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6-03
星際傳奇 第一百四十一章 丹丁的私心

丹丁也察覺到雷諾似乎只在防守,只不過也表現得太輕鬆了吧。丹丁將身體上的力量一卸,頓時能量流隨之消失,象牙小屋恢復了平靜。

丹丁的嘴角掛著微笑,這種微笑慢慢擴大,甲巴羅伊夫婦毫無神情的眼睛突然亮了起來,像吊線的木偶一樣,伸出手臂,卡住對方的脖子狠命使勁。很快由於缺氧,兩個人臉色通紅,長長的舌頭也伸出了嘴外,樣子十分怕人,情形異常恐怖。

毫無疑問這是丹丁所為,目的是什麼不知道。

「頭兒,再不出手,他們可就互相卡死了。」泰柯斯忍不住提醒道。

「著急也沒用,他們的命本來就在丹丁的手裡。」雷諾回答說。不過雷諾臉色並不好看,如果丹丁真的把甲巴羅伊夫婦給卡死了,雷諾並不介意,將他從這個宇宙中抹去,殺他,如殺雞。

咕咚,兩個人倒在了地上,雷諾不肯就範,丹丁忍不住開口了:「敢問兩位朋友是哪裡來的,在下丹丁,是這裡的心靈大師,有失遠贏。」

「我是雷諾,這兩位是我的兄弟泰柯斯和斯菲爾德。」雷諾並沒有說自己是哪裡來得,實在是甲巴羅伊也說不清,神靈世界的地域是怎樣的,每一個心靈大師所掌管的土地,是一個信徒一輩子也走不出去的。

丹丁:「看幾位長著藍色的眼睛,應該是從蒼溪靈王那裡來得吧。」

蒼溪靈王?這是什麼鬼,不過雷諾不能問,只是含糊地點了點頭,「我們是自由人,不受區域地域限制。」

「好!我丹丁最喜歡灑脫的人了。性情中人,難得我們一見如故,不如到我的家裡坐上一坐。」雷諾隨口一說,丹丁卻借題發揮,瞬間化敵為友,這是什麼能力,這是臉皮極厚的能力,就連雷諾也自嘆不如。

既然是東道主盛情邀請,雷諾又怎麼好意思不從呢?客氣了幾句,就在臉色發綠的胖子面前走了過去了。

丹丁的家離信徒的村子並不遠,一棟三層高的樓房,卻是氣派不凡,整棟樓可以用雕欄玉砌來形容。與人類社會不同,據丹丁介紹,所有的房子都是由山木山石靈巧的組合在一起,三層的房子,沒用一點金屬,全部是嚴絲合縫地嵌入在裡面。

一進到院子裡,又有若干參天古樹,雷諾不禁好奇地問:「大師怎麼這麼喜歡樹木,一進來就有種精神矍鑠的感覺。」

丹丁聽到雷諾這麼說反而放下心來更加斷定雷諾的身份就是自由人。

「雷諾大師,你有所不知啊,我所掌握的乃是木屬性的能量,最忌諱的金屬之氣,所以無論從房屋還是院子,都用的上乘的好木。」丹丁指著一顆參天古樹說道,「實不相瞞,當年我就是在這顆樹下,將所有獲得的神靈之力,融匯成木屬性,並一舉獲得了紫水晶的認可,成為心靈大師的。」

丹丁說得意氣風發,雷諾聽得更是如獲至寶,這真是難得的機會,如果能夠完全掌握神靈族掌握神力的途徑,那麼人類是不是也可以通過修煉獲得超能力呢。雷諾甚至想直接問,但卻怕被識破身份只能隱忍不發,等待以後的機會。

穿過假山庭院,雷諾正式進入到宏偉的三層樓裡面。一個女人早在裡面等候,一見有人來了就忙著準備拖鞋,擺上水果。

「這位是?」女子低著頭,除了還有如同其他人的敬畏之色意外,還含有另一份關切的情緒,所以雷諾如此問道。

「大師果然慧眼如炬,這個是我的妻子甲越蘭。」丹丁看了看她,示意她先下去,甲越蘭就退出了。

丹丁這才說道:「我們結為夫婦的時候,都還是信徒的身份,只不過我機緣巧合短時間內晉級成為心靈大師,而剛好原來此地的心靈大師死在了戰場上,我便在這裡接替了他的管轄。但是這麼多年來,我一直試圖使她成為想我一樣的大師,哪怕是魅影捕手也好,可惜就一直沒有進展,所以我只好把她養起來,儘量不讓外人知道,免得被應徵成為炮灰。」

丹丁這番話,倒是讓雷諾刮目相看了,心靈大師的身份竟然還記掛著身為信徒的妻子,至少這一點從人類的道德觀上來說,還是很相符的,難不成神靈族與人類有這某種天然聯繫,要不然如何解釋不光長得一樣,就連道德觀念都如此相似。

