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9-06
第三十章 加密模式(下)

  索爾格維倫閉上了眼睛,深情地等待著那一刻的來臨。

  嗯,好巨大的震動,沒錯,神聖冰霜巨龍落地的時候,就應該是這個動靜。

  嗯,好巨大的吼聲,沒錯,神聖冰霜巨龍怒吼的時候,就應該是這個分貝。

  腦海中愛情的交響曲奏響,智慧巨龍一聲歡呼,睜開雙眼,準備立刻化出自己的真身,撲向自己的愛人……

  一切嘎然而止,索爾格維倫朝著猙獰的金甲樹魔張開了雙臂,做出了一個飛撲的動作,細節上,他好像還努起了嘴唇——但是一切到此為止,在眾人面前的索爾格維倫好像被施了魔法一般定住了,那雙瞪得溜圓的眼睛中,充滿了不可思議和詫異。

  怎麼會這樣……這是索爾格維倫足足半分鐘內,腦海中的唯一念頭。

  「喂!」女戰士毫不留情的叫醒了他:「你發出一聲春叫,做出這個姿勢是什麼意思?」索爾格維倫已經沒心情理會迪諾拉的諷刺了,巨大的希望之下是更巨大的失望的落差,在這樣程度的落差之下,即便是堅硬的龍之心,也摔得粉碎了。

  「為、什、麼?」索爾格維倫眼中淚光盈盈,淒怨的一聲慘呼,褲子中「咻」的一聲,剛剛露出來一個尖兒的龍尾巴縮了回去。

  迪諾拉一身雞皮疙瘩,康明斯現在有些相信迪諾拉剛才的話了。

  「好了,這就是我的召喚獸,你要看,我已經讓你看了,你有什麼話要對我們說嗎?」葛征的語氣中隱藏著質問。索爾格維倫當然聽得出來了,智慧巨龍的「智慧」在錯誤的時間出現在了錯誤的地點做出了一個錯誤的決定。

  不行,不能讓他知道!索爾格維倫心中想道,從人類的角度思考,如果我有一頭龍作為召喚獸,一定像對待自己的親生女兒一樣照顧她。可是如果那頭母龍愛上了自己,就會拋棄主人,跟隨自己返回森林。為了避免這樣的事情發生,人類一定會拼盡全力阻止自己,甚至不讓自己和心上人見面!

  無論如何也不能告訴他實情,那樣的話自己還有一線希望——這是索爾格維倫的「聰明」決定。

  「沒有。」他還有些傷心的說道。葛征眉頭一皺:「那好吧。」他收起了樹魔:「我們走。」索爾格維倫又跟了上來,葛征一陣奇怪:「你還跟我們回去?」「當然了。」索爾格維倫心中一緊:難道葛征已經發現了自己的意圖!

  還好葛征只是無所謂的搖了搖頭:「隨便你。」

  ……

  實驗室的桌子上擺著兩件東西,一本書,還有一截殘破的護具碎片,從形狀上來看,應該是盔甲的一部分。

  那本古老的書足有普通的書本兩個半大小,黑色的硬質封面上用暗青色的顏色寫著一行字:術器的原理。

  這本書是葛征翻遍了智庫才找到的,上面詳盡的闡述了術器的原理、種類和煉製方法。這本書的作者不詳,但是書中卻推翻了煉金術主流觀念對於術器的鄙視態度,一針見血的指出:術器也是一種煉金術作品,既然是煉金術作品就只有好壞等級之分,而不應該因為它們的用途受到歧視。

  葛征對於這種新穎的觀點很是贊同,對這本書的作者也很佩服。

  書中記錄了術器的八種「模式」,其中四種固定,四種可變。所謂模式,就是一種加密結構的框架,不管什麼樣的魔法語言,都可以套用這些模式。

  按照書中所說,固定模式因為加密的模式固定,所以更容易被破解,所以使用的越來越少,但是固定模式千錘百煉,凝聚了無數煉金術師的智慧,相比於可變模式來說更加穩定,如果採用無人認識的魔法文字通過固定模式進行加密,會比可變模式更加牢固。

  可變模式是一種開放的模式,只有一個大體的框架,但是其中局的部分煉金術士可以自行改動——因為可以改動,所以術器的攻擊才有了千奇百怪的擬態。不過因為允許煉金術士任意改動加密結構,所以這一類的加密模式,即便是使用無人認識的魔法語言,也是有可能被人攻破的。

  桌子上放著的那個殘片,正是在望山城中,那個暗黑煉金術士所使用的術器,在被葛征破解之後,暗黑煉金術士當場死亡,可是他的術器留下了一片殘骸。

  他拿起那段殘骸,製造這件術器的材料並不複雜,只不過是一種簡單的合金。按照《術器的原理》中記載的,製造術器的材料五花八門,不過卻並沒有一個統一的標準來衡量。因為每一個煉金術士製造出來的術器各不相同,術器的材料要和術器本身封印的煉金攻擊相配合。配合得好,用術器發起煉金攻擊的時候,威力會得到增幅,反之,選錯了材料,則可能削弱煉金攻擊的威力。

  至於如何配合,除了考慮到所採用的魔法文字之外,還要配合加密模式。

  煉製術器的難點也就在於材料的選擇上。就算是這本集術器之大成的書,也沒有給出具體的辦法,只能依靠煉金術士自己的揣摩摸索。

  那一段殘骸雖然已經扭曲變形,但是還能夠看到術器的內外壁上,都雕刻著密密麻麻的魔法文字,能夠看出製作者精雕細琢,不敢有一絲馬虎。

  他又翻開那本書,打開到煉金攻擊加密模式的那一部分,八種模式,四種固定模式分別是:希爾模式、凱撒模式、維吉尼亞模式和柯克霍模式。四種可變模式分別為:離散模式、區塊模式、串流模式和雜湊模式。

  從兩者的優劣來看,似乎可變模式利大於弊,但是如果有一種只有自己認識的魔法文字,那麼固定模式幾乎不可戰勝!

  葛征不由得笑了:這可有些困難,難道要自己創造出一中心的魔法語言出來?

  他臉上的笑容突然僵住了,他聯想到自己第一次將丹道和煉金術結合,用體內靈力代替魔法力,結果魔法火焰獲得了更高的溫度,煉製出來的作品也更加出色。那麼,語言上可不可以同樣結合一下……

  葛門中也傳授一種具有法力的語言,並不是普通的漢語,而是用來書寫各種「符」的文字。

[BOOK: 0009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2:37:3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