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7-04
第八百七十一章 雙傑闖龍淵(下)



  隨著大金蛟王亢金元的出現,兩道金光閃閃的天龍爪已經擊出,化作數丈大小,將若缺籠罩其中。
  
  金色龍爪的五指尖端處,傳出刺耳的破空聲,並有一道道空間裂縫一閃即逝,氣勢驚人,這兩記天龍爪正是大金蛟王的得意之作!
  
  若缺只覺得周身的虛空被凍結如鐵,一股極大的靈壓從背後傳來,讓自己的真元法力為之一凝,剎那間陷入極為危險的境地。
  
  如果他還沒有進階合體後期,只怕在此偷襲之下,輕則重傷,重則直接隕落!
  
  但此時的若缺,身為大劍靈王,法力雄厚,他在瞬間不顧一切的狂催法力,衝破身後的靈壓束縛,並周身迸發出一層凝厚的銀輝,將自己包裹在內。
  
  閃閃銀輝之中,劍靈王若缺居然身形變幻,眨眼間變成了一柄銀色寶劍,卻是變回了劍靈本體。
  
  「砰砰」兩聲巨響中,兩記天龍爪將若缺的護身銀輝直接撕破,隨即將若缺的銀劍本體捏碎成無數的點點銀光。
  
  但下一刻,這些點點銀光,忽然一閃的消失在遠處,並立即聚合成形,在數十丈外,再次凝聚成一柄銀色寶劍,寶劍上銀輝一閃,若缺的身形再次浮現而出。
  
  「劍靈化虛!」趙地心中一喜,這正是大劍靈王獨有的神通,連寶劍本體都可以虛化成靈,若缺正是借助此秘術,避開了亢金元勢在必得的一次偷襲。
  
  然而,若缺剛剛才消耗了大量法力,如今又施展這劍靈化虛的秘術,真元虧損不小,臉色不免有些蒼白,氣息也略顯混亂。
  
  但這點不妥,對於合體後期大修士而言,只需花費少許時間,就能調整回來。
  
  亢金元哪敢給若缺喘息之機,當即四爪連揮,一道道金色龍爪不停的攻向若缺,同時還張口噴出一團團的金色火焰,在若缺附近爆裂開來,發出耀眼之極的金光。
  
  這些金焰,無論是爆炸的威力,還是刺目的金光,其威能,都比趙地混沌之火中蘊含的金光焰神通要強上許多,簡直不可同日而語!
  
  趙地正欲放棄那詭異呆滯的葉天成,與若缺一道共敵亢金元,但葉天成被斬落的雙臂,竟然在此時化為了兩隻丈許大小的青龍之爪,攻向趙地,一路青光如電,氣勢也十分驚人。
  
  與此同時,葉天成的雙臂再次青光一閃的幻化而出,並不顧一切的向趙地扑來,看其架勢,竟是一副不顧自身安危的拚命打法,將趙地纏住。
  
  真元虧損的若缺,獨自面對這只金蛟王,頓時陷入了被動。
  
  但大劍靈王的實力也非同小可,雙手一抬一彈之間,便有一道道強大的劍意之光斬出,將襲來的金色龍爪一一擋住化解,但那一團團自爆的刺目金焰,逐漸形成了一片金色火海,已經將若缺層層包括在內。
  
  這些金焰,發出的金光刺目之極,彷彿一顆金日在熊熊燃燒,若缺不但難以直視,雙目痠痛難忍,就連神識之中,也隱隱傳來一陣陣刺痛之感。
  
  若缺大驚之餘,也暗自慶幸,如果他還是合體中期修為,在對方如此強攻之下,只怕立刻手忙腳亂,片刻間非死即傷!
  
  此時,雖然亢金元的攻勢兇猛、神通絢麗,但若缺憑藉著自身的劍意神通,也能勉強支撐。
  
  趙地雙手握拳,同時奮力祭出,無聲無息的兩記碎空拳,在接觸到襲來的青龍爪後,陡然間爆發出強大的威能,隨著兩聲轟轟巨響,頓時將青龍爪擊成粉碎,化為了無數的點點青光。
  
  碎空拳的餘威,繼續向激射而來的葉天成掠去,同時那柄九宮劍,也在趙地身前數丈處,不斷斬出一道道凝厚的劍意,縱橫交錯,迎向已經近在數丈之內的葉天成。
  
  「嚓嚓嚓」幾聲輕響,趙地的劍意輕易的破去葉天成的護體青光,並斬破其身上的青色龍鱗,旋即將葉天成切成了數塊!
  