更讓雷諾懷疑的是,這麼隱私的問題,作為萍水相逢的心靈大師,怎麼會告訴自己這些,要麼是完全能夠掌控自己,要麼就是有求自己。

「來來,都嘗嘗,我這的特產,柏木橡果,對於導引木屬性的能量可是大有幫助啊。」丹丁打破了雷諾的沉思,將這顆晶瑩剔透的果實放入口中,雷諾感受到一股豐富的能量隨著果子在體內流動,很是舒服。

看到鋪墊地差不多了,丹丁轉入正題:「不知道三位掌握的神力屬性是什麼?」

雷諾想了想說道:「我是念力控制,泰柯斯是金屬屬性,斯菲爾德麼是分裂屬性。」其實雷諾也不知道準確的名字,胡謅的。

果然露出了馬腳,丹丁愣了愣:「這位大師,什麼屬性?分裂?」

這可把斯菲爾德弄尷尬了,怨恨地看了一眼雷諾,「你才是精神分裂。」斯菲爾德索性站起身來,化出兩道分身,瞬間驚恐了丹丁。

「暗影屬性!」丹丁說道,「這個可是少有的特殊屬性,萬里挑一的屬性。」內心裡又將斯菲爾德高抬了一截,幸虧只是兩道分身,如果弄個十道八道出來那可就厲害了。但是他怎麼會聽雷諾的呢,三個人在一起,雷諾明顯就是個頭,莫非雷諾還有隱藏。

丹丁這麼想著,表面上卻不露聲色,畫風一轉說道:「三位可知你們犯了大罪。」

「犯罪,犯什麼罪。你們連孩子都不放過那才是犯罪。」泰柯斯直愣愣地說,這話說出了雷諾等人的心聲,所以雷諾也沒攔著。

「三位大概是自由慣了,黑白法皇的命令想必不怎麼記在心上。我們神靈族為了保持血脈的純正和強大,是不允許沒能掌握異能的人存留在世上。因為如果沒有神力,那和人族又有什麼區別,這可是根本原則。」丹丁說得大義凜然。

看來這基本上是神靈族最根本的原則法律了,和聯邦政府的憲法差不多,雷諾心中有數,咳嗽了一聲說:「是啊,我們也知道大人不容易。不知道我們怎麼報答大師的恩典呢。」

丹丁心中暗自叫了一個好,他等的就是這話。

「在我這地盤裡,倒是還能壓得住,不過這風險也是不小。」丹丁眯縫了一下小眼說道,「不過幾位如果肯幫我一件事,我倒甘願冒這個風險,而且從此你們三人還可以在我這裡當座上賓,常年居住。」

雷諾心裡這個著急啊,話都說到這份上了,「大人請說。」

「哈哈。實不相瞞,我不僅有一位信徒的妻子,而且她還為我生了個兒子,兒子今年27歲,再有一個月就該去參加水晶試煉了,當然這也是一次最後試煉,如果不能獲得紫水晶的認可,就永遠沒有機會成為心靈大師了。」

「大人的意思是?」

「讓三位助我兒子一臂之力。」丹丁正色說道,「只要他能獲得紫水晶,你們三位以後就是我的兄弟,可以在我的管轄範圍任意而為。」

雷諾咂了咂舌:「大師好大的手筆,敢問大師的公子現在是什麼水平?」

「已經融匯神力,屬性為雷電。只待獲得紫水晶的認可。」丹丁說。

「如果我們不同意呢?」雷諾抬起頭反問道。

「呵呵。」丹丁笑了笑說道,「三位大人連素不相識的小孩都願意幫,又怎麼會不幫我兒呢?況且這個小朋友可愛的很,正好我妻子喜歡孩子,認個乾兒子我看很可以的。」

「我靠,這個老狐狸,這不是明擺著在威脅我們麼。」雷諾心中罵道。

兩人的眼睛對視了一陣,雷諾收起目光說:「只要大師信得過我們,我們倒願意幫忙。只是如何獲得紫水晶的認可,我們三人實在不知道該如何去做,那可是一點把握沒有。」

一見雷諾答應了襲來,丹丁簡直笑開了花:「三位大師不用擔心,我會把應該注意的問題一一告訴幾位,說不定幾位也可以意外的到紫水晶的認可,成為心靈大師也說定哦。」

丹丁了,其實雷諾心裡都快樂哭了,這不是送上門的好事麼,真不知道誰幫誰。但表面還得裝作難為情的樣子:「這,那我們就盡力一試,助公子一臂之力。」

丹丁站起身來,朗聲說道:「好!拿酒來,我再這裡先祝各位馬到成功。」

我靠!穿越、雷人,雷諾感覺自己在各個世界中穿梭,怎麼喝酒也在神靈族流行?

[BOOK: 0066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7:22:4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