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5-06
第七百五十三章 鬥畫




趙地的厲色喝問,吸引了不少人的注意,坊市中不少修士匯聚與此,遠遠的看著趙地和賣畫的老頭。

  這些旁觀者中,有些人是面帶幸災樂禍的笑容,巴不得那脾氣怪異的老頭吃個大虧;也有修士面帶憂色,唯恐波及到自身的安危。

  相對而言,前者還多一些,看來這賣畫的老頭,一副臭脾氣、賣畫的方式也十分怪異,頗有些令人討厭。

  「哈哈!前輩說的好,不給這老頭一點教訓,他還不知道該如何做生意!一百塊極品靈石,葉老頭你也真敢說出口!」琴房中的男子,已經走了出來,趁機落井下石,大聲的取笑老頭。

  老頭恨恨的瞪了這綽號「琴絕」的男子一眼,然後轉過頭來,滿臉堆笑的向趙地賠笑,一副無奈的語氣說道:「這個,晚輩的畫卷乃是無價之寶,極品靈石價值高昂,但卻有價!以有價換無價,前輩不會吃虧的!一百塊極品靈石,真的不能再少了!」

  這句話說完,一些對老頭略有好感,在島上呆了不少日子的旁觀者,頓時紛紛眉頭一皺、暗暗為老者捏一把汗!

  趙地不怒反笑,鼻中輕哼一聲,說道:「三張畫卷就要一百極品靈石,若是將這數十副畫卷全部買下,不知要多少靈石?」

  「全部買下?這個晚輩絕對不賣的,即使給晚輩一整條極品靈石礦脈,晚輩也捨不得出手!」老頭面色一正,將頭直搖,彷彿真有人要盤下他所有畫卷。

  「原來如此!但是本座偏偏想將幾幅畫卷都收下,但又沒有足夠的靈石,你看怎麼辦?」趙地嘴角一翹的說道,雙手抱於胸前,也做出一副無奈之狀。

  老頭頓時眉頭緊皺起來,畢竟對方是煉虛期的前輩,可不敢趕走對方,「這個,好吧。只要前輩能畫出一副真龍畫卷,勝過晚輩這些畫卷中其中任何一副,晚輩便可以將這些大作免費贈給前輩!」老頭最後說出了一個方案。

  「葉公果然狡猾!」遠處的茶鋪掌櫃聽到葉老頭的提議後,心中暗道,「這名前輩肯定是不善於丹青之道,否則豈會看中葉公的畫卷!」

  「這個主意不錯!」趙地微微一笑,點頭同意了老頭的方案,然後卻嘴角一翹的說道:「不過,這畫卷的好壞,乃是仁者見仁智者見智,我二人還需找個公證人評判。不如就選這位道友!」

  說著,趙地向身旁不遠處一指,不是別人,正是那「琴絕」修士。

  「承蒙前輩看得起,晚輩一定秉公裁定!」琴絕大喜的躬身一拜說道。

  「不行!」葉老頭斬釘截鐵的說道:「此人向來與晚輩對著幹!即便是三歲小兒的塗鴉,在此人眼中,也勝過晚輩一籌!」

  「那道友說請誰裁決!總不能道友既參賽、又當裁決之人吧!」趙地臉色一沉的說道。

  「請誰裁決都不公平。畢竟前輩的修為高出一籌,裁決之人肯定會偏向前輩!其實根本無需任何人裁決,畫卷本身就可以分出高下!等前輩畫出力作後,將其與晚輩的畫卷一鬥,高下立判,絕對公平!」老頭含笑搖頭說道,一副勝券在握的神態。

  「鬥畫?」趙地心中一奇,這還是他第一次聽說。

  「不錯,正是鬥畫,不知前輩可願意一試!」老頭期待的看著趙地說道。

  「好,就這麼辦!」趙地沉吟片刻後,爽快的答應下來。

  既然是「鬥畫」,想必不會出現大打出手的情況,除了琴絕眉頭一皺外,其餘旁觀者都是大感興趣,又紛紛聚攏了一些。

  「妙極妙極!前輩要什麼丹青伺候?」老頭興奮的說道,一股腦的掏出了十七八個顏色各異的瓶瓶罐罐。

  「什麼丹青都不要,只需一張空白畫卷!」趙地微微一笑的說道。

  「哦?難道前輩自備丹青、也是同道中人?」老頭頓時大感興趣,不僅是他,旁觀者也是個個顯露出期待的神色。

  「要想勝過葉老頭,應該不是很難吧!」更有不少人這樣想到。

  趙地徐徐展開這丈許大小的空白畫卷,伸指輕輕一彈,一道法訣打入畫卷之中,使其定在他身前的半空中,一動不動。

  然後,趙地又是隨手一道法訣打入了半空中,頓時一片藍色靈光一閃,在半空中如同薄薄的綢緞般一卷,將空中的水汽凝聚成一個尺許大小的透明水團,飄在趙地身邊。

  「化雨術!連煉氣期修士都可以施展的法術!」在場的所有人,都認出了趙地這個法術的來歷。

  趙地施展了這個低階法術之後,袖袍中五色霞光一閃,飛出了一隻精緻異常的尺許長符筆,被趙地攝入手中。

  「前輩的畫筆倒是罕見的珍品!」老頭一愣,一眼不眨的看著趙地手中的五色玉質符筆。

  「你的眼光倒也不差,能看出此筆非同一般!」趙地淡淡一笑。

  這件五色玉筆,筆身乃是趙地用萬年炎玉等蘊含五行屬性的幾種靈玉一起煉製而成,煉製筆豪的材料,卻是托畢月烏族妖修購得的一撮合體期金絲猿的頸毛。趙地來到靈界之後,自然有可能重操舊業,在煉製靈符上嘗試一二,所以在前不久煉製了這只品質超絕的符筆。