  如此輕易的重傷強敵,趙地非但沒有興奮驚奇,反而神色更加凝重,他立刻袖袍一揮,一道碧光一閃而出的同時便化為人形,卻是神色同樣緊張慎重的靈童夭夭。

  葉天成的殘軀,繼續向趙地飛來,並紛紛「砰砰砰」的自爆開來,眨眼間化為了一片百餘丈大小的血霧,將趙地包括在內。
  
  正在不停強攻若缺的大金蛟王,注意到不遠處趙地被陷入血霧之中的情形,巨大的雙目之中,流露出一絲得意的冷笑神色。
  
  這血霧之中,蘊含了一種奇毒,中毒者不但四肢痠軟無力,就連一身法力也平白被限制了大半,對於趙地這等體法雙修的修士而言,正是剋星!
  
  血霧中的趙地,張口一噴,一團烏黑之氣飛出,立刻形成一個丈許大小的氣罩,竟然將這暗紅的血霧阻擋在外,護住了他和夭夭二人。
  
  大金蛟王剛剛才感到得意,此時便心中一凜,趙地噴出的烏黑之氣,除了其中蘊含的魔氣之外,顯然也蘊含了極強的毒性,不知是何種奇毒,居然能擋住葉天成身軀自爆的血霧之毒。
  
  這血霧之毒,正是亢金龍自己的得意之作,乃是用號稱上古七大奇毒排名第二的化屍毒煉化而成,他自然十分清楚其威力,即便是合體後期大修士遇到,沒有及時防備之下,也會吃虧不小。但這青年居然也能祭出一股毒氣,將其暫時抗拒在外,卻是他沒有料到之事。
  
  他當然不知,趙地的煉體之術,用到的毒物數不勝數,其中不乏大量毒性極高的奇毒,此外,趙地還煉化了腐骨烏毒在內的一些大名鼎鼎的魔界奇毒,並且還機緣巧合的因銀翼魔豹族少女銀珠而煉化過變異的見血毒奇毒,這些經歷,讓趙地如今的肉身,不但對毒物的抗性極大,而且也能祭出威力不小的毒氣。
  
  如今以毒攻毒之下,趙地的毒氣雖然遜色不少,但也能勉強支撐片刻!
  
  有了這片刻的緩息,趙地立刻身形一晃,帶著靈童夭夭,化作一片金光,逃出血霧之外。
  
  然而就在此時,血霧之中,飛出了一個拳頭大小的黑色蟲影,直接迎向了趙地。
  
  趙地下意識的神識一掃,但這股掃向那黑色蟲影的神識,在靠近蟲影附近後,瞬間被吞噬、消失的無影無蹤。
  
  雖然趙地早有準備,但仍然是眼前微微一黑,腦中也傳來一股強烈的刺痛。
  
  這種神識被吞噬的現象,趙地並不陌生,他有不少的食夢蟲,最擅長之事,就是吞噬神識。
  
  然而這團蟲影,如此之可怕,顯然不是普通的成熟體食夢蟲,如果趙地沒有猜錯,那多半正是傳聞中由成熟體食夢蟲變異進化而成的、凶名赫赫的上古第一奇蟲控夢蟲!
  
  黑色蟲影還在向趙地飛來,趙地也不敢施展劍意攻擊,更不敢讓其近身。
  
  畢竟劍意之中,也蘊含了大量的神識,若是攻向控夢蟲,無疑是羊入虎口、有去無回。而一旦讓控夢蟲近身甚至鑽入體內肆意的吞噬神識,那簡直就是末日到來。
  
  九宮劍在此時及時的一劍劈下,「砰」的一聲脆響中,九宮劍準確無誤的斬在了黑色蟲影之上,但黑色蟲影只是身形一頓,便繼續向趙地飛來。
  
  趙地不禁駭然變色,九宮劍的品質他十分清楚,雖然沒有祭出劍意等高明的劍術,但論鋒利程度,在通天靈寶中絕對是首屈一指的存在,此時居然無法斬破一隻控夢蟲的身軀!
  
