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1-03
第二部 尋聖之旅 第十六章 失手

  追擊持續了一個多小時。

  就算是再笨的人也意識到不對了。

  斯蒂芬妮咬著牙說:「他在戲耍我們。」

  弗朗西斯簡直要暴走了。

  這個狼人在指揮大廳中嗷的嚎叫了一聲,兩隻爪子對空揮了兩下,發出絲絲的破空聲,然後他大聲喊:「系統接管,啟動所有炮火,轟擊,轟擊!」

  被玩弄的屈辱讓這位狼人已經忘記了保留對手一條命的想法,他要撕裂雷諾這個混蛋。

  炮艇上的炮管開始一門接一門的點亮,指向運輸船。

  「哇哦,他們終於反應過來了。」看著遠方的變化,雷諾笑說。

  「這下麻煩了,他們好像把所有的能量都集中到炮臺上了!」莫迪的臉色卻有些難看。

  「這不奇怪,他們算不準彈道,就只能集群轟炸。」王一樂撇撇嘴。

  「敵方啟動所有炮臺,無死角鎖定。」病毒突然大聲說。

  「咦?」雷諾輕咦了一聲,仔細向預警屏看去,然後笑了起來:「他們竟然使用了系統接管。」

  必須承認,當自己能力不夠時,系統接管是個好選擇。智腦的智慧雖然比不上人類,但至少比這些不專業的傢伙要強。如果碰上的是一般的對手,那麼智腦接管的炮艇已足夠給一艘運輸船帶來很大麻煩。

  可惜,情況不是這樣。

  在看到遠處炮臺凝聚的閃光後,雷諾問:「伊克,我們距離目標還有多遠?」

  「還有十分鐘的路程。」

  雷挪低頭算了一下,斷然道:「減速,直飛基地上空,打開所有偏光燈,尾部能量艙滿負荷運行,其餘能量艙以單位水準下降。」

  聽到這話,病毒興奮的喊了一聲:「明白,終於要給他們一點高技術含量的了嗎?瞧我的吧!」

  已開始在光腦上快速操作起來。

  隨著病毒的操作,運輸船已掉轉方向朝著天河四的另一面飛去,同時船身亮起大片燈光,就像是暗夜中的螢火,光感螢幕上的存在痕跡直接躍升數個臺階。

  他們原是在天河四暗面飛行,這樣可以避免被天河四研究基地發現,畢竟那裡也有地面防空力量,現在卻是直接飛向研究所上空。

  隨著運輸船的轉向,下方研究所基地立刻有所發現,警報聲大起,一台台防空炮火開始對準空中。

  與此同時,來自炮艇的炮臺也紛紛開火。

  運輸船就在這前有堵截後有追兵的情況下飛行,兩旁的能量光柱同時呼嘯著射至。眼看就要擊中運輸船,運輸船突然變向,朝著一側衝去,同時船上所有區域的能量罩同時消失,唯有尾部的能量罩不減反增,驟然加強到極限。

  就看到那一道道的炮火擦著運輸船飛過,直轟向下方的研究所,唯有三道能量光柱依然以不可避免的態勢轟向運輸船,卻正打在被加強了的尾部能量罩上。

  精準的射擊震得運輸船發出劇烈搖晃,卻不能傷到它一分一毫。

  就像是一場事先彩排好的演練,將這一場炮擊進行得嚴絲合縫,看上去是好看了,卻沒有任何作用。

  這就是系統的缺陷了。

  雖然系統可以精準的預測彈道,鎖定攻擊,並進行防衛的封堵,理論上幾乎無法閃避,但是它那機械而死板的要求也讓它總是有漏洞可尋。沒有死角就製造死角,雷諾用一個最簡單的方法抵禦了系統的全火力轟擊。

  如果是人在指揮,絕對會修改指令做出針對性變化,但是系統不會,只要目標還在它的火力攻擊範圍內,系統就不會輕易改變攻擊方式。它的計算法則是這樣的:只要打中目標,就算沒有擊沉,也會消耗目標大量能量,並不屬於空放。

