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3-01
主題推薦
第二部 尋聖之旅 第三十四章 背叛

  從餐廳回去,希爾就坐在房間裡靜靜等待著。

  希爾並不著急。

  他相信一定會有人來見自己。

  這支艦隊有兩千八百個戰士,總有人會想要知道真相。

  當一個前聯邦艦隊調查員都無懼一切的探索真相時,身為參與者的他們,又有什麼不敢的?

  他們只是還需要些時間思考。

  三個小時後,希爾的房門響起了輕輕的敲門聲。

  希爾打開門,看到一位年青的士兵正站在門口。

  士兵有些拘束,看到希爾,他說:「您好,希……希爾先生,我想我有些話要和你談談。」

  希爾偏了下頭:「進來吧。」

  他把士兵迎進房間。

  士兵找了個位置坐下,他把帽子摘了下來,捏在手中,手微微有些發抖。

  希爾能夠看出來,他有些緊張。

  他沒有立刻提問,而是先去倒了杯咖啡。沒有用機器人,親自倒上,然後送到士兵的面前,說:「喝一杯吧。如果不介意的話,我們可以先從自我介紹開始。我能先知道你的名字嗎?」

  說話的同時,希爾已經不動聲色的打開了終端的錄音功能。

  士兵點點頭:「我叫克斯威爾,阿布羅狄號機甲駕駛員,軍銜中士。」

  「你好,克斯威爾中士,你大可以放輕鬆一些。雖然你我之間的談話沒有獲得雷諾艦長的允許,但是也沒有受到他的反對,對嗎?我想我們彼此都有充足的自由去做自己想做的事。」希爾繼續輕描淡寫地為中士減壓。

  中士點點頭:「我忠誠於瓊尼.雷諾艦長,沒有他我無法活到現在。我所做的事並不是在背叛他,只是有些事困擾在我的心中很久了。我想不明白,也找不到答案,只能求助於您。」

  隨著話語的增多,他的心情漸漸放鬆下來,說話也開始流利。

  「我不確定我能給你答案,但我會盡我所能。」希爾說:「那麼,讓我們開始吧,你打算從哪兒說起?」

  「如果您不急的話,我希望能從頭開始。」中士回答。

  希爾做了個隨意的手勢。

  中士咽了口唾沫,這才開始說起來:

  「我是在半年前接到前往阿布羅狄的調令的。在那之前我是漢尼拔號的機甲駕駛員,因為表現出色被調去了阿布羅狄號。起初我不知道那是什麼任務,只知道長官們從各個地方調來了許多士兵進行集中訓練,全部都是打過好幾場硬仗的老兵,雷諾就是其中之一。我就是在那個時候認識的傑拉姆艦長,他是我見過的最優秀的艦長,專業能力很強,頭腦精明,無論面對怎樣危險的局面他都是那樣的鎮定。我是說……他是個好艦長,非常非常好的艦長。」

  說到這,中士眼中閃過一絲黯然、懷念,還有不舍。

  稍稍停頓了一會兒,他才繼續說:「可能你覺得我說這些都是廢話,你只想知道當時發生的情況,但我得說這些很重要。」

  「我從沒覺得這些是廢話,克斯威爾。」希爾回答:「你儘管說,想說什麼都行,我在聽著。」

  「謝謝。」中士眼中露出一絲感激。

  他長吸了一口氣,這才繼續說:「傑拉姆艦長是我見過的最優秀的艦長,當然我承認雷諾也很優秀,他們其實都是同一類人。勇敢,忠誠,有責任心。可正因為這樣,我始終無法相信當初發生的一切。」

  「說出來,分析的事交給我。」希爾說。

  中士繼續道:「我們經歷了大約半年時間的配合訓練,在訓練期我被編入了雷諾率領的機甲隊,成為他的一名隊員。在完成磨合後,阿布羅狄號和秋日號、紅雨號、天牛號、馬格羅號奉命出發,前往波江座星域,從那裡帶走一樣東西。」

