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92-10
第九百二十六章 渾天洞
  
  「這一次聽聞趙兄和沫兄要來惡龍谷共同執行秘密任務,若缺立刻將原定任務交代給其他族人,我兄弟三人便可一聚,而且此處無人,我三人還可以切磋一番!」若缺興奮的說道。
  
  「切磋?呵呵,不必了,趙兄數十年前就滅殺了大乘下第一人的袁大妖王,我等萬萬不是對手!」沫玄子連連搖頭道。
  
  「在下並沒有滅殺那袁大妖王,只是破去他的肉身罷了!」趙地淡淡一笑的說道。
  
  「嘿,如今他只有一縷妖魂,雖然有飛天鼠王前輩的庇護,但遲遲尋不到合適的肉身奪舍,與被滅殺也沒有多大區別!」若缺微微一笑,隨即向沫玄子說道:「沫兄誤會了,若缺所說的切磋,是指你我之間比試一下,或者是你我聯手,挑戰趙兄!」
  
  「實不相瞞,若缺在數十年前的交易盛會上,得到一塊極品試劍石,劍術上略有突破,隱隱間似乎有些長進,所以想請二位兄弟印證一番。」若缺摩拳擦掌,一副躍躍欲試的神色。
  
  「哦?貧道的肉身也剛剛經歷了一番淬煉,雖然與趙兄還相差甚遠,但也算是更進一層,正想試上一試。」沫玄子不但沒有拒絕,反而也期待的看著趙地。
  
  趙地微微一笑,點頭說道:「在下這些年也增加了一些手段,既然二位兄弟都有興趣,不如等我等完成任務之後,就在那小島附近,切磋交流一番!」
  
  三人俱是合體後期大修士,同階修士罕逢敵手,又無法與大乘期存在比試,所以三人之間的切磋,的確是個極為難得的機會,可以印證自己的功法、招數,在實戰中還存在那些不足或瑕疵。
  
  「趙兄,聽說那塊驚雷鎢,最終在拍賣會中被化龍族修士收購,難道是趙兄的手筆?」沫玄子微微一笑的說道。
  
  「不錯!」趙地也不隱瞞,「在下要煉製雷屬性的通天靈寶級別飛劍,這驚雷鎢正是不可多得的極品材料。可惜其價格實在驚人,幾乎不在一件成品通天靈寶之下!」
  
  「嘖嘖,這麼說來,趙兄的九柄飛劍,已經有金、水、火、土、雷,五件通天靈寶,佈置出的劍陣,又強大了一些。」沫玄子不無羨慕的連聲說道。
  
  雖然他也是合體後期大修士,但論身家豐厚,卻與趙地無法相提並論。其實,若是沫玄子知道趙地真正的身價,還會大吃一驚、難以相信。
  
  「可惜,身為九劍中主劍的混元劍,需要極品混元材料才能提升品質。即使是品質一般的、五行合一的混元材料,在此界就十分罕見,幾乎絕跡,更不用提極品混元材料!」趙地輕歎一聲說道,「要想發揮出劍陣的真正威力,必須要一把至少是通天靈寶級別的混元劍作為主劍,加上全是通天靈寶級別的五柄五行飛劍,或三把通天靈寶級別的異屬性飛劍。」
  
  「這次我三人奉命前來,尋覓一個叫渾天洞的秘境,可是夢迴前輩除了知道那渾天洞就在這惡龍谷中外,別無線索,這可從何尋找!」若缺眉頭微皺的說道。
  
  「不錯,夢迴前輩說,要想找到極品混元材料,只有找到那渾天洞,而且渾天洞中,還可能有夢迴前輩一心要找之物。趙兄說不定能對混元材料有一些特殊感應,即便是十分微弱,也能增加一些找到的機率。」沫玄子點頭說道,似乎沒有若缺那麼悲觀。
  
  「夢迴前輩曾經多次親自搜尋這片惡龍谷,都沒有發現渾天洞的下落。即便在下因為功法原因,真能感應到一點微妙的氣息,但也必須相隔很近,機會實在渺茫!」趙地的語氣中,顯然他對前景也不太樂觀。
  
  好在他還有小貔貅可以幫忙,有小貔貅在,尋找到寶物的機會大大增加。萬一花費了十年的時間,依然毫無線索,他們就會依照事先的約定,無功而返。
  
  用十年的時間,來大海撈針般尋寶,並不是很值得的舉動,由此看來,夢迴仙子對渾天洞中可能存在的寶物,十分感興趣,才會讓三名實力非凡的合體後期大修士,去做尋寶這種極可能徒勞無功的任務。
  
  因為要讓趙地外出執行任務,雲夢璃自然就被夢迴仙子親自召去,指點功法,順便也有監管雲夢璃,讓趙地不要有一走了之的想法,甚至為了以防萬一,連趙地暫時用不上的乾坤仙劍,都被夢迴仙子留在了仙木島上、雲夢璃的手中。
  
