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9-10
第七百九十七章 仙宮老者



  真仙域,昊陽仙宮,某座仙殿。
  
  一名白髮蒼蒼的老者,盤膝懸在半空中,雙目微閉,雙手掌心向上,拇指與中指相連、掐著一個最為普通的聚氣法訣。周圍的精粹仙靈之氣,遵循著特定的法則,化做一片片殉麗之極的靈光,淡淡的灑在老者身上,使老者愈發的顯得仙風道骨、超凡脫俗,讓人一見之下,頓生敬畏仰望之感。
  
  在老者所處的仙殿中,空空蕩蕩,只有一個奇怪的八角陣法。陣法的八個角落上,有七處都立著一柄三尺來長、堪稱極品的仙靈之劍,顏色各異,蘊舍的天地法則各異,吸引的仙靈之氣的屬性也各異,因此散發的劍之神韻,也是各異。
  
  一柄金劍,散發著無數針尖般的金色劍芒,這劍芒鋒利無匹,足以劃破虛空,乃是最為堅硬又最為鋒利的金屬性的神兵之劍!
  
  一柄藍汪汪的水劍,表面的靈光如海水般流動,演化出無數形態,包容萬物,正是水屬性的本源之劍!
  
  一柄裹著一層烈焰的赤紅火劍,散發著極為炙熱的氣息,將周圍的虛空化為無形,火焰微微飄動之際,虛空也隨之扭曲變形,此乃火屬性的焚天之劍!
  
  一柄深黃的厚重寶劍,散發的靈光並不像其他寶劍那樣殉麗,但極為凝厚,一見便知是精純的土屬性寶物;此劍的重量驚人之極,喚作大地之劍!
  
  一柄透明的冰劍,散發著一層淡淡的寒氣,將周圍的一切都凝固起來,似乎將神識探入此劍附近,也會被凍結,連時間也靜止起來,是為靜寒之劍!
  
  一柄清風般的無形之劍,無影無蹤、無質無體,彷彿虛空中一僂精粹之靈掌控虛空之力,便是風屬性的虛空之劍!
  
  一柄氣勢驚人的金雷之劍,渾身跳躍著細密的金色雷弧、劈啪作響,每一道電弧,都足以讓未達到真仙境界的修士心中一顫,這正是掌控金雷之力的天雷之劍!
  
  七柄仙家,靜靜的立在陣法之中,雖然沒有激發,但依然讓人一見之下、便知大非尋常!
  
  陣法之中複雜的仙家符文密佈,如同萬千星辰羅布閃爍,自有無窮玄機。
  
  陣法中有九個劍糟,卻只有七柄仙劍,陣法中的一角,和陣法中心處,各自空著一個劍糟,很顯然這個陣法,還缺兩把仙劍!
  
  在這陣法旁的一面牆壁上,刻印著數排金光閃閃的仙罡文抬頭的四個大字,乃是「仙靈九劍」!
  
  突然之間,陣法猛然一閃,各種古樸玄奧的符文爭相閃爍,七柄仙劍,也各自微微震顫激發出一陣陣的劍氣。
  
  仙殿中的老頭,立刻停下施法,閃爍著深邃靈光的法目一睜,露出驚訝之意,但旋即,這驚訝之意就變成了狂喜之色!
  
  「乾坤劍!一定是身為仙靈九劍核心的乾坤之劍已經出世,才能讓這七柄仙靈之劍有如此強烈的感應!若是長生劍,恐怕要不會有如此動靜!自九州道友仙去之後,煉製乾坤之劍的乾坤鼎一直下落不明,乾坤劍怎麼會突然出現?難道是九州道友隕落之前留下了傳人,如今萬餘年過去了,九州道友的傳人,也已經飛昇仙界,繼承九州道友遺志、煉製成乾坤之劍?」老者喃喃自語,同時立刻伸指掐訣,雙目一閉的細細盤算起來。
  
  在老者變幻法訣的手指之間,無數星辰般璀璨的靈光形成、閃爍、消失,這正是仙家占卜術的第二層境界一、占星之術!
  
  「不可能!」老者臉色一變的睜開雙目,帶著困惑之色的搖頭說道:「乾坤之劍這等仙家至寶怎麼可能在區區一個下界誕生!難道除了乾坤鼎,還另有其他機緣?」
  
  老者沉吟了片刻,仍然難以理解但他心中已有決定:
  
  「無論如何,一定要尋到這乾坤之劍萬萬不可落入了那幫傢夥手中!」
  
  「可惜,我等真仙,難以輕易破禁進入下界,看來這事,還需請如夢仙宮的葉仙子出手相助!」
  
  老者心念已決後,一抬手間,整個仙殿忽然急速收縮,化為寸許大小的迷你仙府,飛出了老者袖袍之中:然後老者一掐法訣,身形頓時化作點點靈光消失在這處仙宮之中,而他的本體,卻已經幻化無形、跨越虛空,遁出了不知多少萬裡!

