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4-08
第八百四十五章 小島潛修



軒轅逸嘴角一翹,鼻中輕輕一哼:「不過是一些寶物,晚輩不是貪婪之人,不會據為己有,前輩難道不放心麼?」
  
  趙地呵呵一笑:「不是對軒轅小友不放心,而是趙某在下界,還有一位老朋友,此人倒是對各種寶物有些掛念,趙某是怕軒轅小友心機不深,這些寶物,被那位老朋友盡數騙去,所以才乾脆將儲物鐲以特殊氣息封印,只有小雨才能施法將其打開!不過,趙某也為那位老友準備了一些寶物,只要他不是太貪心,應該會滿意的!」
  
  軒轅逸聽的是一頭霧水,但也沒有多問,趙地接下來,便將下界之後的一些安排,簡單的再重複了一遍,細細叮囑。
  
  下界的地形圖,修仙勢力分佈,趙地的幾位元可靠故人資訊等資料,早已經被趙地刻印在玉簡之中,交給了軒轅逸,除此之外,一些佈置下界通靈通道的材料、和詳細的佈置方法,也準備齊全,只要在下界找到混元子或一兩名陣法大師,便能佈置下來。
  
  一切都已經準備就緒,軒轅逸向眾人團團一禮後,進入了法陣中心。
  
  幽蘭幽若,將通靈法陣激發,頓時便有一層層絢麗的七彩霞光,在山谷中出現,極盡絢爛迷幻。
  
  激發之後,鬼奴二女便將手中的陣旗法盤,分別交給了趙地和劍靈王,要繼續下去,便需要大量的法力,鬼奴二女根本無法辦到,必須要合體期以上的存在出手。
  
  不僅如此,此法陣消耗的極品靈石數目,更是可怕之極!趙地全部身家靈石中,因此拿出了約三分之一,可謂是一筆巨額靈石。
  
  一般的合體期修士,還真無法佈置出這等通靈通道,基本上相當於砸入了一到兩件通天靈寶,對於已經失去小鼎的趙地而言,也是頗為肉痛。
  
  但劍靈王雖然對趙地的身家如此雄厚,略微驚奇,但也沒有多問什麼,各人的機緣不同,而趙地顯然屬於機緣極好之人,別的不說,單單是墨遊子賜予的那根琴絃,其價值,就遠遠超過這個通靈通道。
  
  趙地與劍靈王按照鬼奴二女的指點,不停的施法,片刻後,山谷中的靈光又有了新的變化。在一片片絢麗的七彩霞光之中,還有許許多多星星點點的璀璨靈光閃耀,彷彿七彩天空中的閃亮繁星,這正是法陣中鑲嵌的靈星盤被激發的情景。
  
  星光越來越閃耀,最後竟然形成了一層薄薄的光罩,將軒轅逸包裹在內。
  
  軒轅逸立刻全身一緊,周圍空間被徹底封印,頓時動彈不得。
  
  隨著大量法訣的打入,和陣法的持續運轉,數個時辰之後,當趙地與劍靈王二人,消耗了不少法力真元、陣法也消耗了極多的極品靈石後,終於在狂暴的天空中,打開了一道閃爍著灰色光芒的裂縫。
  
  裂縫越來越大,從寸許寬逐漸增大至尺許寬窄、丈許來長,一道道肉眼可見的細密電弧,在裂縫中交織濺射,發出或是沉悶的轟隆隆雷鳴聲、或是清脆的劈啪電弧聲。
  
  「逸兒妹妹,保重!」雲夢璃忽而大聲說道。
  
  「姐姐保重!」軒轅逸帶著依依不捨之色的回道,又略顯興奮的向趙地等說道:「多謝前輩!」
  
  趙地朝其點了點頭,說了一聲「保重」,便激發靈星盤,後者激射出一道璀璨星光,將軒轅逸一卷,向空間裂縫沒去,眨眼間,靈光一閃,璀璨星光和軒轅逸,還有那空間裂縫,都一同消失在天空之中。
  
  仍然是狂風大作,仍然是驚濤駭浪,趙地等幾人,卻呆呆的望著半空中,半晌無語。
  
  不多久後,雲夢璃取出一物,卻是一顆拳頭大小的晶瑩純白玉珠,散發著些許精粹的浩然正氣,這正是軒轅逸留下的本命元魂珠。
  
  此時,元魂珠上,靈光黯淡,但卻完好無損,雲夢璃心中一鬆的說道:「總算一切平安,說不定逸兒妹妹,此時已經到了下界!」
  
  趙地點了點頭:「但願如此!此女天賦卓絕、實力強勁,不輸給普通的煉虛初期修士,如果她都無法安然進入下界,那恐怕下界之人,也更無法飛昇靈界了!」

  「好了,此事我等已經盡力。接下來,就要看軒轅小友!幽蘭幽若,將此處以陣法嚴加佈置遮掩起來。」趙地暢談一聲後,吩咐一句,鬼奴二女領命,開始佈置遮掩陣法,將這個小島整個掩護起來。
  
