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97-08
第九百七十三章 尷尬
  
  「金煞雖然受金夔一族脅迫,但也同樣受到了栽培,總體而言,關係不算太差。金煞也從未想過,要與金夔一族為敵,但是金葉仙子,卻是非救不可!大聖王不妨說說,為何聖祖大人,一定要難為金葉仙子?」趙地看著有些垂頭喪氣的大聖王,淡淡的問道。
  
  「金煞前輩不要誤會,」大聖王急忙開脫說道:「此事與聖祖大人其實關係不大,是血影族聖祖血無神,要求聖祖大人抓住此女。」
  
  趙地的實力擺在眼前,大聖王顯然不願意金夔一族為了一個煉虛期的金葉仙子,就得罪這種可怕的存在。
  
  「血無神?他要金葉仙子何用?」趙地眉頭一皺。
  
  「血無神打算聯合陷靈島五大聖祖,與靈界的跨界商盟為敵,似乎此女與靈界修士有些關係,所以抓住此女用以要挾,具體的事情,晚輩知道的十分有限,但本族向來對金葉仙子不薄,若不是聽信了血無神的挑撥,也不會做出對金葉仙子不利之事。」大聖王十分清楚,若不將事情說個清楚,很難取信於趙地,但他所知的的確十分有限,能否說服對方,實在沒有把握。
  
  「妾身一直在本族中修行,除了偶爾執行一些任務,從未離開本族,談何與靈果修士勾結?欲加之罪何患無辭!」金葉仙子嚴詞說道。
  
  「這……」大聖王無從反駁,他原本對此也十分困惑。
  
  但趙地聽聞這一番話後,居然只是神色凝重的點了點頭,似乎沒有多加懷疑。
  
  他當然不會想到,趙地不但聽懂了他的解釋,而且就連為什麼血無神要聯合陷靈島的其他聖祖,以及為什麼要挾持金葉仙子,都已經猜的七七八八。
  
  「看來乾坤仙劍,還在夢迴仙子等人的手中!」趙地心中暗道,也只有這等仙寶,才會讓一直閉關不出,幾乎不問世事的魔界第一修士血無神,如此重視,並處心積慮的做出這些安排。
  
  「他們一定見到了夢迴仙子,然後猜出這金夔族的金葉仙子,與其有些關聯,畢竟這二人一模一樣。」
  
  趙地沉吟片刻後,忽然問道:「此事我要親自向金烈聖祖求證,他如今人在何方?」
  
  「聖祖大人多半正與血無神等在一起,晚輩實在不知下落。前輩如果等上一時半會,也許聖祖大人就會返回族中。」大聖王戰戰兢兢的說道。
  
  趙地一擺手,說道:「不必了!我有一個口訊,請你代為轉達給聖祖大人。告訴聖祖大人,一定不要和血無神合作,否則對金夔一族有害無益。血無神對付靈界跨界商盟,乃是為一己之私,對金夔族和聖祖大人都沒有任何好處,反而可能帶來殺身滅族之災!如果他放棄與靈界跨界商盟為敵,我曾經答應妾給他的那件寶物,一定拱手送到,而且還會另有重禮答謝!」
  
  「是,晚輩一定轉達!」大聖王心中大喜,對方既然要他傳信,那多半就不會取他的性命。
  
  趙地點了點頭,看了畢恭畢敬的大聖王一眼,說道:「當年在你手下,金煞也不算太過委屈,今日讓你受傷,情非得已,還請大聖王體諒。這株混仙草,就當作是金煞的補償或回報。」
  
  說著,趙地袖袍一揮,一道青光一閃,化為一隻長形木盒,飛至大聖王身前。
  
  天聖王驚喜交加的打開這只木盒,赫然見到一株年份極高的成熟混仙草,此仙草散發的氣息十分特殊,絕對無法作假。
  
  「多謝前輩!」大聖王激動的拜謝道,這一句話發自肺臟,這株混仙草,甚至有助他衝擊大乘瓶頸,乃是可遇而不可求的至寶。
  
  「金葉仙子我就帶走了,金煞此行,不想被太多人知道。」趙地正色說道。
  
  「是,除了聖祖大人,晚輩絕不會透露分毫!」大聖王誠惶誠恐的說道。
  
  趙地又問起了幾句有關靈、魔二界融合之事,得知兩界已經有多處出現融合點,並非只有飛聖城一處。
  
  此外,靈族和人、妖二族間的大戰也早已經結束,此等大規模戰事,連偏居在陷靈島的大聖王,也略知一些風聲,知道最終獲勝的,乃是人、妖二族這一方。
  
  趙地心中一鬆,至少這說明,無邪等人,並不在仙木島上。
  
  隨後,趙地便辭別大聖王,帶著金葉仙子,悄然離開了金夔族,正如他來時那樣,一切毫無痕跡,除了大聖王,竟沒有人發現他的蹤跡。
  
  隨後不久,看守極限魔域的守衛逐漸醒來,他們手中的煉體玉簡也隨即被發現,立刻在金夔族中,引起巨大轟動,就連那些聖王級的存在,也紛紛研讀這鱉些玉簡,以自身經驗參悟其中的道理。玉簡中中大部分內容,都與金夔族的煉體方法十分類似,但也少部分,十分特殊,用到的寶物方法,卻是金夔族中從未出現的,但卻效果驚人。
  
