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6-08
第十卷 半神領域 第一百八十四章 小試蜘蛛刀

對于肯德里克公爵的“邀請”,葛征沒有接受也沒有拒絕。他看過一些電影,知道所謂的“尖刀排”的頭頭兒們最終的存活率實在不高,可不想冒這個險。只是他又想暗中引導狼毒冥王的軍隊向帕爾拉斯山方向推進,這個職務方便行事。

他雖然沒有接受也沒有拒絕,但是肯德里克公爵卻不敢把他怎麼樣,至少在這一次的百年鏖戰結束之前,肯德里克公爵一定會帶他如上賓。

公爵大人的軍隊在這一次的行動中擔任主攻,十二只機械蜘蛛,作為肯德里克公爵的秘密武器,被悄悄送上了前線,與之相對應的是,一直拖在後面的十一部大型戰爭器械。倒不是肯德里克公爵有心要“迷惑”敵人,實在是笨重的大型戰爭器械根本趕不上行軍的速度。

雷丁格爾的步兵營沖鋒在前,騎兵營護佑兩翼。射手營殿後,中間是法師營和肯德里克大人的私人衛隊。

戰爭沒有懸念,甚至沒有出動機械蜘蛛,星後冥皇疲憊的軍隊就被雷丁格爾率領著兩眼發綠、嗷嗷亂叫的步兵營沖散了……

精良的武器,堅實的護身符,讓和他們對陣的星後冥皇的軍隊還以為遇上了狼毒冥王的禁衛軍——那只讓冥界所有人聞風喪膽的虎狼之師。

步兵營出人意料地輕松完成了第一次的強攻任務,從中州山脈的腳下撕開了一道口子,沖破了敵人的第一道防線。雖然這一站地實際成果並不大,因為敵人一觸即潰,沒能消滅對方的主力。這里又是前線,沒有搶到什麼財寶;但是這一戰對步兵營的士氣卻是一個巨大地提升。

葛征躲在一部機械蜘蛛的肚子里,跟隨著被隨行魔法師的煙霧魔法保護的機械蜘蛛突擊隊,跟在發了瘋的步兵營後面。慢慢的朝敵人的第二道防線推進。在他身邊,坐著的就是五冠戰隊的全體成員︰格羅妮婭、索薩、波爾蒂略、帕雷拉、埃默頓。

葛征神色肅穆道︰“如果狼毒冥王地軍隊一直朝這個方向進攻,不需要我們多做什麼。等到了帕爾拉斯山,我們就悄悄脫離軍隊,找我們自己想要的東西去。”索撒一點頭,五個人都有些緊張,在冥界這麼幾個月,他們日夜提心吊膽,在人界的強大自信,被冥界動輒就冒出來的超級強者踐踏的體無完膚。忍氣吞聲的日子實在不是他們所能夠忍受的,想到馬上就能夠離開這個鬼地方。他們心中還是很激動地。

“大人,前面好像有些狀況……”隨行的魔法師前來稟告,他讓出一顆灰色的水晶球,這顆水晶球和外面千米高空上地一頭冥鷹地雙眼相連系,透過冥鷹的眼楮,把一切都看得清清楚楚——雷丁格爾已經陷入了苦戰。

“怎麼會這樣?”索撒驚訝道。那魔法師也說道︰“雷丁格爾大人身經百戰,怎麼會這麼輕易就中了埋伏?難道說敵人一開始的潰敗,只是誘敵之計?”葛征心里隱約覺得事情不會那麼簡單,雷丁格爾也不是傻子。至少從葛征和他的交往來看。這家伙雖然心直口快,卻絕對是個粗中有細的家伙。

灰色的水晶球里演繹著一場慘烈的殺戮,從畫面上還能夠看到雷丁格爾揮舞著一丈二長地巨型鐮刀,每一道落下,都會卷走幾十顆人頭。只是,不管他多麼驍勇,也殺不盡周圍那如同螞蟻一般涌來地敵軍士兵。