  這上古第一奇蟲的凶名,果然並非虛言!但萬物相生相剋,此蟲之所以從靈界滅絕,除了一些重大變故外,其自身也有一些極容易被針對的弱點。
  
  靈童夭夭,不等趙地吩咐,在黑色蟲影出現的剎那間,便雙目一眨,從碧綠的妖瞳中射出一道道青光,化為一截截青翠欲滴的靈木,並且靈木之上,密佈著一個個嫩芽。
  
  這些靈木,彼此間排列有序,形成立方之形,將黑色蟲影包裹在內。
  
  果然,那黑色蟲影遇到靈木的阻截後,竟似遇到剋星一般,不敢靠近,而是向一旁避開。
  
  夭夭雙手如電般施法,一道道法訣打入這些靈木之中,頓時靈木上的無數嫩芽,在一瞬間快速生長,成為密不透風的枝條,將黑色蟲影徹底的困在其中。

  「困木成囚。」這正是身為木靈之體的夭夭最得意的神通之一,他早年用此法困住了數以十萬計的食夢蟲,如今也能困住一隻控夢蟲。
  
  靈木形成的囚籠,青翠欲滴,還在不斷的縮小。
  
  從黑色蟲影突然出現攻向趙地,到靈童夭夭施展困木成囚術困住控夢蟲,一切不過是呼吸間的功夫,那被亢金元寄於厚望的控夢蟲,已經被層層包裹在一隻持續大小的四方木籠之中。
  
  「啊!」夭夭忽然發出一聲驚呼,臉色微變。
  
  原來,木籠之中的控夢蟲,正在一點點的啃咬靈木,受到牽連之下,夭夭大感刺痛。
  
  「護住心脈,切斷本體與這木籠的聯繫!」夭夭的腦中忽然傳來趙地的吩咐,他雖暫時不明所以,但也毫不猶豫的立刻照辦。
  
  旋即,趙地忽然面色一黑,掐破指端,流出一濤漆黑如墨的毒血。
  
  這滴毒血,是趙地將血脈中煉化的各種奇毒凝聚而成,毒性之強大,不在某些赫赫有名的奇毒之下。
  
  趙地伸指一彈,這滴毒血便飛到了靈木籠之上,並立刻滲入靈木之中。
  
  整個靈木籠,瞬間色澤暗淡了不少,從青翠欲滴之色變成了墨綠之色,顯然也蘊含了極強的毒性。
  
  若是那控夢蟲繼續啃咬這靈木籠,勢必也要吞入其中蘊含的毒素,就算不被當場毒死,也要陷入昏迷之中,這樣一來,控夢蟲的威脅就徹底解除!
  
  趙地心中一鬆,而突然間與這控夢蟲失去聯繫的亢金元則又驚又怒!
  
  數年前,他趁著化龍族大長老葉天成陷入癲狂、心魔反噬之際,突然出手,不但將其滅殺,而且用這無意中得來的控夢蟲將葉天成控制,成為一具傀儡煉屍。
  
  但是,畢竟只是一具新煉成的煉屍,難以發揮出強大的神通,所以亢金元就將其用化血奇毒煉製一番,並以此為餌,布下了一個個陷阱,靜候趙地和其他修士來到這龍淵之中。
  
  這些年裡,還真被他得手兩次,但都是化龍族和角木蛟族的修士,他最看重的、身懷真龍之心的趙地和若缺二人,此時才來到了龍淵之中。
  
  一切幾乎都在亢金元的意料之中,有了控夢蟲的操縱,葉天成的煉屍身份難以被識破,可以在正面吸引趙地等二人的注意,而他自己,則借用最擅長的隱匿手段,暗中偷襲,成功的概率不小。
  
  然而,他卻有兩點沒有料到,一是若缺已經躋身了大修士的行列,成為了大劍靈王,實力與百年前不可同日而語:二是趙地居然能擋住劇毒血霧並識破控夢蟲的厲害,反而將控夢蟲困住。
  
  所謂智者千算必有一失,正是這出乎意料的兩點,讓他非但沒有一擊得手,反而陷入了被圍攻的境地。
  
  從葉天成自爆中騰出手來的趙地,將那困住控夢蟲的劇毒木籠一收,然後將身前寶劍指向了那金光閃閃的大金蛟王!
  
