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8-06
第三百七十八章 符獸




「這種妖獸的確奇怪的很,你們是怎麼發現的,它又跑向哪裡去了?」

趙地雙目圓睜,十分驚異的說道。

他心中卻咯噔一下,隱隱的感到會有不妙的事情發生。

如果他沒有猜錯,這幾人見到的妖獸,多半就是被真粹的魔氣灌體、或者是常年累月的生活在魔氣極為濃郁的環境中,而形成的魔獸。

無論是哪一種情況,顯然,都意味著此事和魔氣有關,甚至可能有高階魔族的存在!

這妖元大陸,難道也曾經受過上古真魔的入侵,所以培育了不少魔獸?

但是時隔萬年,除非有源源不斷的魔氣滋養,否則也不可能持續有低階魔獸的出現。畢竟,低階魔獸的壽元不是很長。

趙地心中驚疑之下,裝作十分好奇的模樣,將這幾名低階修士知道的情況問的清清楚楚。

可惜的是,這幾人讓那隻低階魔狼逃脫了,毫無對證,趙地也無法從其身上探究出更多信息。

這之後,趙地又旁敲側擊的詢問了許多有關此處人類修士的情況。

原來,金麥城只是這廣袤無比、傳聞中幾乎沒有盡頭的蒼風草原上的一個小城,在金麥城北面二十餘萬里左右的地方,有一處人類居住大城,叫做寒孤城,那裡才是真正繁華的地方。

寒孤城中,甚至還有好幾名結丹期的存在,地方也比金麥城等小城要大的多。寒孤城周邊,有大大小小二十幾處金麥城這樣的附屬人類城池,都和金麥城的情況較為接近,一般都是築基期修士坐鎮,個別城池也有一名結丹期高人。

至於蒼風草原有多大、草原外是什麼情況、是否還有其他人類大城存在,這些問題,就不是這些煉氣期修士能夠知曉的,趙地並沒有獲得太多的信息。

就這麼邊飛邊聊,約麼一日後,見到了一棟二十餘丈之高的石塔,塔頂上則有兩名煉氣期修士。

這兩人見到趙地後,都是十分恭敬的施禮問侯,十分有禮數的樣子。

趙地知道,這兩人就是金麥城的城外崗哨,一旦發現有數量不少的獸群出現,或者是有三級以上的「高階」妖獸,就會燃起手中的「飛焰」法器——一種能騰起至數百丈高空、綻放出五彩炫目靈光,在千里外都能察覺的消耗性下品法器,警告千里之外的人類。

在這妖獸統治的大陸上,生存,就是這些人類的主題。

趙地等一行人又飛行了大半日,路上遇到了好幾處這樣的崗哨,最後終於看到了一大片黃綠相間的農田。

而農田包圍之中,正是那金麥城的所在,大約有數十里寬廣,四周都築有百餘丈高的巨石城牆,所以看不到內部建築。很顯然,這十分高大堅固的城牆,正是為抵禦妖獸而修建的。

農田裡幹活的都是凡人,但各處都有身著統一淡黃色服飾的低階修士在巡視著,趙地粗粗一看,便見到十餘人。

幾人飛近城牆,趙地終於是看見了金麥城內部的建築,頓時眉頭一皺。

到處都是密密麻麻的樓閣建築和縱、橫交錯的道路,顯得十分密集和狹小,這讓見慣了修仙宗門大開大合、氣勢宏偉、佔地廣闊情形的趙地,略感壓抑。

雖然草原的極為遼闊,人類的城市卻不敢太大。面積越大,面對妖獸時,防禦的區域就越大,防守的壓力也越大。因此金麥城中,幾乎全都是層層疊疊的人類住宅,而農田等,都安排在城外附近。

這樣,一旦發現異常情況,那些凡人就可以躲入城中避難,反正,低階妖獸也不會特意去破壞農田等物,也極少長久的圍困人類城池。一旦有成群的低階妖獸出現,人類只要固守在城中,有一定的糧食等儲備,耐心的等待妖獸散去後,就可以恢復生產。

這也是為什麼蒼風草原上,人類的生存據點,只有這樣大大小小的城池,而沒有散落的村落。因為只有一定數量的人類互為依靠,才能形成了一個自給自足的群體,才能在這險惡的草原上生存下來。