  趙地對此也頗為無奈,被高階存在洞悉了自己的秘密,而且還要與其合作,自然就不能事事由自己做主。
  
  這片惡龍谷,面積極大,雖然叫做谷,卻不只是一個山谷那麼簡單,而是數以百計的巨大山谷交叉連貫起來,附近有高山、大川、湖泊、森林、荒原等複雜地形,甚至連沙漠、毒沼,也成片成片出現。
  
  要在這種複雜又巨大的環境中尋覓極為隱秘的渾天洞,還要提防高階蛟龍等蠻荒妖獸的襲擊,並不是一件輕鬆的事情。
  
  三人嚴格按照夢迴仙子的吩咐,為了確保安全,沒有各自行動,而是始終三人同行,一座座山谷、一片片青山這樣慢慢排查下去。
  
  這一路上,三人邊遊邊聊,既涉及修仙界的傳聞故事,也探討修行中的心得體會,倒也十分暢快。同時,也有不少自尋死路或是倒霉遇上的蛟龍等妖獸,與趙地等三人發生衝突,以這三人的實力,哪怕是面對合體後期的蛟龍,都沒有一點懼意,蠻荒妖獸能僥倖逃脫,還是三人不願竭盡全力斬殺的結果。
  
  至於大乘期的蛟龍,則沒有遇到,這種級別的存在,此界原本就極少,哪能輕易遇到!
  
  這一日,三人在惡龍谷深處按照既定線路緩緩飛行,身下是一片長著長短不齊野草的荒原,偶爾有幾隻低階妖獸,在野草中潛伏或竄來竄去。
  
  「呵呵,想不到這四五年來,我三人雖然未能找到渾天洞,但卻意外的發現了數件天材地寶和兩株不俗的靈藥,也算是不白費功夫。」剛剛收穫了一塊龍血石的沫玄子,興奮的說道。
  
  「這惡龍谷人跡罕至,自然有一些天材地寶存於此處,不過價值都不算特別高,與龍域空間中的蒼峨仙境相比,還是有些距離。」若缺不以為意的說道,經歷過蒼峨仙境後,普通的寶物,已經難以入若缺的法眼。
  
  「倒是領路的趙兄,雖然沒有感應到渾天洞的存在,卻帶我等發現了幾種寶物,功不可沒!」沫玄子十分滿意,渾天洞連夢迴仙子自己都找不到,他三人找不到線索也在情理之中,能順便尋到幾件寶物,也算是不虛此行。
  
  趙地輕輕一笑,沒有多說什麼。若不是有小貔貅的感應,只怕這幾年,他們當真是一無所獲。
  
  至於什麼渾天洞,混元之力,趙地則感應不到一絲半點,茫茫惡龍谷,真不知該如何尋找。
  
  趙地也打定了主意,十年時間一到,如果依然毫無線索,就立刻返回仙木島,絕不再浪費任何時間。
  
  忽然之間,趙地心中一動,原來,通天塔內的小貔貅,竟然雀躍不已,提示著西面方向的較遠處,可能有不俗的寶物存在。
  
  這小貔貅跟隨趙地以來,吞食的天材地寶,遠遠超過一名合體期修士的全部身家,甚至比靈界許多中小勢力門派的全部資產都要貴重的多,當然,它為趙地尋覓到的寶物,也是不計其數,乾坤鼎變成乾坤劍後,趙地依然能「富可敵國。」大半是這小貔貅的功勞。
  
  如今,一般的寶物已經難以提起小貔貅的興趣,還能讓小貔貅如此興奮的寶物,肯定非同尋常。
  
  趙地遁光一斂,抬手一揮,一片絢麗的紫霞飛出,在半空中化為一支閃爍著五色靈光的紫箭,紫箭在半空中快速旋轉。
  
  若缺和沫玄子都是一聲不響的停在了趙地身邊,默默注視著旋轉的紫箭,這幾年來,趙地一直都用這種方法,確定下一步搜查的方向。
  
  紫箭的旋轉速度逐漸減慢,不多久後,紫箭終於停下,箭頭直指西方。
  
  「我等就向那裡飛去吧!」趙地招呼一聲,化為一道紫虹,向西面jī射而去,若缺和沫玄子也各自化為一道驚虹緊隨其後。
  
  三道驚虹破空而去,只留下那支紫箭,但片刻後,紫箭就砰的爆裂開來,化為點點五色靈光,消失在空中。
  
  三人都是合體後期的大修士,即便不施展縮空術,遁速也是驚人之極,沒多久,三人就飛出了萬里之遙。
  
  「趙兄,是否發現了什麼?」沫玄子忍不住出聲問道。
  
  「也許是吧,這一次的感應,較為強烈,希望不是一無所獲。」趙地點頭說道,其實,感應強烈的是小貔貅,而不是他自己。
  
  「說不定渾天洞就在這個……」趙地話未說完,忽然間身軀一震,臉色大變,遁光也嘎然而止。
  
  「怎麼了,趙兄?」若缺驚訝的問道。
  
  「大乘期的氣息!」沫玄子沉聲說道,臉色凝重。
  
  (第一更)(未完待續。)

[BOOK: 0093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6:34:2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