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2-05
第二部 尋聖之路 第一百二十八章 妥協

  馬歇爾一去就是三天。

  三天後他再回來時,面色凝重。

  「問題很嚴重。」他說。

  「出了什麼事?」雷諾問。

  「我無法證明梅根被神族降臨了,能量衝擊摧毀了所有的探測儀,而除了你們幾個,沒有人看到當時發生的事。你知道這意味著什麼。」

  雷諾的心一寒。

  他當然知道這意味著什麼,無法證明梅根被神族降臨,就無法證明他們是自衛殺人,也就意味著雷諾和克萊爾姐妹面臨的將是謀殺指控。

  不過他並不甘心,他問:「那麼梅根呢?她的身體裡難道不應該有殘餘能量什麼的嗎?」

  馬歇爾搖頭:「我們對心靈力量的理解還很淺薄……目前所有對降臨的瞭解都來自於已知的具體表現,而當降臨結束後,卻找不到任何和這有關的線索。所以我嘗試著去找了馬休。」

  「我猜他不會合作。」

  「是的,這個該死的混蛋否認了那天晚上發生的一切,拒不承認梅根的變化。沒有馬休的證詞,不管你說什麼,那些人都不會信的。除非我先告訴他們克萊爾和諾拉的事,但你知道我不能這麼做。」

  馬歇爾的眼中露出濃重的悲哀之色。

  是的,要想證明梅根被降臨,就得先說出克萊爾姐妹的秘密,這是老人無論如何不能接受的,這也就意味著他無法證明雷諾他們是正當防衛的。

  「不過幸運的是,同樣也沒有人看到是你們殺了梅根,所以我們還有機會。」馬歇爾說。

  雷諾搖搖頭:「戰鬥的痕跡已足夠證明是我們殺了她。」

  「別擔心,孩子,我會想辦法解決的。」馬歇爾笑笑:「相信我,我還是有能力做到些事的。」

  「阿力菲德也同樣有能力阻止您。」雷諾回答。

  這個回答讓馬歇爾滯住。

  是的,如果只是馬歇爾在暗中運作,以他過去的權勢、地位、人脈關係,只要肯豁下老臉,其實還是可以救出雷諾和克萊爾姐妹的。

  但這前提是阿力菲德不從中作梗。

  不管馬歇爾曾經的影響力有多大,他都已經退休了,而阿力菲德卻是一個還在位的將軍。

  如果他願意,他完全可以發揮出比馬歇爾更強的效果。

  不過馬歇爾只是呆滯了片刻,就微笑著說:「我很欣慰你能把情勢看得這麼清楚,你有著令我讚賞的眼光,不過還缺乏一些政治上的智慧。」

  「您是說您有辦法解決問題?」雷諾從心底燃起一線希望。

  馬歇爾摸摸雷諾的頭:「雖然我是一個失敗的政客,但這並不代表我一點政治手段都不懂。今天就讓我來教你一些東西,我不確定那是否對你有用,但至少能讓你知道,無論怎樣的困境,都未必沒有脫身的希望。」

  雷諾認真的看著馬歇爾,聽著他的說話。

  馬歇爾已道:「你說的沒錯,阿力菲德目前的影響力的確比我大一些。但是你要明白,有時候我們看一個人,不僅要看他的能力,更重要的是,他願意為達到某個目的而付出多少代價。對於阿力菲德來說,在他兒子已經安全的情況下,繼續攻擊你是殺人凶手,很大程度上只是為了給兒子出一口氣。而對我來說,保護你是因為你和克萊爾她們是一體的,保護你就是保護克萊爾。我們的目的有著本質不同,願意付出的代價也不相同。我可以為了保護克萊爾和諾拉犧牲一切,但是阿力菲德絕不會為了害你而付出太多。」

