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2-06
第四卷 煉金飛劍 第四十一章 德爾遜王城(上)

怎麼會這樣?

葛征差異的看著手中的這枚徽章。沒錯,是一枚徽章,不是方士們熟悉的劍丸。「這個……」葛征支吾了一聲,徽章很小巧,淡金色的徽章表面,浮現著一柄藍綠色的小劍,下面還有一圈文字:飛劍召喚徽章。最令他驚訝的是,這一圈文字,是地地道道的鳥形文!

手指一彈,徽章飛了出去,化作一道蘭金色的光芒繞著葛征盤旋飛舞,氤氳寶焰繚繞,貨真價實的飛劍。他又駢指一點,喝了一聲:「收!」

「叮咚」一枚徽章落進他的手心。葛征哭笑不得,好好的飛劍,怎麼成了徽章?那自己怎麼把它收進體內,用本命精血熬煉?他心念才一動,徽章就消失了。葛征內視一番,果然在丹田內找到了它。

還好,虛驚一場。雖然咱家的飛劍有點怪,不過混血兒肯定會和別人家的孩子長得不一樣。葛征安慰了自己。

將飛劍收起來,葛征也同時將金甲樹魔的召喚徽章收了回來。正在呼呼大睡的金甲樹魔,和周圍那樹根盤成的饅頭頂一起消失了。

……

索爾格維倫小心翼翼的跟在後面,葛征能毫髮無傷的幹掉那頭魔獸之王,他心中對葛征的評判又高了一個檔次,生怕他開得太近了,被葛征發覺。

「那是什麼?」索爾格維倫圓圓的看到荒原上鼓起了一個枯黃地饅頭頂,心裡面覺得有些不妙。趕忙衝上前去,可惜已經晚了,饅頭頂接近封頂,除非索爾格維倫不顧被發現的危險,飛上到最頂上還沒有閉合的那個小口,否則只能眼睜睜看著自己被擋在外面。

智慧巨龍猶豫了兩下,時機稍縱即逝,饅頭頂徹底閉合了。

「唉——」索爾格維倫歎了口氣,智慧巨龍毫不懷疑。如果自己攻擊這饅頭頂,葛征立刻就會發現自己。

只是癡情的巨龍在外面徘徊不捨離去,不知不覺地一天的時間已經過去了,天黑天明。一輪耀日把不知道什麼時候睡著了的索爾格維倫照醒了。智慧巨龍眨了眨眼睛,就在他眨眼睛的這兩下,那個巨大的饅頭頂竟然消失了!

索爾格維倫還以為自己眼睛花了,揉了揉再看。的確已經消失了。讓索爾格維倫狂喜不已地是,他又一次看到了自己的夢中情人!

堅實的四肢,高傲的頭顱,鋒利地龍角。粗壯的尾巴,水藍色的鱗片……

好美!在巨龍的眼中,每一頭神聖巨龍都是絕世佳人。索爾格維倫在看到這頭神聖冰霜巨龍地第一眼就被俘獲。決不是偶然。

智慧巨龍的大腦在這一瞬間當機了。他的智慧沒有用武之地,就這麼一隻手扶著石頭。一隻手按在自己的心口上,斜側著身子,癡癡迷迷地望著昂首傲然地神聖冰霜巨龍。

這頭神聖冰霜巨龍如此姿態,千真萬確是龍族中的「冰山美人」。就如同人類社會一樣,越是自命不凡的男人越喜歡征服這種女人,索爾格維倫也不例外。

只可惜,溫情地事情永遠短暫,就是那麼一瞬間,彷彿已過數千年,葛徵收回了龍之冰室,索爾格維倫眼中地情人剎那之間消失不見。

他已經有了上一次地經驗,這一次倒也不覺得驚訝,只是心中暗恨自己呆頭呆腦,一看到美龍兒就腳也挪不動、口也言不出。白白失去了一次親近佳龍的機會。

索爾格維倫立刻閃到石頭後面去,心中有些擔憂:應該沒有被葛征發覺吧。

葛征抖了抖自己地衣衫,原路返回宿營地了。

別說,這一次的上吐下瀉,讓很多人也有了一個機會徹底清理體內淤積的毒素。星煉世界的飲食習慣並不好,這些騎士們平時大魚大肉慣了,體內淤積的毒素不少,這一次集體排泄,弄得營地臭氣熏天,不過第二天之後,略微恢復的騎士們都覺得神清氣爽。

葛征據說是找了解藥回來,每人分了一碗。騎士們看著清湯寡水的解藥有些懷疑,不過喝下去之後卻感覺好了很多,不由得對葛征更加敬佩。

葛征把毒龍丹在水裡泡了泡,每人一碗,效果不錯。

因為這個變故,隊伍又修整了一天才出發,此時,距離他們離開奧巴城已經有二十天了。

見到了自己的心上人,雖然只是短短的一剎那,索爾格維倫也回味了十幾天。一路上他除了吃喝,沒什麼心思耍花樣,等他反應過來的時候,隊伍已經離開了蠻荒地區,進入了帝國的核心地域,這裡雖然也有曠野森林,雖然也有魔獸,但是最高級別不過七八級,根本不可能對葛征造成什麼威脅,索爾格維倫只能徐徐圖之。