步兵營已經被幾倍于他們的敵人分割包圍。敵人地騎兵在步兵頭頂上肆虐。敵人的重型步兵舉著厚重高大的盾牌排成了排,邁著整齊的步伐擠壓著步兵營戰士的空間。少見空中兵種在步兵營的核心區域仍下來一枚枚冥晶石炸彈,地面上每一朵灰色的花朵都代表著幾名步兵營戰士在華麗中失去了生命——這還是因為葛征的護身符的保護,否則高空中仍下來的一顆普通冥晶石炸彈,就能帶走十幾名乃至幾十名戰士的性命。

“大人,我們怎麼辦?”魔法師問道。葛征想了想,問道︰“我們的情況怎麼樣?”“應該還沒有被發現。”葛征點了點頭,又看了那顆水晶球中的雷丁格爾一眼,一咬牙︰“殺進去,至少要救出雷丁格爾侯爵和埃斯波爾男爵。”

這位魔法師也是經歷過那一場一只機械蜘蛛對四台大型戰爭器械的戰斗的人,對自己乘坐的這種終極煉金武器信心十足,立刻興沖沖的去傳令了。葛征一陣苦笑︰“這小子肯定沒有上過戰場,不曉得那種千軍萬馬的場面是多麼的可怕,現在一定一門心思的盼著立功受獎,唉……”

格羅妮婭听到這話,不禁看了他一眼。葛征問道︰“怎麼了?”格羅妮婭搖搖頭︰“沒什麼,只是覺得你最近出奇的謹慎……”葛征心中一黯,看著格羅妮婭張了張嘴卻又不知道該說些什麼。索撒在一旁插話道︰“謹慎一些是必要的,外面的軍隊中,隨便出來一名中級將領,就能把我們全部干掉!”

格羅妮婭的目光被他吸引去了,沒有注意到葛征垂下去的眼簾里,蓋住了一絲茫然和不舍。

接到了葛征的命令,十二只機械蜘蛛車去了偽裝,所有的戰士高級戒備,機械蜘蛛開足了馬力,以最快的速度趕往戰場。

葛征從自己的儲物空間里取出一張棋盤來。索撒幾個人湊上來,好奇問道︰“這是什麼?”葛征把一枚枚巨型幽靈水母的徽章擺在棋盤上︰“這是我們家鄉的一種小玩意,可以用來控制傀儡兵的。”

據傳說,這種以棋盤操控機關獸的法門,最早源自公輸家,歷史上有一段時間,曾經鼎盛一時,用它來操控機關獸,不但可以發揮機關獸的個體為例,還能整體排兵布陣,威力更增數倍!

葛征對這種奇趣的玩意兒遠比對葛門中的那些典籍感興趣,因此著棋盤的煉制之術、以及棋盤和傀儡的關聯之術,他倒是記得很清楚。這一次恰好用上了,便臨時煉制了一張——這也是他的倚仗之一,大不了十二只機械蜘蛛往自己周圍一圍,至少能堅持到援兵趕到。

雷丁格爾當然不是笨蛋,可是對手也不傻。被他輕易的突破了第一道防線之後,星後冥皇的人也明白了︰第一道防線守不住了。第一道防線的軍隊立刻分段收縮。缺口附近的軍隊一下子就收縮到了缺口附近,無形中形成了一個包圍之勢。雖然天空中的冥鷹看不到,實際上葛征他們也已經陷入了這個包圍之中,甚至後面的肯德里克公爵,也正急急忙忙的要趕上來一頭扎進這個口袋里。

冥界百年鏖戰,動輒就是百萬人的大會戰,雷丁格爾這點人馬算得了什麼?對方幾只兵馬湊在一起,就抵消了他們裝備上的優勢,將雷丁格爾的步兵營團團圍住。

雷丁格爾身邊已經只剩下幾百人了——他從一開始就是對方主攻的目標。敵人集中了優勢兵力,派出騎兵騷擾,後面還有大批弓箭手偷襲,一輪輪的沖殺下來,雷丁格爾身邊的數千人,驟減到了幾百人。他已經不記得自己到底會無論多少下手中的鐮刀,只能看到每一次自己揮刀,粘稠的墨綠色液體從鐮刀森白森白的刀刃上潑灑出去,隨之飛出去的,還有一顆顆大好頭顱。

