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3-04
第八百三十一章 巧遇故人



  趙地與夭夭二人,一路盡往偏僻的地方飛去,果然,遇到靈族修士的次數,相對少了許多。
  
  但是,每次遇到靈族修士,一般都不止一人,多數是二三人的小隊。
  
  看來,在這荒涼的地方單獨行動,危險太大,而若是人數太多,那搜尋智靈的效率就會降低,二三人一隊,既可以報隨安全,搜尋智靈的速度,也不至於太慢。
  
  趙地和夭夭二人,顯然也被當成是這和心態的修士,所以當趙地二人與其他靈族修士擦肩而過時,對方都很有默契的暫時停止搜尋智靈的舉動,等趙地等飛出他們的神識範圍後,再繼續尋覓。
  
  趙地一路上,又抓到了兩三隻智靈,也不知此處空間究竟有何特殊之處,誕生智靈的幾率,遠超外界。智靈谷每百年就會開放一次,也就是說,百年的時間內,智靈谷中,就會誕生出不少智靈。
  
  一路有驚無險,趙地二人越行越是荒涼,已經有整整一日的時間,未曾見到其他修士。
  
  這一日,趙地和夭夭,露出一片百餘里寬闊的湖泊,此湖泊清澈如許,散發的水靈氣精粹盎然,正是在靈界也很難得的一口極品靈湖。
  
  可惜趙地的修為有限,還不足以將這片巨大的湖泊,整體遷移。若是他有合體後期修為,說不定會大施手段,將此湖移入通天塔中,代替塔中空間的那一片荒涼沙漠。
  
  「這靈湖的靈氣如此不俗,恐怕也會有智靈誕生吧!」趙地心中一動,與夭夭二人,停在了湖泊上空。
  
  趙地隨即將神識鎖定身下的這片湖泊,一點一滴,細細的查探。
  
  果然,不多久後,趙地感應到了一絲微弱的氣息,然後裹著一團藍光,潛入了湖水之中。
  
  一炷香後,當趙地再次化作一道藍光從湖水中飛出時,他的儲物鐲中,又多出了一隻智靈。
  
  趙地與夭夭正欲離開此處,卻發現有兩道氣息,也正向這靈湖的方向飛來。
  
  「是冰靈族的兩名靈將。」趙地感應到對方氣息的強弱和蘊含的冰寒之氣後,心中一鬆,帶著夭夭主動繞開了一些距離。
  
  對方顯然也注意到了趙地等二人,但均是小心翼翼的彼此間錯過,各行其事,正如趙地之前數次遇到靈族修士那樣。
  
  當然,雙方在半空中相聚數十里的「擦肩而過」時,還是會互相打量一眼。
  
  就是這一眼。卻讓趙地心中一震,立刻停下了遁光。
  
  「是他!他怎麼會出現在此處,難道數百年前……」趙地不禁閃過一絲驚奇之色,心念急轉。
  
  兩名冰靈族修士中,其中也有一人,在掃過趙地二人後,忽然一愣,當場呆住!
  
  「怎麼了!」他的同伴,一名滿頭雪發、臉色慘白的青年,眉頭一皺的問道。但隨即也發現,趙地等二人正向他們飄來。
  
  青年轉身面向趙地等二人,雙目一縮,臉色微沉。
  
  在這偏僻之處,對方擅自靠近,多半不懷好意,但這二人不過是水靈族的中級靈將和木靈族的初級靈將,而己方卻都是高級靈將。他也沒有一絲懼怕之意。
  
  「二位道友有何事?」青年冷冷的說道,此時趙地和夭夭,已經停在了冰靈族二人身前數百文外。
  
  「這位道友,似乎不是冰靈族人吧!冰靈族勾結外族,進入這智靈谷禁地,恐怕有些不妥!」趙地微微一笑,指著青年身邊一名膚色黝黑、雙眼通紅的尖嘴男子說道。
  
  青年頓時臉色大變,滿臉都是不可思議之色,雖然這神情只是一閃即逝,青年很快就恢復了冰冷的面孔:「呵呵,想不到,連靈王級存在都可以瞞過的掩飾手段,居然會被你一名中級靈將識破!」

  「要怪,就怪你自己,知道了不該知道的事情!」青年冷冷喝道,同時猛然間靈氣狂漲。頓時方圓數里內,溫度驟降,就連他們腳下的靈湖,也悄然凝結出一層寒霜白氣。
  
  一股無形的極寒氣息。從青年體內發出,並在片刻後,青年的身形消失,而漫天都是冰雪飛舞。
  
  「啪」一片看似普通的雪花,落在夭夭的護體靈光之上,夭夭頓時汪身一震,忍不住打了個寒顫!
  
  「不愧是冰靈族的高級靈將,竟然能施展出如此精粹至寒的冰寒之氣!」趙地面色不該,反而含笑讚道。
  
  「畢道友,為何你還不出手!」冰雪之中,傳出了青年對他同伴的責問之聲。
  
  「當然不必出手,畢某自問,絕非此人對手!」尖嘴男子連連搖頭,咧嘴微笑,臉色上看不出半點驚慌。青年一愣,尚猜不透這其中的玄機,但下一刻,讓他更為驚駭的一幕出現!
  
