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1-01
主題推薦
第五百零四章 上族氣息




鬼玉蘭參加的上族考核,乃是針對魔丹期修為的低階弟綺子,因此,回月族也只派出了幾名魔嬰期族人作為裁決者。

考核的方式,就是最簡單的一對一淘汰比試,勝者進入下一輪,直到決出最後的幾個名額。

趙地得知這個消息,便喬裝一番,混入了觀戰的人群之中。

對他而言,這些魔丹期魔族的比試,雖然不入流,卻也能大體反映出此界修士斗綺法的常見手段,這種活生生的例子,可比典籍中要具體的多。

況且來觀戰的,基本上都是魔丹期的修為,魔嬰期的極少,化神期的一個沒有,讓趙地十分放心。

趙地一連數場比試看下來,已經是心中有數。

果然,魔界修士之間的比試,與人界時大不相同,基本都是近身作戰,要麼身披護甲,要麼肉綺身強悍無比,往往攻守都在毫釐之間展開,速度極快,令人眼花繚亂。因此打鬥時身法顯得格外重要,靈活迅捷的一方要佔不少便宜。

人界之時,結丹期修士斗綺法都是遠遠的分開飄在空中,指揮著法寶相鬥,因為人類的身綺體再強悍、速度再快,也無法與法寶相提並論!

同時,人類也有許多豐富的手段,比如傀儡、靈獸、符籙、法術等等,魔族人似乎手段不多,護甲和攻擊性魔器以及強悍的身軀,就是最常見的手段。

不過這其中的原因趙地也能猜到一些,魔族人的戰鬥幾乎都發生在貼身肉綺搏之際,法術符籙這種大面積的殺傷手段,一來需要一定的祭煉時間,二來也容易誤傷自己,所以基本上被魔族人淘汰。

而飼養魔獸並將其認主,雖然魔界也有這種手段,但需要花費大量的時間和魔核來培育,有這些資源,還不如去鍛鍊自己的肉綺身、提升自己的修為,或者購綺買一件上好的魔器,因此,也沒有出現低階魔族人用自己馴養的魔獸戰鬥的場面。

至於傀儡,同樣是因為下達命令後有那麼一點點反應時間,造成傀儡完成動作與修士下達命令之間有一定的延遲,所以在這種緊張激烈、瞬息萬變的肉綺搏戰中,同樣不太適用,所以魔界也基本上沒有這種手段流傳。

當然,魔族人也有自己獨到的地方,除了身綺體淬煉的十分強悍外,護甲的煉製也十分講究,魔紋更是十分獨到。

此外,魔族人還有各種各樣的功綺法,專門提高近身肉綺搏時閃避騰挪的身法技巧,這卻是人界幾乎沒有見到過的。

相比而言,趙地本體已經掌握的《逍遙行》秘術,卻是十分適合魔族人,但此功綺法卻要求儒門的浩然正氣,最是闢邪祛魔,與魔氣幾乎無法相容,所以也絕不可能讓金煞魔體修行。

第一天的比試還未結束,已經大致瞭解了自己需要的信息後,趙地便提前返回了烏山鎮,以免夜長夢多。

傳聞中,回月城中可是有煉虛期的魔尊存在,雖然讓他平白撞上這麼一名高人的概率幾乎可以忽略不計!

趙地回到石屋中後,隨即取出了一套精緻的烏黑陣旗陣盤等佈陣器綺具,並一一打入周圍,布下了一套高明的隱匿法陣。

這是魔界中,以魔氣和魔晶為依託的法陣。因為法陣的佈置,大半依賴於各佈陣器綺具上的各種魔紋,所以一法通則萬法通的趙地,也可以煉製出並布下一些不俗的魔族法陣。

趙地進入法陣之中,靜靜的打坐吐納,他魔體雖然遠比本體強悍,但缺乏合適的丹藥補益,所以在恢復速度上,要略遜於本體。本體在半年前就完全康復,而魔體至今才算是勉強復原。

數個時辰之後,趙地外放的神識探測到,鬼玉父女倆已經返回,正朝此處飛來。

片刻後,他眉頭一皺,心中嘀咕:「竟然有個魔嬰初期的傢伙跟在遠處,而且二人還不知情的樣子!」

於是趙地立刻連續打出幾道魔氣將自己一裹,然後沒入了某處角落之中,又拿出一塊陣盤點了幾下,片刻後,他竟然憑空消失在原處。

這種手段,同階修士是無法瞞過的,但一名魔嬰初期的魔族人,應該不能識破。

鬼玉父女倆落至石屋後,神識一探,竟然沒有找到趙地的下落,微微一驚。

趙地向來很少離開此處石屋,難道是出了意外?

