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5-10
第二百五十一章 指點

“簡小友莫急,這只不過是一道靈力標記,暗含本尊一絲氣息。這標記對道友無絲毫損害,但只要這個標記在小友身上,那麼縱然小友不小心走出了萬里之外,本尊也能感應到一些。”

中年人微微一笑,說道:“當然,小友也可以隨時將這團標記化解,但這麼做,本尊也能在第一時間得知,並感應到的。本尊這麼做,也只是告誡小友,不要心存多餘的想法,這對你我二人的合作,並不必要。”

“既然前輩不放心,那留著此物也好。”趙地淡淡的說道。

“很好,小友果然是個明白人,這樣我們二人的合作將會非常愉快。這裡有幾粒丹藥,對結丹期修士非常有用,就當作見面禮,贈送給小友吧。”中年人呵呵一笑,取出幾隻木盒,飛給了趙地。

趙地結果木盒,一一打開,果然都是典籍中有記載的一些靈藥妙藥,很多他也擁有。不過他手中的丹藥都是由高階妖獸內丹煉製而成,而這裡的丹藥基本上都是以千年靈草靈藥為原料製成的。

這五六枚丹藥,的確都是好東西,非常適合他現在的修為,趙地稱謝後,不客氣的將其放入儲物鐲中。

對方先是打入一道標記警告,隨即卻又贈送靈丹妙藥討好與他,這番用心良苦,看來此人對那件需要趙地去辦的事情,十分的重視。

談判結束,雖然各人心中各有所想,但此時卻都表現的你情我願,你笑我歡,一副其樂融融的場景。

接下來,混元子親自帶領趙地去往一處隱秘的洞府。那裡不像此處的荒涼,靈氣密度要高出許多,利於趙地今後的修煉。

路程較遠,趙地即使是化作遁光飛行,也要大半日的功夫,混元子自然是片刻不離趙地左右,但始終保持在數十丈的距離,以免讓趙地感到過於不安。

不僅如此,混元子還指點起趙地在修行混元訣上的困難之處。結果讓趙地大吃一驚的是,這混元子雖然沒有修習混元訣,但對此功法的瞭解程度,卻比以此為主修功法的趙地遠遠高出了一大截。

此人往往是一兩句話,就能點撥指導,讓他茅塞頓開、猶如醍醐灌頂般的感覺,以往獨自修行過程中遇到的許多問題,趙地問將出來後,對方都能隨口解答,並且一言即中。而趙地修行中模模糊糊感到的一些心得體會,都被對方清楚透徹的分析出來。