只可惜,他的勇武,還沒有達到依靠一個人就能改變整個戰場局面的地步。盡管這場戰斗到現在進行的時間並不算長,可是他已經覺得疲憊了——他從來沒有經歷過這樣大強度的作戰,短短半個小時,他的腳下已經堆積了數百顆人頭!

他只剩下一次又一次機械的揮刀,他不願意往身後看,他不忍心看到自己的部下一個接一個得倒下去。又一隊彪壯的半獸半人的“雙合族”戰士沖了上來,這一次是雙合族中最強大的象人,三米的身高,樹干辦粗壯的身軀,每人都披掛著一件量身打造的戰甲,手中的兵刃寒光閃閃。

這一對五百名象人沖上來,雷丁格爾也被圍困了起來。之前她每一道揮出無往不利,可是這一次,一聲刺耳的鳴鐵聲後,他的巨型鐮刀硬生生地被七頭象人聯手架住了。

象人們配合默契,進退有度,最大限度地減小了自己的傷亡,最大限度地消耗了雷丁格爾體力。五百人圍繞著一位勇士的戰斗,足足糾纏了一個小時。雷丁格爾擊殺了一百一十人,卻覺得自己的冥斗氣就要消耗殆盡了……

他露出了一個冥界戰士標志性的獰笑,巨型鐮刀在手中挽出了一個漂亮的刀花,仿佛是那柄巨型的鐮刀給了他力量,扯起了他的身體飛上半空,越過象人們的頭頂落在後方。他放棄了自己背後部下的保護,就是要換取這短暫的一刻。象人笨重,遠比不上他的靈活,背對著雷丁格爾,這些象人只有死路一條。

巨型鐮刀高高揚起,又要收割靈魂,它在一陣輕顫中發出了細細的歡鳴聲。雷丁格爾這奮起余勇的一擊卻沒能發出去——一道巨大的黑影投在了他的後背上。

“雷丁格爾,好久不見了。”一個略顯滄桑的聲音,好像老朋友一樣和他打著招呼。黑影越來越近、越來越大,漸漸的將雷丁格爾完全籠罩起來。雷丁格爾額頭上汗如雨下,一滴滴的砸在地面的積血里,滴答作響。他有心反擊,可惜背後那人原本就和他實力相當,他已經是強弩之後,對方以逸待勞,又是自背後偷襲,氣勢強盛無比,一上來就徹底的壓制住了雷丁格爾,讓他仿佛背了一座大山一樣,沉重的感覺亞的他喘不過氣來。

黑影停了下來,淡淡說道︰“轉過身來,你還算有資格面對面死在我的拳下!”雷丁格爾腳下挪動,和那黑影相對而立。盡管如此,他身上的壓力卻絲毫沒有減輕,除了雙腳,想要動一下手指頭都覺得困難。

他咬牙切齒道︰“洛茲納,你這麼做不算英雄!”“哼哼哼……”洛茲納發出一串低沉的笑聲“英雄?雷丁格爾,這里是戰場,你輕敵冒進,真的以為星後後下無人?死在這里你也沒什麼好說的。”只見他雙手一抬,一股氣浪從兩人腳下涌起,托起了他和雷丁格爾,一齊飛上數百米的高空。

兩軍主將對壘,直接關系到軍隊的士氣。雷丁格爾的軍隊原本就已經毫無還手之力,如果這個時候目睹雷丁格爾被斬殺,必定立刻潰敗。

雷丁格爾明白了洛茲納的用心,切齒罵道︰“卑鄙!”“這不叫卑鄙,這叫戰術。”洛茲納冷冷說道。他瀟瀟灑灑的一只手背在身後,空出來的那只手引自天空之上。五道灰黑色的冥雷風卷雲涌、龍吼獅咆地落入他的掌心。五道冥雷如同游龍一般在他的五指間盤繞游動,任他隨手一抓,團成一顆名黑色的電球。

