾倒也安心在魯爾堡替葛征打造兵器。他收了幾十名學徒,兵器的產量倒也不錯。

這五百人可是葛征的私人班底,因此格外用心。每一名戰士不但配備了標準的全身鎧甲、騎士長槍、丁字戰斧、單手十字劍、小圓盾牌,葛征還為他們專門設計了一種便于騎射的弩箭。弩箭的設計藍本是中國古代大秦帝國騎兵對抗匈奴用的那種機括弩。不但威力巨大,而且便于騎射操作。經過了葛征的改進之後,每一支弩匣之中可以裝十支箭,連發十次。如果需要,還可以將弩箭更換成魔火毒蜂箭那種爆炸箭頭,威力驚人。

騎士們身上的裝備都是費默爾出品,矮人的精致作品,在經過了兵工廠內煉金術師們的加持,鋒利程度遠遠勝過一般的兵器,十字劍都能夠輕松砍斷標準的戰士長槍,更別說丁字戰斧了。

胯下的幽靈馬鞍速度是普通戰馬兩倍,如果需要,能夠很輕松的提升到三倍,當真是來去如風。

這支軍隊,距離成為無堅不摧的精銳之師只差一步︰實戰經驗。

只是葛征現在面臨著一個問題︰讓誰來帶領這支軍隊,完成這最後一步。

阿穆尼亞當然是個合適的人選,不過他可是東勝學院戰士系的主任導師,客串一下魔鬼教官還可以,真的擔任統帥他可不會樂意。葛征尋思了一圈,自己身邊合適的人不多,除了阿穆尼亞之外,還有一個人選︰迪諾拉。

可惜女戰士此刻正和諾羅敦並肩戰斗,葛征對此頗為腹誹︰在我家白吃白喝那麼長時間,卻給別人培養了一員猛將。當然了,這只是朋友之間的小小抱怨,決不是葛征真的有這樣的想法。有了精銳之師,卻沒有統帥,這樣尷尬的問題切實的擺在了葛征面前。

一連幾天,葛征都在為這件事情發愁。無回灘涂中,索爾格維倫已經覺察到自己可能上當了,智慧巨龍在沼澤中忍受著潮濕發霉的空氣,已經快到了一個極限。目前。支撐著他堅持下去的唯一理念是愛情地力量。

這一天下午,一騎駿馬帶著一道煙塵馳進阿克哈馬城,將一封魔法信交到了馬瑞斯的手上。馬瑞斯看過了之後臉色大變。立刻上馬趕往波爾特蘭堡。到了波爾特蘭堡,才知道葛征去魯爾堡視察兵工廠去了。馬瑞斯一跺腳,趕緊又追著趕去了魯爾堡。

在兵工廠內找到了正在和煉金術師們交流的葛征,馬瑞斯連忙將城主大人拉了出來︰“大人,壞消息。羅林格爾城陷落了!”

“什麼!”葛征大吃一驚。馬瑞斯遞上那封魔法信︰“迪諾拉和諾羅敦失蹤,羅林格爾城居民遭到屠殺。十三國聯軍全力攻城,據說是因為得到了消息,直到羅林格爾城藏有巨額財富。”

巨額財富葛征雜清楚不過。羅林格爾城後地原金礦的確是一筆巨額財富。他一直擔心的也就是這一點。天下沒有不透風的牆,何況原金礦的事情羅林格爾城周圍也有不少人知道。

葛征掃了兩眼魔法信,心中立刻做下了決定。

他馬上趕回波爾特蘭堡,集合了幽靈漂浮軍團,全速開進無回灘涂。

索爾格維倫看到葛征地身影出現在地平線上,激動得熱淚盈眶,趕緊迎了上來︰“你可算來了,我什麼時候可以回去?”葛征的臉色很難看,索爾格維倫一愣︰“出什麼事情了?”葛征飛快說道︰“諾羅敦他們出事了。你馬上去羅林格爾城,把他們接回來!”索爾格維倫鼻孔和兩個嘴角一起噴出四道赤紅色的火焰來︰“竟然有人敢動我們的人!”葛征叮囑了一句︰“快去快回,羅林格爾城地事情我們另想辦法,你只要把他們帶回來就行了。”索爾格維倫背後“ ”地一聲彈出一對龍翼,振翅飛上了高空。

葛征身後五百壯士一起石化︰那是巨龍啊……

大家都沒有想到。平日里看起來好吃懶做的索爾格維倫。竟然會是一頭巨龍!這五百壯士之中,可有不少人跟他開過玩笑。此時。都覺得後背絲絲冷風吹拂。

葛征帶著狼鴉,坐鎮泥鐵礦。當年葛征在那頭蟒鱷的洞穴內發現的那種軟泥,就是泥鐵礦。那蟒鱷長年累月在泥鐵礦中打滾,才鑄就了一聲銅皮鐵骨刀槍不入。人雖然不能像蟒鱷那樣在身上涂上一層又一層的泥鐵礦,但是種礦物的確是鑄造鎧甲的好材料,在大陸上售價也十分昂貴。

蟒鱷巢穴中的泥鐵礦數量並不多,不能被稱之為“礦”,可是無回灘涂中的可是實實在在“礦脈”。挖開地面上地泥沼,五米深以下的地面全都是這種礦物。

礦床中還有很多伴生物,偶爾也能見到秘銀之類的東西,不過數量十分稀少,但大都是聚成一團的。

除了這些伴生物之外,還有一些泥鐵礦凝成的“核”。這種核就是泥鐵礦硬化之後地產物,通常在礦床中地泥鐵礦是不會硬化的,但是總有些列外。這些核都被丟在一邊,礦床剛剛開始開采,泥鐵礦核出現地並不多,在索爾格維倫自己搭建的屋子後面,丟著七八個大大小小的泥鐵礦核。

泥鐵礦脈外面,無回灘涂中的盜匪團虎視眈眈。索爾格維倫離開的當天夜里就有人襲擊了礦場,不能不說這里的確是盜匪們的天下,他們的眼線無處不在。

盜匪們的戰斗力不強,組織松散,用來訓練新兵再合適不過。五百幽靈漂浮軍團在黑夜中出現,馬鞍下的幽靈馬將那些盜匪們嚇得哭爹喊娘。幽靈漂浮軍團五個大隊,每個大隊一百人,在五名大隊長的率領下五路出擊,很輕松的獲得了勝利。斬殺敵人六百有余,即房屋一人陣亡。幾十名傷員,完全是混亂中自己人相撞造成的。畢竟還是初上戰場的新兵,盡管對手太弱,慌亂總還是會有的。

幽靈漂浮軍團的鎧甲等級很高,盜匪們手中的武器根本破不開鎧甲的防御。這也是初戰零陣亡的主要原因。

礦場外有幽靈漂浮軍團防衛,礦廠內有礦工自行開采,葛征倒是閑了下來。他翻了翻鬼舟和那個半神領域的人留給他的兩本書,里面並沒有什麼實質性的內容,都是向葛征描繪了一個“美好的未來”,涉及煉金技術性的內容非常少,僅僅有幾個實驗記錄,所需的材料他們倒是都給準備了。

這對葛征來說實在沒什麼挑戰力,只不過是使用的材料高級了一些而已。

葛征對這兩本書完全沒有了興趣,隨手丟盡了儲物空間,他自己倒是有了個心思︰漂浮馬鞍既然能飛起來,如果自己做一個更大的漂浮馬鞍,那不就是可以坐在里面,就像地球上的飛機一樣……

[BOOK: 0031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9:02:1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