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2-05
第一部 自由之心的成立 第十三章 盤問(下)

  咖啡送上來了。

  雷諾輕輕喝了一口,品味著那其中的苦澀與香甜。

  他的神情很專注,就好像品味的不是咖啡,而是人生。

  指尖在咖啡杯的邊緣輕輕劃動了幾下,目光深沉卻充滿自信。

  他笑了。

  他說:「你一直在看我的腿。」

  這句話讓羅素.希爾一楞。

  雷諾悠悠說:「從心理學的角度講,當受訊者在接受盤問時,反覆的調換坐姿,本身就是一種緊張與不安的表現。特工非常擅長從這些肢體語言中尋找漏洞,對於沒有受過專業訓練的人來說,他們不知道自己無論撒怎樣的謊,其實他們的肢體行為都已經暴露了自己。比如有些人在撒謊時,就很容易做出翹腿再放下的姿勢,此外還有用手半摀住自己的臉,通過種種行為來掩飾自己的不安,卻不知這些行為本身就已經把自己出賣。」

  他看著羅素.希爾,微笑說:「所以,你要看清楚了。看清楚我的動作,聽清楚我說的話,分析一下我說的話裡到底有沒有謊言。哦,對了,你們大可不必把那個謊言分析儀放在檯子底下,還是光明正大的拿出來吧。」

  羅素.希爾與女調查員互相看看,從檯子下方摸出一個小方盒子。

  這盒子就是謊言分析儀,它可以用來精確的分析謊言。儘管它的精度已經比以前提升了許多,但由於人類特有的複雜性與控制能力,使得它的精確度始終達不到百分百,也就因此無法成為呈堂證據,而只能成為僅供參考的輔助工具。

  雷諾把雙手放在桌上,神情間突然帶了幾分威嚴:「亞歷克.考爾克特是一位優秀的長官,我認識他,欽佩他,尊敬他,絕不會謀殺他。對於你所提出的問題,我只能告訴你,在事情發生的時候,由於傑拉姆艦長當時召喚所有校級以上軍官開會,我並未參加。所有發生的事情,都是我們在後來才知道的。要知道戰鬥一旦發生,場面通常都會很混亂。每個人都在努力自保,沒人有閑心去記住什麼事情。你問我為什麼考爾克特長官的芯片沒有被能量炮蒸發,我只能說我不知道,因為當時我並不在那裡。我在自己的崗位上,機甲崗位。當神靈族來襲時,我率領機甲大隊全體成員出擊迎戰。直到噩耗傳來,我才知道我已經成為阿布羅狄號的艦長了。正是因為這個原因,出現某種誤會也很正常。」

  稍微頓了頓,雷諾繼續道:「至於你說考爾克特長官是被人殺死的,這的確是件令人震驚的事。但我不認為阿布羅狄號發生了這樣的事而我不知道。我個人是這麼看待這個事的。有沒有可能,其實考爾克特長官並不是被槍殺死的,而是神靈族在攻擊阿布羅狄號後對星艦造成了損傷,星艦內部設施受到破壞,一塊機器碎片飛了出來,正好穿過考爾克特長官的頭部?正如您所說的,芯片信息顯示的是頭部遭遇貫穿性傷害,顱骨碎裂,大腦與腦幹部嚴重受損導致……它可沒說是一槍爆頭。」

  羅素.希爾的臉色變了。

  變得極為難看。

  雷諾繼續道:「退一萬步說,就算他真是被人謀殺了,你又憑什麼判斷這一切與我有關呢?僅僅是因為我是長官們犧牲後的受益者嗎?在這件事上或許我要糾正你一個認識。」

  他的臉色變得嚴肅而認真:「我不是受益者,我只是挑起了一副重擔,就像是抗起一座山,這擔子可以把人壓垮。聯邦特工,哦不,星艦調查員先生,也許在你的眼裡,世界上到處都是陰謀與謀殺,但是在軍人的眼中,世界有時是很簡單的,那就是生與死。你不了解那場戰鬥,你根本就不會明白那是怎樣的殘酷與險惡。你看著炮火在你的身邊飛過,龐大如山一樣的星艦在你的遠方炸開。可以轟開星球的能量炮呼嘯著穿過星空,綿延百萬公里。到處都是爆炸與碎片,身處在那汪洋大海般的世界裡,你的感覺只有空虛與無力!」

  「你以為在那種情勢下,我會有心情為了升遷去謀害自己的長官嗎?不,那是對自己生命的不負責任!你根本不了解在戰場上失去領導者意味著什麼。混亂,一盤散沙,無人領導,各自為戰,最終的結果就是死亡!」雷諾的聲音陡然大了起來,​​帶著激動與憤怒。

  然後他長吸了幾口氣,平定了情緒,聲音復又回到低沉:「失去傑拉姆艦長後,雖然我暫時壓下了消息,但事情不可能全部瞞住,漸漸的還是被一些士兵知道。許多人因此而懷疑我,置疑我能否帶他們離開,那段時間,我經歷了很多事。不被信任、懷疑的目光、抗命,甚至險些發生叛亂……」

