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0-03
第一百九十三章 劍成之日

接下來的一步,就是混元七星劍煉製過程中最為特殊的一步,也是最為困難的一步

那就是將這五種屬性的液態寶物融合起來,不僅要在形態上密不可分、形成整體,而且靈力屬性也要徹底融合一體,徹底轉化為混元之力,不能有一絲的五行靈力雜合其中

這種化五行靈力為混元之力的做法,趙地通過混元訣功法也可以做到,但根本不可能徹徹底底、一口氣的將這五種靈力極大的寶物全部轉化乾淨,因此,就需要借助混元五行大陣的法陣之力。

趙地用二十五塊高階靈石佈置的完美無瑕的混元五行大陣,除了為煉製全過程中提供充足的混元之力外,最重要的用途,就是在這一步過程中,幫助趙地將五種五行屬性材料的靈力全部轉化為混元靈力。

趙地深吸一口氣,運用神識緩慢而整齊操縱著紫色火海之中的五隻液團,讓它們緩緩的集中靠近。

「合」趙地輕吐一聲,五個顏色各異的液團立即匯聚一處,形成一個拳頭大小的五種顏色俱有的液團。

混元金丹也在同時停止了旋轉和紫色火焰,而是噴出一片紫色霞光,緊緊的將這五色液團團團裹住,一層又一層的覆蓋著。

但是五色光團雖然局部上不斷的流動變化著五種顏色,但始終無法融合一體。

趙地凝結一股真氣,發出一聲略帶痛苦之意的低喝,一道混元神光從其手指端射出,直接打到混元五行大陣的陣眼中心處。

一道碗口粗細、丈許長短的紫色光柱從混元五行大陣的中心處射出,並在趙地的操縱下,徑直打在包著層層紫霞的五色液團之上。

在這強陣提供的混元之力的輔助下,五色液團終於開始發生融合變化。這變化從一絲紫色的痕跡從液團中誕生開始,慢慢的逐漸擴大,增多,最後佔據了主要地位。

又是七日七夜,終於在混元五行大陣提供的充足支持下,液團中的最後一絲五色靈光也終於被紫色吞噬,徹底變成一隻拳頭大小的紫色液團。

已經快要到極限的趙地,終於長吐一口氣,心中略鬆。

他將這紫色液團繼續用紫霞包裹,懸浮在空中,同時快速的吸納中手中高階靈石的靈力,補充自己丹田中快要消耗一空的靈力。

數日後,重新回到巔峰狀態的趙地,繼續開始煉劍。

他如法炮製的動用先天丹火形成的紫色火海,將佛門七寶的另外兩種──玄鋒金和天罡銀也煉化出來。

這兩種被稱為「兌寶」的材料,需要的量極少,多了反而影響主材料的特性。玄鋒金的大小剛剛好,而天罡銀則多出了不少。

趙地當然不會浪費這種有靈石也無法買到的寶物,他將天罡銀煉化後,分出一小部分用來練劍,更多的則冷卻凝固後妥善的保存起來。

望著頭頂上一大二小、一紫、一金、一銀的三個液團,趙地露出了滿意的神色。

煉劍中最耗費靈力的步驟已經過去,剩下的就是製造出小劍的模樣,並添加一些輔助材料等等,只要細心一些,一般不太會出現差錯。

趙地用神識操縱著紫色液團,將其凌空輕輕一拉扯,一把三寸大小的迷你小劍模樣就初步顯現出來。

趙地雙手抓起地上的十餘種輔助材料,按照一定順序和用量的朝迷你小劍扔去,這些材料一接觸到液態的紫色小劍,就立即融入其中,不見了蹤影。小劍也逐漸的固化,在趙地加入最後一種輔助材料──一瓶質量極佳的靈泉之水後,有如龍吟之聲的輕響傳出,一併紫色小劍的劍胚就此誕生了

趙地操縱著劍胚,輕輕的插入銀色液團之中,使得小劍全身被這層銀色液團薄薄的均勻的覆蓋著一層。

劍初始時變作的銀色,但很快銀色滲入小劍劍身之中,又重新變為紫色。

隨後,他一模一樣的再次將小劍插入了金色液團之中,讓小劍表面又鍍上了一層均勻的金色液團。

同樣是金光一閃,小劍徹底的吸收了這兩種液團,稱為一柄外形已經十分完美的紫色小劍。

趙地口中不停的低聲唸著深奧晦澀的咒語,同時雙手掐出一個又一個的奇異法訣,按照某種複雜的順序,一道道的打在小劍之上,在劍身之中刻印著一個個法訣。

數日後,小劍煉製的最後一步,法訣刻印也終於完成,這柄耗費了趙地等幾人不少心血的混元七星劍終於煉製完成

趙地顧不得欣喜,而是要盡快完成寶劍的認主事宜,讓其成為自己的本命法寶。

這個過程並不複雜,他只是佈置一個簡單的認主法陣,割破手腕,流出大量的精血,然後將這些精血和混元七星劍一起用法術祭煉一番,就完成了混元七星劍的認主事宜,使其成為自己的第一個本命法寶。

