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9-05
第三部 星河戰記 第五十五章 黑暗森林

  等一些與自由之心無關的人全部離去以後,泰柯斯才嘀咕道:「頭兒,我們難道就這樣定居下來了?不是說好要征服星辰大海嗎?」

  作為一個職業的軍人,泰柯斯和很多人一樣,體內的血液永遠都是沸騰的,隨時為戰鬥做準備。若真是讓他們安安靜靜的生活下來,也難以適應。

  因此雷諾雖然把居住地的事情搞定了,泰柯斯反而並沒有表現出多少開心。

  「哦?原來你還是一個有夢想的少年啊?沒事,我等下給你一艘逃生艙,就由你來代我們完成這個夢想吧。」雷諾愣了愣爽快道。

  其他人若是向雷諾詢問這方面的事情,雷諾還會好好回答,唯獨大個子泰柯斯問題雷諾沒有辦法好好回答。

  因為別人從來都猜不到這個敢日外星人的傢伙腦袋裡面到底裝的什麼,因此也別想指望他去正經說話。

  「頭兒,你這樣也太不地道了。你讓斯菲爾德去幹一些危險的事情,還給他留那麼多星艦。讓我去征服星辰大海,就給我一艘逃生艙?到時候不說是遇見亞克蟲族與神靈族了,就算是一塊大一點的太空隕石都可能殺死我。」泰柯斯不滿的說道。

  雷諾像是看見什麼驚奇的事情一樣,道:「泰柯斯,我第一次發現你怕死,我以為你是一個天不怕地不怕的人呢?就你這種身體,就算是落在亞克蟲族手裡他們也拿你沒有辦法吧?試問有誰能咬動鋼板?」

  「我想他們會肛了泰柯斯。」發條不合時宜的接了一句。

  泰柯斯頓時黑著一張臉說道:「老子那裡都不去了,就要在這裡享受生活,你們誰都別想把我攆走。」

  而這時伊薩多走湊上來笑道:「我想泰柯斯其實想說的意思是,我們為什麼要給他們支付一艘近衛級星艦來租借土地,而不是以強大的艦隊逼近後,將這裡徹底占據。」

  泰柯斯聽聞了伊薩多的話,慌忙沖他豎起了大拇指,一副還是你懂我的表情。

  因為位置的不同,和看到事物的多少不一,使得最終產生的結果也有所不同。

  雷諾更進一步的接觸到自由者聯盟中的這些人與規則,知道他們的堅持與辛苦,所以不想因為自己的出現改變了他們現有的格局。

  可泰柯斯與伊薩多接觸的不多,則更傾向於結果理論。

  既然他們到這裡來,需求的是土地,為什麼不直接一些,要去和這些做交易。

  這就像是一個孩子占據了一座金山,然後一個強壯的成年人需要從他手中拿到金子,還有支付更昂貴的尤加水晶,這筆買賣無論怎麼看到都是一件賠本的買賣。

  「因為我們的目的,不是土地。星河這麼大,只要我們多花費一些時間,總能找到宜居星球,而合適的船員則不多。」雷諾說道,「這裡有可能只是我們旅途中的一站地,也有可能是我們對聯邦政府反攻的第一站號角,具體怎樣,還得去看事情的發展情況了。」

  泰柯斯似懂非懂的撓了撓腦袋,伊薩多卻有一些明白雷諾的意思了。

  雷諾頓了一會兒,又道:「想一想我們在聯邦遭受到的情況,如果我們這個時候對他們動強,強迫他們去幹一些,他們不願意幹的事情。這樣我們和那些在實驗室內對你們施暴的禽獸,又有什麼區別?」

  「這……」泰柯斯聞言也有一些尷尬。

  伊薩多皺眉道:「頭兒,這個情況不一樣吧?就算我們動強,還是有給他們選擇,而並不是一味的迫害。戰俘和居民,能相提並論嗎?頭兒,你是我們的首領,我們可以有感情,可以感性思考,唯獨你不可以。不然在宇宙這座巨大的黑暗森林中,我們就沒有辦法生存下去。」

  雷諾聞言愣了愣,雖然他內心還是比較抵觸這樣的事情,但是有時候還是不得不去做出選擇。因為有時候獠牙並不是迫害,而有可能只是自我保護。

  在雷諾沉默的時候,一旁的克萊爾輕輕的握住了他的手掌。儘管她什麼都沒有說,雷諾也明白她的意思:不管你怎麼選擇,我都支持你。

  可是雷諾有的選擇嗎?在他叛出聯邦政府以後,就已經注定了接下來有可能會走的路子。

  最初的尋聖只是讓這些人有一個追求,免得沒有了追求,也就失去了自己的精氣神。而隨著事情的發展,以及自由之心與聯邦政府的衝突日益加劇,所有都已經潛移默化發生了改變。

  在他們有了足夠強大的力量之後,就已經不僅限於生存這麼簡單了。武力總是一個奇怪的東西,他會在人們內心深處無限擴張,當你擁有了足夠的武力後,總想再多一些,再厲害一些。這樣就可以凌駕於所有人之上。

  這也是為什麼泰柯斯與伊薩多他們曾經也是受害者,而此刻卻潛意識覺得,以武力來征服自由者聯盟更加好。

  發生變化的是所有人,而不是泰柯斯與伊薩多兩人。

  因為在雷諾心中也已經將推翻聯邦政府的現有體制當成了內心深處的目標。

  想到這裡,雷諾長長舒了一口氣,沒有說話。但是他卻想到了他最初為了給父母報仇,滿腔熱血的加入阿爾法軍事學院,準備學取厲害的知識,然後駕馭著艦隊回到支列敦星。當時的自己可沒有這麼多恐怖的念頭,為什麼現在會變成這個樣子?

  「頭兒,你也別有心理負擔。伊薩多說的沒有錯,只有當我們占據絕對主動的時候才有選擇權,否則我們只能不斷武裝自己去被迫防守。」發條開口安慰道。

  而這時雷諾也終於想明白了,這些都不怪自己,而是大環境的造就,或許是上帝的安排,自己甚至自己的夥伴們,本就應該如此。

  「我知道怎麼做了。所有計劃照常進行,但是我們得多做幾手準備了,事情不能這麼簡單的處理。」雷諾沉聲道。

  伊薩多問道:「幾手準備?」

  「準備好隨時武裝反擊,在他們有任何不利於我方念頭的舉動時。」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6-4-19 10:24 編輯

[BOOK: 0039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3:34:1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