  混沌之火也如離弦之箭,衝至了大金蛟王與若缺的戰團之中,並轟然爆裂開來,形成一片灰色火海,直接與亢金元施展的金色火焰相交。
  
  才一接觸,亢金元只覺得金色火焰中的靈力便急速的洩去,瞬間消失的無影無蹤,金色火海頓時顏色一暗,在混沌之火的壓制下,瞬間縮小的大半。
  
  亢金元急忙加緊催促真元法力,才讓金色火焰繼續發出刺目耀眼的金光,並對混沌之火展開了反攻。
  
  此時,趙地也已經連續揮出了數道劍意,攻擊的目標都是金蛟王的本體。
  
  雖然趙地的劍意修為只有第二層,但憑藉的九宮劍卻是非同小可,施展出的劍意,同樣是威力奇大,金蛟王也不敢以肉身硬抗,不得不劈出一道道金色龍爪,抵抗趙地的攻擊。
  
  若缺頓時覺得壓力少了許多,他連續幾道劍意之光使出後,並身形一晃的躍出數十丈外,逃出了亢金龍的連續圍擊。
  
  趙地與若缺、亢金元三人,各自相距百餘丈,隱隱間形成了二人聯手對付亢金元的犄角之勢。

  「趙道友,替若缺護法!」若缺沒有立刻圍攻,而是向趙地傳音一句,便立刻雙目一閉,身上銀輝之光一閃,再次化為了銀劍本體之形。
  
  天地間的靈氣,化為肉眼可見的一道道絢麗靈光,盡數湧入這銀劍之中,銀劍的大小沒有變化,但表面凝聚的銀輝卻越來越閃亮,甚至超過了那片金色火焰。
  
  這片龍域空間之中,看不到日月星辰,但在此時,靈界的金日銀月,彷彿都近在眼前,各自爭輝閃耀。
  
  激戰之中,居然施展耗費時間不少的神通秘術,任誰都能猜到,這神通的威力一定十分驚人!
  
  亢金龍不敢大意,怒吼一聲,張牙舞爪的向若缺撲來,同時巨大的蛟尾橫掃,一股強大的颶風夾雜著片片金光,催促著金色火焰,向趙地和混沌之火捲來。
  
  不知是風助火勢,還是這是某種特殊的神通,總之這金色火焰瞬間威力大增,直有蓋過灰色火海、燒向趙地之勢。
  
  趙地急忙狂催法力,灰色火海這才重新熊熊燃燒起來,對抗金色火焰。趙地的混沌之火,雖然神通不小,但限於法力上的劣勢,又已經在剛才施展了化靈神通,因此短時間內並不能佔據上風,但自保卻綽綽有餘。
  
  不等亢金元靠近若缺,趙地手中白霞一閃,雙手之中,頓時多出了十餘顆五顏六色的璀璨圓珠。趙地雙手一揚,十餘顆圓珠紛紛向亢金元激射而去,速度奇快。
  
  「霹靂散!」亢金元心中一凜,只好閃身避讓。
  
  「轟轟轟」的連綿爆鳴中,這些霹靂散在大金蛟王面前紛紛爆炸,騰起一顆顆巨大的光球,暫時阻止亢金元攻擊若缺。
  
  但爆炸也只能持續呼吸之間的功夫,若缺的施法遠沒有結束,大金蛟王仍在虎視眈眈、隨時又要揉身而上。
  
  霹靂散可不是無窮無盡之物,不能一直依靠此寶來延阻對方。
  
  趙地的手段,在同階修士中,算是極為豐富,但是面對這合體後期的大金蛟王,普通的手段根本毫無意義,算起來,除了霹靂散、九宮劍、混沌之火、肉身的強大神力以及失落的滅日魔槍之外,能對合體後期大修士產生致命威脅的手段,並不太多!
  
  無論是傀儡還是符籙、法術、靈蟲、靈獸,在此時的戰鬥中,似乎都難以派上大用場。
  
  當然,一個合體中期修士,居然有數種手段,能與一名合體後期修士抗衡,這本身已經是匪夷所思的事情!
  
  「事到如今,也只有祭出那件寶物,才有機會重創強敵!」趙地心念急轉,伸指向那九宮劍點去。

[BOOK: 0087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3:21:2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