  這是系統的邏輯,按照利益最大化原則計算。

  在此過程中,不會納入額外因素,比如目標已接近天河四。

  這就是系統的局限性,只要掌握它的弱點,很容易就能找到應對之法,甚至反過來利用對方。

  運輸船沒受到絲毫傷害的抗過了這輪攻擊,並迅速回復到滿能量罩飛行狀態,其他的炮火卻已轟在了研究所防空基地上。

  大航天時代的武器,殲星級的武力已經存在。雖然這種武器不會輕易動用,但是常規武器的威力也早已遠超想像。

  狂野的炮火打在研究所上方,巨大的能量衝擊幾乎是瞬間就撕開了研究所基地上空的防禦罩,溢散的能量瘋狂四射,在第一時間殺死所有基地外的士兵,包括一些科學家,只有那些躲在厚重的金屬堡壘內的人才能僥倖活下來。

  地面的防空力量在第一時間啞火,不過下一刻,系統就開始自動接管對空火力,一門門重炮重新對準天空,開始對著炮艇開火。

  就像炮艇上的系統一樣,基地防禦系統同樣有著自己的缺陷。在它的眼中,運輸艦是沒有威脅的,有威脅的僅僅是炮艇——它把所有火力都留給了生化人。

  「這次總算沒再出錯。」看著眼前的一幕,雷諾臉上露出得意的笑:「伊克,給後面的夥計們發個消息,就說……多謝送行。」

  「明白!」病毒回答,所有人一起大笑起來。

  運輸船在空中盤旋著向地面落去,穿過重重炮火,最終落在距離基地二十公里外。

  「泰柯斯、諾拉、克萊爾、一樂和我,穿上機甲準備進攻,其他人負責留守!」

  卡梅拉、莫迪、病毒和娜娃都不是機甲駕駛員,瑪莎更是個孩子,都不適合參加此次行動,所以只能留守船中。

  交代過後,雷諾已率先向機甲艙走去。

  剛走沒幾步,卻聽到病毒叫起來:「伯恩來電!」

  「伯恩?哪個伯恩?」雷諾一楞。

  「還能是哪個。」病毒聳肩:「那個保鏢,我們把他留在天河二了,你忘了嗎?」

  「哦。」雷諾恍然大悟,他把頻道接到自己的終端上:「你好,伯恩先生,我記得我關你的屋子裡沒有對外通訊聯絡器,你是怎麼聯繫上我們的?」

  對面傳來伯恩冷靜的話語:「您太小看我了,雷諾先生。身為一個保鏢有時我需要懂的不僅僅是保護雇主,同樣包括主動出擊、脫困、尋找目標等等。打開一道合金大門的鎖也許不容易,但只要有足夠的耐心,我還是可以做到的。至於說聯繫你就更簡單了,我只需要聯繫一下天河基地,再問一下你們搶到的是哪艘船以及上面的通訊碼就行了。別忘了我現在還是金盾集團地區執行官的保鏢。」

  「你的聰明超乎我的想像,本來我還想回來之後放你出來,和你好好談談。」雷諾一邊走一邊說。

  「我們現在也可以談。」

  「嗯?」雷諾楞了一下,伯恩的口氣讓他感覺到一絲不尋常的意味:「你話裡有話,伯恩先生。」

  「勞爾死了。」伯恩回答。

  這個答案讓雷諾怔住:「怎麼可能?我們走的時候他還好好的。」

  「是我殺了他。」伯恩的語氣沉重。

  「你?」雷諾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伯恩猶豫了一下,才說道:「你不該把伊莉莎白和她父親關在一起的。我脫了困想去救他們,打開房門的時候,卻看到勞爾在打女兒,他認為一切都是她搞砸的,是她出賣了自己……我當時只是想阻止他,我推開他,他一下撞到了牆上,就那麼一下……」

  伯恩的聲音低沉下去,充滿沮喪。

  雷諾這才明白了。

  一個保鏢,殺死了自己的雇主。不管他有怎樣的理由,哪怕是誤殺,他在這一行也是徹底完了。

  不僅如此,他還要為此吃上官司。

  他成了一個罪犯。

  也就是在這種情況下,他終於想到了自己。

  輕輕呼了口氣,雷諾說:「如果無處可去的話,伯恩先生,歡迎你加入自由之心。」

  「是的,我願意,我想我也沒有更好的選擇了。」伯恩回答:「不過我還有個請求。」

  「什麼?」

  微微猶豫了一下,伯恩說:「我希望能把伊莉莎白也帶走。」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5-9-2 10:54 編輯

[BOOK: 0011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0:27:0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