  「所以那不是什麼好事,我並不是這件事的受益者。恰恰相反,我是受害者!」

  羅素.希爾的身體猛地往後揚了一揚。

  他靠在靠背上,面色嚴肅的看著雷諾。

  想了想,他說:「我必須承認,在這一點上,我的確忽略了。」

  「但有沒有可能是你自己當時並未意識到這點呢?」女調查員突然開口。她看著雷諾,眼中充滿高傲的神采:「也許你早就覬覦了艦長的位置,就像是一個夢,你不惜一切的想要抓住它。只有在得到它之後,你才發現它其實並沒有那麼美好。這同樣是有可能的,對嗎?另外,我們又怎麼知道你所說的痛苦就是真的?同樣也有可能是你的誇張說法。或許你們並沒有那麼艱難,又可能即便艱難,你也樂在其中。」

  她自以為是的表態並沒有獲得羅素.希爾的讚賞,恰恰相反,卻帶著責備的瞪了她一眼。

  審訊過程中最忌諱的就是用揣測去對待疑犯,因為那意味著先入為主,有罪推定等等一系列違反人權的事。

  正是因為這個原因,自始至終羅素.希爾都沒有說過雷諾謀殺長官這樣的話,他只是不停的尋找雷諾的漏洞,使其自相矛盾,自亂馬腳。只要有足夠的證據證明雷諾在撒謊,主動權就在他手裡。

  但是女調查員自以為聰明的說法,卻很容易落人口實——今天的談話可都是紀錄在案的。

  果然,雷諾看了她一眼,眼中流出同情。

  一個渴望抓住罪犯,證明自己的小人物,就和大多數人一樣,為了前程而努力,卻忽略了事物的本身——她想要的只是證明雷諾是兇手,而一個合格的調查員追求的只應該是真相,而不是自己預定的答案。

  想了想,雷諾回答:「希爾調查員,你的問題我都已經回答過了。您大可以懷疑考爾克特長官的死亡原因,並因此認為我在撒謊,但如果想要證明更多的東西,就需要更多的證據。」

  羅素.希爾聳聳肩,他正想再說什麼,突然外面傳來敲門聲。

  一名衛兵進來,說:「來了個律師,是為雷諾來的。」

  羅素.希爾全身一顫,他猛回頭看向雷諾:「你叫了律師?瓊尼.雷諾,這裡不是警察局,別以為你可以用那套公民權利的伎倆來對付我!」

  雷諾不緊不慢地回答:「不要激動,希爾調查員。我並沒有打算用律師來對抗你的調查,你看,我坐在這裡,面對您的問題有問必答。作為一名軍人,一名前臨時艦長,我有義務配合調查員的工作。至於叫律師,那只是用來防止有人濫用職權。我是說,只要你不在無足夠證據的條件下扣押我,你大可以在這裡繼續審問,我保證律師不會找你的麻煩。」

  羅素.希爾倒吸一口氣:「你很熟悉這裡面的規矩。」

  「我有個朋友說的好,智慧是建立在對規則的了解之上的。」

  「我也熟悉規則。就算律師來了,我也照樣有權利繼續盤問你直到四十八小時。」羅素.希爾哼了一聲,他站起身對女調查員道:「你留在這裡,我去會會那位律師先生。」說著他已走了出去。

  「會客室」裡,就只剩下了雷諾與女調查員。

  女調查員的表情依舊高傲,看雷諾的眼神就像在看一個賊,嘴唇輕輕蠕動出不屑的音調。

  雷諾想了想,看向女調查員。

  他的目光停留在調查員的胸部。

  由於是夏季,女調查員穿的還算清涼。透過黑色絲衣,隱隱可以看到那一片山巒。

  女調查員有一對豐滿而美好的大胸。

  於是雷諾的目光就停留在上面肆無忌憚的看著。

  女調查員很快意識到了這一點,她的臉紅了起來,狠狠瞪了他一眼,把身體側了過去。

  可雷諾的目光依舊不放過他,肆意在她身上游弋著。

  當目光掃過她身體時,或許是心理影響生理吧,她感覺就好像有什麼東西在自己的身上拂過,竟有種癢癢的感覺。

  這讓女調查員大為惱火。

  這個該死的,狂妄的色胚殺人犯!

  他殺害了自己的所有長官,竟然還敢用那樣下流的眼神看自己。

  雷諾的目光更熾烈了。

  就像是有什麼東西在女調查員的身上撫摸一般,女調查員竟敢到一種不可自持的衝動與酥癢,她按捺不住的輕微搖擺起來。

  這一幕落在雷諾眼中,他臉上的笑意更濃。

  然後他突然說:「除了胸,一無所有,尤其是智商。」

  聲音傳到女調查員的耳中,氣的她全身搖擺。

  就在這時,她感到一陣酥軟熱意從後背延伸上來,就像是有隻手在摸她,一直延伸到她的紋胸帶上,就聽啪的一聲脆響,女調查員的紋胸驟然崩開。

  「啊!」女調查員的尖叫聲響起:「混蛋!」

  然後她做了一件事。

  她轉身,狠狠一拳打在了雷諾身上。

  雷諾的頭向後一仰,一股血花飈出,他整個人順勢向後一跌,重重摔在地上。

  警報聲呼嘯響起!

  當羅素.希爾帶著那位律師來到會客室時,看著滿臉鮮血的雷諾,希爾的心都涼了。

  「上帝啊,你都做了什麼!」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5-7-16 16:45 編輯

[BOOK: 0002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2:24:5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