  某處隱蔽的洞府之中,趙地正手握金群劍,腳踏逍遙行步法,身形如電般閃爍騰挪,練習著近身作戰。
  
  靈魔合體之後,他的肉身繼承了魔體的強悍,強大無比,突然之間就讓他成為了一名類似靈界體法雙修的修士。
  
  雖然他的混沌之體,魔氣和靈氣都可以操縱自如,也都可以隨心變幻,而不會露出什麼破綻,但在這靈界環境中,他肯定多半情況下都要以靈修的身份出現,在不動用滅日魔槍、金罡甲、金罡神力等魔修神通的情況下,如何有效發揮「體法雙修」的優勢,還需要趙地細細琢磨和不斷的操練。
  
  無論如何,他現在的混沌之體,雖然跌落到煉虛後期修為,但比起他原本的靈體,實力上要強上不少!
  
  趙地在半空中如鬼魅般忽閃忽現,不時的劈出幾劍口一道道犀利的劍光斬出,將這有層層禁制守護的練功室石壁,割出一條條極深的劍痕。
  
  不多久,趙地停了下來,先是點了點頭,又搖了搖頭。
  
  「怎麼,夫君的神通已經如此強大,還有什麼不滿意的?」雲夢璃走入了練功室中,看出了趙地的心思,從其嫣然一笑。
  
  「這金冇麟劍只是鋒利無匹,遇到實力稍弱的敵人自然是勢如破竹;但此劍份量不足,似乎還不足以發揮出肉身的一身神力威能,遇到神通不俗的高階存在,這種近身手段,也難以起到致命的效果!為夫一生修行,常常被高階修士盯上,不得不準備一些非同尋常的手段!」趙地苦笑一聲說道。
  
  如果他不是實力過於出眾,也許就不會招惹這麼多高階修士的凱覦,當然也就不會擁有如此之多的機緣,這其中的利弊禍福,無法預料,也難以說是好是壞!
  
  畢竟當今的修仙界,資源緊缺,加上趙地的資質也普通尋常,如果平平淡淡的修行一生,不可能修煉到很高境界!
  
  「可惜,那乾坤鼎已經變成了一柄寶劍,無法為夫君繼續培育更多的寶物,讓夫君專門打造一柄神兵利器!那乾坤劍,夫君真的無法使用麼?」雲夢璃有些惋惜的說道。
  
  趙地點了點頭,無奈的說道:「為夫已經試過多次,無論注入多少神識和法力,都無法操縱這乾坤劍分毫,如果用此劍對敵,恐怕等為夫的神識法力被這劍吸乾後,也無法激發出任何威能!看來,此劍並非我等可以享用!不知要何種存在,才能自如的使用這乾坤之劍!」
  
  「好在此劍雖然由兩件逆天寶物合成,但靈氣聚而不散,夫君將其藏在通天塔內,應該不會被人察覺!那禦風神君就算沒死,為了獨吞寶物,肯定不會將夫君之事到處宣揚。禦風神君肯定會想盡各種辦法,暗中追查我等下落,此人只是散修,勢力不大,只要我等不被其撞上,也不會有太大危險。」夢璃微微一笑的寬慰道。
  
  「憑藉靈魔合體秘術、重鑄元嬰和肉身,化去了魔界金夔聖祖等人設下的禁制,但又要被禦風神君這個大乘期存在盯上,看來為夫在這靈界之中的修行,也無法自由如意!」趙地輕嘆一聲,他自飛昇魔界以來,幾乎就沒有自由的修煉多久,那種在高階修士手中依附修行的歷練,如履薄冰,隨時都有送命的威脅。
  
  「靈魔合體之後,靈魔合修的弊端解決,夫君的心頭大事已經告一段落,不知接下來,夫君有何打算?」雲夢璃柔聲問道,這一年的潛修,趙地雖然還是煉虛後期,但實力還在,冰風蚊、雪弱蠶等也先後在趙地的幫助下恢復過來,或者是時候該制定下一步的行動。
  
  趙地眉頭一皺的說道:「被禦風神君禁閉了二三百年,早已經錯過了摘取永生之花的時機,此時那大乘期實力的吞月獸,想必已經醒來,恐怕我等是無法得到那永生之花!為夫正打算去遠一些的坊市打探一下,看看是否有其他的寶物,可以代替永生之花,將愛妻的肉身喚醒。」
  
  雲夢璃嫣然一笑,似乎並沒有將此放在心上:「夫君不必為此擔憂,妾身雖不能調動法力修行,但其他一切無礙,還能參悟功法陣法,此事並不著急。況且這種能將肉身起死回生的寶物,雖然妾身也聽說過幾種,但無一不是可遇而不可求之寶,能否得到,就看妾身的機緣造化,強求不得!」
  
  「愛妻能這般想的開,也是最好,切勿急於一時而強行運轉法力,以免出現走火入魔、肉身再次奔潰等意外。除了為愛妻找到喚醒肉身的寶物外,為夫還有一事,不知愛妻可曾聽說過靈星盤?」
  

[BOOK: 0080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7:37:5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