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6-08
第四卷 正邪之戰

第二百五十九章 佈局

此處的混元禁制,正是以混元傘為核心佈置的,如果趙地將此傘取走,禁制就會立刻消失。

在沒有徹底準備好之前,趙地是不敢貿然觸動此傘的。

“幽蘭、幽若,佈陣”趙地低聲吩咐道。

佈陣是代價最低的逃生手段,如果幽若佈置的陣法,足夠的隱匿,就有可能將敵人引入陣中而不知,借助法陣困住敵人的時機,全速逃離。

只要能困住敵人半個時辰,就可以讓他逃出生天

二女的身形隨即閃現而出,手中各自握著一隻儲物袋。

“在這混元洞內,佈置一套高階防禦法陣,和一套隱匿法陣,不能太多,對方可是元嬰中期修士,多了反而容易被其看穿。儘量在隱匿上多下工夫,不要讓對方察覺。”趙地向二女輕聲的交待著。

“混元子”卻不以為然的輕哼一聲,說道:“別怪本人潑冷水,佈陣乃多此一舉吧那人可是元嬰期修士,你有何法陣可以瞞過對方?還有,你這兩個鬼奴雖然長的不錯,但實力也太低了,對付那人也派不上用場。”

“我們姐妹倆會盡力而為的”幽若罕見的凝重說道,臉上的嚴肅神情與她的性格頗為不符。

顯然,二女也知道趙地此時面臨的處境,說是百死一生也絕不誇張。

二女在洞內各處,不停的來回走動,細緻的查看每一處的地形位置,務求計算精密,沒有絲毫差錯。

而趙地也沒有閑著,他朝“混元子”原先寄存魂魄的那只僵屍打出幾道法訣,並在“混元子”的幫助下,使其噴出了幾口碧綠屍焰,彙聚成一股,漂浮在空中。然後他祭出夢璃劍,一劍便將這只僵屍的頭顱斬下,僵屍頭顱失去了浮力,砰的一聲的重重砸在數十丈下的石岩上,而僵屍身軀兀自漂浮在半空中。

“混元子”微感納悶,但也沒有多問。

趙地接下來的舉動很快讓他明白了這麼做的用意。

趙地從儲物鐲中,一口氣掏出了五、六枚拳頭大小的赤紅圓珠,小心翼翼的藏入僵屍的體內,並在僵屍軀體上打入了幾道禁制法訣,能夠有效的阻擋神識的窺探。

“這都是自爆的一次性攻擊寶物烈火珠吧,都是道友自己煉製的?道友的煉器水準著實不低,一顆這樣的烈火珠,足夠滅殺一名結丹後期修士,而這麼五六枚一齊引爆的話,的確有可能重傷到元嬰期修士的”“混元子”略帶興奮的聲音傳出,他很慶倖自己選擇和趙地合作,對方竟然還身懷這樣的大殺傷性寶物,只需一顆,就足夠他受的了。