  「多謝若缺道友相助,否則也無法如此順利!」趙地向劍靈王一拱手的稱謝,對方客氣兩句後,趙地又說道:「既然龍域之行,尚未開啟,不如我等就在此處靜修,說不定數十年後,軒轅小友便帶著下界之人,飛昇此處。」
  
  「既然趙道友心掛舊人,在此等待一段時間,自然是無妨。不過,若是龍域之行開啟,還請道友立刻隨若缺前往,不可耽誤。」劍靈王若缺答應下來,但同時也神色一正的提醒趙地。
  
  「這是當然!若缺道友,過去的數十年間,在下終於將九劍合一,煉成了一柄九宮劍,正要請若缺道友指點一二!」趙地忽而嘴角一翹的舍笑說道。
  
  「呵呵,如此最好!」劍靈王大喜,隨著趙地,向煉劍室飛去。
  
  只有雲夢璃,依舊輕輕的擦拭著手中的元魂珠,仰望著天空,眼角滑落一絲淚痕,喃喃說道:「妹妹,今日一別,恐怕此生再無相見之日!」
  
  煉劍室中,趙地亮出一柄表面閃爍著七彩靈光的紫色寶劍,劍身之上,一道細細的黑龍圖案貫穿劍身,正是那墨遊子所贈的鐵琴絃融入寶劍之後所形成的圖案。
  
  趙地伸指在劍身上一彈,「噌」的一聲悠遠劍鳴傳出,劍身上頓時冒出了數道閃閃靈光,或是金光閃閃的獨角麒群,或是渾身如火的朱雀,或是來去如風的蛟龍,一柄寶劍,竟然散出各種不同的寶光。
  
  「分!」趙地心念一動,輕喝一聲,隨著一聲劍鳴,寶劍陡然間化為了九道顏色各異的靈光,在趙地周圍盤旋飛舞。靈光一斂,現出了九柄九宮混元劍,與先前一般無二,只是在劍身之上,各有一條細細的黑龍。
  
  「合!」趙地又是一道法訣打出,九柄飛劍的劍光立刻融合一團,片刻之後,劍光一斂,又化為了一柄紫劍。
  
  「很好,煉製的十分成功!可分可合,妙用無窮。」一旁的劍靈王,大聲讚道,「不過,趙道友以這柄九宮紫劍,施展出劍意神通時,威能如何?」
  
  趙地聞言收回紫劍,猛然間狂催法力,右手食指指端之上,頓時冒出一層凝厚的紫色劍氣。
  
  注入神識,心隨劍動,劍氣變得愈發靈動如意,眨眼間靈光一閃,一柄絢麗的、裹著七彩霞光的紫色光劍,在趙地的指端聚集而成,正是一股凝厚劍意。
  
  劍靈王也是伸指一彈,一股如月華般閃爍著溫潤銀輝的光劍形成,形成一道彎月狀的劍意之光,緩緩飛出。
  
  趙地會意,手中劍意一揮,同樣也激射而出,迎向了劍靈王的銀月劍意。
  
  兩道劍意交鋒,開始時無聲無息,但接觸之後,卻陡然間威能釋放,發出一聲爆鳴、夾雜著破空的刺耳之聲,頓時靈光四濺,周圍的空間,甚至出現了數道纖細、一閃即逝的裂縫。
  
  片刻後,劍光消失,兩道劍意同歸於盡。
  
  「很好!」劍靈王連連點頭,頗為羨慕的說道:「這道劍意,可比若缺預料的更強一些。看來靈祖大人的那根琴絃,果然是不同凡響!」
  
  「這都多虧了若缺道友的指點,否則,在下還徘徊在劍意之外,難以領悟。能煉製出這柄九宮劍,也是若缺道友賜教的結果。」趙地拱手稱謝,言辭誠懇。
  
  「只要趙道友盡心盡力,助師尊復活,重見天日,這點小恩小惠又算什麼!縱然讓若缺終生為奴,若缺也不會猶豫絲毫!」劍靈王微微一笑的說道,但語氣之堅決,不似說笑。
  
  「離龍域之行,尚有一段時日,趙道友便潛心修行吧,靈祖大人正在安排此事,屆時不只是我二人,還有不少人都要進入其中。」
  
  「這些人,雖然都礙於靈祖大人的威信,口口聲聲的答應下來,為我等尋覓那真龍之心,但究竟用心如何,卻也難以預料!哼,若是因為個別私心,壞我族復活問天師尊的大計,本族定要不計代價、斬盡殺絕!」
  
  劍靈王忽然間雙眉一豎,眼中閃過一絲厲色。
  
  趙地心中苦笑一聲,對方雖然對自己極好,但畢竟也存著一分戒心,剛才的一番話,既是表態,也是在提醒趙地,不要妄動歪念,若是與器靈族合作,好處無窮;但若是暗中搗鬼,器靈族也將痛下殺手!
  
  在趙地與劍靈王,在無名小島上潛修的同時,人族的化龍族遺址,妖族的角木蛟、亢金龍二支,也受到了墨遊子的秘密邀請,正在悄悄的做著準備。
  

[BOOK: 0084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2:43:5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