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2-06
第二部 尋聖之路 第一百二十九章 庭審

  半個月後,梅根謀殺案第一次開庭。

  當雷諾坐在車中來到法院時,看到外面到處是人山人海。記者們蜂擁而來,一些人手中高舉著電子橫幅,上面寫著「瓊尼.雷諾是殺人凶手」「恢復死刑」「不要忘記梅根」等等。

  「別擔心,等判決結束後,他們就會知道你是無辜的了。」一直陪著雷諾的拉克利夫大律師拍拍雷諾說。

  「也許恰恰相反。」雷諾嘀咕。

  「你在質疑我教你的證詞?」阿克利夫笑。

  「實在是太缺乏說服力了,我只是讓你不要把梅根說成妓女,卻沒想到你會改得那麼敷衍。」

  「有時候簡單的就是最好的,相信我就可以了。」阿克利夫微笑著回答。

  車子在法院門口停下。

  阿克利夫帶著雷諾下車,頂著那沸騰的聲浪進入法院。

  一名記者突然衝破封鎖來到雷諾身前,對著雷諾喊道:「請問你在殺死梅根的時候有想過她的家人嗎?」

  一個充滿惡意的陷阱,但並不高明。

  雷諾看看她,鎮定自若的回答:「請問你在未經審判的情況下就判定我是凶手,考慮過法官的心情嗎?」

  這顯然比說「我不是凶手」要犀利多了,讓那自以為是的記者明顯滯住。

  雷諾已走進法院。

  法院裡已經坐滿了人。

  有阿爾法學院的學員、老師,有考特曼院長,還有馬休——他是坐在觀眾席上的。

  此外還有梅根的父母。

  那是一對容顏已經蒼老的父母,他們坐在席上,看著雷諾進入,毫不掩飾仇恨的目光。

  站在被告席上,雷諾神情坦蕩的望著法官,在法官向他陳述過法庭紀律與他的權利後坐下。

  接著是檢查官首先當庭簡述阿爾法學院梅根謀殺案事件,這是一個必須的流程。雖然檢查官在陳述過程中慷慨激昂,情緒激動,痛陳這是一起駭然聽聞的謀殺案,但是雷諾還是從他的口氣中聽出一絲緊張與稚嫩——這是一個年輕的檢查官,有激情而無經驗。

  阿力菲德不可能派不出優秀的檢察官,找這麼一個菜鳥來只能說明馬歇爾的利益交換生效了。

  在簡單陳述後,並不知道自己注定成為炮灰的檢查官終於把矛頭對準雷諾,以現場發現的種種線索為證據,開始指認雷諾。

  必須承認這位年輕檢查官還是有幾分水準的,雖然現場還原技術已經失效,他還是憑藉有限的線索推測出了部分情況。

  「……綜合以上發現,可以確認被告瓊尼.雷諾與梅根小姐發生了極為激烈的打鬥。這種打鬥是致命性質的,被害人梅根小姐的身上發現多處重傷。由於被告人瓊尼.雷諾是軍事學院的學員,經受過嚴格的軍事訓練,因此可以肯定,在雷諾對梅根小姐進行攻擊的時候,具有明確的殺死對方的意圖……」

  檢察官口齒清晰,邏輯明確,很快就將雷諾的「罪行」說得一清二楚,將雷諾說成是一個為了強暴梅根而殺人的惡魔,觀眾席上已響起一片泣聲。他沒有提及克萊爾和諾拉,因為那「奇特能量波動」的緣故,指向姐妹倆的線索並不多,在馬歇爾的運作下,她們被視為無意中卷入此次事件的局外人,儀器檢測也證實了她們的確失去了那段記憶。

  不過這一說法很快就被辯護律師阿克利夫從專業角度給予了批駁,他指出雷諾已經有了女朋友克萊爾,而且當天晚上兩人還在一起,沒有任何人會帶著自己的女朋友去強姦別人。

  他幽默而犀利的話語博得滿堂喝彩,同時也讓檢察官有些氣急敗壞,因為他剛剛才發現自己搜集的資料中竟然沒有這個消息,而照理說這個消息並不難獲得。

  接下來阿克利夫就開始控制爭辯的節奏。

  雷諾也開始按照阿克利夫事先交代的說辭開始回答:

  「是的,那天我的確和梅根有過交流……我們動了手,但不是因為我想強姦她,我們只是因為一些瑣事發生了口角……是因為……是因為我想問她借錢……追將軍的女兒是很花錢的事……是的她拒絕了。我曾幫過她,可她拒絕了我,我還生氣。後來我們就爭論起來,我打了她……」

  按照雷諾的說法,他和梅根之間就是由一些小事引發的爭吵,並逐漸發展成動手,從而解釋了格鬥的痕跡。

  「後來……後來我打倒了她,拿走了她的藍曇金項鏈,然後就跑了。」雷諾繼續道。

  「你在撒謊!」年輕的律師憤怒大喊:「這是一樁殺人案,不是搶劫案!」

  「我說的是事實。」雷諾回頭:「我拿了項鏈後就跑,我記得我跑的時候還不小心撞到了一個人……是斯菲爾德。克萊爾和諾拉也看到了,我把他撞倒後繼續跑……不,我不知道後面發生了什麼事,我只是在耳朵裡聽到一股奇異的聲音,好像一股沖擊波襲來,然後我就昏了過去。」

  老實說他對阿克利夫安排的辯護詞並不滿意,這種說辭太消極,也太被動,只是努力的摘清自己。就算不是讀的法律專業,雷諾也意識到這不是好主意。但阿克利夫就是這麼安排的,馬歇爾又要求自己必須聽阿克利夫的,他也只能聽命。

  現在他只能把一切希望寄托於馬歇爾和阿力菲德之間的幕後交易了。某些方面,幕後的力量越強大,台前的遮掩就越小。也許那位大律師真正擅長的就是暗箱操作,雷諾想。

  年輕的檢查官極力想要證實雷諾撒謊,他義正詞嚴聲嘶力竭的尋找雷諾話語中的漏洞,不過狡猾而老到的阿克利夫顯然早就準備好一切,他在庭上與檢查官唇槍舌劍的對峙著,將檢查官的指控一一化解。

  就在那個時候,雷諾突然大叫一聲,捂著肚子倒下。

  他臉上露出痛苦的神色,額頭滲出大片的汗水,滾到在地上。

  庭上立時一片大亂。

[BOOK: 0022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3:58:2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