但是,每隔數百年,總會遇到一次大規模的妖獸群出沒,這時候,小城池的人類必須提前數年做足準備,暫時遷往附近的大城,否則便以在獸群圍攻中存活下來。

據說,每隔數百年,總有一兩個城池被妖獸攻破,數百萬的人類幾乎盡數喪命於妖獸口爪之下,但憑藉著頑強不息的生存力,人類始終能在這蒼風草原上繁衍下去。

而那出現概率極低的、有靈根的修士,顯然就是人類生存的保障。

因此,在蒼風草原,修士乃是極受尊重和愛戴的角色,當趙地等幾人飛過農田、牧場之時,那些正在勞作的凡人,紛紛投以尊敬的目光,尤其是踏著蛟龍飛行的趙地,更吸引了無數人驚奇、欣喜或羨慕之極的目光。

「這裡的人類生存環境,比晚輩想像的還要惡劣一些。似乎只是在妖獸的肆虐中苟延殘喘,真不知這些低階修士,是如何做到的!」趙地輕嘆一聲,在神識中與混元子交流著。

「這還恐怕是化形妖獸不屑於清理這些人類,否則,一隻化形妖獸,就足以在一夜之間將一個城池毀滅!」混元子輕哼一聲,搖頭說道。

「嗯,一切皆有道。人類如果屠殺太多的妖獸等生靈,也會沾染煞氣,在佛門看來,便是積累業力,不會有善終,傳說中甚至可能當場遭到天雷等天道的懲罰。想必高階妖獸等也有這方面的顧忌,故而不會毫無理由的濫殺人類。」趙地這般猜測道。

正想著這些,趙地在幾名煉氣期修士的簇擁下,已經來到了城牆之上的一棟還算是雄偉的三層大殿中。

這裡便是城主的「宮殿」,但此時那金麥城的城主恰好不在此處,趙地只好端坐品茗靜候一段時間,那幾名煉氣期修士自然也是禮貌的在一旁陪著。

對於他這種經常一打坐就是數年數十年的高階修士而言,哪怕是就此坐等十天半月,也不會有絲毫的覺得難熬。但那幾名十分年輕的煉氣期青年,似乎有些沉不住氣。

「城主去北面查探去了,多半還要數個時辰才能回來,不如我們來鬥一場!」一名十七八歲的白皙少年,和其他幾人拋去了幾個眼神後,率先開口說道。

「怎麼,上次輸了還不服氣,這次再輸,你就要替我值勤兩個月!」一名二十出頭的青年,略帶嘲諷的笑道。

「這次不會再輸了,我可是請教了彭師叔後,才製作出的這件土屬性符獸!」少年臉上微紅,辯解道,然後為自己鼓氣一般的說道:「怎麼,難道你怕輸又不敢比試了?」

青年人輕哼一聲:「怕輸給你?哼,我三年前製作出的符獸都能勝過你!今天有前輩在這裡,我等不敢打擾而已。」

趙地聽到符獸一說,也是頗有興趣,當下淡淡一笑,說道:「你們儘管做你們的事情,與本人無妨。」

「多謝前輩!」少年等道。

「好了,前輩也說不妨,你們快切磋一下,這次我押小六子,他的土屬性符獸我看了,的確精良!」另一名青年也十分有興致的說道。

在幾人的簇擁下,比試的青年和少年,來到大殿較空曠的地方,各自取出了一枚巴掌大小的玉石。

少年手中的玉石,乃是呈深黃色的虎形,上面似乎還畫著某種複雜深奧的符文,而一旁假裝不經意瞥過一眼的趙地,心中暗自一驚。

以他如今的見識,竟然看不穿這符文的含義,只覺得一定非同小可,而那玉符的煉製手法也頗為奇特,不在他見過的任何一種煉器手段之中。

趙地自認為在符籙和煉器上,頗為精通,經驗也豐富之極,但竟然看不出這煉氣期修士煉製出的虎形玉符上的奧秘,實在有點匪夷所思起來。

而那青年,也取出了一隻青色的狼形木偶,雖然雕刻的頗為粗糙,但也有玄奧的符文刻畫其上。

趙地的心中,更為驚奇了。

他已經看出,虎形玉符和狼形木偶,雖然用的材料完全不同,形態也迥異,但那上面的符文,卻頗為相似,似乎是同一種來源。顯然,這所謂的「符獸」,是他從未見過的一種煉器或制符方法。

「不知這符獸有何特殊之處!」趙地心中納悶道,饒有興趣的向這邊望來。

「比試開始!」被選為公證人的中年人宣佈道,然後二人紛紛咬破指尖,滴上一滴精血在各自手中的「符獸」上,並各自打出一道奇特的法訣。

少年手中的深黃玉符,剎那間竟然化成了一隻膚若山岩的三尺來長的石虎,而青年手中的狼形木偶,則在青光一閃後,化成了一隻大小接近的木狼。

趙地正驚訝的目瞪口呆,卻聽見兩人各自向自己的符獸吩咐道:

「去,把那隻木狼(石虎)滅殺了!」

[BOOK: 0038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5:16:2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