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3-10
第八卷 煉金城主 第一百章 正統之爭(上)

  一天以後,海因里希不辭而別,留下一塊金幣大小的徽章,下面壓著一張紙條。

  「煉金術士,我欠你一次。珍寶大盜說到做到,你有什麼需要,把這枚徽章交到盜賊工會,他們有辦法找到我。」

  其實這一天裡葛征很緊張,他也說不準自己那樣做讓海因里希看清了榮蟬的真面目後,這位珍寶大盜究竟會對自己懷有什麼樣的心理。是感激還是仇恨?若是他一怒發狂,多半要找自己的麻煩。他可是十二級上段的高手,這樣一個人要暗殺大陸上任何一個人,都能讓那人寢食難安。葛征也不例外啊。

  還好海因里希畢竟有高手的風範,從這張字條來看,他雖然心中對葛征還有些怨氣,但是卻能清楚的認識到,葛征是幫了他的。

  葛征隨手把紙條撕碎,徽章扔進了儲物空間:「你是欠我兩次,那柄刀可不止六千枚金幣,便宜你了!」

  算一算,德克蒙特、阿達維登、海因里希,這三個人都對葛征許下過諾言,只要有什麼需要儘管開口。德克蒙特羽翼未豐就先不必說了,阿達維登是十三級封號戰神,海因里希是十二級上段高手、大陸三大盜賊之一,葛征覺得自己在這個世界做人做的不要太成功啊,一個四級城市的城主,竟然有這麼兩座強大的靠山。

  兩個風塵僕僕的旅人從城門中走出來,年輕的女孩帶著一張面紗,扶著年老的長者。老者彎腰駝背,拄著一根木製的手杖。

  兩人走出了很遠,年輕女孩突然說道:「我們安全了吧!爺爺?」長者歎了口氣,一瞬間氣質大變,從一個體弱多病的老者,變成了一個精神矍鑠的老人。身板挺得筆直,手中的木製手杖上面。流淌過一道光芒,手掌變成了一根潔白的魔法杖。

  老人摘掉頭上的兜帽,原來是東勝學院的老院長拉米爾法神。那個年輕的女孩,自然是他的孫女維多利亞。

  拉米爾院長望著身後的城市一聲長歎,忍不住搖了搖頭。維多利亞一把扯下了自己的面紗,不滿道:「爺爺,我們何必這樣鬼鬼祟祟?憑我們爺孫兩個,足夠在這座城市裡殺上好幾個來回了!」

  拉米爾呵呵一笑。憐愛道:「你呀!還是這麼倔的脾氣,真不知道將來有誰敢要你!」「爺爺----」在外人面前總是一副英姿颯爽模樣的維多利亞,也只有在爺爺面前才會撒嬌了。拉米爾看她撅起了小嘴,連忙道:「好好好,我不說了!不說了!」他又看了看那座城市:「我們雖然能殺出來。可是也不知道要死傷多少戰士。那些戰士只是奉命行動,他們也有妻兒老小,為了城主一個人的野心,犧牲了他們我於心不忍。能偷偷走掉,就偷偷走掉吧!」

  維多利亞瞭解了爺爺的用心,也不再多說。扶著拉米爾道:「那咱們繼續找?」拉米爾一邊走一邊搖頭:「來不及了!看來只能從現有的兩個分院中選擇一個了。」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情,這一次維多利亞沒有再反對,只是問道:「那爺爺中意哪一個?」

  拉米爾沒有回答,他望了望漫漫長路的盡頭:「不能由我來選擇,還是讓他們自己爭取吧!」「爺爺你是想……」

  「我給他們一道難題。誰能夠完成,我就承認它是東勝學院的正統繼承者。」拉米爾道。

  「那是什麼難題?」

  拉米爾沒有馬上回答:「星煉世界的文明延續了近兩萬年,之前一萬多年一直發展很慢,後來為什麼突然加快了速度呢?」維多利亞一撇嘴:「好了!我的爺爺,您就別賣關子了!您已經教育我無數次了,是因為書籍的出現,文明的成果得到了累積。要是別人,肯定認為您又再顯擺您的學識了。」

  「哈哈哈……」拉米爾忍不住笑了:「說得沒錯!正是因為書籍的出現,文明的成果得到了累積,所以我的東勝學院,是大陸上五大學院之中,藏書最多的學院。可惜啊!學院的圖書館在戰鬥中成了一片廢墟。我給他們的題目就是,建一座超級圖書館,誰的藏書量多,誰就是東勝學院的繼承者!」

  維多利亞點了點頭:「這倒也好。那我們現在應該怎麼辦?」拉米爾院長憐愛的看著自己的孫女:「維多利亞,這一次的事件之後我一定要給你找個好人家。」維多利亞撒嬌道:「爺爺,你不是說不提這事了嗎?」拉米爾呵呵一笑:「這一次不管誰贏了,爺爺這個院長都當不成了。那時候爺爺孤老頭子一個,唯一的牽掛就是你這個孫女了。」他頓了一下,臉色有些黯淡說道:「等你找到了好的歸宿,爺爺就去極北冰原之地,找你的父母,我的兒子兒媳!」