“雷丁格爾,這是對你上一次那一鐮刀地回報……”洛茲納用只有兩人才听得到的聲音說著。他肅肩飛上半空,居高臨下翻手一按,冥黑色的球形閃電就好像如來佛手掌中地五指山一樣壓向了雷丁格爾。

雷丁格爾一聲長嘆。事不可為,滿懷抱憾,只是可惜了這些和自己出生入死的兄弟——他還是不明白,自己的判斷應該不會錯啊,第一道防線的潰敗,肯定不是誘敵之計,否則他們不會敗得那麼快,至少也應該做做樣子“頑強”抵抗一下,才能引人上鉤。自己當時正是基于這種判斷。才認定沒有埋伏揮軍疾進。這一路上,魔法師、斥候騎兵該做的防備自己一樣不少,怎麼就莫名其妙的掉進了這個圈套呢?

他閉目等死,洛茲納的球形閃電凝聚的看似輕巧,實際上這可是他的終極戰技“墮神之雷”,就是自己全盛時期,挨上這一下九條命也要去了八條,更別說是現在了。

他閉上眼楮準備等死,那顆黑灰色地墮神之雷。看似緩慢、實則迅速的當頭落下。在距離雷丁格爾還有七八米遠的時候。突然不知從哪里飛出來一團巨大的黑影,只見那黑影身體一團,將雷丁格爾整個包裹在自己的身體內,嗖的一聲,好像炮彈一樣射出幾百米遠,滾落在地上發出一聲轟然巨響,砸死了無數敵軍士兵。在地面上裝出一個大坑。濺起塵泥漫天!

而與此同時,那可黑灰色的墮神之雷。也被一顆“小巧”的冥晶炮彈擊中,還沒有落到地面上,便“轟”的一聲爆炸了。

爆炸地地點距離洛茲那所立地地方並不很遠,如果只有墮神之雷的威力,洛茲那可保自己安然無恙。可是再加上那顆古怪的“小巧”的冥晶炮彈威力驟然增大了數倍,雷丁格爾跑了,那爆炸的威力凝成了一顆淡青灰色的的光球,膨脹到了直徑足有三米!洛茲那一看嚇得臉都白了,剛才還鎮定自若、一副大將風範地他,此時也顧不得什麼風度了,沒命地往一側逃去,身形狼狽,毫無瀟灑美觀可言。

即便如此,他也沒能逃過那爆炸的威力,淡青灰色地光球 的一聲炸開,爆炸的威力席卷了方圓三百米的範圍,那巨大的黑影抱著雷丁格爾在地上打了個幾個滾,恰好躲出了這個威力範圍,可憐的洛茲那大人,自己辛辛苦苦放出來的絕招,沒有傷到敵人也就罷了,卻轟然一聲,把自己炸出去上千米,再回過頭來看看,在那三百米的範圍內一片死寂,地上的支離破碎的尸體,據大多數都是自己的士兵。

洛茲那咬牙切齒,從地上征兆爬起來怒吼道︰“什麼人!”一陣金屬的機械轟鳴聲,雷丁格爾長出了一口氣︰“你們可算是來了……”巨大的機械蜘蛛將雷丁格爾從懷里放下來,這個“懷抱”未免太過巨大,一點沒有醉臥美人懷的感覺。雷丁格爾就好象蜘蛛捕到獵物一樣被從八只蜘蛛腿中間放了下來。

洛茲那眉頭一皺︰“這是什麼東西?”不過這些機械蜘蛛畢竟比不上大型戰爭器械那樣高大,如果不知道它們的真正威力,但從威懾力上來看,的確是不如大型戰爭器械看上去那麼嚇人。洛茲那對于機械蜘蛛剛才所表現出來的“機動靈活”並沒有太放在心上,他猛的一揮手︰“炮兵準備!”

