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91-01
主題推薦
第九百零八章 再見沫函仙子


  
  「這一對龍鳳玉珮,是由小貔貅在蒼峨仙境內尋得的一塊靈眼之玉雕刻而成。佩戴此物,可以滋養靈性,調理靈息,久而久之,效果不凡。這枚五色龍紋佩,為夫已經佩戴多年,而七彩天鳳佩,正是為愛妻準備的。」淡淡的銀輝月色下,趙地取出了一對散發著充裕靈氣的玉珮,並將其中一枚,繫掛在雲夢璃腰間。
  
  「夢璃你看!」趙地頗為得意的打入一道法訣在他手中的龍紋玉珮上,後者閃耀出一陣絢麗的五色靈光,與此同時,夢璃腰間的天鳳玉珮上,也閃耀起一陣七彩靈光,在月色的映照下,顯得格外美麗。
  
  「夫君的煉器手段果然高明,原來這對玉、佩之中,竟然還蘊含了如此不俗的感應神通。」雲夢璃驚訝的說道,將玉珮握在手中,輕輕撫摸細看。
  
  趙地苦笑一聲,說道:「不知有多少修士,修行大道,只為求得無拘無束、瀟灑自由,但一入修仙界,卻往往身不由己!你我夫妻,聚少離多,以後若是無緣相聚,便以此物互通平安。只要天地靈氣相通之處,兩枚玉珮間就能互相感應。」
  
  「夫君為何如此惘悵!夫君已經是合體後相的大修士,在此界中,乃是一人之下、億萬人之上的頂階存在,難道也無法左右自己的命運?」夢璃秀眉微蹙,她看出趙地似乎有些心事。
  
  趙地搖了搖頭,嘆道:「自從為夫開始修行那《望氣訣》以來,雖然在這占卜術上似乎天賦一般,進展也較為緩慢,但隱隱之間,對未來吉凶,有了一絲難以說明的預感。為夫總覺得這一次,人、妖二族與靈族的大戰,在所難免,而且似乎與為夫密切相關!是福是禍,實難預料!」
  
  雲夢璃不解的說道:「占卜之術,原本就是用來趨吉避凶、消災擋禍,既然夫君能感應道一些不妥,為何不乾脆遠走高飛?洞府外的兩名淩長老,並非夫君的敵手,夫君真的要走,除了那些大乘期的前輩,無人能夠阻攔!」
  
  「這一次的大戰有所不同。一旦人、妖二族失敗,很可能從此連根基都將被剷除,逐漸消失在靈界之中。靈界雖大,何處又是你我藏身之所!況且,有許多事情,為夫還沒有弄個清楚明白,就算要走,也要等到復活劍神問天,向這位老前輩請教之後,再做決定!」趙地淡淡的說道,語氣平靜,顯然經過了仔細斟酌和深思熟慮的反覆平衡。
  
  雲夢璃嫣然一笑,依偎在趙地懷中,輕聲說道:「無論是走是留,夫君去哪裡,夢璃就跟去哪裡。夫君,你一定要答應夢璃,今後無論發生什麼情況,除非是得道飛昇,否則不要再離開夢璃!」
  
  趙地輕輕撫摸著夢璃精緻的臉龐,笑而不語。
  
  飛雲仙府外,一道翩翩遊虹劃破夜空,飄然而至。
  
  「何人來此?」不等游虹落下,原本在洞府外某株參天靈樹下打坐的淩衫便衝天飛起,攔在遊虹之前,冷冷喝道。
  
  不遠處的淩樂也飛到了半空中,隱隱將遊虹前後包圍。
  
  遊虹一斂,露出了一名白衣絕色少女,向淩樂淩衫微微一笑的盈盈施禮:「小妹見過二位姐姐!」
  
  「原來是沫函妹妹。妹妹深夜來此,有何要事?」淩衫也是面帶微笑,跨界商盟合體期的女修並不多,沫函仙子與她姐妹二人,也算是十分熟悉,頗為要好。
  
  「此洞府內之人,是夢迴師尊點名要見之人,我二人奉命在此看守!妹妹若是沒有緊要的事情,我二人便要繼續堅守崗位。」不等沫函仙子道明來意,淩樂便搶先言明職責。很顯然,沫函仙子莫名其妙的深夜來訪,必定與洞府中人有關。
  
  沫函仙子苦笑一聲,略顯愁色的幽幽說道:「樂姐姐果然冰雪聰明,妹妹正是為了那人而來!那人是妹妹的故交,從魔界到靈界,相識已有近千年之久,今日得聞故人歸來,只是想要敘敘舊,還望二位姐姐通融一二。」
  
  「沫函妹妹,並非兩位姐姐不通情達理,只是師尊嚴令,一定要讓那人留在仙木島上,等她出關接見,我二人不敢違抗師命!」淩樂苦笑一聲,微微搖頭。

  沫函仙子的神色間,更加的黯淡,頗為幽怨的說道:「事已至此,妹妹只好將一切言明。妹妹早年因犯了情劫,遲遲無法進階合體,為了斷情絕欲,不得不服用斷腸絕情丹。此事雖然隱秘,但二位姐姐想必也略知一二。」