  「爺爺……」維多利亞心中大慌,不由失聲喊道。拉米爾不願再談這件事情,他猛地一揮手:「回王城,讓全大陸的人都知道我的決定!」

  …………

  「你是說拉米爾院長宣佈,以圖書館的藏書數量來評判哪一個是學院的正統繼承人?」葛征有點不相信自己的耳朵,特意又問了一遍。阿穆尼亞著急說道:「沒錯沒錯,城主大人快點派人去全大陸,不、最好是全星煉世界去採購魔法書籍吧,都爾城比我們距離王城要近兩天的路程,他們一定已經行動起來了,如果被他們搶了先,我們就要輸了!」

  葛征摸了摸下巴,突然一笑:這世界上還有來得如此輕鬆的勝利嗎?

  阿穆尼亞看到城主大人什麼命令也不發佈,只是摸著自己的下巴傻笑,他不由得更著急了:「喂,你到底在想什麼?」葛征開玩笑道:「當然是想錢了,買書、書可是很值錢的,我剛剛修建了波爾特蘭堡,哪裡還有那麼多金幣買書。不如這樣吧!我賣給你一柄永恆割裂,你趕緊付我五百萬金幣,我去買書。」

  他是開玩笑的,阿穆尼亞卻火急火燎的信以為真,立刻答應道:「好!你先派人去買書,我這就回家,取了錢就來。」說完他真的扭頭就走!

  「喂喂……」葛征喊了兩聲沒有喊住,阿穆尼亞已經推開門,噔噔噔的走了。葛征搖頭苦笑,他應該是這個世界上最能體會到書的作用的人了。如果不是在德爾遜王城的那段時間,他整天泡在東勝學院圖書館,之後的這些方程式裡面,恐怕有一半破解不出來。也不可能一而再再而三的打敗克洛斯。

  葛征想了想之後覺得,不如趁這個機會多買點書。雖然要花很多金幣,不過他也看明白了:自己回家所需要的金幣絕對是個天文數字,光靠自己這樣攢不知要攢到何年何月了。要想掙大錢就要有大名氣,有了大名氣,金幣才會像大河流水一樣流進你的錢包裡。

  這前期的投資是必須要做的。

  葛征已經有了十足的勝算,他和對手的心理就不同了。

  找來自己的市政官,葛征給了他大量的金幣,告訴他:「買書,要買有用的書,技能方面的書、奇趣要問的書、大陸歷史地書……等等這些都可以。但是不要買什麼貴族之間傳看的色情魔法書那一類的,你馬上去安排,越快越好!」

  市政官當然明白這件任務意味著什麼,馬不停蹄的趕回阿克哈馬城去安排了。

  會到兩天之前的都爾城,情況就完全不同了。趕走了煉金系之後,都爾城的東勝學院原本群龍無首,可是在這個時候他們迎來了一位出色的領袖:第一副院長安德尼爾森閣下。

  有了安德尼爾森的領導,他們覺得自己更「正統」了。

  安德尼爾森得到了都爾城主的傾囊相助,他囑咐前往大陸各地收購魔法書籍的老師們:「不管什麼書,統統買回來。我們要的是數量,只要是魔法書籍,只要它上面紀錄著文字,一本也不能放過!我們要搶在阿克哈馬城那些鄉巴佬的前面,把所有的書籍統統買回來,讓他們一本也買不到!」

  都爾城的東勝學院和阿克哈馬城學院相比起來,優勢在於他們的導師更多,在都爾城,正常的教學秩序已經建立起來,學生們每天按時上下課,各門課程都沒有耽擱。

  不過這一次的時間,全校上下都極為緊張,安德尼爾森副院長甚至下達了「總動員令」,號召學院的全體老師和學生「行動起來」,動用一切手段去購買書籍。只要和買書有關的行為,統統可以不來上課,學院概不追究責任。凡是能夠採購到五本以上魔法書籍的學員,可以增加一個學分。採購十本以上的老師,獎勵金幣十枚。

  這一下子,原本正常的教序秩序一下子被打亂了,學員們無心上課,老師們也無心授課,大家請了假,奔往全大陸採購書籍。如果不是因為時間緊迫,恐怕有人會冒險乘船出海,去另外兩座大陸上採購。

  (週末,下午有點事情,推遲一下晚上更新,抱歉抱歉!)

  (另外,最近三同學刪帖比較多,想想對有的書友還是心存歉意,大家不要放在心上,有的時候情節本來寫的不順,心裡就很不開心,正好又碰上不順耳的書評,隨手可能就點了刪除,抱歉抱歉!)

[ 本帖最後由 bobo0702 於 2008-12-7 18:42 編輯 ]

[BOOK: 0024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6:50:2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