  趙地袖袍一抖,一道淺綠光芒閃過,綠光在半空中迎風便漲,眨眼間化為了一條二十餘丈長的四爪蛟龍。
  
  蛟龍的頭頂特角上,還趴著兩隻三寸長的靈蠶,正大口大口,貪婪的吞噬著周圍的精粹冰寒之氣。
  
  「這是蛟龍妖獸,啊,還有本族聖蟲!」青年大驚之餘,脫口而出,言語中又驚又喜。
  
  那份喜悅之意,顯然是衝著雪晶蠶而去,趙地也沒有想到,原來雪晶蠶在冰靈族中,被視為聖蟲!
  
  換句話說,冰靈族中,一定有此蟲的培育方法!
  
  冰風數發出「昂」的一聲龍吟,張口大吸,彷彿無底深淵,將周圍的冰寒之氣,直接當成最美味的食物,吞入了口中。
  
  冰靈族青年大急,沒想到自己最為得意的本命神通,不但對這蛟龍沒有半點傷害,反而被對方視為大補之物!
  
  靈族修士,神通雖然不小,但弱點就在於手段較為單一,一旦遇到恰好克制自己的敵人,那就十分不妙!
  
  冰風蛟最喜好吞乍冰寒之氣,它連冰龍本體之血都曾煉化過不少,自然不懼這相當於煉虛後期的冰靈族修士。冰靈族人施展出的極寒之力,對於冰風蛟而言,不但沒有威脅,簡直就是自己的最愛。
  
  片刻之間,貪婪的冰風蛟,就將周圍的冰寒之氣一掃而空,只有少部分,被雪晶蠶搶著吞下。
  
  但這兩隻小蠶,實在不能與冰風蛟的無底大口相比,吞食的寒氣相對極少,雪晶蠶頓時不滿,在冰風蛟的頭頂上,發出輕微的沙沙叫聲。
  
  冰風蛟倒是十分疼愛這對卜蠶,張口噴出了一縷更為精粹的寒氣,反哺這一對小蠶。
  
  再次顯露身形的冰靈族青年,見到這一幕,頓時面如死灰,心中一沉。
  
  這蛟龍雖然只噴出了極少的一縷寒氣,但他明顯的感覺到,其中蘊含的冰寒之力,遠超自己!
  
  「不過是初級靈將修為的蛟龍,居然在冰寒之氣上,還勝出我這個高級冰靈將!」青年心中長嘆,知道今日自己決計無法佔得便宜。
  
  「快走!」青年向同伴大喊一聲,化作一道無形寒氣,就要向遠處逃去。
  
  「現在要走,已經晚了!」趙地陡然間身形如電,化作一道黑光,以不可思議的速度,堵在了青年的無形遁光之前,同時身上黑氣狂湧,化作一隻巨大的魔掌,向青年抓來。
  
  「魔氣,竟然是魔界的大人物!」青年只覺得一股極為可怕的魔壓,將自己周身束縛,讓自己身形一滯,來不及轉向逃竄。
  
  此時,冰風蛟輕擺蛟尾,忽然間消失在原處,下一刻,卻出現自青年身邊,張口一吸,將青年吞入了腹中!
  
  「趙魔使手下留情!」青年的同伴,另一名冰靈族人急忙勸道,「此人雖然是靈族,但這些年對畢某也不錯,略有恩情,還請趙魔使放此人一條生路!」
  
  說話之人,知道趙地的魔使身份,自稱「畢某」正是當初趙地初到靈界時,在跨界商盟認識的那名畢月烏族妖修!
  
  「既然是畢道友求情,自然可以免他一死,不過,此人知道我二人的秘密,不可任由其離開。」趙地微微一笑,向冰風蛟傳遞一個命令。
  
  冰風蛟有些不情願的張口一噴,將一個乳白色的閃耀光團噴出,約有拳頭大小,裹著一層層寒氣。
  
  這正是那位冰靈族青年的本體形態,一團極寒元氣,對冰風蛟而言,卻是摯愛美味。
  
  趙地取出幾張符籙,將這團元氣的靈力盡數封印,然後將其封在了靈湖之底。
  
  「百年後,符籙靈氣消失,此人會漸漸醒轉,不會有性命之憂!」趙地向畢姓妖修說道,然後眉頭一皺,追問道:「畢道友為何會出現在此處?為何成為了冰靈族人!」
  
  尖嘴男子搖了搖頭,苦笑一聲,說道:「說起來,畢某出現在冰靈族中,與趙魔使也有關聯!」
  
  「與趙某有關,難道是……」趙地微微一驚。
  
  「不錯,趙魔使還記得這樣寶物吧!」畢姓妖修咧嘴一笑,手中白霞一閃,多出了一枚巴掌大小的晶瑩葉片。
  
  這枚葉片,葉脈彷彿如純金打造,金光閃閃,葉面卻寒光陣陣,彷彿冰片一般散安著一股極寒之氣,正是傳聞中的「金絲雪桑」!

[BOOK: 0083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5:22:4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