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1-08
覓仙路 第七章 流雲坊市

趙地將火球術練習的非常熟練後,就再次去傳功閣找到了李師叔。這次不知為何人不多,他得以向李師叔一請教就是大半個下午,收穫可真是不小。不但又得到一門防禦性法術--金屬性法術中的「金剛罩」的口訣,而且還印證了他在火球術練習中的一些心得體會,李師叔還順便講解了一些法術使用上的小技巧,可以說讓趙地受益匪淺的。

就這樣,趙地花了大半年的時間,學習了四五種他能掌握的煉氣期初級法術,然後就開始打練習制符的算盤了。

畫畫至少需要三樣工具--畫紙、畫筆和顏料。製作符籙也有三樣用具必不可少--符紙、符筆和丹砂。

世俗間普通的紙張是沒有靈力,也不能承受住靈力的,不能用作符紙。符紙通常是由含靈氣的草木如七星草等製成的。

制符用的符筆,當然最好也是靈物,至少用的筆毫一般都是一些靈獸的鬃毛。至於丹砂,也是由低級靈獸的靈血煉製而成的。

這幾樣東西趙地一個沒有,唯一有的就是他在藏中一本叫做《基礎符籙殘本》的書中看到的幾種低級符籙的式樣。而趙地早就開始用普通的紙筆反覆的練習符籙上的圖形符文,已經做到滾瓜爛熟了。

這三樣東西其實在修仙界不是什麼稀罕貨,簡家就有不少人有的。趙地多方打聽了一陣子後,就把目標鎖定在一個歲的小孩簡離身上。

簡離的一個親叔伯就在簡家裡頭,還擔任了中層職位,而且他這個叔伯平時就很喜歡製作符籙的,這些低級的符籙用具他肯定是有的。而簡離現在才煉氣期第三層,正是需要大量低級丹藥增進修為的時候。趙地以三粒聚氣散為交換條件,讓簡離幫他換一些低級符紙和丹砂,並借給他一隻符筆用上一小段時間。

簡離幾乎是毫不猶豫的就答應了,這個叔伯平時最疼愛他了,而且換的只是最低級的符紙丹砂,肯定沒問題的,至於符筆是否好借就不敢肯定了。

沒幾天,簡離就主動找到趙地,交給趙地兩打低級符紙,一個裝有少量丹砂的小瓶以及一隻看起來很普通的符筆,並且最後還說,如果有需要的話還可以兌換,下次兌換仍然是三粒聚氣散。

趙地心裡只能苦笑,這幾粒聚氣散都是他暫停修行後積攢下來的,每個月只能領一粒,這半年的聚氣散早已全部用完,哪還兌換的起啊。

……

小半年之後,趙地年滿十五歲的那一天,趙地如期的收到了一個包裹。裡面有兩張防禦性的金剛符以及三塊雞蛋大小、顏色各異的石頭。第二天,趙地就連同包裹帶人被「請出了」南華山峽谷。

趙地此時全身的家當就只有臨行前家族賞賜的包裹,他親手製作的十幾張符籙和一把小刀狀的下品法器,以及臨走前簡馨兒硬是塞給他的小藥瓶,裡面裝有七八粒聚氣散。

簡馨兒已經是煉氣期八層的修為,是家族的核心弟子之一,這種低階的靈藥她已經用不上了,想必這些是她特意為趙地準備的。想到這些,趙地沒有太過推脫的就接受了。

說起來這簡馨兒還真是和他青梅竹馬一起長大的。記得兩三歲的時候,簡馨兒剛被送進簡家,每晚都思念父母難以入睡,也虧得趙地每晚講故事哄她入睡。

對簡馨兒來說,眼前的這個小哥哥不比自己大上多少的樣子,卻能滔滔不絕的說出許多有意思的故事,什麼黃帝大戰蚩尤,女媧仙女補天造人,等等,都是她之前從未聽過的。這種情況持續了一年多的樣子,直到兩人開始修習仙法後才停止了。在簡馨兒看來,這個「五根哥」無疑就是她的親人。

後來趙地專心修煉,和這個小妹妹的接觸也就越來越少。再後來,簡馨兒因為資質佳,修煉迅速,被簡家長老當作核心弟子專門培養,趙地和她見面的次數就更少了,雖然同是在一片峽谷之中,但是一兩年都難得見上一次。

這小姑娘每次見到趙地時都要拉著他的手臂「五根哥,五根哥」的叫個不停,每每讓習慣了被眾人嘲笑的趙地心中有了幾絲溫暖。

簡馨兒誇他制符有天賦,這倒真有那麼一回事的。趙地第一次嘗試製作火球符時,僅僅失敗了十幾次之後,他就成功的製作出了一枚火球符,而後的成功率就一值沒有低過兩成。最後居然煉製出了五六張火球符來。後來他索性把所有的聚氣散都用來交換成符紙,繼續練習火球符和金剛符的製作。在前前後後浪費了一百幾十張符紙後,總算是成功製作出了兩枚金剛符和十幾張火球符,這結果他已經非常滿意了。他這樣的成功率已經比傳聞中的高了不少,不知道是傳聞誇大了,還是他真在制符上有點天賦。

