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1-04
第十卷 半神領域 第一百四十六章 避世偽裝

「避世偽裝?」葛征翻譯出了那一頁上兩個魔法字符所代表的奇怪名號。之後大約有十幾頁的內容都是配有插圖的字符說明,從插圖上來看,好像是在進行著某種古老的儀式,有點像是煉金,還有點像是祭祀。葛征看得一頭霧水,一直翻到了最後一頁,不由得大吃一驚,最後一頁的插畫上畫著一個人,正被一張奇怪的「皮」全身包裹著,那張皮葛征很眼熟,正是困擾了努貝羅二十多年的那種體外束縛!

除了這只石頭匣子,這座遺跡內再也沒有別的有價值的東西,葛征收好了那本書:「咱們回去。」

從那個石洞中回到黑山巖地面上,索爾格維倫在遠處大聲問道:「怎麼樣?能不能放他們進來?」在石洞下耽擱了不少時間,此時天色已經開始變暗了,被趕到了黑山巖外面的居民們開始騷動起來。雖然經過了幾十年的清理,黑山巖附近幾乎不見了肉食魔獸的蹤跡,但是到了夜晚,整個無回灘塗都陷入暗夜獵殺之中,誰也不能保證這麼多人不會引來大批的肉食魔獸。

葛征跺了跺腳:「你過來守在這裡,暫時不許任何人靠近。索爾加多,你去讓住戶們都回來。」即便是回來,也有很多人今夜無家可歸,被索爾格維倫破壞的房屋可不是個小數目。

葛征惦記著儲物空間裡的那本書,急急忙忙的趕回了紅館。

索爾格維倫走到黑山巖腳底,招呼著居民回家。藏在人群中的黛碧絲可為難了:時間已經來不及趕去另外一處集市了,她的幾十個姐妹還在原處等著她呢。回到黑山巖也沒地方住,被葛征發現了更是尷尬。黛碧絲正在猶豫的時候,背後的小姐妹拽了拽她:「大姐,咱們還是先上巖吧,找個旅館對付一晚上,明天大清早咱們就趕緊走。別和那人碰面。」她們開始看葛征這群人整天嘻嘻哈哈,心中難免有些輕視,以為他們除了錢多之外並沒有什麼過人之處。更是經常取笑索爾格維倫----目睹了索爾格維倫下午的凶神作為之後,人人戰慄。黛碧絲是擔心碰到葛征尷尬,她們卻都是覺得害怕,萬一被索爾格維倫撞上。那門恐怖的大炮一抬,幾十個姐妹都要香消玉殞了。

黛碧絲抬起頭,已經看不到索爾格維倫和葛征的影子了,她點了點頭:「好吧,你先去把姐妹們都叫來。」

葛征坐在桌子旁邊,一張明亮的魔法燈懸在頭頂上,高燈下亮,照得桌面上一片銀藍。

他跳過了《不死經文》的前半部分,直接翻到了後面的「避世偽裝」,按照那些字符說明。一點一點的翻譯出來,花了整整半個晚上的時間,終於弄明白了避世偽裝的含義。

神秘社教團存在的那個時代,人們篤信神明的存在。那個時代的六大種族都相信,鬥氣是戰神的賜予,光明魔法師太陽神的賜予,黑暗魔法是死神的賜予。亡靈魔法是冥神的賜予等等。人的力量如果過於強大,就可能會威脅到神的存在。而神的意志是不可捉摸的,他們時而慷慨大方,時而又小肚雞腸。人類中強大的存在都會遭到神的懲罰。而人類中有可能成為強大的存在的人也會遭到神的嫉妒。

神秘社教團發現了可能被「神妒」的人之後,就會想辦法幫助他們躲開「神」的監視。而躲開神的監視的方法,就是「避世偽裝」。他們用一種古老的煉金方法,製成一種奇特的「外衣」,披上了這種外衣,就算是神,也沒有辦法察覺到隱藏在這張避世偽裝外衣下面的人。擁有者可能挑戰神的潛力。

從這個意義上來講,努貝羅其實不是被詛咒了,而是被祝福了、被保護了。

看來暗黑眾神殿中的文獻記載並沒有錯,神秘社教團在大陸上還有活動。

避世偽裝可以從小附著在被保護者的身體上,隨著他的長大跟著一起長大。只有通過神秘社教團的特殊儀式,才能將被保護者從偽裝下釋放出來。

經文的最後一頁上,那個完整的「避世偽裝」的插畫下面還有幾個字符,翻譯成現在的大陸通行語闡述了兩個意思:避世偽裝可以在神的目光下躲避神的監視,也可以幫助神妒者潛入被眾神遺棄的世界以躲避神的妒嫉。