和混元子的這一番交談,讓趙地收穫極大。

趙地甚至覺得,和此人相比,他自己才是根本沒有修煉過混元訣的那位

若是這番討教發生在他數十年前,恐怕他還能少走很多彎路,修為更進一層。

聽其一番話、勝修十年功

如果不是混元子根本只有元嬰期修為,而且本身不是五靈根的屬性,趙地真的會懷疑,究竟是不是此人創立了《混元訣》功法

又驚又喜的趙地,抓緊這可貴的機會,誠心誠意的向混元子請教種種細節。而混元子也為了進一步拉攏、安撫趙地,並讓其早日進入結丹後期,也是知無不言,解答的十分詳盡仔細。

可惜的是,寶貴的時間總是短暫的,大半日後,混元子將趙地帶入了一間功能齊全的洞府之中,然後吩咐其用心練功後,就布下禁制,離開了此處。

混元子走時,趙地甚至略微有點念念不舍的感覺,這連他自己都覺得匪夷所思

獨自修仙的寂寞,何人能懂

偶爾有一個人能夠與你指點修行其中的玄奧,共品心得、相談體會,即使這個人是敵人,只怕也是難得的愜意。

看著混元子離開的背影,趙地陷入了沉思。

身上有靈力標記,可以被其追蹤,若是自己移動了太遠的距離,也會被其發現。雖然可以緩緩的將這標記煉化掉,但勢必也會提前讓對方發現。

洞府外有層層法陣禁制圍繞,雖然可以讓幽若將這陣法研究透徹,但只怕也難以做到在極短時間內破解。

禁制外,混元子甚至還安排了結丹後期的老者和另外幾名同樣有結丹期的修士日夜輪流守護,這幾人縱然無法攔住趙地,但肯定有辦法及時通知混元子。

這三道難關一一擺在趙地面前。

其中的任何一道,在趙地面前都不足為患,但三道一起來,想要悄悄逃走,根本是不可能做到的事情。

況其混元子說了,他本人也只不過在數百裡外的某處靜修,一旦趙地有什麼風吹草動,他能很快趕到。

雖不知此言真假,但趙地最終放棄了逃跑這一條路。

至少對方給了他二十年的時間獨自修行,這段時間,他可以儘量提升自己的修為和實力,再謀出路。

趙地深吸一口氣,感覺到了此處充沛的靈力,雖然和蓬萊仙島上的某些地方無法相比,但也絕對算是最好的上品靈脈了。

趙地輕歎一口氣,在禁制外三名結丹期修士的注視下,步入了洞府之中。

他先在洞府各處走遍一圈,用神識仔細檢查每一處角落,確定沒有任何的機關和特殊之處。

這處洞府果然齊備,煉丹室、煉器房、各種靜室、靈獸室、起居室,等等,一應俱全,而且其內的桌椅丹爐等器具,品質精良,雕飾也十分考究。

“幽蘭、幽若,佈置一些禁制和隱匿法陣吧,以免外面的那些人看到咱們的秘密”趙地吩咐道。

“是,主人”二女應承道,隨即婀娜的身影閃現而出,在洞府各處行走、佈陣起來。

趙地則靜心坐下,仔細盤算著接下來該如何去做。

殘影閃作為可以躲避致命一擊的保命神通,自然是需要備上的。

但他體內的三粒血魄丹都在通天塔內和獸潮之中盡數用掉了,必須要儘早煉出,並用丹火煉化由心。

冰風蛟作為趙地殺敵、逃命的一大利器,它的修煉也不能停止。

此時的冰風蛟,仍然在煉化在獸潮中吞服下的幾隻冰屬性妖獸的寒元,估計等其煉化乾淨,修為又會增加不少,若是再服用一些六級蛟龍內丹煉製的六級化蛟丹,很可能有進一步晉級的機會。

因此,他還需要花費一些時間,將六級化蛟丹煉製出來。

至於他自己的修為,他倒並不擔心,經過混元子的一番指點,他甚至覺得,只要服下數量不多的一批極品丹藥,就能順利的進階結丹後期。

而這批丹藥,多年前趙地就早已準備好了。

至於幽蘭、幽若二女,她們的修為實在太低,很難在戰鬥力上直接對趙地有所幫助,就任由其靜養、繼續參悟陣法等。

除了煉丹提升修為之外,他手中還有一大批的高階妖獸材料,也可以考慮煉製出一些寶物。

類似幻火珠、霹靂珠之類的一次性攻擊寶物,威力強大,對付混元子這種修為的存在卻顯得弱了不少。但是如果是七八顆同時祭出,只怕身為元嬰期修士的對方,也只能暫避鋒芒。這也恐怕是他最能威脅到對方的手段了

此外,大量的六級蛟龍材料,可以讓他大展上品靈具煉製的高超造詣。

他打算全部用六級蛟龍的蛟筋、蛟骨和犄角、利爪,煉製出一批威力強大的“穿蛟弓”。

這穿蛟弓,以蛟筋為弓弦、蛟骨為弓架,犄角、利爪為利箭,品質極高。

這些材料趙地手中有不少,再配合上大量的高階靈石,絕對有機會煉製出威力強大的上品靈具“穿蛟弓”,遠非他之前配給傀儡使用的那些上品靈具能比。

這批穿蛟弓,是他專為元嬰期實力的對手而準備煉製的,根本不追求成本、靈活性和可持續性,只片面的強調攻擊威力。

如果是這樣,並且不計成本的大量使用高階靈石,趙地有信心煉製出一些足以對元嬰期修士產生威脅的大殺傷性靈具。

趙地袖袍一抖,數十隻顏色、大小各異的玉盒魚貫而出,整齊的懸浮在其身前。

他手指輕輕一彈,其中一隻玉盒應聲張開,露出其內數隻尺許長短的潔白翎羽。

趙地伸手一招,其中一根翎羽落入趙地手中。

這根翎羽除了通體潔白如玉外,還流動著一層猶如凝脂般的厚重光華,在趙地輕輕的撫摸之下,翎羽中無風自起,竟有徐徐微風流動。細看之下,翎羽中每一根羽絲之上,隱隱的都有符文靈光顯現而出,而羽梗上,更是佈滿著及其細微的、天然而生的各種符文,顯得非常神秘。

