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3-09
二百三十章 麝虎香(下)

麝虎香的正確檢驗方法是三長老的操作:閉上火爐的鏤花罩子,只用火焰絲輕輕一撩,麝虎香十分敏感,立刻就能放出味道來。類似於葛征和這位夥計這樣的操作,在行家眼裡,絕對是暴殄天物。

那聲怒吼嚇得夥計手上一哆嗦,那一粒「麝虎香」從手裡掉落下去,眼看就要落在火焰上了,他不顧自己的手一把抓了上去,終於在那顆麝虎香掉進火裡之前抓住了它。

「滋……」一陣臭味傳來,他的手背上一片焦黑。「啊!」夥計的疼得慘叫一聲,還好能進入半神領域的人都不是一般人,這一片傷痕,很快就自動復原了。

商店內正對著大門是兩排對稱的貨架,貨架將整個屋子一分為二,變成了前後兩部分。兩個巨大貨架之間,留出了可供兩個人並排通過的一個缺口。一個滿眼怒氣的老人龍行虎不得衝出來,氣勢洶洶道:「是誰!」

「老闆,是我……」倒霉的夥計只好乖乖的站出來。老闆沖上去一把揪住他的脖子,隨手一甩丟出了門去:「給我滾蛋!等等,把麝虎香給我交出來。」

夥計原本被丟了出去,只好又自己爬回來,把手中的那一顆麝虎香放在了櫃檯上那一堆麝虎香之中。老闆這才看到,原來櫃檯上擺著一堆麝虎香,堆成了個尖!老闆的臉色大變,立刻厚道:「人呢。人都死哪去了,快來保護我地麝虎香!」

他這一嗓子喊出去,嘩啦一下湧過來一群一看級別都在「近神」領域的高手,看來都是店裡聘請來保護安全的保鏢。七八人一下子將老闆和麝虎香圍了起來,反倒把貨主葛征給擠了出去。

老闆眼珠一轉,一把抓起夥計來。指著那一堆麝虎香問道:「這是誰的?」夥計指了指葛征,葛征苦笑不已。老闆也是訕訕一笑,連忙一把推開當在他面前虎視眈眈的那名保鏢:「閃開些。」他來到葛征面前。看了他一眼,突然警惕問道:「這位先生是煉金術師?」葛征點點頭,老闆臉色變了變。直言說道:「既然先生是煉金術師,那麼這些麝虎香,我要一一檢驗。」他用手一指:「還請先生自己拿起來,跟我到後面來。」老闆使了一個眼色,四名保鏢一起跟了進去。

這老闆可謂小心翼翼,顯然經驗豐富,不給「騙子」任何機會。

葛徵收好了那些麝虎香,在四名保鏢的「保護」下,和老闆一起來到了後面。後面反倒比前面更寬敞。貨物裝在一個個木盒子裡。擺放地十分整齊。老闆帶著葛征來到一張桌子前面,用手在桌子上一按,不知道觸碰到了什麼機關,一隻精巧的火爐升了上來。火爐的花紋縫隙裡積滿了黑塵,表面卻是錚亮,顯然已經用了有些年頭了。

「請坐。」雖然說請坐,但是聲音卻很生硬。在老闆看來,葛征現在還不是「騙子」。所以要客氣一點。但呆會就會被驗證是騙子了。也就不必特別地客氣。

老闆經商幾百年,別說見過這麼大數量的麝虎香。就算是聽都沒有聽說過。這個貌不驚人的煉金術師怎麼可能會一下子拿出這麼多麝虎香來。只憑著一點,老闆就能斷定,葛征肯定是個騙子。

葛征把麝虎香放下:「好吧,請檢驗。」

老闆很老道地拿起一顆麝虎香,在火爐上一撩,一股香氣飄散出來。老闆閉著眼睛,鼻頭一動,深深的吸了一口,在胸腔內轉了幾個轉,有些疑惑的睜開眼睛,分明就是這個味道啊,哲宗是不會錯的。

他有些疑惑的看看葛征,將驗證過的麝虎香放在一邊,又拿起了另外一個。這一次,還是真的。老闆就更奇怪了,就算是這個騙子在一堆假的麝虎香之中摻雜了兩顆真的,也不會這麼巧,正好被自己前兩次撿出來啊。

他又拿起了第三個,繼續試驗——竟然還是真地!

老闆已經有些相信,這一對麝虎香全都是真貨了,儘管這個事實讓人難以接受。他耐著性子,把所有地麝虎香全部檢查了一遍,眼睛裡已經冒出了狼一樣的光芒,死死的盯著那堆麝虎香,舌頭上沾著亮晶晶的口水,不自覺的舔了一下自己的嘴唇,問道:「先生,你這麝虎香賣不賣?」話一說完,他就自己伸手,啪的一聲打了自己一個耳光:「我又說了一句廢話。您肯定是賣的,否則不會到我地店裡來地,對吧。」

葛征點點頭:「確實是想賣的,就看老闆你有沒有魄力。」老闆剛才已經數了,這一堆麝虎香,足足有六十八顆。按照市價可是將近三千萬!