葛征的眉頭皺了起來:被眾神遺棄的世界……

魚吻湖其實就是一個稍大一點的爛泥塘,在無回灘塗中。這種爛泥塘是很常見的,不過這麼大面積的爛泥塘比較少見罷了。雖說是爛泥塘,但是其實湖心部分的水質還是很清澈的,無回灘塗中特有的幾種魚類,還有大量的像泥鰍一樣的怪異生物都能夠在湖中生存。中心區域的湖水也可以直接飲用。這對於在飲用水幾乎完全依靠水洗魔法供給的無回灘塗來說。實在是一大利好。因此魚吻湖可是無回灘塗中最搶手的地盤之一。

最搶手的地盤當然屬於最強勢者,沒有十足的實力。又怎麼能夠保護十足的好地盤呢?阿哈馬自問算得上是無回灘塗中十足十的強者,手下的盜匪團有一千六百多人,就算是瓦塞爾也不能不買自己面子,幕後那人如果沒有阿哈馬的鼎力支持,根本就不可能組建起什麼敗壞軍盟。

甚至於敗壞軍盟這個名字都是阿哈馬手下的幕僚起的,否則那人堂堂身份,怎麼會用這麼匪氣的名字?

像阿哈馬這樣的人,雖然不是皇帝,但是比皇帝生活的還要舒服。他不需要為了繁雜的政務操心,也不需要費盡心思搞什麼權力平衡,他只需要叱喝自己部下,然後一切都有人幫他辦好。他已經不記得有多少年沒有人敢忤逆自己了,可是偏偏最近跳出來這麼一小撮人。

據說還是外來者,竟然敢再無回灘塗撒野。他們難道不知道這裡是什麼地方嗎?這裡可是無回灘塗,星空大陸著名的三大凶地之一。就算你在外面呼風喚雨,到了無回灘塗,站在我阿哈馬面前,也要乖乖的夾起尾巴做人!

四百人派出去,後半夜才回來。在黑山巖上被人家一番打殺,只有六十多個人逃了出來。這六十多人摸黑趕路,掉進沼澤裡面淹死的、被魔獸群襲擊飽了獸腹,足足有一多半。活著回到魚吻湖老巢的只有二十一人。

阿哈馬大發雷霆,整個魚吻湖老巢都能聽到他暴怒的狂吼聲。「一群廢物!我養你們有什麼用?獸神上了你祖娘的,你們這群白癡,幾個外來的,就把你們殺得片甲不留!魔炮?兩門魔炮就把你們打成這個樣子?明天老子親自帶人踏平黑山巖!」

阿哈馬比一般的盜匪狡猾的多,四百人之回來二十一個,這事情透著詭異。他大聲把所有的人責罵了一頓,只是做個部下們看得,免得落了士氣。罵完了人,趁著離天亮出兵還有一點時間,他馬上把那些生還者一個個叫進自己的房間問話。一旁陪著的還有他的首席幕僚、一個落魄的曾經帝國小貴族,名叫查普頓。

阿哈馬生得又高又壯,當年就是靠著這副身板打拼起來的,要說他和一般大個子有什麼不同,就是那一對鬍子般的眉毛下面的那雙眼睛裡,總透著幾絲賊光。

站在他身邊的查普頓矮小的多,彎腰弓背,左臉上長著一顆又黑又大的痣,笑起來就像一隻老鼠。這兩人站在一起,真應了那句話:狼狽為奸。

二十一個人的回答是一樣的,這讓阿哈馬心裡很不安,他將所有的人都趕了出去,唯獨留下查普頓商議:「這幾個外來者真的這麼厲害?」查普頓迷眼一笑,像極了偷油的耗子:「我看未必,這幾個人明顯是仗著那兩門魔炮。」阿哈馬眼睛一亮:「你有辦法?」「嘿嘿,解決了那兩門魔炮,他們幾個外來者,還不手到擒來?」

黑山巖的居民連續幾天戰戰兢兢,擔心著阿哈馬大王的報復。可是連著三天過去了,一點消息也沒有。後來漸漸的流言起來了:在無回灘塗的北部發現了一座泥鐵礦,各大盜匪團蜂擁而去爭奪這座無價的礦藏,阿哈馬暫時也沒精力對付黑山巖了。

居民們這才鬆了一口氣,黑山巖上又熱鬧了起來,集市漸漸復甦。

葛征坐在桌子旁邊,用酒杯座敲著桌子:「這藉口也太爛了,真以為我們會相信他全力以赴去爭奪採礦權、沒工夫對付我們了?」索爾格維倫幾天前就搬來一塊比他本體小不了多少的石頭蓋在那個洞口上,自己回到紅館裡又吃又喝。「那我們怎麼辦?」

葛征嘿嘿一笑:「他們那麼處心積慮,我們當然要配合他們一下。如果讓人家辛苦籌劃了一番,卻沒有獲得一點的成就感、滿足感,豈不顯得我們太殘忍了?」

索爾格維倫才不會相信他那麼好心,一眼就看穿了他的用心:「你是想假裝上當,把阿哈馬引出來吧。」

[ 本帖最後由 bobo0702 於 2009-1-6 22:39 編輯 ]

[BOOK: 0031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0:03:3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