洛茲那不可放棄已經到手的大好形勢,步兵騎兵繼續分割包圍,消滅雷丁格爾軍隊的有生力量。後面的炮兵推進上來。星後冥皇的炮兵在冥界都十分出名,大口徑冥晶炮的威力非同小可,往往集中了一整只炮兵,甚至能夠阻止一台大型戰爭器械。

洛茲那底氣很足,這些炮兵可都是他親手訓練出來的,配合熟練默契,依靠著一只炮兵,他曾經在戰場上多次讓地方的大型戰爭器械止步不前。

炮兵們果然沒有辜負洛茲那的期望,三是十門大口徑冥晶炮在身高超過三米的巨獸族人推出來之後,自然圍成了半月形,炮口一起對象那只救下了雷丁格爾的機械蜘蛛。炮兵們迅速的調整好了仰射角,一起瞄準了那只不知死活的機械蜘蛛。

雷丁格爾傻眼了,三十門大口徑冥晶炮對準自己︰這雙方的超級對決,還請你們把我忘記吧,千萬別把我算上,刮上一點、蹭上一點,都夠我脫層皮了……

“大師、大師,先把我送出去吧……”他在機械蜘蛛的肚子下面大聲喊道,只是他不知道,這只機械蜘蛛的肚子里面的人,是不是葛征。

好像听到了他的呼喊一樣,那只機械蜘蛛一只腿一挑,雷丁格爾高高飛起,落進了己方的一個被分割的陣營之中。看到雷丁格爾死里逃生,戰士們歡聲雷動。

機械蜘蛛就好象不曉得利用自己的優勢一樣,傻乎乎的站在那里等著洛茲那的炮兵一切準備就緒。洛茲那大喜,揮拳喊道︰“開炮、開炮!”三十門大口徑冥晶炮轟然怒吼,一顆顆炮彈拖曳著一道道情灰色的光尾,呼嘯著襲向機械蜘蛛。就在洛茲那哈哈大笑聲中,機械蜘蛛身體一晃,已經消失不見了!

“嗯……它到哪去了?”洛茲那和炮兵們一愣,就在這時洛茲那看到了遠處士兵驚訝的面孔,他一抬頭,一直龐然大物從天而降,轟然一聲砸在地面上,一下子壓死了一大片炮兵,然後那機械蜘蛛並不急于殺死那些炮兵,相反八只機械腳靈巧無比的四處一撥一弄,將那些炮口全部調整向外,機械蜘蛛中伸出來一條條肉眼幾乎看不見的細絲,一根根的刺進那些炮兵的腦頂,幾百名炮兵一陣抽搐之後,竟然掉轉了炮口,三十門冥晶炮一起開火,轟轟轟的朝著洛茲那自己的士兵一陣猛轟!

突如其來的炮擊打得士兵們措手不及,一時間傷亡慘重哭爹喊娘。洛茲那大怒,他騰身而起,一躍三十米,手中一團灰黑色的電球凝結,甩手轟向機械蜘蛛。那只機械蜘蛛雖然操控著幾百名士兵,身體不能亂動,但是他那巨大的肚子上打開了一扇艙口,一門小口徑的新式魔炮伸了出來,一陣急促的炮火聲中,洛茲那的電球還沒有近身,就被轟得亂七八糟,在半路上爆炸了。

機械蜘蛛索性不再隱藏實力,一只只黑洞洞的炮口伸出來,對準了周圍敵軍陣營一陣猛烈轟炸,那很小的口徑,炮彈的威力卻比星後冥皇的大口徑冥晶炮還要巨大。一陣狂轟濫炸之後,洛茲那的部隊損失慘重。而雷丁格爾的軍隊趁機發起了反攻,撕開一條條口子,慢慢的聚攏在一起。

[BOOK: 0036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7:49:0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