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6-07
第三卷 奧巴雙月 第二十一章 騎戰(上)

  斷了一個只胳膊的騎兵中隊長倒也硬氣,撕碎了一張冰凍卷軸捂在斷臂,暫時止住了狂湧的鮮血。又從馬鞍旁的一個皮帶裡摸出一塊藍色的魔晶石丟給迪諾拉:「標準體積中品魔晶石一塊,抵得上兩百枚金幣。拖住他是你的了。」

  迪諾拉大喜:「這人交給我了!」她伸手接住魔晶石,往腰裡一塞,橫刀攔在刺客面前。騎兵中隊長狠狠一抽馬匹,戰馬發出一聲嘶鳴,撒開四蹄朝奧巴城飛奔而去。

  兩人似乎根本不在乎刺客所說的什麼「魔神的詛咒」,葛征覺得很奇怪。他雖然和迪諾拉接觸的不多,但也能看出來,這個豪爽的女戰士不是那種為了錢可以出賣一切的人。

  刺客望著遠去的騎士,又看了看面前的女戰士,搖頭歎息一聲,突然一個轉身,鑽進了路旁的雜草之中消失了。

  迪諾拉以為他有詐,小心戒備了半天,直到一輪彎月掛上天空,也不見刺客出現,迪諾拉收起了斬頭橫刀,有些意外道:「這兩百枚金幣,賺得也太容易了。咦……您不是望山城的那位煉金術士嗎?」迪諾拉終於發現了三人。

  葛征問出了心中的疑惑:「難道你就不擔心那名騎士真的身負魔神的詛咒?」迪諾拉雙手插腰哈哈大笑,一點也沒有普通女孩的扭扭捏捏,笑不露齒的顧忌。「魔神的詛咒?你難道不知道嗎,星空大陸上有無數神魔的傳說,什麼魔神的詛咒,這塊大陸上每天要誕生幾十個這樣的可怕預言。如果是真的,恐怕整個大陸早已經被毀滅幾百次了。」

  「可是……」葛征覺得那刺客身手不凡,應該不是那種為了一個謊言輕易出手的人。不過迪諾拉顯然沒有把這件事情放在心上,她熱情的拍了拍葛征的肩膀:「走吧,我剛才幫了那個騎兵隊長,咱們看看能不能走走後門,請他的部下幫忙把城門打開放咱們進去。」葛征搖了搖頭不再多說。

  四個人來到城門下,康明斯從門縫裡朝裡一望,不由得倒吸一口涼氣:城門洞內戒備森嚴,戰士們如臨大敵。刀出鞘箭上弦,這架勢哪裡像是和平時期的老爺兵?

  迪諾拉上前叫喊了兩句,對方沒有一點回應。康明斯望著門後的那些明晃晃的利刃,別說上前賄賂了,連說話都有些結巴了。四人很無奈的在城門洞中將就了一宿。

  多嘴的荒漠妖精裹了裹毯子,嘀咕著:「該死的,難道芒斯圖特那傢伙在我身上下了詛咒,為什麼最近總是在城門洞裡過夜……」

  奧巴城是星空大陸南部邊陲的三大城市之一,擁有人口六十萬,是望山城的三倍。這樣一座龐大的城市,每天所消耗的糧食和蔬菜數目龐大的驚人。早晨天不亮,第一波送菜的農民已經趕著牛犀平板大車從四座城門外的黃土大道上轔轔而來,車上麻包堆的小山似的。

  葛征四人被轆轆的車聲吵醒,睜開眼來,卻看到送糧的農戶們正在和城門後的士兵們爭吵。以往農戶們都是這個時候來送糧,這些牛犀車都是他們租用的,每天到了時間必須送還。

  他們送了糧食進去,然後還要挨家挨戶的收走馬桶,時間一耽擱,他們可就幹不完今天的活了,那就要多交一些車錢。可是今天士兵們受到了命令,就是不肯打開城門,說什麼也要等到太陽升起,因此農戶們和士兵們很快就爭吵了起來。

  迪諾拉絕對是個粗線條的女人,看看士兵們態度堅決,進城無望,她用手指掏了掏耳朵,捲起毯子摀住腦袋呼呼的又睡了過去。

  農戶們和士兵爭吵了一陣,城門縫裡伸出來一列縫裡的箭簇,外面的農戶立刻閉嘴,沒人真的敢和裝備精良的軍隊硬碰。

  似乎軍隊的高度戒備只是杞人憂天,直到東方泛起第一抹魚肚白,奧巴城外除了那些農戶和葛征四人外,並沒有出現什麼別的能夠直立行走的生物。

  「琅琅琅……」一陣鐵索聲,那是士兵們轉動絞盤,扯起鎖鏈,升起鐵柵門的聲音。十字格外面焊著鋒利鐵刺的鐵柵門緩緩升起,隨後,兩扇沉重的城門慢慢打開。農戶們帶著抱怨聲趕著牛犀車進入奧巴城,城內早已經怨聲載道。

  車隊緩緩入城,在城門後筆直的石板大街上順成一條。最後一輛大車進入城門的時候,葛征突然覺得有些不對勁,他看了那大車一眼,眉頭一皺,拉著其他人說道:「朝後靠一些……」迪諾拉顯然晨睡未醒,揉著鼻子問道:「退後?為什麼……」

  敦克和康明斯很聽話,三個人剛剛退出城門洞,變故陡生!那一輛平板大車上的麻包突然放出一道道淒厲的綠色光芒,麻包整體一抖,轟的一聲巨響,整個城牆都明顯的搖擺了一下,氣浪直接把還有些迷糊的迪諾拉掀飛了出去。綠色的光芒暴漲,鐵柵門在綠光中,好像陽光下的雪糕一樣融化了,鐵水一滴滴的落下,在地上濺出了一個個黑點。看上去厚重結實的城門,更是變成了滿地黑色的螞蟻狀木屑!

  「嗤嗤嗤……」城門內牛犀外皮突然撕開,從裡面鑽出來一頭頭猙獰的魔獸,那些農戶們也突然患上了另外一副面孔,從車上抽出兵器鎧甲,跨上魔獸,大聲呼喊著朝城中衝殺而去。

  城門洞附近,衛兵們都被那綠光燎中,皮肉嗤嗤的冒起一陣白煙,惡臭撲鼻,血肉很快化成了一灘膿水!

  迪諾拉哇的一聲慘叫跌在地上摔了個狗啃泥。她想要爬起來,卻眉頭一皺又跌了回去。葛征趕忙跑了過去,迪諾拉後背上的一幅正在迅速的腐蝕之中!他不敢怠慢,飛快地從儲物戒指中取出那枚毒龍丹,用手掌壓在迪諾拉的後背上輕輕的揉搓著。

  毒龍丹乃是解毒聖藥,再加上葛徵調用自己的內息激發其中藥力,一陣揉搓之下,一道道清香飄散,霸道的毒素隨著清香一絲絲的化去。

[ 本帖最後由 bobo0702 於 2008-10-12 23:55 編輯 ]

[BOOK: 0006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1:05:4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