同時,覺得希望渺茫的他甚至也覺得機會增加了不少,雖然仍還是九死一生。

將僵屍殘軀做成自爆源,或許真能騙過對方,達到出其不意的效果。畢竟這種不含絲毫生命氣息的死物,最容易讓人掉以輕心的。

為了慎重和保證完美無瑕,幽蘭幽若此次佈陣的速度,明顯的慢了許多,而趙地則利用這段時間,開始參悟那“混元子”交給他的“燃魂秘法”的口訣。

這和他得自雲夢璃的功法想比,有些許改進之處,需要他花費少許時間,參悟掌握。

雖然不到萬不得已,他絕不願花費高昂之極的代價、動用此秘術,但若是情勢所迫,只有此招時,他也只能退而求其次,動用此招、以求保命。

還有其他的一些手段,他也都準備好了,但為了不引起外面那人的注意,現在也不必拿出。

混元洞內,只有幽蘭幽若二女來回走動、不時的因為佈陣而發出一些動靜,以及洞中偶爾滴下的岩水擊打在石乳上的聲音。

“高階靈石全都是高階靈石”趙地的腦海中忽然傳出“混元子”不可思議的驚呼聲,二女取出數枚高階靈石,開始佈置法陣的一幕,讓他著實嚇的不輕。

“作為一名結丹期修士,道友的身家的確不菲,想必外面那人也看走了眼”他喃喃的說道。

趙地則繼續凝神參悟,對“混元子”的話語不應不答。

“混元子”對趙地的態度,隱隱的有了些許改變。

眼前的這名紫衣青年,愈發的深不可測起來,其身上的秘密,似乎也不比自己少吧。

這一下,他既喜且憂。

作為同一條船上的合作者,趙地能用高階靈石布下法陣,的確有可能輕易的達到困住敵人、逃出生天的目的,他應該高興才對。

可是對方如此的不同尋常,這讓以後他們的合作,似乎也變幻莫測了。

總的說來,只要對方顧忌到混元訣的功法,就不能對他痛下殺手,而作為合作者,趙地的實力越強、修為越高,對他而言也是非常有利的。因此,他心中又平添了幾絲希望。

一時間,洞中幾人,各有所想。

……

混元洞外,元嬰中期的中年人並沒有走遠,而是在洞口附近的半空中漂浮著,眼神中有明顯的焦急等待之色。

那“簡姓”修士,已經進入洞中一整日了,順利的話,應該早已破解了此處禁制,將那混元傘取下。

難道此人也遇到了意外?以此人展現出來的實力,應該不至於啊洞中的那人,身軀中了他下的苦毒,早已毀壞才對,即使魂魄逃脫了出來,也不可能是那簡姓修士的對手畢竟那簡姓修士,可是在結丹中期時,就一劍斬破了他親手煉製的一件黃傘法寶。

那件黃傘法寶,和他的青羅傘一樣,都是混元傘的仿製品,品質有所差別而已。雖不及混元傘的萬分之一,但也算是難道的防禦法寶。簡姓青年的實力,絕對遠在普通結丹後期修士之上,對付一個結丹後期的魂魄,應該不成問題的。

當然,簡姓青年並沒有隕落在洞中,這是中年人能夠肯定的資訊。

他將靈力標記從趙地體內取回後,暗中留下了仍留下一絲魂記。

這絲極其微弱的魂記,雖不可以追蹤到對方,卻可感應到對方的生死,並且也不是對方這個結丹期修士能夠察覺到的。

按照他的計畫,若是此人仍然不成,那他只有苦心培育出一具五靈根分身,修煉到結丹中期水準,然後帶著他的強**寶,殺將進去,奪出混元傘。不過此舉需要冒一些風險。

而且修煉一具分身,條件苛刻,花費的時間和心血極多,比單純的培養五靈根修士還要麻煩很多,他雖然在元嬰期後,開始嘗試煉製這樣的分身,但目前也只有結丹初期水準,嘗試多次,根本無法進入混元洞內。

正思索著如何取寶,忽然,混元禁制有了變化。

紫色光幕劇烈的晃動了一下,但隨即恢復了正常。

不多久,光幕再次晃動數下,並越來越劇烈,最後竟無聲無息的化作點點靈光,崩潰消散。

中年人大喜,身形一晃,進入了他日思夜想的混元洞中。

他在洞中沒飛竄出多遠,果然就看到了他夢寐以求的寶物——混元傘。

此時,混元傘正靜靜的浮在半空中,它的前方十餘丈外,有一具無頭僵屍。

而再旁邊二十多丈外,臉色慘白的簡姓青年正用一團紫雲,苦苦的抵抗著一股碗口粗粗細的碧綠屍焰,而紫劍則靜靜的漂浮在一旁。

雖然簡姓青年十分吃力的樣子,但紫雲正在一點點的消耗著碧火,顯然,無人操作的屍焰,過不了多久就會被他徹底滅去。

“前輩,紫傘法寶已經取到,還請前輩嚴守承諾,留晚輩一條小命”趙地神色緊張的懇求道。

中年人冷笑一聲,並沒有答話,正欲前去將混元傘收起,忽然神色一動,停在了原處。

“呵呵,簡小友的演技不錯,差點將本尊也矇騙了”中年人乾笑數聲,大有深意的望著趙地。

“前輩此話是什麼意思?這難道不是前輩要的那把紫傘麼”趙地疑惑不解的說道,同時也微微催促紫雲,加快吞噬屍焰的速度。

“哼,混元傘沒有問題,有問題的是這高階法陣小友的陣法技巧如此高明,若不是本尊恰好也在陣法上研究不少,並且一直仔仔細細的用神識查探這一切數遍,說不定還真的就走了眼,為了取回混元傘而進入小友布下的法陣之中了。”

中年人冷冷的說道,目中流露出輕蔑的神色,同時他輕彈出兩道青光,擊在兩處岩石之上。

噗噗兩聲輕響,青光打到的地方,閃耀出淡淡的一絲靈光,正是佈置有法陣的明顯標誌。

趙地輕歎一聲,神念一動之下,身前紫雲立刻鑽入其體內,而碧綠屍焰則瞬間化作點點綠光消失,然後他大袖一揮,數十件陣旗陣盤靈石等物從山洞中岩石下各處飛起,盡數飛入其袖中不見蹤影。

“謀劃了數百年的寶物就出現在眼前數十丈外、唾手可得的情況下,前輩依然保持平靜、如此謹慎而小心翼翼,晚輩佩服之至既然這也瞞不過前輩,晚輩也無可奈何混元傘就在此處,前輩何不遵守諾言,將那混元訣全部功法,交給晚輩?”趙地神色一沉、眉頭微皺的說道。

[BOOK: 0026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2:08:5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