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8-05
第八百八十二章 鬼界之旅(四)三鬼界



  少女呆呆出神,不無羨慕的說道:「才一千多年,前輩就從一名元嬰期修士,一躍成為合體期修士,比起冥王級鬼修存在,機緣之妙,實在令人神往。」
  
  「人類修士壽元較短,修行速度相對較快,也沒有什麼。這些年,白茗姑娘也已經突破通鬼化神的瓶頸,如今恐怕離煉鬼化虛的境界,也相差不遠,同樣是可喜可賀!」趙地輕描淡寫的將自己的修行速度一句帶過。
  
  若缺好奇的插話道:「原本趙道友真的在鬼界也有熟人!怎麼,難道千百年前,趙道友還曾經進入過鬼界?」
  
  「此事說來話長,日後必定詳細的告知若缺兄前後因果。在下要與故人敘舊,就帶走白茗姑娘,那名白芯姑娘,就留給若缺兄吩咐。」趙地說著,向若缺拱手作別,然後帶著白茗進入了其中一間鬼殿。
  
  這鬼殿自然是為迎接鬼修而準備的,黑氣騰騰,引鳳陣陣,不過卻附帶了幾個隔絕禁制。
  
  「這些禁制倒也不錯,不知是如何激發的?」趙地微微一笑的向白茗問道。
  
  「此乃黑陣,需要以陰氣激發。我等鬼修的法陣,又被稱為冥陣:鬼修施展的法術,通常被稱為冥法冥術:鬼修使用的法寶,則是冥器冥寶。就連我等鬼修平常自稱,也是冥族中人。」白茗簡單的介紹幾句,打出一道灰黑陰氣在鬼殿的漆黑石門上,頓時大殿內騰起一片淡淡的黑光,但轉眼即逝。
  
  「禁制已經開啟,請問前輩有何吩咐。」白茗畢恭畢敬的施禮道。
  
  「吩咐沒有,疑問很多,還請道友一一解答。」趙地呵呵一笑,隨便找了一張椅子坐下,並示意白茗也坐下。
  
  這鬼殿內的器物,多半都是各種白骨煉製而成,有些甚至還鑲嵌著大大小小的各種人、獸骷髏,這種品味,趙地實在是欣賞不得,但也只能將就一下。
  
  「是,晚輩必知無不答。」白茗按照趙地的吩咐坐下,口中依然恭敬,但雙目之中,卻流露出少許複雜的神色。
  
  她與趙地之間,可謂是恩怨不少。當年,趙地與她在玄陰洞激戰,趙地不但奪走了她的玄陰鬼目和幽冥權杖,還親手將其凝聚的陰氣之體擊潰,差點讓她魂飛魄散。多年後,趙地再回玄陰洞,交還幽冥權杖,還向她演示了成功實現的冰封權杖,印證了她煞費等心的法術和煉器理論,算是完成了她多年的心願。
  
  此番之後,她與趙地之間,雖談不上化解恩怨,但也不至於不共戴天,此時,她忽然再見趙地,而對方修為之高,遠超自己兩個大境界,這不得不讓少女心生感概!
  
  「多謝道友!此處究竟是什麼地方,道友又是如何來到此處?難道此處與那玄陰洞,也是相通的?」趙地將最關心的幾個問題,一連串的問出。
  
  「此處乃玄冥鬼界。鬼界三分,幽冥、玄冥、仙冥,相當於人族修士劃分的人界、靈界、仙界。而飛昇之說,也大體類似。那玄陰洞,其實與幽冥鬼界相連,晚輩修煉到鬼嬰後期後,便打通通道,進入了幽冥鬼界,並在那裡修煉到通鬼化神的境界,然後渡小天劫飛昇,來到了這玄冥鬼界。」少女簡單的將經過說出,許多內容,都是趙地聞所未聞之事。
  
  「原來如此!」趙地略感失望,他還以為這個鬼界,與他原先所在的人界一一葬仙界,還有一些相通之處,若是因此能得到機緣,返回葬仙界,那就最好不過。
  
  但是,界面法則果然沒有太大漏洞,鬼界也有三分之說,想必他一名合體期存在,能夠進入玄冥鬼界,卻不能進入幽冥鬼界,也不能返回葬仙界這等下界之處。
  
  趙地又問了許多有關鬼修和鬼界的問題,白茗也一一講解,沒有迴避。
  
  此處的玄冥鬼界,到處都是孤魂野鬼,共有十七層地淵,每一層都有幾個冥王鬼殿駐守,瓜分鬼界資源,建立鬼界秩序,這裡是第七層火山地淵,極幽殿便是其中駐守的鬼殿之一。
  
  不過,鬼界的範圍極廣,堪稱是無邊無際,極幽殿雖然只是第七層地淵中的十大鬼殿之一,但控制的區域之大,已經是難以想像,白茗雖然身為極幽殿七公主的親信之一,但依然無法準確描述出極幽殿的具體勢力範圍。

