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3-02
第二百二十三章 戰個痛快

定覺大師頓了一頓,繼續說道:“事到如今,這一號島的生死存亡,已經不僅僅是關係到這島中上億凡人的命運,也不僅僅是決定外海商盟的敗亡,而是牽涉到以後整個星辰海修仙界的興衰。

“貧僧肯請大家在此逗留一段時間,共禦獸潮只要我等齊心協力,大事可成。縱然是萬年獸潮,又有何懼”

老僧最後幾句話說的豪邁之極,倒不太像是出自一名出家人之口。

定覺的這一番說辭,在眾修士中引起了不同的反響。

有人眉頭微皺、心中猶豫;有人冷笑輕哼、面帶不屑;有人則無動於衷、一幅事不關己的表情。

不大的山峰上,也一下子熱鬧起來。

“怎麼,傳言是真的,這次的獸潮,竟然要波及到一號島”一個低沉的中年男子聲輕輕傳出,說話的正是散修蕭逸寒。

“哼,星辰海修仙界的生死存亡,與我何干。我只是區區一名結丹期修士,這種大事自然有那些元嬰期老怪們操心!”說話的是一名蒙著黑紗的黑衣修士,身上的黑氣滾滾,顯然是魔門中人。

“不錯,大難之前、明哲保身,才是明智之舉,嘿,我等修仙之人無情無欲、又豈能被這興亡更替的表像迷惑,追求大道才是唯一的目的”太乙門的一名青年道士如是說道。

“修己身、定天下這是我等儒門修士的宗旨,如今星辰海修仙界有難,不才作為儒門修士,當然不會置身事外,不才書江南,願與一號島共存亡”中年儒生的話語鏗鏘有力,神情激昂凝重。

“哼,人家外海商盟只是在找炮灰而已,還真有人願意上鉤”未子咒聲音乾冷陰森,不屑之意表露無疑。

未子咒的這番話雖然聲音不大,但在場的各位都是結丹期修士,自然是聽的清清楚楚,一時間場面又冷淡了不少。

無塵老道一抖手中拂塵,大聲說道:“本盟當然也不會虧待留下來共同抵禦獸潮的同道,只要願意協助本盟在此島堅守三年,本盟願意贈送一粒洗神丹”

“洗神丹那不是在衝擊元嬰時,對抵禦心魔有極大作用的靈丹麼”

“竟然送此丹一粒,外海商盟好大的手筆”

“外海商盟哪里弄到的這許多洗神丹?此丹的煉製原料據說只有三大勢力聯手之下,才能湊齊。”

無塵的話語仿佛巨石落水一般,在這些以結丹後期修士占了多數的群體中,激起了層層波瀾。

這種對衝擊元嬰有些許幫助的靈丹妙藥,的確正是這些後期修士最為看中的寶物,外海商盟的幾位長老正是看中了此點,不惜花費巨大的人力物力,才弄到這麼一批洗神丹,目的無非是借此拉攏這幫精英修士效力。

趙地也是心中一動,此丹的名頭和效用,他也都十分清楚。據說在此丹的幫助下,抵禦心魔的幾率要大上很多,而使得衝擊元嬰的成功率也能提高一絲。

雖然這一絲的提高甚至只有百分之一,但對於不惜任何代價都要進階元嬰的後期修士而言,卻已經是極大的誘惑了。

因此,洗神丹的價格不菲,而且常常還有價無市,根本購買不到。想不到外海商盟竟然如此大的手筆,竟用此丹來誘惑這些修士。這也足見外海商盟對此次獸潮的重視。

“不錯,每人一粒洗神丹,絕無虛言。只要各位應承下來,就可以領取一粒。此丹煉製不易,本盟的長老們也弄到了數十顆,先到先得”定覺大師朗聲說道,“若是不要洗神丹,但是看中了其他等值的寶物,本盟也願意交付若是實在不願留下除妖,本盟自然也不敢強行將各位滯留此處,可隨時去往一層的傳送陣,本盟驗明身份後,自會放行”

話音剛落,就有幾名修士默不作聲的閃身飛入了星辰閣的第一層大殿之中。曾是外海商盟管事之一的袁紫霄,也在其中。

一層大殿是傳送陣的所在,顯然,這些人對於定覺大師天花亂墜的言語絲毫沒有興趣,聽說傳送陣開放之後,立即要離開此處、返回內星辰。

有這種想法的人不在少數,短短的一炷香時間,這二三百名精英修士就走了一半。

剩下的修士,或者是決定要留在此處,或者是略有猶豫不決,尚在考慮斟酌、權衡利弊之中。

但是沒有一個人存有先騙得靈丹再另謀出路的想法,外星辰雖大,但獸潮來臨之時,只有這一號島才最為安全。而且要返回內星辰,這一號島也是唯一的路徑,不通過外海商盟,是絕對難以進入內星辰的。