這正是從一隻七級登雲鶴身上取下的本命翎羽,天生暗含一些風屬性神通,是極佳的風屬性材料。

趙地手指連彈,數十隻玉盒一一打開,裡面都裝有不少的妖禽翎羽,顏色五花八門、大小長短不一,但每一隻翎羽都是靈氣十足的模樣。

這些翎羽,趙地花了不少氣力和代價,終於收集到了數量驚人的一批。

而他也正打算用這所有的高階妖禽本命翎羽,一齊來煉製出一件品質極高的飛行法寶。

不過,根據趙地自己的推測,這種依靠原材料數量取勝的法寶,在煉製時,需要消耗的靈石極多。為此,趙地專門準備了數百顆低階風靈石,準備一一培育成高階風靈石,在這讓他寄予厚望的飛行法寶煉製中使用。

趙地一揮手,將所有的玉盒盡數收入儲物鐲中。

既然有了決定,那就事不宜遲,立即開始準備。

他將大量的靈石和小鼎交給幽蘭,吩咐其一一培育成高階靈石。

然後專門為冰風蛟準備了一個寬敞的靜室,讓其在內緩緩煉化體內寒元。

這處靜室,不但寒冷之極,處處凝結著厚厚的冰淩寒霜,而且還散發出淡淡的清香,頗有點像寒香泉的味道。

這正是幽若花了不少功夫,研究出的一套改良版的“冰天雪地大陣”。此陣中,幽若奢侈的用了一些九寒玄冥水,和數塊高階冰靈石,因此冰寒之氣極重。

即使是趙地,進入此間靜室後,也要用混元一氣護體,才能不受這寒氣的傷害,若是築基期的修士,只怕費盡全身靈力,也無法在此間存活一個時辰。而煉氣期的修士,只要吸入一口這靜室中的寒氣,就會立刻凍斃。

如此寒冷的環境,恰恰對冰風蛟十分有利,可以大大提供其煉化體內妖獸寒元的速度,並進一步加強冰風蛟的冰屬性神通。

而幽蘭、幽若二女所呆的靜室,也是十分的特殊,光線昏暗沉晦,處處陰風陣陣,並散發著奇異幽香,既有點女兒家的甜香,又有些鬼哭魂啼的幽森。這處洞府並非恰好有這麼一間專為鬼修準備的靜室,這間特殊的靜室,也是二女精心佈置而出的。

此間靜室,被一種叫做“幽冥鬼陣”的陣法籠罩著,這種陣法,不是靠靈石激發,而是用“魂晶”佈置而成的。

趙地在通天塔中,得到了數塊品質頗佳的“魂晶”,恰好在此派上了用場。

除此之外,魂晶還有其他許多作用,甚至可以被鬼修直接用來提供純粹之極的陰魂之氣,用以打坐修煉等。但幽蘭幽若二女並沒有這麼做,一來魂晶得之不易,她們手中也只有這幾塊;二來,趙地為她二人提供了大量的高階妖魂,足以讓二女煉製出大量的類似“落魂丹”這種的高階魂魄丹丸,用來打坐修煉、提升修為。

趙地自己的靜室,則又是一番與眾不同的景象。

紫光陣陣、紫氣騰騰,這處只有二三十丈大小的靜室中,除了高階的聚靈法陣之外,還佈置了一個五瓣梅花形的複雜法陣,正是那混元五行大陣。

有了這混元五行大陣,就能化五行靈力為充沛的混元靈力,並源源不斷的提供給趙地,讓他的打坐修煉的速度,憑空增加幾分

趙地在混元五行大陣中,盤膝坐下。在此處靜心凝神的休息一日後,趙地取出一枚淡黃色的、散發著濃郁藥香的半透明丹丸,吞服入口,一股甜膩的感覺沁入口鼻,同時腹中也感到一陣溫潤的暖意。

趙地緊閉雙目,雙手掐訣,緩緩的運行著混元訣功法,將這團暖意一絲絲的抽提、煉化。

[BOOK: 0026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5:11:4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