只可惜他還沒有更多的時間把這兩種符籙練習的更加熟練,就已經達到「外出歷練」的年齡限制了,實在是無可奈何。

如果說讓簡馨兒替他求情,以這小姑娘在簡家受寵愛的情況,倒是有很大希望能多留在家族中一小段時間的。但是趙地拒絕這麼做,他內心隱隱的會抗拒簡馨兒對他的幫助,這種幫助讓他覺得自己沒用,還需要一個小姑娘的保護。

眼前他的打算就是盡快達到袞州北部的一處修仙者聚集地,被稱作「流雲坊市」的所在。

流雲坊市是由其附近的劉家、雲家兩個修仙家族以及小門派離火宗共同經營管理的。這個坊市平日主要是向煉氣期低中級的年輕修士們開放的,用來交易一些物品。趙地打算在那裡製作出售符籙,如果有盈餘的話,就可以購買一些丹藥來增進自己的修為。

從南華山峽谷到流雲坊市足有兩千多公里的距離,要經過不少地方,但是趙地都已把這些記得清清楚楚。

現在他來到了南華山外圍的一處山腰上,此時的趙地已經走了一整天的山路了。擺在他面前的有兩條路,一條近一些,翻過眼前的這座小山後,就會進入一個面積不小的森林,在森林中要走上三四天,然後再翻過幾座小山丘,就可以走出南華山脈。以他目前的速度,如果白天趕路晚上休整的話,大約需要七八天的時間吧。

但是這個森林可不簡單,在簡家藏的典籍中,有好幾處都提到了這個森林偶爾有幾種低級的妖獸出沒,甚至出現過一頭體長達到七八米的二級妖獸獨角夔牛。雖說經過這麼多年,簡家的高階修士幾乎已經把附近的妖獸殺滅乾淨了,但是以妖獸強大的繁殖能力,誰也保不準某處還殘留著一些低級妖獸的。

妖獸這種可怕的東西是怎麼產生了,修仙界沒有一個統一的說法。有的人說是普通的野獸蟲鳥長期生活在某些靈氣特別旺盛的地方,或是吞噬了一些靈草靈物後,突變異化成擁有靈力的種類。

還有一部分修士認為,在天地開闢,混沌初始的上古時期,就有妖獸的存在,甚至在人類出現之前。而且這些上古妖獸個個都異常的強大,現在的妖獸只不過是繼承了很少部分的上古妖獸血脈而已。

不管是那種說法,可以肯定的是,妖獸不但擁有和修士一樣的靈力,而且也能依照本能去修行成長,甚至連修行境界的劃分都和人類修士十分相似。

根據妖獸靈力的強弱,可以劃分成一級到七級妖獸,其中一級妖獸對應於人類的煉氣期修士,二至四級妖獸則對應於築基初期、中期、後期修士,五級至七級就是對應人類的結丹期修士了。

傳聞中甚至還有七級以上的妖獸,不過在簡家的典籍中從沒有細緻提到過。這種高級的妖獸,想必也不是簡家這樣的修仙小族能夠接觸到的。

妖獸的靈智雖然不如人類修士,但是往往擁有一些大神通的天賦能力,或者是擁有鋼筋鐵骨似的強悍身軀,實力不輸於同級別的人類修仙者的。甚至有些種類的妖獸實力遠在同層次的人類修士之上。

不過每年都有很多修士甘冒奇險闖進一些隱秘的妖獸所在地,獵殺各種妖獸。

其中小半部分修士最終死在了妖獸的口中爪下,當然,因此而喪命的低級妖獸更多。但是以妖獸強大的繁殖能力,只要給它們不長的一段時間,又能繁衍出眾多的後代出來。

能吸引修士不顧自身安危,前赴後繼的捕殺,是有巨大的利益推動著,因為對修仙者來說,妖獸一身都是寶。

凡是二級以上的妖獸,都在其體內會修煉成一種叫做內丹的東西,類似於人類修士的丹田所在。可以說,妖獸的靈力修為幾乎都在這內丹之中,一旦失去內丹,妖獸不但修為喪盡,多半也會性命不保的。

對人類修士而言,這內丹可是個極其珍貴的好東西。不僅可以用來煉製法器甚至法寶,而且把內丹最為主材料煉製的靈丹妙藥也是修士們增進修為或突破瓶頸的重要手段。

不僅是內丹,妖獸的頭角,鱗甲,指爪等身軀許多部位通常都是堅硬無比或者天生擁有一些不可思議的神通的,可以用來煉製法器甚至法寶的。

藏中專門講與妖獸有關事宜的書就有數十本,可見妖獸的種類之多以及修仙者對其多麼重視。

[BOOK: 0001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1:51:5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