「不錯,我二人的確知道少許,為何妹妹會突然提及此事,難道曾讓妹妹動心之人,就是……」淩衫一愣,頓時驚訝無比。
  
  「這,那人雖然年輕有為,前途不可限量,但已經是有婦之夫,妹妹何苦委屈自己!」淩樂也是一驚,順著沫函仙子的言語,很快就猜到了洞府中人身上。
  
  「所以妹妹才迫不得已,揮劍斷情絲!只是心中尚有一絲漣漪,當面說清後,從此便了無牽掛,修為才能繼續長進。妹妹只是進去和那人敘舊一番,事前事後,二位姐姐都可以仔細檢查,不會出什麼紕漏,還請二位姐姐成全!」沫函仙子面現哀求之色,當真是楚楚可憐。
  
  「也罷,以那人的實力修為,當真要走,我姐妹二人也無法阻攔!妹妹不要耽擱太長時間,天明之前,必須離開!我二人會在這唯一的出入口處看守,另外,妹妹也不可攜帶任何空間寶物進去。」淩樂與淩衫對視一眼,均面現不忍之色,淩衫輕嘆一聲後,還是答應了沫函仙子的請求。
  
  「多謝二位姐姐!」沫函仙子大喜,向二女屈身一禮後,化為一道絢麗霞光,沒入仙府入口之中。
  
  沫函仙子進入仙府後,淩樂長嘆一聲,悠悠說道:「沫函妹妹的話語,紕漏百出,不堪一駁!不過,看在她不惜以此為藉口的份上,就讓她進去敘舊吧!如果她真的打算帶那人出來,我等也無需阻攔,只要通知師尊便可。」
  
  「是啊,當初她陷入情劫時,尚未擔任靈使、進入魔界,根本不可能認識趙長老,又怎麼可能是因為趙長老而動了情愫!反而是我等相處較久之人,可以輕易發現,沫函妹妹對於義兄沫長老的情感,並非普通的兄妹之情,偏偏那沫玄子,是個不知情為何物的苦修之士,一直把她當作妹妹看待。」
  
  「沫函妹妹也是情非得已,只好以靈使之職闖入魔界,尋得傳聞中的絕情果,利用絕情果和斷腸花,煉製斷腸絕情丹,斬斷情愫,化解情劫,從此不再對任何人動心!當真是可惜之極!此事在本盟高階修士之中,恐怕也只有沫玄子仍然不知!」淩衫也是頗為感慨的說道。
  
  她又輕嘆一聲:「唉,無論如何,沫函妹妹總算有過心動之人,品嚐過人間真情。我姐妹二人修行多年,卻從未有過類似經歷,更是頗為遺憾!」
  
  淩樂微微一笑:「這有何奇!我二人自幼跟隨師尊,領略過師尊這等高人的風采,不知不覺中受其影響,潛移默化中已經眼界頗高。等閒之人,又豈能入我等法眼!就拿那沫玄子來說,雖然修為不低,但卻只是個一心苦修的臭道士,沒有絲毫情趣,我姐妹二人根本不可能為之傾心。其餘的修士,更不用提!」
  
  「妹妹說的不錯,也不知沫函仙子是看中他那一點,或許這就是孽緣吧!」淩衫淡淡的說道,思緒一下子飄至了九霄雲外。
  
  飛雲仙府內,月色之下,趙地正與雲夢璃相依相偎,忽然間趙地神色微變,身軀也微微一動。
  
  「怎麼了,夫君?」夢璃感覺到了異常,柔聲問道。
  
  「有人來了,還是你我的一名故人!」趙地微微一笑的說道。
  
  夢璃聞言將神識放開,隨即嫣然一笑:「不錯,還是妾身的救命恩人。」
  
  「趙道友,夢璃妹妹,沫函冒昧打擾,還請二位不要見怪!」沫函仙子人還未到,聲音先至。
  
  趙地與雲夢璃便走入仙府大殿之中,相迎沫函仙子。
  
  片刻後,一個窈窕的少女身形一閃,出現在大殿之中,正是沫函仙子。
  
  「沫函仙子,一別數百年,仙子別來無恙!這些年,多虧仙子照顧拙荊,趙某感激不盡!」趙地拱手施禮,十分誠懇。
  
  「當年在魔界之中,沫函也多虧了趙道友的照顧。禮尚往來,沫函於情於理都應該照料好夢璃妹妹!嘖嘖,當年沫函還奇怪,為何趙道友對其他女修都不動心,原來是已有了這麼一名傾國傾城的大美人!」沫函仙子呵呵一笑的說道。
  
  「姐姐取笑了!姐姐深夜來訪,不知有何要事?」雲夢璃臉色微紅,含笑問道。
  
  「何事?自然是受兄長所托,帶你們出去!」沫函仙子露出狡黠的笑容,目光中閃過一絲得意之色。

[BOOK: 0091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4:18:1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