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2-03
第八卷 煉金城主 第九十一章 阿克哈馬城(下)

  進入東勝學院的學員,絕大部分都是天才。除了那些贊助生之外。

  他們之中,也有很多出身貧寒,像尼德克這樣的,大陸五大學院的畢業證書,能夠讓他今後的人生輝煌好幾倍。所以平民學員當然不甘心就這樣放棄學業。

  葛征看著他們的餓鬼模樣,無奈的搖了搖頭,如果他們是戰士或者是魔法師,還可以去接任務養活自己,煉金術學員沒有名氣之前,真的很難賺到金幣。

  「一路上我們只能在一些小煉金術商店打零工,賺些錢來找老師。可是到了城門口,我們實在沒有那麼多錢交入城稅,就和衛兵吵了起來,我們說我們是城主大人的學生,可是那些衛兵就是不信……」他抓了抓腦袋,不好意思道:「我們穿得破爛,要是我我也不信,嘿嘿,幸好遇見了老師您……」

  這一批人不是煉金系的頂尖人物,又是平民學員,平常的生活費都很緊張,又哪裡有錢去煉金術師協會進行登記認證?

  雖然是學院的學生,但是一切身份證明在倉惶逃難中都丟失了,儘管他們的水準比那些煉金術小店的店主還高明,可是也只能打打零工,賺幾個小錢。

  「老師,我估計還會有同學慕名而來,現在王城內還是一片混亂,北方前線也不安穩,新皇帝根本無暇處理學院的事情,同學們都逃了出來……」

  克羅尼澤離開北方前線之前做了周全的佈置,聽到他離開的消息準備佔點便宜的北方兩大帝國聯軍,被克羅尼澤佈置的陷阱狠狠的咬了一口,各自折損了幾千名精銳戰士。

  不過克羅尼澤畢竟不是預言師。他的佈置也只能應付一時。登基之後,他要做的第一件事情,還是穩固北方邊防。然後是理順王城內各大勢力,緊接著還要與地方上的各大貴族勢力溝通,爭取他們的支持。

  至於東勝學院的事情,不知道排到何年何月去了。

  拉米爾又在這個時候離開了王城,這千年歷史的魔武學院風雨飄搖,好像一夜之間就要覆滅了一般。

  葛征在學院中算不得德高望重,如果要所有的導師推舉出一個人來主持事務肯定不會是他。但是葛征在學院中聲望很高。別的不說,教訓大熊主任的事情就為他贏得了大批學員的愛戴。

  而且葛征現在是所有的老師之中,唯一擁有封地的人。雖然遠在帝國東部。但總是一處擋風遮雨地地方。貴族學員們可以回家,可是那些平民學員們很多人抱著和尼德克一樣的心思,當然會來阿克哈馬城了。

  之後的幾天。陸陸續續的有不少學員彙集在葛征的領地上。葛征專門在各個城門口派人執勤,有東勝學院的學員到來。立刻接到他包下來的一個旅館內。

  煉金系的大部分學員和綜合系的一部分學員比較淒慘,幾乎是一路乞討著來的。戰士系魔法師系之類的學員就要好得多了,他們來阿克哈馬城,只是想看看還有沒有希望拿到畢業證書。

  半個月之後,北方前線爆發大戰。在皇位上還沒坐熱屁股的克羅尼澤統兵北征。王城內的混亂暫時也被掩蓋下來。大敵當前,原本有什麼不合的各大家族也聯合起來。先一致對外。

  阿克哈馬城內,已經聚集了一千多名學員,葛征包下了城內一半的旅館,可這也不是長久之計。

  波爾特蘭小鎮的居民們迎來了新任領主大人的第一紙命令。要將波爾特蘭鎮升級為波爾特蘭堡。

  小鎮上的居民都可以報名成為建築工人,每人每個月的薪水是二十枚銀幣。這個薪水標準在波爾特蘭鎮來說是一筆不菲的收入,不過眼下正是春天,播種的農忙季節。按說這個時候招工應徵者應該不會很多,不過波爾特蘭鎮的居民們卻一反常態踴躍報名。

  將原本只有簡陋的木頭柵欄圍牆的小鎮建成石堡,對於抵禦無回灘塗中的強盜無疑有著巨大的幫助。實際上無回灘塗中的強盜們的目標並不是那一座座包圍在高大城牆之中的城市,而是這些小鎮。

  小鎮防禦脆弱,很容易就可以衝進來洗劫一番,相對於重兵把守防禦的好像烏龜一樣的大城市來說,小鎮無疑是強盜可口的美餐。

  即能保衛家園,又能額外轉到一筆錢,居民們當然樂意了。

  不過當鎮長阿夫蘭從城主大人那裡接過來城堡設計的圖紙的時候,就有些傻眼:這個工程十分浩大。

  鎮長原本以為未來的波爾特蘭堡不過是個五級石堡,可是拿到了圖紙之後卻發現,城主大人雄心勃勃的要將波爾特蘭堡建成一座一級石堡。

  規劃的面積非常之大,甚至連尚未開發的金屬礦洞也包圍了進去。

  就像城市一樣,石堡也分為五個等級。而最高等級的一級石堡,幾乎可以和低級別的軍事要塞相媲美了!一個第四等級的城市,領地內卻擁有一座一級石堡,鎮長大人不由得擔心起城主大人的用心起來。

