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0-02
第六卷 葛夫子講義 第七十九章 追兇(上)

葛征的傷勢並不重,傍晚的時候他已經醒了過來。令人驚訝的是看上去傷勢頗為沉重的迪諾拉,竟然在葛征醒來之前就已經醒了。

格羅妮婭帶著神官趕到現場的時候,迪諾拉已經昏迷了,神官們摸了摸迪諾拉的脈搏,悄悄地向格羅妮婭搖了搖頭。格羅妮婭心中一痛,原本已經不抱什麼希望了。可是沒想到神官們幾個例行的治療術丟到了她的身上,迪諾拉那顆強健的心臟竟然越跳越有力,她的人陷入了沉睡,可是心臟卻永不停息的工作著。

在葛征醒來之前的兩個小時,她就清醒過來了。女戰士睜開眼,兩隻眼珠首先嘗試性的轉了一圈,然後就確定自己沒事了。她喊了一聲守在身邊的菲菲小姐︰「菲菲,我早就說了,老娘的命哪有那麼脆弱!」

菲菲大喜,又哭又笑,把小臉上弄得一塌糊塗。迪諾拉看看一旁病床上的葛征,很不屑的撇了撇嘴︰「切,這小子雖然是怪胎,可是畢竟還是比不上我!」

葛征醒來的時候,迪諾拉已經拄著枴杖在格羅妮婭的攙扶下出去透氣了。他的床前面站著一個人,視線由朦朧到清晰,葛征意外道︰「維多利亞,你怎麼在這裡?」

「我受命調查這一次的襲擊事件,你仔細考慮一下,什麼人有可能襲擊你?」維多利亞又補充說道︰「我已經確定,襲擊者是一名煉金術師。」

會襲擊自己的人葛征心中冒出來一堆,可是把這個範圍縮小到煉金術師,葛征心思一轉,這個名單上不少人被排除掉了。只剩下了兩個人。

可是這件事情他不想讓太多的人插手,對著維多利亞他搖了搖頭︰「謝謝你,我實在想不起來與什麼人有這樣的深仇大恨,要用魔炮來對付我。」

葛征推測,應該不是四皇子。四皇子改進了魔炮,威力絕不止於此。如果是四皇子帶著他的新式魔炮而來。恐怕一炮就把自己的小樓轟塌了。那麼,這名單上就只剩下了一個人,葛征心生疑惑︰那東西真的有那麼重要,竟然讓格羅索夫不惜冒著這麼大的風險。與整個東勝學院為敵?

維多利亞冷靜的看著葛征︰「葛先生,我希望你與我們配合,要知道這不是你一個人的事情,這是整個東勝學院的安全問題。」葛征還是搖頭︰「不是我不配合,是我真的想不起來了。」

維多利亞略微一頓,起身告辭︰「那好吧。如果你想起來了什麼,請立刻通知我。」

維多利亞帶著自己的人走出門。立刻回頭道︰「妮婭,有沒有辦法讓他說實話?」女巫遲疑一下︰「大姐,這樣不好吧?」維多利亞冷森森的盯著她,妮婭一縮脖子︰「有、有辦法!」維多利亞這才滿意地點點頭。

女巫守在門口,維多利亞美其名曰「保護」葛征。儘管格羅妮婭一再強調。葛征在暗黑眾神殿中絕對安全,但是維多利亞還是執意留下了女巫。格羅妮婭盯著這個冷女人的背影,心中冒了煙一樣的生氣了一絲不安。

她索性放出一隻戰靈。寸步不離的跟著葛征。女巫守在門口,有好幾次都想在葛征的飲食中下藥,可是戰靈忠實的守候在葛征身邊,搞得她不敢隨便有什麼小動作。

兩天的休養,葛征已經能下地走動了,迪諾拉更是已經活蹦亂跳。對於她為什麼康復得這麼快,迪諾拉諱莫如深,有人問起來,只是哈哈一笑,滿不在乎的說一句「老娘命硬」,大家也都知道這是私人的秘密,就連葛征也不再多問。

一旦能夠自如行動,迪諾拉就閑不住了,每天睡飽了之後就吵吵嚷嚷著要回去取回她的寶貝。

虎鯊刀還在家裡,迪諾拉刀不在手,總覺得心裡不踏實。

葛征也想回去看看,找一找線索,於是兩人央求格羅妮婭,英靈使架不住兩人的懇求,只好答應陪他們一起回去。

葛征披著一身暖和的狐皮大衣走出暗黑眾神殿,台階下面黑壓壓的一片人,他不由得大吃一驚︰「怎麼這麼多人?」格羅妮婭幫他拉開車廂門︰「這是黑十字護衛軍,我專門調來了一個大隊,保護你的安全。」葛征上前敲了敲那馬車,錚錚作響,竟然是渾鐵鑄成的。他不由得笑了︰「有必要這麼小心嗎?」