在二人眼中,趙地可是極為小心謹慎的。明明可以繪製出三層的堅固魔紋,但也極少這麼做。一般都是煉製出普通的精鐵甲,然後繪製上第二層堅固魔紋,再轉交老者出綺售。

而且每次都是隔上一段時間才制綺作一件這樣十分普通的護甲魔器,所以這麼些年來,才一直沒有人注意到他的存在。

儘管如此,趙地讓二人從中賺取的魔晶,也遠比獵殺魔獸要高出數十倍,而且完全沒有危險可言,只是跑跑腿的功夫。

所以趙地突然消失,讓父女倆都是一陣失落和緊張。

二人面面相覷,正疑惑間,忽然神色同時一變,都注意到身後有人朝此處飛來,而且還是一名魔嬰期高人。

二人神情凝重的在石屋外靜候,片刻後,一名髮鬚皆白的老頭來到此處,含笑望著二人。

「原來是上族的大駕光臨,小人父女有失遠迎,請大人恕罪。」鬼玉銅急忙領著少綺女參綺拜道。

此人身上散發出一種淡淡的氣息,父女倆在回月城見識過多次,此氣息乃是「回月之氣」,被下族人俗稱為上族氣息。

據說,這回月之氣也沒有多大稀奇,但卻是回月上族的獨有之物,每個回月族人都被賜予這種氣息,是他們區別於下族人的重要標誌。

「你就是鬼玉蘭!嘖嘖,不錯,聽聞你還是半個魔紋師,可以繪製出第二層魔紋。」老頭笑眯眯的打量了少綺女一番,言語頗為輕佻的說道。

鬼玉銅心中一沉,這老頭的目光看來不善,莫不是打上了壞主意!

「大人見笑了。小人只是運氣特別好時,才偶爾能成功一次,離魔紋師相差甚遠!」鬼玉蘭心中也是一凜,急忙推托說道。

「哈哈,你的確是運氣特別好,否則老夫也不會找上門來!聽說你參加了本族的弟綺子選拔考核,可有此事?」老頭大笑數聲,眼光更加放肆的在少綺女身上來回打探。

鬼玉銅心中大怒,卻不敢發作。下族與上族之間,地位天差地別,上族甚至對下族有不問任何情由的生殺大綺權!

更何況,老頭的修為極高,他父女倆根本不是對手!

「是的。」少綺女只能硬著頭皮答道,心中也是一陣驚慌。

老頭又幹笑兩聲,說道:「哈,現在老夫可以給你指一條明路,無須參加這考核,就可以直接進入回月上族,並成為本族的核心弟綺子,受到栽培!」

「這,小女恐怕無福消受,大人的好意,小人父女倆心領了!」鬼玉銅雖然一直期盼女兒能成為上族一員,但這老頭擺明了不懷好意,他自然也不會上當,立刻直接回絕。

「住口!老夫說話,豈容你一名下族打斷。」老頭綺目中厲色一閃,語氣大變,冷冷的說道:「老夫就直說了,老夫壽元過了大半,一直未有子嗣,如今看中了你的資質,意欲納你為妾侍。只要你為老夫生下一男半女,以後你在回月一族的地位便十分牢固。你與老夫的子女,也自然而然的成為回月族的嫡系成員。」

上族人納下族女子為妾侍的情況並不少見,但很少能給與對方上族人的身份,老頭自認為這個條件已經十分優厚,對方絕不會拒絕。

他雖然修為不高,但出身不凡,乃是回月族的嫡系成員之一,才有這個權綺利。

「怎麼,難道你敢不同意老夫的納妾之舉!」老頭見少綺女臉色陰沉、默然不語,大怒的說道。

小鎮之中,也有其他人注意到了此事,但均不敢露面。

更有人心下埋怨,上族老頭已經給出了很好的條件,這鬼玉父女倆為何還不答應,成為上族人,可是每個下族人的夢想!

若是讓這上族老頭怒火中燒,連累之下,老頭就是下令將整個小鎮夷為平地,也是有可能的!

若是在以前,鬼玉銅或許會答應此事,雖然讓女兒侍奉風燭殘年的老頭多有不甘,但好歹也能因此成為上族人,以後的修行、地位都有保綺障。

但是,如今女兒在神秘青年的指點下,已經能成為半個魔紋師,更有不凡的護甲等裝備和不少的魔晶在手,修行之路也無大礙,他卻不甘心讓女兒嫁給這麼一個老頭。

而且看鬼玉蘭的神情就能得知,她也是極不情願!

當下他鼓綺起勇氣,躬身一拜的說道:「多謝大人一番好意。只是小女出身頑劣,實在不配進入上族,求大人見諒!」

「找死!」老頭大怒,手指一彈,一道三寸來長的小劍飛出,朝鬼玉銅激綺射而來。

飛劍轉瞬即至,鬼玉銅避無可避。

「唉!」一聲輕悠悠的嘆息從石屋中傳出。

[BOOK: 0051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8:01:4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