一路無話,後半程安安穩穩的抵達了德爾遜王城。

雄偉的城牆出現在地平線上,大傢伙兒都很興奮,騎士們經過長途的跋涉,猛一下鬆懈下來,頓時一股疲憊的感覺襲來。

正對城門的黃土路上,一圈揚塵,一隊精銳騎士席捲而來。馬蹄聲嘶,最前面的騎士手中舉著一面窄長的旌旗,飛馬而至,大聲問道:「是瑪瑞斯公國使團嗎?」寇迪縱馬上前,用手一錘胸口,錚錚作響:「瑪瑞斯公國護國軍第一騎兵大隊長寇迪問好,王城的來客是什麼身份?」

那一對騎士人數不多,只有十三四人,其中走出一名身著銀色鎧甲的人,回了一禮之後道:「帝國禁衛軍團第一騎兵大隊第三中隊中隊長伍德。寇迪大隊長閣下,屬國軍隊不能進入王城,請跟我們去城西騎兵軍營駐紮。」

雙方交換了文書,寇迪跳下馬,來到小公主殿下車駕前,單膝跪下說道:「公主殿下,小將去了,安頓好不下之後,小將立刻趕來侍奉殿下!」菲菲小姐雖然貴為公國公主,可是長這麼大還沒怎麼出過門,瑪瑞斯大公就這麼一個孩子,寶貝的不像話了,所以才造成了整個公國除了大公閣下之外,沒人能夠降服公主殿下的局面。

菲菲望著雄偉的王城,蒼茫的藏青色城牆從下向上望去,彷彿和碧天白雲融為一體,渾宏的感覺油然而生,城門洞裡進進出出猶如穿梭,可見王城的繁華。菲菲早已經心急難耐,隨意的揮了揮手:「知道了,你去吧。」

寇迪留下了二十名精幹的騎士,作為公主殿下的貼身護衛,自己帶著大隊人馬跟隨伍德前往城西騎兵大營。

帝國的都城果然氣勢不同十五丈高的城牆全部使用一人長的巨石堆砌,城牆頂端,有三層箭孔,女牆厚重,更加便於防守。城門可供六輛馬車並駕齊驅,深長三十多米,中間有三道鐵柵門,後面還有一道厚重的包鐵木門。

菲菲小公主一聲歡呼,從馬車上跳下來,街道兩旁商品貨物琳琅滿目,遊客如織,街上人頭攢動,熱鬧非凡。異世的大陸,商業尤為發達,在這裡沒有歧視商人觀念,所以經商的人很多,交流也越發頻繁。

葛征心中一笑:這便是中國古代的「天子腳下」了。別的不說,治安至少不錯,起碼主要的街道上,一片歌舞昇平,至於犄角旮旯裡,不論到了什麼時候,都是犯罪的溫床。

伍德留下了一個人,帶他們先去驛館住下,然後呈上文書,等待皇帝陛下的接見。

從城門洞道驛館,這麼一段路程中,菲菲小姐已經花掉了三百枚金幣,零零碎碎地東西將她的馬車裝滿了。

驛館在王城內,屬於比較僻靜的地方。這裡住的人,都是各個封國、或者是外國的使節……這些人在帝都很少消費,因為都是帶著禮物和使命來的。因此驛館這一片相對冷清,路上也沒有幾個人。

驛館的條件相對於富得流油的瑪瑞斯公國大公府差的遠了,不過菲菲畢竟不是不懂事的女孩,直到自己這一次來是肩負著使命的。

使團人數眾多,菲菲小姐和葛征自然是先進去的,後面還有一大隊的僕人隨從,忙忙碌碌的把東西搬進去。

一陣吵雜聲傳來。

葛征只是個家庭教師,不好多事,自然有人去問:「出什麼事了?」過了一會,消息傳進來:外面有幾個小混混追打一個學生模樣的人,那學生荒不擇路,一頭撞進了使團的隊伍中來,那小子也是狡猾,一扎進了就找不見了。

那些個小混混轉了兩圈,也只好離去。菲菲小姐看了看負責接待的禁衛軍的人,這傢伙剛才一路上都在和自己吹噓,王城在禁衛軍的管治下如何如何安全,那位兄台自然老臉透紅,作熟蝦狀。

「在這兒呢,在這兒呢……」突然又有人大叫了起來,緊接著一陣翻箱倒櫃的聲音,有人大喊:「別打別打,我不是壞人!」葛征眉頭一皺,一旁的迪諾拉已經把腿衝了過去。

葛征連忙跟過去,迪諾拉已經一把揪住了那人,她身材高大,腿長腳長,拎著那人瘦小的身軀,就好像老鷹捉小雞一般輕鬆。葛征不由笑了:「諾羅敦,果然是你啊!」

諾羅敦見到迪諾拉已經驚訝了,在看到葛征,更是一聲驚呼:「恩人,是您哪!」

[BOOK: 0012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3:54:2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