完成認主後,他可以將混元七星劍直接藏於丹田之內,受自己的丹田真火慢慢焙煉。隨著焙煉時間的不斷增加,不僅可以讓本命法寶的威力不斷的緩緩提升,而且時間長了,能達到隨心而動的操縱效果,其靈活性,遠非其他法寶能比。

前後近兩月的時間,趙地日夜不停的煉製下,終於是煉製出了自己的本命法寶,他欣喜之餘,也立刻站起身來,顧不得將山洞內的寶物法陣收起,就走出了山洞。

「恭喜主人」在洞外等候多時、心事重重的二女喜笑顏開的恭賀道,趙地的這柄本命法寶,也包含她們不少心血和心思在內但這喜色只是一閃而過,二女的面容上隨即又換上了一幅心情沉重的模樣。

「恭喜夫君煉出重寶」云夢璃也早已來到了此處,靜候趙地,只是她雖然容貌不該,但神情卻顯得疲憊異常,精神不佳的樣子。

「我雖然煉出重寶,卻無法阻止愛妻離開」趙地看著云夢璃的憔悴神情,知道她已經難以支撐下去,隨時都要消散魂識、墮入輪迴。恐怕此女早已不支多日,只是為了苦等自己煉製好本命法寶,才苦苦支撐到現在。趙地撫摸著愛妻的面孔,忍不住悲從中來,眼角掛上了一滴淚珠。

見到趙地這幅模樣,幽蘭幽若二女識趣的離開了這處山洞,留給趙地和云夢璃單獨相處的時光。她們倆也明白,或許這也是最後的機會了。

「夫君,讓夢璃看看你的寶劍」夢璃勉強之極的衝著趙地微微一笑。

趙地輕輕一抬柄三寸來長的迷你紫色小劍飛入了云夢璃手中,迎風便漲,眨眼間變成了三尺來長。

「果然是好劍」云夢璃玉手輕輕撫摸著紫色劍身,感受到其中蘊含的深不可測的靈力威能,輕聲的讚歎道。

「夫君,這劍你取了名字麼?若是沒有,能以夢璃為名麼?」云夢璃忽然含笑問道。

「當然可以,夢璃劍嘿,以後睹劍思人,難道愛妻以為我會忘記你麼?」趙地的眼眶噙滿了淚花,隨時都要掉落下來。對一個講究薄情寡慾、潛修百餘年的修士而言,這樣的表現,已經足以說明其情緒上受到的衝擊之大。

「呵呵,夢璃的這點心思,還是瞞不過夫君。」云夢璃嫣然一笑,說道:「不過既然是夢璃劍,那夢璃有個小小的要求。以後此劍只能助夫君斬殺妖邪,無辜弱小之人,還請夫君不要動用此劍。不知夫君能否答應夢璃?」

「愛妻一番好意,自當聽從吩咐」趙地的淚水終於劃落臉龐,滴在衣衫之上。

愛妻的這番心思,他又何嘗不明白他這本命法寶,乃是由佛門七寶所煉,蘊含著極高的佛力。他雖然沒有修行佛門功法、無法驅使這些佛力,但也受一定的約束。佛門功法講究心懷慈悲,度世救人,最忌諱濫殺無辜、荼毒生靈,因而云夢璃的這番吩咐,實際上也是告誡他遵守此道,以免萬一與本命法寶蘊含的佛力衝突,造成反噬,釀成悲劇。

「夫君,我知你向道之心甚堅,夢璃無法勸你什麼。只是修仙之途險惡異常,夫君切要小心。如今夫君得此重寶,夢璃也微覺放心。」云夢璃將手中的紫色長劍交於趙地,同時自己也依偎在趙地的胸口,輕聲的說道,「夢璃此生坎坷,無法陪夫君繼續在仙路上走下去,若是有輪迴來世,夢璃願意再回修仙界,與夫君一起雙宿一起飛,共覓仙路」

「夫君,夢璃自從家變之後,不多的快樂時光,都是與夫君在一起。夫君,夢璃真的好喜歡這樣的日子可惜,這樣的時光總是太過短暫夫君,夢璃此生能成為你的妻子,原本應該心滿意足才對。可是夢璃好不捨得,夢璃還期盼有來生來世,也與夫君一起、永不分離。夫君,夢璃好貪心哦……」

趙地懷中少女的聲音越來越輕,氣息越來越弱,不一會兒,在趙地的淚光中,少女閉上了清如秋水的雙眸,並再也沒有睜開過。

趙地心中大悲,淚珠一竄竄的劃落過他清秀的面容,滴在懷中少女絕美的容顏上。

「想不到我劍成之日、竟是喪妻之時」趙地大喝一聲,手中寶劍用力一劈,一道紫色劍光破空而出

[BOOK: 0020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8:23:0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