格羅妮婭嗔怒道︰「當然要必要了!你這人自己怎麼那麼不小心呢……」她的話說了一半怏怏打住,菲菲不知道從哪裡冒出來,笑嘻嘻接著道︰「不知道有人會心疼的嗎?」

葛征一撇嘴,當作沒有聽見。不過他還是老老實實的坐了進去。格羅妮看到葛征的反應,嘆了口氣,葛征沒什麼表示,她也沒什沒什麼表示。菲菲自討了個沒趣,也怏怏的縮了縮脖子,嘀咕道︰「一對木頭。」

現場有戰士系的學院二十四小時守護,沒有被破壞。葛征沿著有些顫顫巍巍的樓梯上到了三樓自己的實驗室,看到滿地的碎片,還有幾攤鮮血,心中一聲嘆息。屍體雖然已經被搬走了,但是還是能夠看得出來,那一晚的戰鬥是多麼的驚心動魄。

迪諾拉走到牆邊,拔出了還插在牆壁上的虎鯊刀,一刀在手,她整個人的氣勢都不一樣了。葛征對她一笑︰「謝謝。」迪諾拉一擺手,吹噓道︰「小事一樁!你放心,就算是被十萬雄師圍困,我也一樣能把你救出來!」

菲菲皺了皺小鼻子︰「迪諾拉姐姐又開始吹牛了……」

葛征來回走了兩圈,腳尖挑起一些碎片。菲菲小姐說道︰「老師別看了,全都碎了。等你的傷好了,咱們重新建一座更好的實驗室。」

葛征卻沒有回答她,眼睛盯著實驗室裡的一個角落。那個角落是葛征平是用來堆放廢料的,透過一層層的阻隔,從一對廢料碎片之中,透出一絲銀色的光芒。

「老師?」菲菲小姐喊了一聲,葛征沒有回應,他伸出手,輕輕地翻開了幾塊碎片,一片淡淡的銀色光芒灑出來,就好像湖面上的月光。

「咦……」菲菲小姐也看到那美麗的銀光,驚訝一聲。

一堆碎片下面,靜靜地伏著一個光團,光團裡面,是一隻精巧的藥爐!

依稀還有之前那只藥爐的影子,不過卻更加精緻完美。葛征放出了一個鑒定書,叮的一聲魔法音,一行文字浮現出來︰

銀之煉金藥爐

由普通煉金藥爐與古典合金融合升級而成

等級︰八級

屬性︰藥力增幅百分之三十

適用職業︰神官、煉金術師

備註︰可升級

「適用職業」這一欄時之前沒有的。葛征大吃一驚,之前七級的藥爐竟然自動升級為了八級,古典合金是什麼東西?他想來想去,那天晚上實驗室內只有這一隻藥爐,並沒有別的材料。

他的目光回到了那一堆廢料上,對照著自己的記憶,仔細搜尋一下,唯獨缺少了那一塊煉製虎鯊刀時報廢的原料合金——難道自己誤打誤撞,搞出了什麼「古典合金」?

魔炮炮彈爆炸,氣浪將煉金藥爐衝到了廢料之中,正好和那塊合金混在一起。爆炸產生的高溫起到了熔爐灼燒的效果,讓兩者完成了融合。

適用職業除了神官竟然還有煉金術師,葛征大惑不解,怎麼煉金術師也能用草藥來煉製藥水不成?

大陸上所有的煉金術藥水,都是通過魔法來製作的,並沒有通過草藥煉製藥水的方法流傳。何況,這個世界的草藥稀奇古怪,沒有神官們的生命魔法,這些草藥根本沒什麼效果。

葛征百思不得其解,看來要等自己的傷好了之後再慢慢研究了。他把銀之煉金藥爐收進了自己的儲物空間,然後說道︰「咱們走吧。」

回到暗黑眾神殿,有人上前在格羅妮婭耳邊說了幾句。格羅妮婭看了看葛征,葛征知道事情一定和自己有關係,他問道︰「有什麼事情嗎?」

「有個商人要見你,已經等了好一會兒了。」

「商人?」葛征眉頭一皺,格羅索夫,這小子竟然還敢來見我。不過轉念間他也明白了︰並沒有任何證據表明襲擊者就是格羅索夫,他當然可以大大方方的來見自己。

葛征露出了一絲微笑︰「見,當然要見了。」

格羅索夫還是那一身標準的商人打扮,一看到葛征,立刻關切問道︰「大師您沒事吧?我剛剛得到消息,真是萬分的遺憾!」葛征擺擺手,做出虛弱的樣子︰「沒什麼、沒什麼,撿回來一條命總是幸運。」

格羅索夫說道︰「上一次我們談的事情,不知大師考慮的如何了?」葛征一皺眉頭︰「不是我不願意賣給你,而是這一次襲擊我的人,竟然動用了魔炮,我剛剛找出來的藥爐也被炸碎了……」

[BOOK: 0020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0:56:0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