  雷諾的眼睛亮了。

  在那個還算年輕與單純的年紀,從來都是根據力量與體格來判斷對手,這是第一次,雷諾從另一個角度聽到全新的判斷方式。

  馬歇爾已繼續說:「另外,政治是充滿妥協的。阿力菲德並不是傻瓜,我的力量可以用來阻止他,也可以用來幫助他。我相信,如果我願意和他做一筆交易,還是有很大可能讓他改變主意的。那個時候,就會變成我和阿力菲德一起出手保你們。在那種情況下,別說你們本來就是無辜的,哪怕真殺人,也能把你們救下。不過這件事唯一的問題就是突破了我的底限,我為此不得不和我所厭惡唾棄的人聯手,做違背我良心的事……」

  說到這,馬歇爾的聲音低沉下去,充滿哀傷。

  隨後他又笑道:「不過那又有什麼關係呢?只要你們沒有事,那麼一切都是值得的。」

  他看著雷諾,撫摸著他的臉,說:「你是個好孩子,我看得出來克萊爾和諾拉都喜歡你,無論如何我不能讓她們失望。所以,請相信我,我一定會把你救出來。」

  雷諾長長地噓了口氣。

  在聽到馬歇爾的計畫後,雷諾知道自己基本不會有事了。

  正如老將軍所說,一切都只是交易。

  只要老將軍願意拿出些籌碼,在確保兒子無事的基礎上,相信他會願意放雷諾一馬。畢竟政治人物最擅長的就是妥協,並從妥協獲得利益、陞遷。

  但不知為什麼,雷諾總覺得事情沒那麼簡單。

  就是老將軍的眉宇中,也依然有著一絲未化開的憂愁。

  在安慰了雷諾後,老將軍再次離去。

  接下來的日子,雷諾果然感覺周圍的人對他開始友善起來,防備之心也不像以往那般重,甚至時不時還有人和他聊天。大概是和他這位「將軍孫女婿」套個交情吧。

  雷諾的律師也終於來到,他叫拉克利夫,中央星最出名,收費最貴的大律師。

  他與雷諾對口供,教雷諾應該怎麼對待庭上答辯——不管幕後工作怎麼做,表面功夫還是要做到位的。

  按照拉克利夫的要求,雷諾不得說出梅根變化與強姦的事,他必須承認自己和梅根是朋友,並向梅根買春,但在事後卻反悔賴賬,並因此產生鬥毆。

  「我不明白為什麼要這麼說?」雷諾皺起眉頭:「這毫無意義。」

  「不,這有意義。你在獄裡不知道,阿爾法學院的事已經傳了出去,沸沸揚揚,由於涉及到兩位將軍,關注的人很多。阿力菲德將軍不希望這樣,所以他想要在陳述中能把他們剔除出去,這是一點。此外這也可以解釋梅根和你身上的傷。」

  「可是這會破壞梅根的名聲,她並不是妓女!」

  「那也正是我們要做的,太多人關注這件事了。如果被害人是個婊子,那麼她的同情者就會少很多,審判壓力也會因此減輕。」大律師不客氣的回答:「相信我,我辦過很多案子,這件事按我的方法處理是最好的。」

  「可這對梅根不公平!」

  「死人不需要公平。」

  「不,我不會接受這個,你最好另外再找個辦法!」雷諾回答。

  於是拉克利夫嘆了口氣。

  他對雷諾說:「你確定這是你的選擇?不後悔。」

  「我確定。」雷諾堅決回答。

  「我知道了。」拉克利夫站起來向門外走去。

  離開牢房,拉克利夫走了一段路,來到一個小房間中。

  馬歇爾就坐在那裡。

  「他拒絕了。」拉克利夫說。

  「我知道。」老人憂傷的嘆息,眼前的大屏幕上,雷諾的表情依然在目。

  「這是一個堅守著正義的孩子,是個難得的好孩子。可是正義不會幫他打敗邪惡,更不會讓他獲得自由……」馬歇爾喃喃道。

  他回頭看向拉克利夫:「既然他拒絕了,就不要再指望那件事上他也會合作了,使用備選方案吧。」

  「您確定?那意味著你要付出更多。」

  「我確定。」馬歇爾悠悠回答,看向雷諾那純潔而無辜的臉孔:「就讓所有的罪惡,都由我來承擔吧。」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5-12-21 13:06 編輯

[BOOK: 0022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8:16:3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