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6-10
第二百六十一章 替劫之身

“這是?”中年人心中大驚,這柄血紅寶劍,讓他十分熟悉,似乎在那裡見識過,或者在典籍中看到過介紹。

寶劍出現後,趙地流出的鮮血,竟不由自主的往寶劍中湧去,並毫不費力的沒入劍身,不留下任何痕跡。

片刻間,大量的鮮血盡數湧入血劍之中,血劍上一個個暗紅符文湧動不止,玄妙非常,更有一層有若實質般的血光在劍身上流淌,散發出濃濃的血腥氣味。

“這,這不是魔界血影聖主的那把飲仙劍麼不對,元嬰期修為怎麼可能操縱得了飲仙劍,這是那把飲仙劍的仿製品”中年人大驚失色,招回本命法寶青雲劍,就要轉身向洞口逃竄。

飲仙劍,號稱可飲仙人之血此劍名頭太響,即使是千餘年前,他鼎盛時期,也無法與其抗衡,更何況現在,他只不過是個元嬰中期修士。縱然對方手中的只是一個仿製品,但展現的威力已經十分驚人,立刻逃跑才是明智的決定

不僅是他,趙地腰間所佩暖神玉中的“混元子”,震驚之情,亦不在他之下。

與他合作的這清秀青年,究竟是何來歷,竟然有此等魔門至寶

不多久,因為修仙者體質遠勝常人,傷口也凝固的極快,很快趙地手臂上的這些傷口就自然凝固起來,不再有鮮血流出。

“死”趙地瘋狂的吼出一聲,赤紅雙目中的嗜血憤怒之色,不似人類。

同時他手中猛然一揮弑神劍,劍身中流動的血光盡數湧出,化作一道丈許長的血光斬出,切向數十丈外中年人腰間。那裡正是丹田所在,中年人凝結的元嬰,一般就在此處。

這一斬的威能,比起當年幻無形施展的弑神劍,還要強大數倍

畢竟是燃魂狀態下的結丹後期修士全力博命的一擊,也只有這樣的威力,才能對元嬰中期的修士造成真正的威脅

劍光及近,中年人只覺得周身靈力一緊、堅如磐石,竟然難以調動、無法閃躲

血紅劍光一閃而過,沒有絲毫阻攔、沒有任何聲響,中年人被攔腰斬成兩截。

血光餘威不盡,陸續飛出,將一片片岩石削平,最後沒入山壁內,不知切入了多深。

但是,就在此時,十餘丈之外,竟然又浮現出中年人的身影,此時的他,臉色蒼白之極,連呼吸都十分急促。

而原來的兩截中年人的屍身,竟靈光一閃,變成了一個尺許大小的木人的上下兩半身體。此木人雕刻的十分精緻,容貌和中年人一般無二。

“替劫木他竟然找到了這種寶物,還煉製了替劫之身”趙地神識中,傳來“混元子”的聲音,“不過此寶沒有數百年的光陰焙煉,無法隨心使用,他強行驅動此寶擋劫,短時間內精血和靈力耗損都必定非常嚴重。”