  葛征的用心很簡單,絕對沒有軍事造反的目的,只不過他想在波爾特蘭堡內重建一所魔武學院罷了。

  來投奔葛征的學員越來越多,許多一路上保護著學員們的老師也跟著來到了阿克哈馬城。葛征的城市沒有王城那麼大的規模,要在城市內劃出一片區域重建學院無疑不切實際。所以他決定把波爾特蘭鎮建成一座一級石堡,而石堡的規劃,則是完全按照學院的標準來的。

  即便是將來學員們全部返回東勝學院,自己也可以開辦自己的學院,看看東勝學院高昂的贊助費用,就知道在這個世界辦學院,也是一項很賺錢的營生。而在帝國的東部,還的確沒有什麼像樣的學院。

  此外。葛征還有個一個打算:這些學員在自己這裡白吃白住已經有一段時間了。為此他花費了金幣無數。戰士系和魔法師系的學員實力不俗,正好讓他們幫忙「打掃」一下金屬礦洞中的魔獸,對學員來說也是一種試煉。絕對一舉兩得。

  葛征派了三百名城防軍,押送著第一批資金十萬枚金幣和鎮長阿夫蘭一起回到了波爾特蘭鎮,明天,他將派嚮導將城內一千多名學員和老師一起帶到小鎮上。

  波爾特蘭堡的建設熱火朝天,小鎮附近就有採石場,學員們和工人分工明確:魔法學員用風刃、戰士學員用鬥氣,開採出一塊塊的巨石,由工人們負責搬運回鎮上。

  建造的速度也比葛征預想的快,這個世界的技術水平並不落後。如果葛征早一點研製出新式的動力橋。現在的進度肯定會更快。葛征偶爾去波爾特蘭鎮視察一下,不過他的絕大部分經歷還是放在了煉金術上。今天,葛征決定研究一下那張金屬蛋中的方程式。

  從那只水晶管中將方程式倒了出來。這是一種類似於地球上油畫布的材料,鑒於這張方程式十分古老。葛征推測在這張方程式誕生的時代,星煉世界的人類甚至可能還沒有發明造紙術。

  在桌子上平鋪上一張莎草紙,葛征才小心翼翼的將方程式在紙上展開。

  映入眼簾的這一附圖案之中,有一樣東西立刻吸引了葛征的注意:在畫面的正中央,畫著一塊黑色的鵝卵石。鵝卵石的表面天然而成一隻兔子。

  這枚鵝卵石正在融化成一道淡綠色的泉水。流入一根巨大地石柱之中。

  這枚鵝卵石很眼熟:不正是他從中得到投影方程式的那枚鵝卵石嗎?葛征大為意外,那綠色的液體分明就是自己從投影方程式中煉製出來的第二種作品。他本來以為那是一次徹頭徹尾的失敗煉金,連作品都沒有形成,沒想到原來最終的作品正是這種淡綠色的液體!

  葛征有些明白了:難怪鷹魔神和傳說之中的所羅門七十二魔神的水準相差的如此之多,看來是因為那張投影方程式在自己的手中,三皇子的所羅門魔神柱,缺了一樣東西。那麼也就是說,三皇子的所羅門魔神柱召喚出來的肯定不是魔神本體,最多也就是一個分身罷了。

  石柱兩旁是兩排豐收的穀物,長得很高,和石柱平齊,結滿了谷穗。

  石柱下是一盞燈,火焰呈眼球狀。

  石柱表面刻著一匹獨角獸,獨角獸的背上長出一顆樹。

  方程式的周圍有各種奇怪的煉金符號和魔法語言。葛征粗略一數,至少涉及了七種魔法語言!

  這張方程式和一般方程式不一樣的地方就在於那根石柱。石柱即是材料也是容器。綠色的液體灌進石柱卻沒有流淌出來,顯然石柱是中空的。不過他親手毀掉了三皇子的魔神柱,顯然那只魔神柱是實心的,不知是三皇子的魔神柱「殘次品」還是因為在煉製之後另有玄機。

  石柱很高大,穀物也很高大。能夠長到這麼高的穀物在星煉世界可不多見。不過並不能簡單的這樣理解穀物的寓意。穀物和石柱一樣高大,植物比肩巨物。

  種子在煉金術之中通常是代表著新生,穀物上結滿了谷穗,數量眾多的新生。

  葛征心中突然跳出來一種東西,直把他嚇了一跳:不會這麼巧吧?

[BOOK: 0022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6:11:5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