就算進貨價打五折,也要一千多萬晶元幣——這絕對是個天文數字,就算老闆經商數百年,也從來沒有一單貨物上千萬地經歷。葛征說看他的魄力,還真是沒錯。

老闆額頭上冒出了汗,他下意識的用手擦了擦,又拈著自己的鬍子,好像在自言自語,又好像在向葛征說明情況:「魏瑪商集的行情,麝虎香的進貨價是二十萬晶元幣一顆,這裡是六十八顆,也就是一千三百六十萬。我一時間也拿不出這麼多晶元幣來,要不你便宜點?」

葛征道:「一口價,一千三百萬,不能再少了。你要是吃不下來,我可以去另外找別人。「別!」老闆立刻阻止道:「你放心,我一定能拿下來。不過你得給我一點時間籌錢。」葛征說道:「我的時間不多,最多等你一上午。」老闆一咬牙:「好,你在這裡等著,我中午之前,一定回來!」

他立刻大步衝了出去,大聲吼道:「專門過來個人,照顧貴客!」聲音未落,他的人已經衝了出去。

葛征在店舖內,專門有個身材火爆、金發碧眼的美女店夥計照顧他,端茶倒水,賠笑聊天,倒也不覺得寂寞。那四名保鏢並沒有跟出去,留下來保護——當然不是保護葛征,而是保護客人。

狼鴉安靜的站在葛征背後一動不動,那四個保鏢也沒有發現,這個神情木然的人,會是一個超級高手。

眼看著就要到了中午,外面突然一聲大吼:「貴客沒走吧?」外面的夥計連忙一起回答:「沒走沒走。」老闆風風火火的衝了進來,一把將一張晶元卡拍在桌子上:「這裡面是一千三百萬!」

半神領域內沒有銀行,這種晶元卡也是一個製作精巧的儲物空間。和一般的儲物空間不同的是,這種儲物空間只能存儲晶元幣,並且增加了特殊的功能,只需要把晶元幣放進去,就能自動顯示數目。如果需要取錢,打開儲物空間的開口就可以了。如果需要轉賬,只要兩張卡對接在一起,將轉賬的數目輸入進去,經過主人確定,就可以一次輕鬆解決。

這張晶元卡還沒有認主,顯然是老闆刻意而為,留給葛征的。

葛征掃了一眼上面的數目,一千三百萬,心中打消了把剩餘的麝虎香拿出來的念頭。這老闆吃下這一批貨已經用盡了吃奶的力氣,剩餘的他恐怕看著眼饞卻也無能為力。魏瑪商集還是太小,消化不了這幾百顆麝虎香。

半生領域千萬年來累積的財富巨大的令人吃驚,有的是有錢人。即便是大長老,他自己的私人財產也比整個杜羅星富有。只是沒到最後關頭,他是不會用自己的私人財產,來資助杜羅星的。

葛徵收好了晶元卡,微微一笑:「多謝老闆款待,錢貨兩清,合作愉快!」老闆在後面追出來說道:「如果下次還有貨,記得找我,我一定給你一個好價錢!」

從商行裡出來,葛征路上就在盤算:麝虎香之所以昂貴,是因為供不應求。自己這三百顆麝虎香一流入市場,恐怕市場短期內就會飽和,再也賣不起這麼高的價錢了。這買賣雖然無本萬利,但是只能做一下,下一次再想做,至少也要等上幾十年。看來這一次籌措的資金不能亂花,至少也要足夠自己找到下一個賺錢的方法。

他回到旅館,用一隻銀針刺破了自己的手指,擠出來一滴血滴在那枚晶元卡上,晶元卡的背面立刻浮現出一個奇怪的圖案,那個圖案就代表葛征,這張晶元卡也就認主了。

做好這件事情,葛征才來到隔壁,敲門進去,卻發現三長老竟然已經收拾了行裝。他看到葛征,說道:「跟我去找森德羅斯,他又收購了八顆多目怪的眼睛,我估計魏瑪商集上,也就這麼多的貨了,拿了這八顆眼珠,我們就離開這裡,前往下一個商集。」葛征問道:「要是森德羅斯再收到別的眼珠呢?」「我會給他留下傳訊魔法的波段,如果他另外有貨,可以通過傳訊魔法陣聯繫我們。我通知杜羅星,讓他們派人來買。」

[BOOK: 0043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7:32:0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