  最後,趙地還是問到自己最在意的一點:「那這處玄冥鬼界,除了那還陽池外,是否還有其他地方,也能通往靈界?」
  
  按照古籍記載,這玄冥鬼界與靈界,乃是平行存在的關係,類似於靈界與魔界,只是陰陽有別,二者之間,被冥河之水等隔絕開來。
  
  理論上來說,只要能找到缺口,打破陰陽隔禁制,就能從冥河中重返靈界,但至於會回到靈界何處,就很難說。
  
  根據白茗所說,那還陽池除了隔絕陰陽外,也是合體期冥王淬煉肉身之處,借助還陽水,白骨生肉,重鑄肉身。因此,還陽池應該不止一處。
  
  「嗯,的確有好幾處還陽池。但是否溝通靈界,就很難說。這等機密,不是白茗一個小小的鬼婢就能掌握的。」少女說著,秀眉微蹙的看向趙地,欲言又止。
  
  「白茗道友,如果有事但說無妨。過往恩怨,生死相鬥,實屬平常,但趙某從道友身上得到的好處不少,說起來,趙某還欠道友一些人情。」趙地自然看出了此女的心思,微微一笑道。
  
  白茗猶豫片刻後,下定決心,說道:「既然前輩如此說,晚輩就大膽提出。前輩能否賜予晚輩一縷陽氣,晚輩的功法,早已經到了衝擊煉虛期的瓶頸,卻遲遲無法突破。如果有前輩的陽氣相助,必可有助於煉化肉身,突破瓶頸時幾率大增。」
  
  當初,趙地在此女面前演示了冰封權杖後,此女心願一了,便專心修行,這才進展較快,如今已經是相當於化神後期頂峰的境界,離煉虛期只差一步。
  
  而那所謂的陽氣,乃是人族、妖族等修士,區別於鬼修的最大特徵之一,陽氣就是生氣,活人生而俱來,無處不散發著勃勃生機,而鬼修則毫無陽氣,所以死氣沉沉。這也是趙地無法裝扮成鬼修、混入鬼界的原因之一一。
  
  送出一縷陽氣,對趙地這等高階存在而言,損失不大,但也沒有任何好處:而高階修士的一縷陽氣,卻足以成為低階鬼修突破瓶頸的最大依仗。
  
  白茗不等趙地表態,躬身一禮的同時,繼續說道:「當然,晚輩也不會讓前輩平白贈寶。前輩的玄陰鬼目,可還用的習慣?這玄陰鬼目,也是晚輩當年無意中滅殺了一隻鬼目冥妖幼獸而得到的。實不相瞞,這鬼界之中,成年的鬼目冥妖雖然極少,但晚輩恰好知道其中一隻的下落,可以告知前輩。若是前輩有機緣滅殺那隻鬼目冥妖,便可得到真正的極品玄陰鬼目,神通效果比先前那隻,不知要強上多少!」
  
  這番說辭,不由得讓趙地砰然心動。
  
  玄陰鬼目的神通,定住空間、封印法力、打斷施法,極為好用。自他擁有這玄陰鬼目以來,多次利用這神通,或是滅殺強敵,或是輔助作戰,曾經是他的壓軸手段之一。
  
  但修為日益增高之後,遇到的敵人也逐漸變強,合體期修士,在玄陰鬼目面前,受到的限制較少,只能出其不意的打斷施法,而無法起到更多的封印、限制效果。
  
  如果能煉化能強大的鬼目,增強玄陰鬼目的神通,對趙地而言,正是求之不得!
  
  「鬼目冥妖!其實力如何?」趙地追問道。
  
  「這鬼目冥妖實力非凡,傳聞中達到了冥王級別,但據說靈智不高,前輩有機會將其滅殺。」白茗言辭有些閃爍,似乎是擔心趙地怕了那鬼目冥妖。
  
  「也好!」趙地仔細斟酌後,痛快的答應下來,「只是不知這陽氣,該如何度給道友?」
  
  趙地曾在典籍中看到,靈界有些鬼修喜歡變化美女人形,矇騙人類男修進行雙修,同時採補其陽氣,為己所用。只是這種採補方法,人類男修通常會陽氣衰竭而亡,十分殘忍。不知這白茗打算用何種方式獲取陽氣。
  
  「這個好辦,精血之中,蘊含著陽氣生機。只要道友願意贈送幾滴精血,晚輩自有辦法提取其中的陽氣。」白茗似乎早有準備,脫口而出的回答道,語氣頗為興奮。
  
  「精血!」趙地聞言眉頭一皺,似乎思慮了片刻,但最終還是點了點頭,答應下來。
  
  接著,趙地取出一隻通紅的小瓶,收斂手指斷的法力神通,然後咬破指尖,擠出幾滴精血滴入小瓶中,贈給了少女白茗。
  
  白茗大喜的接過小瓶,連聲稱謝,一副綻放如花的面容下,內心深處卻冰冷如鐵:「哼!想不到你居然在此時出現在鬼界。本座所創的滴血還魂咒,剛好完成,正好就以你來實驗一番!」

[BOOK: 0088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6:06:0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