中年人趁著對方血劍的威力暫時消耗的七七八八,頭也不回的化作一道遁光向洞外逃去。

趙地收起冰風蛟,化作一道紫光緊追其後,但中年人的速度更快一籌,兩人瞬間就飛出洞外。

中年人直接以最快的遁術,穿過了禁制後,遠遠的朝西飛去。

趙地則被禁制所擋,無法追及。

“滾開”趙地對著禁制外的一干結丹期及以下的修士喝道。

有些腦中靈活的人哪裡用趙地命令,早在中年人狼狽逃出時,就已經動作麻利的四散而逃了。

而有兩個木木的傢伙,還在猶豫要不要借助法陣攔下趙地,卻被此時嗜血瘋狂的趙地一劍揮下,血色紅光斬出,不甚費力的穿透防護光罩並將這兩人連人帶法寶一同斬成數截。

但光罩隨即借助法陣之力,迅速的癒合。

“主人,攻擊右邊二十丈處的光罩。”幽若的聲音在趙地神識中響起。

雖然陷入瘋狂,但趙地的神識依然清醒,他依照幽若所言,弑神劍連續斬擊兩下,光罩竟破碎了一個大洞,他立即從中竄出,並收起弑神劍。

赤紅的雙目遠遠的望著中年人逃去的方向,趙地的臉上瘋狂之意漸漸淡去,露出有所思的神情。

對方速度極快,顯然是難以追上,並且他的燃魂狀態並不能支援太長時間,也只有幾個時辰而已。這麼短的時間,肯定是無法追上並滅殺此人的。

若是等燃魂狀態消失,再遇到這重傷的中年人,恐怕趙地自己也占不到什麼便宜了。若是中年人略為回復了一些傷勢,那他更是凶多吉少。

趙地取出千羽鶴法寶,將其拋出,後者立刻化作丈許大小的一隻潔白仙鶴,飄在趙地身前。

趙地輕輕一躍,踏在千羽鶴上,雙足中猛力灌注大量靈力進入千羽鶴中,後者雙翅青扇,帶著一片清風,化作一道白光,急速的飛遁著。

速度之快,和全力飛遁的元嬰中期中年人不相上下

中年人朝西而飛,趙地便朝東而去。

一兩個時辰後,飛出了數千里的趙地,改變了方向,朝東北飛去。

在燃魂狀態結束前,借助此飛行法寶,趙地足足飛遁了二三萬里之遙。

然後他隨意找了一處深山荒嶺,用土遁術潛入山腹中數百丈內。

趙地用夢璃劍極快的挖出了一個數十丈大小的山洞,命令二女在此布下隱匿法陣,以保萬無一失。

而他自己,則必須立刻靜心調養很長的一段時間,才能逐漸的消化燃魂狀態結束後,身體和靈力透支帶來的惡果。

燃魂狀態結束後的痛不欲生的感受,他曾親眼目睹過一次。

“夢璃,你曾經的體驗,我也要感受一次了上次有我助你一臂之力,這此我卻無人相助,只有夢璃在天之靈,冥冥中為我護佑。”趙地心中苦笑的想道。

不多久,趙地身上的紅焰落下,眼中的赤色也漸漸褪去,而趙地的面孔,則因極度的痛苦,而誇張的扭曲著。

“嘿果然厲害,夢璃,當初你是怎麼挺過來的”趙地心中仍在苦笑著。

……

數月後,山洞中,趙地終於站起身來。

“呵呵,道友終於恢復過來了道友在危急關頭果敢明決,不惜代價的使用燃魂術,終於是逃過一劫,本人也是十分佩服”暖神玉中,傳出混元子的聲音。

趙地微微一笑,說道:“雖然暫時避開了那人追殺,但在下的壽元也只有區區一百多年了,若是不能極快進階至元嬰期,將壽元再次提升一倍,那若干年後,在下又是一堆黃土。而閣下,也無法指望有人能替你施展歸魂術、再得肉身。”

“一榮俱榮、一損俱損。這個淺顯的道理,本人自然明白。如今道友和本人乃同舟共濟之時,本人自然也不會藏私,定將全力助道友衝擊元嬰大道。以道友非同尋常的身家、實力,百年內凝結元嬰也並非不可能之事”“混元子”的語氣不似純屬安慰,他倒是對趙地很有信心。

“同舟共濟,說的不錯只是閣下的身份來歷,竟有如此多的秘密之處,讓在下心中難以踏實安定啊。”趙地冷冷的回應道。

“閣下真是一名普通的結丹後期修士麼?若是如此,又豈能在衝擊元嬰和後續修行上,對在下進行指點而且一名結丹期修士的魂魄,還能存活多久,能一直等到在下達到元嬰後期、施展歸魂術的那一天麼?”

“混元子”沉默了許久,然後輕歎一口的說道:“本人的確不是普通的結丹期修士,也不是元嬰期修士,千餘年前,本人的修為,遠在道友想像之上。但此時本人除了記憶之外,實力修為,的確只是一個壽元較長的普通結丹後期魂魄而已,對道友無法造成任何威脅。”

“至於本人千餘年前的身份,說了道友也不會知道的。既然對道友沒有壞處,道友又何必不讓本人保留一點隱秘呢而道友自己,實力超出同階修士太多,難道就沒有秘密可言?本人一樣也不會過問和打探的。”

趙地點點頭,同意了對方有所保留的要求,他只是要確認一下,這個魂魄的確能給自己提供許多指導和幫助,對自己的修行有益就足夠了。

至於對方的隱秘,既然對方不願細說,他也不能強問。至於搜魂,相信以對方的手段,自然有辦法讓神魂緊守神識,貿然搜魂,只能導致其魂飛魄散,而無法得到更多的資訊。這樣的結果,對於趙地而言,一點好處都沒有。

只要將對方留在身邊,不但有後續的混元訣功法,更多了一個閱歷豐富之極的智囊。而那些趙地十分感興趣的東西,也可以在以後的時間裡,慢慢向他打聽、詢問。

而趙地自己的秘密,當然也會小心翼翼,絕不讓對方發現的。

於是趙地說道:“前輩尊重各自**的建議,在下也十分贊同。以後前輩的身份來歷之事,前輩不願意說的,在下也不會追問。不過有關修行之事,還請前輩不吝指點”

“這是當然”混元子呵呵一笑的說道:“別的不說,僅僅是衝擊元嬰、大大提高成功率的特殊手段,本人就知道不下七八種”

[BOOK: 0027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3:36:41 2024