“嘿嘿,人為財死既然有洗神丹這等寶物,老夫願意留下助一臂之力”之前對此十分不屑的未子咒,在洗神丹的誘惑下竟然首先表態,大搖大擺的飛到定覺身前。

定覺微微一笑,口稱佛號,並表達了感激之情,然後心領神會的取出一隻貼有禁制的木盒,扔給了對方。

未子咒將木盒打開一條細縫,神識探入其中掃過,隨即滿意的將其收入懷中,點頭以示謝意。

“我等正道盟修士,原本就應該除妖衛道如今星辰海修仙界面臨大難,小女子也不會置身事外紫晗願意留下。”一個悅耳之極的聲音響起,正是太乙門白紗蒙面的女修紫晗仙子。

“說得好紫晗仙子俠義之心,不遜鬚眉書某亦當效仿。”早已表態的儒生書江南此時也站在了定覺的附近,並接過後者飛遞而來的木盒。

“嘿,萬年不遇的獸潮,又豈是正道盟之事,我們逆天盟修士也會出一份力”說話的正是天魔宗的藍姓老者,傳聞他為人一向不冷不熱,居然能答應留下,倒讓定覺微微驚訝。

“連藍兄也這般說了,蕭某身為散修,亦不會落後。”蕭逸寒微微一笑,接受了外海商盟的條件。

蕭逸寒在散修中的聲望甚高,他這一番表態,在場的七八名尚有些猶豫不決的散修頓時頗為心動。

“在下也願意替貴盟效力,抵禦獸潮”頭戴斗笠的趙地,也早已有了決定,趁機壓著嗓子說道。

“多謝這位道友,只是道友的身份可否告知,否則本盟無法預先將洗神丹交由道友。”定覺客氣的說道。

趙地嘴唇微動,將自己的身份用密語傳音術透露給定覺,並掏出一面權杖,向其晃了一晃。

定覺立刻明白,也不多說,大喜過望的將一隻木盒遞給了趙地。

還是結丹初期修為的趙地,就因一招擊殺結丹中期修士、並殺退一名結丹後期修士,而被通緝,其實力也在星辰海的結丹期修士中廣為流傳。如今他已經進階了中期修士,實力自然又上一層外海商盟又添如此助力,定覺十分樂意,而且趙地精於靈具煉製,很可能還需要再次借助此人。

原本定覺就打算單獨找到趙地,說服他再為外海商盟效力一段時間的,如今趙地竟然主動應承下來,他高興之餘也不覺得意外。

趙地畢竟是在內星辰多處被重金通緝的物件,反而是這沒有元嬰期修士出沒的一號島,最為安全

“哈哈,秋兄,我等修仙之人,日夜勤修苦練,除了期盼那虛無飄渺的長生,又有何意義古往今來,真正得道飛仙的,又有幾人修習一身逆天功法,若只是用在彼此廝殺奪寶之上,又有何值得炫耀如今明明有莫**力在身,卻不用在這關係到修仙界生死存亡的緊要關頭,又有何面目可言張某一生逞勇好鬥,如今才算真正有了用武之力秋兄,你我相交多年,不如並肩抗敵,戰個痛快”方面大耳的絡腮大漢,聲如洪鐘入耳,語氣豪邁干雲。

“好一句戰個痛快”藍姓老者大聲贊到,“張老弟快人快語、豪氣沖天,一點沒有虛情假意、矯揉造作,正是我輩中人”

一旁的中年道士秋意濃,眉頭緊皺的略一思索後,輕聲的說道:“也罷,秋某這一生,遲遲不能突破結丹初期瓶頸,註定與大道無緣,不如趁此良機、大戰一場,留下片刻輝煌,也足慰平生”

“秋兄所言極是,大道乃是機緣飄渺之事,豈可強求,不如順吾心意,敢作敢為,一生瀟灑快活哈哈”大漢張北辰長笑數聲。

……

趙地在拿到洗神丹後,向定覺傳音告退,就獨自飛回了自己位於星辰閣第五層的府邸。

他進入府邸之後,立即將幽蘭、幽若二女放出。

此時合魂的時間早已過去,二女又重新分開,但因為施展合魂秘術時魂力消耗過大,二女此時都較為虛弱,修為也降到了築基初期的水準。沒有一年半載的休養,二女也無法恢復成後期的修為。

趙地按照幽若的指點,親自布下幾套法陣,然後吩咐二女靜心休息。

他自己則激動的取出了幻無形的儲物鐲和靈獸環。

以幻無形的巨大名頭,這其中的寶物,絕不會讓他失望

[BOOK: 0023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1:16:5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