  趙地提筆閉目,凝神不語。

  周圍眾人立刻也安靜下來,不敢打擾高人作畫的「靈感」。

  趙地的心神,也沉浸在想像之中。

  初次煉化冰龍本體之血的痛苦、激發真龍之血時龍鱗附體的感受、真龍虛形的強大,這一幕幕在他神識中緩緩閃過。

  為了加深這種感受,他甚至暗暗激發了體內的冰龍血脈,雖然極力壓制下,體表未發生明顯變化,但那種真龍獨有的睥睨天下的氣質,讓趙地心中澎湃起來。

  冰龍虛形的一舉一動,一姿一態,都被趙地在神識中細細的品味、研究,醞釀了許久之後,趙地終於睜開雙目!

  趙地手中五色玉筆向旁邊的透明水團一蘸,然後龍飛鳳舞般在空白畫捲上揮舞起來。

  「啊?」人群中忍不住爆發出一陣倒吸一口涼氣的驚呼。

  「他,他居然用清水作畫?這……」遠處的茶鋪掌櫃大為困惑,不禁望向了身旁之人,結果也看到了一臉的不解和驚疑。

  葉老頭也是眉頭緊皺,一眼不眨的盯著趙地揮舞的玉筆和畫卷。

  畫捲紙質一流,玉筆帶上的水漬片刻便消失,趙地雖然一直面色慎重的揮筆,時不時還眉頭微皺的思索片刻,但誰也看不出他究竟畫了什麼!

  因為那畫卷之上,依然是空白一片。

  半柱香後,沉思中的趙地忽然雙眉一抬,露出一絲欣喜的笑容,然後將手中玉筆在某處一點,然後看著畫卷,滿意的點點頭,說道:「好了!」

  「好了?」琴絕疑惑的問道,「敢問前輩這幅畫叫做什麼?」

  「冰龍臥雪!」趙地含笑說道。

  「冰龍臥雪?難怪難怪!」琴絕恍然大悟。

  眾人頓時發出一聲哄笑,冰龍臥雪,的確是白茫茫的一片,就像眼前的這幅空白畫卷。

  「的確是冰龍臥雪!好畫,好畫!」葉老頭卻連連點頭,不住的讚許道,雙目在空白畫捲上仔細品味,一眼不眨,甚至露出了少許癡迷之色。

  有不少眉頭一皺,更加仔細的向這畫卷中看去,這些都是修為不弱的修士,神識可以將這畫探測的仔仔細細,但依然沒有看出任何玄機,只是一副水漬已乾的空白畫卷。

  「葉老頭,別裝模作樣,你能看出這名前輩大作的玄機?且仔細說來聽聽!」一名化神後期的青年修士,不屑的對老頭說道,從青年的服飾來看,多半是此島島主的門人弟子。 啟航更新組 暴龍 提供

  「是啊,究竟好在哪裡,葉公不妨指點我等一二。」立刻有人附和道,顯然有不少人都認為老頭只是在故弄玄虛。

  葉老頭根本不理會眾人,一會搖頭、一會點頭的「沉迷」於趙地的畫卷之上,不停的喃喃稱讚。

  「不錯,前輩的冰龍臥雪,堪稱極品,比起晚輩的大作,也只差上少許!」老頭終於將目光從空白畫捲上移開,向趙地躬身一拜的說道。

  「道友真能看出這冰龍臥雪的妙處?」趙地輕聲問道,他的臉上也帶著一絲狐疑之色。

  「略懂一二。前輩的冰龍,形神具備,不但將冰龍的氣質形態描繪的栩栩如生,就連這冰寒之力,也是力透紙背!」說著,老頭伸手向空白畫卷表面輕輕撫去,雙目緊閉,似乎在感受其中的「冰寒之力」。

  「原來前輩也是我道中人!晚輩的洞府就在這小島上,前輩可願意賞臉光臨,與晚輩共同探討這丹青之道。晚輩還有一些力作,可比店中這些要強的多!」葉老頭頗為熱切的看著趙地,言語頗為誠懇,少了幾分先前的瘋癲模樣。

  「那就叨擾了!」趙地一拱手,答應了下來。

  葉老頭立刻呈大喜之色,忽而向那邋遢男子說道:「琴絕道友,你最看不起老夫的大作,不如一起來見識一番,如何?」

[BOOK: 0075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5:46:2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