  此後,有修士發現,極限魔淵的效果,越來越差,此事也曾引起過金夔族高層的注意,但最終卻不了了之。
  
  趙地帶著金葉仙子,遠遠的飛出金夔族的勢力範圍,來到了一片蠻荒之地。
  
  一路上,突然被數名聖王擒住,又被橫空出現的金煞所救的金葉仙子,都是如在夢中一般恍惚,這一切來得太過匪夷所思,當年的心上人,居然成了高不可攀的大乘期存在,並在關鍵時刻憑空出現,營救自己於水火之中,簡直太不真實。
  
  她與趙地共同披著隱身斗篷,因此離的極近,似乎連趙地的心跳聲都能聽到,而趙地身上的男子氣息,更讓她心如小鹿,滿面緋紅。
  
  「他來到金夔族中,就是為了救我麼?」少女的情懷湧現,此時,修行一兩千年的金葉仙子,與一名情竇初開的凡人少女無異。
  
  終於,她鼓足勇氣,身體微微一歪,依偎在趙地胸前。
  
  趙地嚇了一跳,身形微微一晃,藉著收起隱身斗篷的動作,避開了令葉仙子。
  
  金葉仙子一愣,頓時心中一沉,臉色瞬間慘白,喃喃說道:「金煞兄是嫌金葉修為太低麼?」
  
  「大低?不,」趙地搖了搖頭,苦笑一聲:「也許修為低的,是我自己。」
  
  同時,趙地也更加懷疑,也許,眼前的金葉仙子並不知道自己的真正身份,並不知道自己是一名真仙的分身。
  
  金葉仙子睜大了雙目,不解的說道:「金煞兄已經是大乘期存在,此界最頂階的修士,修為還算低麼?」
  
  趙地微微一笑,不置可否,在沒有請示過夢迴仙子之前,他可不打算貿然揭開對方的身世之秘,萬一因此得罪了夢迴仙子,豈不是平白自找麻煩。
  
  不過,眼前的金葉,居然陰差陽錯的對自己頗有好感,這讓趙地,實在有些哭笑不得。
  
  「大乘期修士也不算什麼,依然有許多無可奈何之事,而那仙路,依然是虛無飄渺!」趙地輕歎一聲,悠悠說道。
  
  「那金煞兄有何打算?如今的金葉,已經無法回到金夔族,如果金煞兄也不願收留,金葉只好隨波漂流,在這魔界中獨自闖蕩。」念葉低著頭,聲音細不可聞。
  
  趙地見到此女眼圈微紅,一副楚楚可憐的神態,當真是我見猶憐,與夢迴仙子的莊重威嚴,倒是相差極遠。
  
  「如果仙子不嫌棄,就與在下一路同行。在下要問過一人後,也許就能知道仙子的去留。」趙地有些尷尬的說道。
  
  「問過一人,難道金煞兄已經有雙修伴侶?」金葉仙子失聲問道。
  
  趙地眉頭一皺,顯然眼前的少女,誤會是越來越深,但他卻實在不知該如何解釋。
  
  「在下的確已有雙修伴侶。不過,在下要問的,是另外一人。此事尚無法向仙子交待清楚,請仙子耐心等上一段時間。」趙地無奈的說道。
  
  「原來還有一人!」少女臉色愈發的黯淡,「這也不足為奇,金煞兄如此修為,此界女修,自當趨之若鶩,三妻四妾,實屬平常。」
  
  趙地徹底的無語了,他又不好直接點破對方的身份,只能搖了搖頭,閉口不語。
  
  二人一路飛遁,氣氛頗為尷尬。
  
  許久之後,金葉仙子忽然間打破沉默,問道:「金煞兄,這是要去哪裡?」
  
  「去靈界!不過在此之前,在下還需要閉關煉製一些寶物,不過耽擱太長的時間。」趙地隨口答道,他的心中已有計劃」
  
  雖然冰風蛟已經離開,但他看得出來,此蛟雖然生性高傲,但與他之間還有不少情義,否則也不會在臨別之際,為自己留下這許多寶物,而且都是他最需要的至寶。
  
  兩截龍角,一片龍鰭,一縷神龍之息,以及雪晶蠶得到的真龍寒氣,都是可遇不可求的至寶,可以讓他的九宮混元劍陣、千羽鶴、雪晶蠶王、真龍功法神通都得到極大的提升!
  
  「如此細膩的留下這些寶物,看來那冰風蛟,也是費了一番苦心!可惜龍族生性倨傲,終究不願屈居人下!」趙地心中輕歎一聲。
  
  (第二更)(未完待續)

[BOOK: 0097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8:01:1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