  「聖物?」

  「是的,但當時我們不知道。知道任務的只有傑拉姆和其他四位艦長。我們得到的命令只是從那裡帶回一件被稱做零號目標的東西。」

  「說下去。」

  「在波江座星域有一顆廢棄的小行星,X-356行星,那裡曾經是神靈族的佔領區,在波江戰役中被遺棄。那裡有一座倒塌的神殿,零號目標就在那裡。它本來是神殿中供奉的聖物,一發反物質湮滅炮埋葬了那裡的所有神靈族,也讓零號目標深埋在地底。研究所不知道用什麼辦法查到了那顆聖物的存在,所以就策劃了這次行動。我們在來到那顆行星後,傑拉姆艦長他們親自搜尋,找到了零號目標,他們把它裝在箱子裡帶了回來。但是神靈族發現了,我們開始被神靈族追殺,傑拉姆艦長帶著我們且戰且退。逃亡的路上,我們遇到了一艘被亞克蟲族攻擊的商船,雖然當時的情況十分危急,傑拉姆艦長他們還是決定攻擊蟲族,救下商船裡的人。因為這個耽誤,神靈族也追了上來。由於他們使用了干擾波,艦隊始終無法進入躍遷,大家陷入了絕境中……」

  說到這,克斯威爾的聲音低沉了下去。

  停頓了一會兒,他才說:「當時到處都是炮火在轟鳴,神靈族的戰艦和亞克族的蟲巢追著我們不放。馬格羅號首先撐不住,它中了上百炮,但真正致命的打在它尾部發動機上的一發聚能炮,能量艙開始失常攀升,最終轟的一下爆炸……就像是太空中的一顆大爆竹。接著是紅雨號和秋日號,紅雨號的指揮大廳被炸毀,秋日號的維生系統遭到毀滅性破壞。他們失去了六成以上的戰力,卻還在堅持戰鬥。機甲隊就像救火隊員一樣,到處衝擊。然後是天牛號,它的能量罩破裂,發動機嚴重受損,失去了航行能力。所有的戰艦和蟲族都盯著天牛號在打。零號目標當時就在天牛號上,看到那情況,傑拉姆艦長決定派讓機甲隊去把零號目標帶回來。」

  「雷諾的機甲隊?」

  「是的。我們頂著神靈族的火力前進,到處都是亞克族的蟲子。雷諾衝在最前面,頂著炮火。我看到一台又一台機甲在我身邊爆炸。那場面可怕極了。後來我們終於衝到了天牛號上,找到了箱子,還有天牛號上殘餘的士兵。神靈族和亞克族瘋了一樣的圍上來,把我們團團圍住。」

  他看向希爾:「你能想像那場景嗎?到處都是敵人在進攻,單是衝進天牛號的路上,我們就損失了三分之二的機甲。我們被打的根本無法衝出去,所有人都絕望了。我們都認為我們已經無法離開,那時雷諾想到了一個辦法……他把放零號目標的箱子當成盾牌,擋在了前面。」

  希爾微微楞了一下,然後點頭:「這倒的確是個辦法。」

  既然那些神靈族是為了聖物而來,自然不會就這樣毀掉聖物。

  然而神靈族顯然不會坐視這樣的事發生,隨著機甲隊的回歸,神靈族也會著急。

  果然,中士說:「我們離阿布羅狄號越來越近,神靈族眼看沒辦法,終於不顧零號目標,全力向雷諾開火。我想他們情願聖物被摧毀,也不會讓它被我們帶走。」

  「他們打中了嗎?」

  「是的。所有的炮火都向雷諾落去。我不確定他們有沒有擊中零號目標,但是銀翼天使的每個部位都在爆炸,到處都是閃光。在進入阿布羅狄號前的一刻,有一炮直接打在了銀翼天使的胸口,當時閃耀出的強光就像是一顆超新星在爆發……我嚇壞了,有那麼一刻我以為他死定了。」

  「可他活下來了,活著進入了阿布羅狄號。」

  「是的。」

  「那之後呢?」

  「那之後……那件事就發生了。」中士低聲呢喃著,聲音突然低沉了下去。

  「什麼事?」

  「那件事……」中士掩著臉哭泣起來:「直到現在我都不敢相信,為什麼會發生那樣的事。」

  「到底發生了什麼事?」羅素.希爾問。

  他的心砰砰跳動起來,他知道,這恐怕就是一切的關鍵。

  抽泣了一會兒,中士終於停下。

  他流著眼淚大喊:「叛亂!傑拉姆艦長發動了叛亂,出賣了所有人……他背叛了人類,對我們開槍,試圖殺死所有人!」

  他歇斯底里的大喊起來。

  「上帝啊!」羅素.希爾如墜冰窟。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5-9-21 14:26 編輯

[BOOK: 0013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3:13:0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